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不错吧?

“好!我赞成,女人就得活出自己的精彩来!”黄韵茹说道。

一个离异,两个独身。这三个女人,还真是能唱出一台好戏啊!

“韵茹姐,什么时候把你儿子带出来玩玩——”梁晓素说道,她现在急于想做母亲,正是母性大发的时候。

上次去北惊,看到表哥的儿子,她简直是爱不释手啊!那小家伙,刚满月就长得那么机灵,简直是个人精。

“呵呵,晓素,你很喜欢孩子啊?”黄韵茹笑着说。

“嗯,我很喜欢,孝子很可爱——”梁晓素说道。

“那你可以考虑,赶紧生一个——”黄韵茹笑着说。

这句话正好说到了梁晓素的心坎儿上去了,但是,她却突然间不做声了。她不敢应承,不敢说自己正在打算生孩子,这对于她这样一个没有进入婚姻的女子来说,无论如何是说不出口的。

虽然说眼前这两位可能早就知道了她和李王的事情,但是,作为当事人,她却是不敢让人知道这个事情。因为这件事儿,不仅关系她个人的声誉,更关系到李王的个人前途。

是绝对不能曝光的。

“呵呵——”梁晓素笑了笑,“生孩子就得进围城,你这都走出来了,我就更没有勇气走进去了——”

“要说这结婚呢,唯一的收获就是多了一个儿子。”黄韵茹说,“不管怎么说,儿子我还是有份的,除此之外,婚姻没有带给我任何东西!”

“还是不结婚的好。”汪雁说道,“养孩子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十月怀胎的艰辛,一朝分娩的痛苦,二十年教养的付出,一句话,生个孩子,绑架二十年!等于把你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全部投放在孩子身上,想想都很可怕!”

“你呀,选择独身是对的——”黄韵茹说,“生养孩子就是一种责任!说实话,离婚对我自己来说是解脱,我觉得一身轻松,可是,对于孩子,我觉得对不起他,我没有给他一个完整的家庭,这是我对孩子的伤害!如果你没有做好抚养孩子的准备,还是不要轻易进入婚姻。我们不仅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孩子负责!”

黄韵茹这席话又让梁晓素心里涌起一种深深的不安了!

她做好了抚养孩子的准备吗?貌似没有。她只是凭着一时的忡动,就想生孩子。殊不知,孩子生下来容易,养起来难啊!

汪雁和黄韵茹似乎感觉到了梁晓素的沉默,却不知道她这是为何?

“晓素,我们一会儿再去做中药熏蒸美容,上次做的感觉不错吧?”汪雁问道。

“挺好的——”梁晓素说道,却有些心不在焉的。

“那好,我打电话让魏芝敏准备燕窝羹和中药房,一会儿我们三个人一起过去!”汪雁爽快地说道,“不管这个世界怎么残酷,我们女人都要快快乐乐健健康康漂漂亮亮地活着!”

梁晓素看着汪雁,觉得她真是女权主义的代表。

为什么自己就不能活得像她们一样洒脱呢?

喝完了咖啡和果汁,汪雁把梁晓素的房产证交到了她的手上。

“恭喜你,真正成为一名有产者!”汪雁笑着说。

梁晓素拿着那本暗红色的房产证,看了看上面的登记信息,看到自己的名字写在“房地产权属人”那一栏里面,她心里还真是有点小小的激动!这房子,现在就真的是她个人的了!她真的拥有了省城的一套房子!

梁晓素很小心地把房产证放进了包里,这是她拥有的第一套房子,她视若珍宝。

过了一会儿,汪雁开车带着梁晓素和黄韵茹往女子美容沙龙中心开去了。

三个女人又一起去痛快淋漓地府败了一次!

周一,梁晓素上班后,来到了杜秀青的办公室,把李王的话如实转告给了杜秀青。

杜秀青没想到梁晓素在李成鑫面前说话这么管用,由此可以看出梁晓素在李成鑫心目中的地位。

这么说来,可能下周杜秀青就要正式启程去学习了,那么这一周她就得把手头的各项工作清理出来,等着通知下来之后,她就可以和曾磊、梁晓素交接了。

杜秀青想的没错,省委组织部关于派杜秀青去中央党校学习的通知,周四正式发到了信江市委组织部。

林宇得知这个消息后都很吃惊。

这一期的县委书纪培训班的名单是年初就拟定的,名单里根本没有梁晓素的名字啊!这怎么突然间就增加了她的名字呢?而且还单独发了一份通知下来,这女人的能量还真是不小啊!想去就能去啊!

这要不是走上层路线,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中央党校办的县委书纪培训班名额有限,一定要是副厅级县委书纪才有资格去,而且必须要有一年以上的副厅级任职时间,杜秀青的市委委员是后来增补的,才过了没一个月的时间啊!从硬件上来说,她是不具备这样的条件的!

进入这样的培训班的干部,都是作为后备干部来培养的!不是你想去,想去就能去!

但是,杜秀青却硬是在即将要去报名的时候,拿到了这个名单,林宇真心是有点愕然了!他想来想去,这一定是李成鑫给她开的后门,因为李成鑫一直对杜秀青挺欣赏的,而且杜秀青一手把梁晓素这个丫头推到了李成鑫的怀里,这可能是更主要的原因吧!林宇想。

就在省委组织部的通知到达信江市的那天晚上,林宇接到了省委组织部部长鄢次山的电话。

鄢次山给林宇打电话,着实是让林宇心里好一阵紧张啊!

“鄢部长,您好!“林宇毕恭毕敬地喊道。

“小林啊,余河的杜秀青被组织上派去中央党校学习,余河的工作要进行适当的调整,你作为市委书纪要把把关啊!余河的新生一代领导人比较多,给年轻人压压担子,是好事儿,不过,你这个市委书纪一定要做好引导和监督的作用啊!”鄢次山说道。

“一定一定,鄢部长您放心,林宇一定安排好余河的工作!”林宇说道,

“曾磊是个有主见的县长,我看他到余河后,也做了不少的事情,我们都看着;梁晓素是个比较年轻的女干部,要多给她一些锻炼的机会,给她压点担子,让她能成长得更快一点!”鄢次山说道。

“是,是的,我明白!”林宇说道。

要把梁晓素推出来,真是敢用人啊!林宇心里惊叹道,这个小丫头,那么稚嫩,看着还像个学生呢,让她独挡一面,他心里都捏把汗!

可是,这领导用人,从来就是不按常理出牌,总是能给人不断地制造惊喜!【很多时候,也会是惊吓!)

不过,上面都发话了,那么,林宇也就只好如此执行了!只是,林宇心里还是有隐隐的不安!

余河的班子配备,太年轻了!杜秀青这一走,曾磊和梁晓素为主,就更是年轻的组合了!一个三十出头,一个才二十几岁,一个男的,一个女的,这样的组合,恐怕在全国的县委政府这块儿,都很难找到第二个了!

太有震撼力了!就像是一对金童玉女似的!曾磊长得是一表人才,梁晓素呢,干干净净文文弱弱的美女一位,如果做余河的形象代言人,他们两个这样的组合,或许是最吸引人眼球的。可是,这是要干工作啊!

不管怎么说吧,上面的旨意就是圣旨,你只能执行,不能抵抗!

林宇把这个意思转达给了市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让周文周五带着文件和这个安排旨意到余河去召开一个班子会,传达省委组织部的这个通知,并宣布市委关于余河班子重新分工的一个安排。

周五,周文带着副部长一起来到了余河。

其实,这个消息余河县委班子成员早就知道了。现在的干部,都好像是长了千里眼,顺风耳似的,很多文件,甚至是高层比较隐秘的动态,他们往往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而且内容还基本是真实准确的。

这就是中国的官场现象。个个都好像能直通中南海!

周文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杜秀青去中央党校学习的通知,然后宣布了对余河班子分工的一个安排。

在听到由梁晓素协助曾磊做好余河县委,政府的工作时,于少锋脸上的肌肉明显地抖动了一下。这对他来说,又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梁晓素这个小女人啊,处处都压着他!他觉得自己真是背,总是被女人压着!

自从杜秀青一跃成为他的领导之后,他似乎就注定了要在女人的领导下工作C不容易熬到了常务副县长的位置,本以为能够上个台阶,却被梁晓素这个小秘书一下子给压下去了!

现在可好,梁晓素又要协助曾磊全权负责余河的工作,那他作为常务副县长又是歇菜的了!他可是兢兢业业跟着杜秀青干了这么久啊!对工作从来没有半句怨言,总是尽职尽责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只会给领导扫除障碍,从来不给领导添麻烦。

他这么一个认真干事儿的人,怎么就不能得到一次重用呢?他就真心不明白了,这年头干工作的真的比不上陪睡的吗?领导在安排人员的时候,怎么就从来不从工作出发呢?不是说一切都要以工作为中心,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吗?怎么到了实际上,却根本不是这么回事儿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