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都不能得罪

“张老板,麻烦你件事情——”梁晓素不太好意思地说道,“能给我把做砂锅粥的材料和程序写下来吗?我想学着做——”

呵呵——张贤发听得她这么说,简直是无法相信啊!这李成鑫的女人难道要专门做给李成鑫吃?还这么贤惠?其实想吃粥只要打一个电话就行了,何必那么麻烦呢?

不过,现在的女人啊,都特别有手段,可能学会做砂锅粥,也是为了在男人面前表现一下吧!那就满足一下她的好奇心!不过,这做砂锅粥说起来简单,其实真正要做好却不是那么容易的!

“行,我给你写一个,把各个要注意的事项都给你写上,你回去好好琢磨琢磨!”张贤发拿出笔和纸,开始仔细地写了下来。

梁晓素真是太开心了!她虽然不会做,但是她有做的兴趣和忡动,想着爸爸能喝到自己做的美味砂锅粥,她心里就很激动!

拿着张贤发写的单子,梁晓素仔细地看了一遍,然后像收宝贝一样地放进了包里。

吃完了粥,汪雁要去买单,张贤发却是直接把她送到了楼下,并客气地说道:“下次要喝粥,打个电话,我给你送过去!”

汪雁笑呵呵地说道:“行,我天天都想喝砂锅粥,你说怎么办?”

张贤发笑了笑,本想开玩笑道:这还不好办?和我住在一起不就天天有得喝了吗?

可是,这个玩笑他是不敢当着汪雁的面开的,这是在太岁头上动土啊!

“没问题啊,你天天想喝,我天天都可以给你送,这是我的荣幸啊!”张贤发笑着说。

“呵呵,真是五星级贴心服务!”汪雁笑着说,“不愧是贤弟私房菜!”

“必须的啊!”张贤发高兴地说道。

看着这两位各有风情的女人同时来到这儿喝粥,张贤发都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两个女人怎么在一起了?而且貌似关系还挺好的!这世界真是太小太奇妙了哦!

只是,这两个女人的性格真是截然不同的!一个那么张扬,一个那么内敛!

从张贤发的角度来看,他觉得那个内敛的女人更厉害,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懂,其实是大智若愚,汪雁这样的呢,太过张扬了,容易出事儿!

当然,他可不敢对任何人说这话!

总之,这两个女人,都是能搅动江南省的人物啊!一个都不能得罪!

张贤发砸了砸嘴巴,心里说不出的一种感觉涌上来——

汪雁载着梁晓素一路向西,往回开。

路上,汪雁突发奇想,想约梁晓素到她那儿去住一晚上,她那个大汏的房子啊,真是太缺少人气了!

只是,不知道梁晓素今晚是否佳人有约?

“晓素,晚上你回哪儿住?”汪雁试探着问道。

“回家住,我自己打造的那个家!”梁晓素说道,其实,她当然想去李王那儿,只是,这么晚李王也没有电话给她,她也没有联系他,不知道他这一天在忙些什么?

“我还以为你要去医院照顾你爸爸呢?”汪雁说道。

“我妈妈和护工住在那儿,我就不用过去了。现在我爸爸的情况好转了,晚上能踏实睡觉了,我也就不用担心了——”梁晓素说道,“只是,一个人回到家里很冷清,有些不习惯——”

“是啊,一个人的家没有一点儿人气,没有一点儿温度,这就是单身的孤独——”汪雁说道,“要不,你今晚去我那儿吧,我们说说话,聊聊天,难得有这么空闲的时候——”

去你那儿?梁晓素很不可思议地看着汪雁,这能行吗?

“方便吗?”梁晓素弱智般地问道。

“哈哈——我又不养小白脸!”汪雁笑着说,“当然方便了!”

“可是,我得回家拿衣服吧,我得洗澡啊——”梁晓素说道。

“我那儿都有现成的,全新的,你尽管放心穿吧——”汪雁高兴地说道,“难得有个人给我做伴!”

梁晓素不好再拒绝了,只得跟着汪雁去她家里。

车子一路向西,开了很久。梁晓素是个路痴,究竟来到了哪儿,她根本都不知道,又是晚上,她就更找不到北了!

直到车子开进了小区的停车场,梁晓素才知道已经到了。

好像刚刚开进了一个公园的感觉,难道汪雁住在公园里?

车子停稳后,汪雁招呼梁晓素下车,然后直接坐电梯来到了七楼。

梁晓素进入电梯的时候,看着汪雁用一张卡片放在了电梯的感应器上,然后电脑直接显示了701房号,而七楼就是这楼的顶层。电梯很快,似乎几秒钟就到了七楼的感觉。

出了电梯,是很开阔的一个走廊。这个走廊布置得就像是五星级的酒店一样,金花米黄色的天然大理石的地板直晃人眼睛。走廊上还布置了很多西方的油画,摆放了很多绿植,就连顶灯都是熠熠生辉的水晶灯——

真是太奢侈了!

更奇怪的是,这个电梯间走出来只有一户。就是汪雁住的这一户,这层楼再无其他的拽!

一梯一户的超大格局!七楼小高层!这房子是汪雁单独为自己设计的吧?梁晓素心里想。现在但凡是电梯房,至少都是一梯两户,怎么可能有单独的一梯一户呢?

汪雁打开房门,邀请梁晓素进去。

哇,里面这格局就更是让梁晓素叹为观止了!

进门是一个巨大的入户花园,少也有三十平米左右吧!对门摆放着一个巨大的鱼缸,里面养着很多热带鱼,水草飘动着,灯光照耀着,就像一个小小的海底世界了!除了这个非常绚丽的大鱼缸,周围还弄了一个假山喷泉,上面种了一些绿植,很有自然的气息。再就是那个小小的精致的藤条椅子和茶几,旁边还有一个藤条的贵妃椅,看起来都非常的惬意,舒适——

“晓素,这是你的鞋子——”汪雁从鞋柜里拿出一双精致的拖鞋放在梁晓素脚边。

梁晓素低头一看,在她的鞋子旁边,还有一双很大的男人的拖鞋,看得出,这是男主人的鞋子,只是看起来很新,貌似没有穿过几次。

“谢谢——”梁晓素换了鞋子,跟着汪雁往里面走去。

沿着入户花园往里面走,就是客厅。

好大的客厅啊!梁晓素觉得,她现在那套八十平米的房子,估计都只有这个客厅这么大了!她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客厅,这里面的装修和家具配置,太奢侈了!梁晓素简直都无法形容这里面的富丽堂皇。

客厅里的家具她只在电视里那些贵族剧里面看过,很有宫廷的感觉,说皇家风范绝对不为过!

客厅连着的是一个跃层的餐厅,餐厅拐过去,是一条通道。进入通道,这让梁晓素有种进入酒店的感觉,似乎只有酒店里才有这么多的房间!

“晓素,你看看,这是客房,一会儿你睡这儿——”汪雁推开一间房门,把梁晓素请了进去,“这个房间很少有人住,不过你放心,我每周都请人来做卫生,榻单定期更换的,一切都很干净,放心用吧!柜子里有睡衣,也有内依,都是新的,你随便穿——”

梁晓素惊讶地看着这个大汏的客房。

那么大的榻,上面铺着浅黄色的榻褥,还摆放着几个可爱的公仔,一看就是汪雁按她自己的风格布置的。浅黄色的窗帘,圆形的巨大的飘窗,上面铺着软垫子,还摆放着几个可爱的靠枕,坐在那儿看风景,估计会是十分享受的一件事情!

“这儿是卫生间,里面是衣帽间,衣服就在里面,你看看哪件合适——”汪雁把卫生间的门打开了。

里面即刻飘来一股香味儿,和汪雁身上的味道是一样的。

这个卫生间也是超级大,浴缸和淋浴房兼具,里面的所以东西,在梁晓素看来,都不会比李王那个所谓的总统套要差,真心是太豪华,太奢侈了!

还有那个衣帽间,也是非常大!衣柜鞋柜首饰柜什么的,一应俱全!

这还只是个客房啊!那主卧呢?一定比这儿更奢侈!

可惜,汪雁没有带梁晓素到主卧室去参观,只是让她再看了看书房和健身房,还有一个小一点儿的客房,连着厨房的那边,还设计了一个保姆房,只是,汪雁没有请保姆,那儿就变成了一个储藏室,放了一些箱子,好像有烟有酒什么的,具体是什么,梁晓素就不知道了。

参观完了,汪雁请梁晓素来到入户花园,两人坐在藤椅上喝茶,看着远处的风景。

远处似乎没有什么楼房,一片开阔,但是,晚上却看不到什么。

“汪雁姐,你这房子是在哪儿啊?”梁晓素问道。

怎么感觉有点远离城市的感觉。

“呵呵,是不是感觉到了荒郊野外啊?”汪雁笑着说,“这儿确实挺远的,是在绿山湖附近,这儿以前是北江市的一处痛,因为没有治理,绿山湖变成了臭水湖,附近的居民都弃房而逃,因为这儿每到夏天,湖里发出的臭味儿就让人无法居住s来经过改造,引进了北江的活水,把绿山湖救活了,这儿才成为了一块风水宝地!我拿这块地的时候啊,几乎是捡了个大便宜,那时候大家都不要这块地,因为周边的房子几乎没人要,我就大力地收购下来了,一年以后,当他们发现绿山湖要改造了,回过头来想买这儿的房子,就已经翻了几倍了!”

“你真能抓住商机!”梁晓素羡慕地说道。

汪雁笑了笑,很意味深长地看了梁晓素一眼。有些商机,不是自己会抓,而是有人给你的!

“你这个房子得二百多平米吧?”梁晓素问道。

“三百八十五平——”汪雁笑着说,“包括入户花园是四百多平——”

梁晓素惊愕得无语了!这和别墅有什么区别?她为什么不住别墅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