怎样方便怎样做

也有人认为,这是她个人的喜好。有的领导,她就是不喜欢讲那些个花里胡哨的排场,怎么样舒服怎么样来,怎么样方便怎么样做。

梁晓素就是这样的。

她不懂得如何耍派头,也不懂如何作秀,她就是觉得这样方便,也很舒服,走走路,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挺好的!

没想到,现在高层居然鼓励官员要多走路,多呼吸民间的空气,一句话,要多接地气!

呵呵,梁晓素无意中坚持了这么做,原来还是多么正确的一件事情啊!

本来很普通的一件事儿,被领导这么一说,即刻变得非常的有意义,有价值,而且有必要!这就是上升到了政志的高度。

来到办公室,没多久,于少锋就过来了。

他是来告诉梁晓素去和廖家谈判的时间。

“报告领导,下去兴山农场的事情已经定下来了,明天上午——”于少锋说道。

“行,上午八点我们准时从县委出发——”梁晓素说道。

这么早?于少锋心里想,上班才八点半呢?要那么早干毛啊!于少锋本来说已经安排好了九点钟出发的,被梁晓素这么一说,他也就不好再说了,只得点头说:“好,我负责通知其他部门的随同人员,一起准时出发!”

“好,大家务必准时!”梁晓素说道。

还真当回事儿啊!于少锋心里想,这次去,也就是让你感受感受现场的气氛,你以为还真能谈成?那也太天真了!

于少锋走后,梁晓素理了理思路,想好了该怎么样和廖家人交谈。这是她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对于她来说,也是个考验。不管成与不成,她都要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下午下班前,吕桦来到了她的办公室。

梁晓素觉得很奇怪,吕桦从来没有单独找过她的,因为吕桦的目标是杜秀青。而且吕桦的事业,杜秀青是绝对力挺的,这在余河谁都知道,吕桦的石默洲项目的开发,就是杜秀青直接培植起来的。

“吕总,今天什么风把您给吹来了?”梁晓素笑着说。

“呵呵,梁书纪,今天开始刮东南风了,夏天就要来了!”吕桦笑着说,“今天我是特意来请梁书纪一起共进晚餐的!”

这多新鲜啊!梁晓素有些吃惊,吕桦怎么会单独请她吃晚饭呢?难不成也是有什么事情相求?想想,他不应该啊,他的事儿,杜秀青都交代了,就算杜秀青不在家,那也是一样大开绿灯啊!谁也不敢为难吕桦吕大老板!

“吕总,要是有什么事儿您在这儿就可以直接说了,不用去吃饭的!”梁晓素直接说道。

“请你吃饭就是我的事儿!”吕桦笑着说。

看着眼前这个美女书纪,吕桦觉得还是满亲切的。杜秀青曾经想过要撮合他们两个走到一起,只是,这完全是乱点鸳鸯谱,两个都是心有所属的人,怎么可能走到一起呢?

吕桦暗恋杜秀青,梁晓素有自己的心上人,是绝对不可能的。

“呵呵,那谢谢吕总了——”梁晓素笑着说,“我不喝酒的——”

“当然不喝酒,我就是想和梁书纪聊聊天,难道这个机会都不给吗?”吕桦笑着说。

梁晓素被他说得有点不好意思了,不能再拒绝他了。

“我是怕耽误吕总的时间,您可是大忙人!”梁晓素说道。

“呵呵,我今天不忙,平时还是比较忙的!”吕桦说道,“怎么样,现在可以出发了吗?”

梁晓素点点头,拿起外套和皮包,和吕桦一起走了出去。

吕桦开车,把梁晓素带到了一号大道边上的西餐厅里。

两人落座,吕桦开始打开了话匣子了。

“梁书纪,不瞒你说,最近我心里也很郁闷——”吕桦说道,“很想找个人说说,我觉得你是最适合的人,只是耽误了您的宝贵时间。”

“吕总客气了,能成为你的倾听者,我很荣幸啊!”梁晓素说道。

她猜吕桦可能要说他和杜秀青之间的事情。

“梁书纪,你和秀青一样,都是女干部,都是女人中的佼佼者,我非常佩服你们这样的女官员——”吕桦说道,“不瞒你说,秀青是我的梦中晴人,这么多年,我对她一直充满了幻想,所以才会从深圳回到余河来发展。如果不是为了她,我不会回来的,在深圳,我已经有了自己的事业基础,也有自己的人脉圈子。回到余河,我要重新开始,进入一个我完全不懂的领域,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可能有的人会认为,我得到了这么好的机会,还说这样的话,简直是得了便宜还卖乖!其实真不是,说实话,不是为了秀青,我真的不会回来的!”

吕桦说得很动情,梁晓素认真地听着,时不时地点点头。

“但是,这次她一下子就出去一年,一年的时间啊,完全把我丢在这儿不管不顾!说实话,我这心里很难受!我也知道,秀青最近心情不好,因为朱大云的离去,她很伤心,所以无法走出来,她选择了离开一段时间——”吕桦说道,“可是,我说过,我陪她,她想去哪儿,我都陪她,我可以很好地照顾她。她去北惊,我也可以去北惊,我可以在北惊租个房子,陪着她——”

吕桦喝了一口咖啡,神情有些伤感。

“可是,她不同意,她说她要一个人好好静静,要好好去学习——我觉得这是借口,她在逃避我,逃避我对她的感情!我不知道她为什么要这样?难道她心里真的没有我?全然不在乎我为了她而来到余河,为了她这么多年,我看哪个女人都不合适,直到我再次见到她,我才知道,她就是我一直在等的人!我不在乎她的过去,我只在乎她这个人!在乎她心里有没有我!我也不在乎别人怎么说,我只相信自己的感觉!我相信秀青是个好女人,我和她走入婚姻,一定会幸福的!一定会的!”

吕桦自顾自地说着,已经有些激动了。

梁晓素感觉他是太压抑了!这件事情憋在吕桦的心里,一定是堵得他非常难受,而又不知道和谁诉说,有谁能够理解他和杜秀青之间的这份感情?

无疑,梁晓素是最合适的,吕桦选她来诉说是正确的。因为梁晓素和杜秀青之间,在彼此的感情方面是毫无隐瞒的。

梁晓素知道杜秀青的感情,杜秀青对梁晓素的感情也是很清楚的。

现在,梁晓素听着吕桦这么无奈的倾诉,确实也从心底里有些同情吕桦。

感情这东西,真不是能够勉强来的。杜秀青为什么对吕桦一直没有上心,就是因为她心里一直驻着朱大云,吕桦也应该知道啊!只是,他能这么痴情地对待杜秀青,也让梁晓素颇为感动,现在这样的世态,要找个像吕桦这样专一的男人,还真是很难得了!

“吕总,你别灰心,也别把秀青姐逼得太紧,这个时候,她需要一点空间去疗伤,因为朱大云的事情对她的打击太大太大了!”梁晓素说道,“等她完成了内心的自我修复,她自然就回来了,那个时候,她心里或许就能装下你了!”

“梁书纪,你说的这些我也能理解,秀青的心情我也能理解,可是,我就不知道秀青为什么就不能理解我一点呢?我这么苦苦地等着她,她真的就一点儿都不动心?”吕桦很悲伤地说道。

“吕总,她对我说过,你是个很好很好的男人,以前,她因为心里有朱大云,所以没法把你装进心里,但是,现在,我觉得她自我疗伤好了之后,就是你们之间的春天,你要有信心!”梁晓素安慰道。

“我就是想去北惊陪陪她,看看她,这点愿望她都不能满足我,我心里真的很难受!”吕桦说道。

真是个痴情的男人!梁晓素心里想。

“吕总,有些事情不要襙之过急,欲速则不达,你应该明白这一点的,慢慢来,秀青姐不会让你失望的!”梁晓素说道。

“梁书纪,我说这些,也不怕你笑话我,好像我这样一个男人,外表也很风光,内心却是这么无奈孤独,我身边也不乏女人,可是,我不能做对不起秀青的事情,因为我爱她,我只爱她,所以,我总是洁身自好,总是告诫自己,要守土有责,要对得起秀青,不管怎么样,只要有一点希望,我都不会放弃!”吕桦说道。

梁晓素第一次看到吕桦这么温情这么多情专一的内心的世界。她不由得在心底里感叹,杜秀青真是幸运,失去了朱大云,还能有这么一个男人在如此专一地爱着她!如果她不珍惜,那才是此生最大的遗憾。

“吕总,你别这么悲观,我觉得你们一定能走到一起的,我等着喝你们的喜酒!相信我!”梁晓素笑着说,“不过,你得听我一句话,这段时间,她不让你去北惊,你就不要去!你只要偶尔发个短信问候问候她,等她愿意和你多说话了,你再给她打电话,一步步来吧,在她心里还没有恢复的时候,不要襙之过急,听我的,没错的!”

“好,谢谢梁书纪,我听你的!”吕桦终于露出了笑容。

他觉得自己还真是不够了解女人,总觉得自己只要对她好,只要做到多关心她,多关爱她,就能打动她,没想到有时候这样的关心和关爱也会成为一种负担和阻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