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会来事儿

“李书纪,您带着爱人孩子都回来了,在家里要住几天吧?”梅宝林殷勤地问道。

“两天时间,两天后我就要赶回江南省了,爱人也要上班——”李成鑫说道。

“李书纪,这两天我让司机小丁跟着您,您要出行的话比较方便——”梅宝林说道,“另外我在迎宾馆给您留了两间房,您今晚可以入住——中午我想为李书纪和夫人接风,还请李书纪,还有您的家人一起赏光——”

李成鑫看着梅宝林,心里感叹这小子还真会来事儿啊!

江南释这儿隔得远着呢!可以说是根本就挨不着啊!他居然这么快就开始和他拉上了关系了!

这梅宝林真是个会钻营的主儿!

李成鑫自然知道,梅宝林打的是什么算盘!

中国的官,那都是一纸文的官儿!到了李成鑫这个级别,说不定哪天就转到别的省份别的地盘上去了!梅宝林现在就把目光投向了他这儿,是把这条线放得很长很长很长,这叫早拜佛,早烧香,到时候能遇到哪尊佛就是他的造化了!

中国是人情社会,讲究一个情分和缘分,有了这个基础,再来进行更深一层的交往就容易多了!

梅宝林打听到李成鑫今天回家的消息可不是那么容易的啊!

他从开年就在关注李成鑫回来的日程,可是,都没有得到准确的答复。

最后,他是通过各种关系,直到今天上午才找到了李成鑫的秘书小关,因为李成鑫的机票是小关让驻京办的人给订的,虽然小关不在李成鑫的身边,但是,做为李成鑫的秘书,他对李成鑫的行踪还是了解的!

可惜他晚了一步,李成鑫已经回家了,他没有得到到机场迎接李成鑫的机会。

错过了第一步,不能再错过第二步了。

梅宝林打听到了李成鑫父母家的地址,急匆匆赶到了这里。

他为什么要这么上杆子来找李成鑫呢?

按理李成鑫和他现在的职位八竿子打不着!李成鑫是江南省委副书纪,是未来的江南省省长,他是天北省加斯市的市长,毛都不沾边的!

但是,他就是要和李成鑫搭上关系,因为李成鑫的力量不仅仅在江南省,而是在中国的最高级别领导那里!李成鑫现在的能量,绝对不亚于一个省委书纪!他是清醒地认识到了这一点的!

而且,李成鑫还年轻,说不定在江南省干不了多久就会被调到别的省份,说不定哪天就和他转到了一起!再说了,如果李成鑫真能看得上他,也可以直接把他引进到江南省的某个市去当市委书纪!这样的事情在官场上比比皆是啊!

就算是目前不能从李成鑫这儿得到什么实质性的回报,认下他这尊大佛,对于他这个级别的官员来说,那也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啊!

梅宝林是深谙官场之道的!

李成鑫听梅宝林这么说,心里还是比较欣赏的!

梅宝林在官场是把好手啊,事情做得很周到,不过,他还真不想住酒店,就在家里住,能陪着父母说说话,这样的时间对于他来说,是很可贵的!

“梅市长,谢谢你的好意!我一年难得回来一次,还是住在家里比较舒服——”李成鑫说,“接风就更不用了,我这是私人行程,不要弄得那么官方那么正式,影响不好!”

“李书纪,您多虑了!我这也是私人宴请,不是官方的,更不是什么正式的!”梅宝林笑着说,“李书纪难得回来一次,我就以私人的身份,小弟的身份,请李书纪一家吃顿饭,过年了,大家聚一聚,这样的机缘也是很难得的——”

李成鑫没想到梅宝林反应这么快!

他要是坚决不应允,那还真是不给人面子了!

怎么说这也是老家的父母官啊!

他可以不鸟他,不理他,可是,他的妹妹妹夫还在人家手下工作呢?不给这个市长面子的话,就是直接断了妹妹妹夫的官路了!

李成鑫知道,只要他接住梅宝林今天抛出的橄榄枝,他妹夫蔡建礼的事情,不需要他说,梅宝林就会主动给安排好了!官场的事情从来就是这样的!况且梅宝林是这么会来事儿的一个人,这点事情在他那儿那还不是小菜一碟啊!

“呵呵,好,那我们就以私人的身份小聚一下,不要弄得那么大型,我不希望这个事情有更多的人知道!”李成鑫说道,“毕竟过年了,大家都很忙,我不想麻烦大家——”

“知道知道——李书纪放心——”梅宝林很懂事地点点头,“我知道怎么安排了——”

“今天中午怎么样?”梅宝林看了看李成鑫说道。

“中午就算了,我刚到家不久,妈妈已经带领半边天们去包饺子了!”李成鑫笑道,“中午就在家里吃,晚上吧——”

“行,那就晚上!”梅宝林笑着说,很是高兴的样子,“晚上在迎宾馆贵宾厅,到时候我让小丁来接你们——”

李成鑫笑了笑,算是默认了!

“过年了,我给弄了点特产过来——”梅宝林笑着说,“小丁,你进来吧——”

梅宝林起身到门口唤道。

只见司机小丁扛着三个箱子走了进来。

三箱东西,有进口水果有肉脯,还有东北的特色菌类——

另外还有两箱好烟和好酒,小丁是第二次扛进来的。

李成鑫看着这些东西,在心里摇了摇头。

这样的东西不收吧,显得太装了点,收吧,又有些不太好。

虽说算不上什么,但是真要折价来算,至少也是过万的价格——

小丁把这些东西放下后,梅宝林也告辞了。

李成鑫再次和他握了握手,目送他离去。

临走的时候,梅宝林还是把迎宾馆的房卡给李成鑫留下来了,不管他去不去,这个还是要给他的。李成鑫不想去,说不定他的孩子和老婆愿意去呢?

住在家里虽然说是比较温馨的,可是,对于李成鑫的夫人和孩子,这里的条件那真是太拥挤了!李成鑫一家三口可能要挤在一间屋子里吧,他的夫人能愿意吗?

梅宝林觉得,这两间房,李成鑫八成是能用上的!

蔡建礼和李成儒把梅宝林送到了门口。

最后,梅宝林和蔡建礼用力地握了握手,这让蔡建礼心里真是高兴地差点跳起来啊!

要知道,像他这个级别的人,要想和市长攀上关系,那是谈何容易啊!

今天倒是好,市长亲自是上了他岳父的家门了!而且对他的大舅哥是那么的尊敬啊!这是什么好运啊!他这个一直不被人待见的科长是不是该时来运转了?这回怎么着也得熬出头了吧?总算能在人前挺起胸做人了!

这有个当大官的大舅哥就是不一样啊!蔡建礼心情那个激动啊!

握着梅宝林的手都有些颤抖了!

“梅市长,您慢走——”梅宝林都走远了,蔡建礼还是那么殷勤地笑着。

李成儒看蔡建礼这个样子,真是打心眼儿里瞧不上他!

至于吗?我大哥都是省长了,还对这么个小市长如此的掐媚,真心没有出息,没见过当官的吗?

就凭你这个样子,根本就不是当大官的料!

李成儒在心里想。

梅宝林走了没多久,李家小院子里就开饭了!

妈妈带领媳妇女儿和孙子们包了那么多的饺子,有李成鑫最爱吃的羊肉馅儿,也有妮妮最爱吃的三鲜馅儿,还有老爷子爱吃的韭菜馅儿,反正每种口味都有,照顾到了所有人的喜好!

虽然吃得简单,但是,一家人却吃得格外的开心!

这也是李成鑫为什么喜欢在家里吃饭的原因。

他常年在外面吃饭,对于外面的饭菜,早就吃腻了!倒是妈妈包的饺子,是他最渴望的,因为这是小时候的味道,最能唤起他记忆深处的那片温馨和美好!

吃过饺子,大家稍事休息,喝茶聊天后,李成鑫陪着父母出去散步,就在家附近的杏边,也不需要走远,太阳下比较温暖,东北的天气难得这么暖和。

像这样陪伴父母的日子,真是太少太少了!

哪怕是散散步,唠唠嗑,都显得弥足珍贵,父母也都感到十分的开心!

很快就到了晚饭的时间,梅宝林让小丁早早就过来接李成鑫了。

梅宝林的意思是把李家大汏小小老老少少都接过去一起欢聚,但是,李成鑫却只带了一家三口和蔡建礼,李成儒一起过去。

带着蔡建礼自然是有深意的,这一点梅宝林心里一定跟明镜儿似的。

带着李成儒呢,李成鑫是不想让李成儒觉得哥哥看不上他,心里有疙瘩,所以就带着他一起去了,其他的人就不用凑热闹了,在家里反而更好!

梅宝林早早就在迎宾馆的大门口候着了。

车子刚在大门口停稳,梅宝林就走上前来,亲自给李成鑫开车门。

这是一辆很大的商务车,可以同时做十个人以上。

看着只有这么几个人下车,梅宝林还是有些意外的,他准备了两张大圆桌,就是要为李家所有的人接风的!

不过,李成鑫这么安排,也是有道理的!

看到蔡建礼下来,梅宝林心里就明白透透了!

下午他就过问了蔡建礼的具体工作职位,没想到蔡建礼到现在还是个文管局的小科长!不过这下可好了,给了他在李成鑫面前立功的机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