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普通同学吧?

老头子,你一定要挺过来啊!我们这个家不能没有你啊,老头子!她妈妈只能隔着玻璃喊着。

“妈妈,爸爸会醒过来的,很快就会醒过来的——”梁晓素安慰道。

大家于是又坐在椅子上守候着。

梁晓素扶着妈妈一起坐在那儿,大家都没有说话。

马致良主动坐到了另外一边,正好在梁晓素的妈妈对面。

梁晓素的妈妈本来还没有在意这个人,以为是别的病人家属呢!可是,看到马致良就坐在他们对面,而且似乎总看着晓素。

“晓素,他是?”妈妈忍不住问道。

“哦,妈妈,这是我的同学马致良,马莉莉的远房侄子——”梁晓素介绍道。

马致良赶紧走了过来,向梁晓素的妈妈问好:“阿姨好!”

“哦,马莉莉的——远房侄子——”妈妈盯着马致良看了看,表情有些狐疑。

“阿姨,我是过来帮忙照顾叔叔的,这几天我都请假了——”马致良说道。

这个——梁晓素的妈妈就更不可思议了!

这孩子和晓素不是普通同学吧?怎么会过来照顾病人呢?这可不是什么轻松的活儿!

这是晓素要求的,还是人家主动过来的?梁晓素的妈妈很狐疑地看着她。

梁晓素知道妈妈这么看着她是什么意思,肯定是在怀疑这马致良是不是她的男朋友!

“哦——那谢谢你了,孩子,照顾病人很辛苦的——”梁晓素的妈妈说道。

“没关系的,阿姨,我年轻,身体好,不怕!”马致良很诚恳地说道。

梁晓素妈妈就更加怀疑了!

这孩子这么憨厚,这么朴实,这是干什么的啊?晓素好像看不上这号的吧?

梁晓素的妈妈点了点头,转过头对晓素说道:“晓素,陪妈妈去趟洗手间——”

梁晓素一下子就猜到妈妈要干什么了!

去洗手间是假,问她话是真的!

果然两人走进女卫生间后,妈妈就拉着梁晓素问道:“孩子,这个马致良是你叫来的?”

“没有,我怎么会叫他来呢?”梁晓素说道,“我根本就不知道!他是跟着马莉莉两夫妻过来的,然后就说要留下来照顾我爸爸!我劝他回去,他不肯走!”

这就更奇怪了!那就是这个孩子对晓素有那么点意思了!不然也就是来看看吧,不可能留下来照顾病人啊!

“那——他——对——你——”妈妈的话还没说完,梁晓素就马上给打断了——

“妈妈,你别乱想了!他是觉得这次调动工作,我帮了他,所以他也就想帮帮我!我和他从初中毕业后就没见过面了!是马莉莉把他带到我办公室,让我帮帮他的!他在我们县里的山区小镇呆了六年,想调出来,我就借着这次换届换干部的机会,给他帮了个忙,他心里很感激,所以就想着这个时候也来帮帮我,就是这样的!”梁晓素说道。

哦——梁晓素的妈妈轻轻哦了一声,只是,眼神里的那种狐疑却并没有消失。

不过,这个时候,她也没心思再想了,不管他了,等着晓素的爸爸早点醒来吧!

希望这个噩梦能早点过去——

丢明的家人看到丁大海醒来了,都松了一口气,总算是挺过去一劫了!

只是,晓素的爸爸的情况却依然让大家揪心——

就在梁晓素和丢明两家人守在医院里的时候,信江市公咹局和交警支队正在全力追捕肇事逃逸的司机。

只是,现场当时没有目击者,这个肇事逃逸的司机就像遁入了大海里一样。

信江市交警支队联合信江市公咹局,连夜让沿路国道收费站注意所有的大货车,发现可疑车辆即刻扣留。

后来扩大到了全省的国道和高速收费站,可是,这辆肇事车辆却真的如人间蒸发了一样!

李成鑫后来听小关说肇事司机居然逃逸了,他也是十分生气!

人命关天的事情,有些人怎么就能那么没有良知和人性啊!

对于这样的人,一旦找到,绝对要严惩!

李成鑫让小关去协调省交通厅和公咹厅,给予信江市公咹局和交警支队最大的枝持,把全省的交通网络都全部监控起来,他就不相信,这个人真能从地球上飞出去了!

但是,一天的时间过去了,依然没有发现这辆肇事的大货车!

又一个夜晚的到来,梁晓素一家人再次陷入了恐惧中——

明天早上就到了二十四小时了,希望爸爸能醒来,快点醒来啊!

这一晚,马致良陪着丢明在医院里守夜,其他人都回到了酒店休息。

梁晓素却是几乎一晚无眠,她脑子里总是绷紧着那根神经,想着爸爸,想着医生说的话,想着明天早上——

越想心里就越害怕,越害怕脑子里就越乱,明明很困很困,却无法入眠——

临近天亮的时候,梁晓素才算是朦朦胧胧进入了睡眠状态——

梦中她来到了老家的信江河边,河里的水很大,似乎在发洪水。梁晓素没有见过信江里面涨水,但是眼前却看到那河里的水不断地往上涨,很快就到了大堤的脚下。

河水很浑浊,河面上还有很多漂浮物。梁晓素判断,这可能是上游涨水了,把这些东西给冲下来了。

她站在大堤上都感觉到了一点害怕。于是想赶紧往回走。

就在她想离开的时候,却看到河中心有一艘小船,一个人正在吃力地划着船,想往岸边摇过来,可是,水太急了,小船总是无法往岸边驶来,不时还被江水给冲到了离岸边更远的地方——

梁晓素都替那个人捏了一把汗!

就在她想要离开的时候,却听到船上的人在喊她:晓素——丫头——

梁晓素一惊:那是爸爸的声音!

再仔细一听,真的是爸爸的声音——

爸爸——爸爸——

梁晓素疯了一般往大堤下面跑去!

爸爸怎么会在河中心的小船上呢?梁晓素无法明白这是为什么?

看到爸爸在河水湍急的河中心吃力地摇着船,却怎么都无法靠岸,梁晓素就急得要哭起来了!

爸爸——爸爸——梁晓素大声喊道,用力划过来,爸爸,用力啊——

梁晓素拼命地挥动着手,扯着嗓子喊道。

可是,无论爸爸怎么用力,那小船始终被河水冲击着,无法往岸边靠近!而且眼看着还要被冲到下游去!

爸爸——爸爸——

梁晓素跳进了水里,她很想很想扑下去,游过去把爸爸的小船拉过来!

但是她是旱鸭子,她不会游泳,而且她很怕水!只要水没过膝盖她心里就害怕得不行了!

这一刻梁晓素站在水中,看着爸爸的小船,她似乎全然忘记了害怕,就那么往前走,不断地往前走,一步步地往更深的地方走去——

她只想着能靠近爸爸的小船,把爸爸往岸边拉过来——

晓素,不要过来,水深危险!爸爸朝她喊道。

爸爸,我来给你拉小船,我要把你拉回来——

梁晓素大声说道。

爸爸看到梁晓素这样一步步走进水当中,心里着急得不行,他拼劲全力在挥动船桨,努力让小船一步步往岸边靠近——

梁晓素惊喜地看到,爸爸的小船正在向她身边驶来,而且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眼看着爸爸就要划到她的身边了,梁晓素伸出手去,却突然间感到脚底一滑,身子深入了水中——

啊,爸爸——爸爸救我,爸爸救我——梁晓素在水里挣扎着,十分恐惧地拼命喊道——

“晓素,你怎么啦?”妈妈用力地摇醒她,“孩子,别怕,爸爸没事儿的,没事儿的,啊!”

妈妈抱着她,泪水汹涌而出。

刚才晓素在梦里哭着大声喊着爸爸,那声音一下子就把她给惊醒了!

“妈妈——”梁晓素醒过来,搂着妈妈,身体都在颤抖,“我做梦了,梦到爸爸了——”

梁晓素哭着说。

“没事儿的,孩子,爸爸会好起来的,会好起来的——”妈妈拍着她的后背安慰道。

“嗯——”梁晓素点点头,却忍不住哭了起来。

这个梦她不知道预示着什么,可是,她觉得好可怕!

爸爸在那么洪水滔滔的河里滑着一只小船,是多么危险啊!

“孩子,我们去医院吧,天亮了!”妈妈说道。

“嗯——”梁晓素点点头,两人赶紧起榻洗漱然后就往医院赶去了。

还没有到医院的时候,表哥丢明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晓素,快来,你爸爸会动了,会动了!”丢明惊喜地说道。

“啊!那太好了,我爸爸醒过来了,醒过来了!”梁晓素高兴地一下子抱住妈妈,激动得哭了起来!

凌晨的马路上行人很少,梁晓素和妈妈一路跑着,哭着,笑着——

等她们赶到医院的时候,医生正在重症监护室里给她爸爸做检查。

没过多久,医生出来了。

“恭喜你们,病人已经有了反应,这是一个奇迹!说明病人的大脑已经复苏了,开始有意识了,刚才病人的手会动了,眼角也有泪水了!”医生看着梁晓素说道,“不过,病人还没有完全醒来,还需要一些时间,你们不要担心,我相信他会醒来的!病人的意志力很坚强!”

“谢谢医生!谢谢!”梁晓素激动地说道,“我想进去看看我爸爸,行吗?”

医生有些为难。

重症监护室是无菌病房,危重病人不能感染任何细菌。所以一般家属都是不能进去的。

但是,医生知道梁利宏这个病人是省委李书纪专门交代过,一定要调集最好的医生全力救治!他不知道这个病人和李书纪是什么关系,但是,李书纪能出面打电话给院长专门交代,就一定说明这个人和李书纪的关系非同一般!

医生看了看梁晓素,点点头,说:“本来是不能进的,不过,你一个人进去,和病人说说话,可能会更好地唤醒他的意识!不过只能有几分钟的时间,不能太久!”

“好,我听您的,就呆几分钟!”梁晓素急切地说道,“我就是想和爸爸说说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