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意外!

梁晓素看到范明鑫红光满面地从车子里走了出来,他的身后居然还跟着马莉莉!

马莉莉今天穿得比较朴素一点,不是范家富婆的样子了,那一头长发也盘了起来,显得很是端庄,贤淑。

他们在村民的簇拥下,来到了梁晓素的身边。

“梁书纪,您比我们早啊!”范明鑫握着梁晓素的手笑着说。

“呵呵,我听泉水大叔说来这里过年,所以就赶着过来吃好吃的了,没想到我这还没吃呢,你就来了!”梁晓素打趣道。

马莉莉看着梁晓素这工作的状态,还真心是从心里羡慕佩服这个同学!

没想到梁晓素这么文弱的一个人,放在官场历练历练也能变得这么成熟稳重,很有那么一股子官场的味道啊!连说话都变得这么有水平了!

“晓素——”马莉莉笑着喊道,“别当我是透明的啊——”

“呵呵,莉莉,不,应该是范夫人!”梁晓素笑着说,“今天也开始夫唱妇随了啊G呵!”

马莉莉一个快步上前,挽着了范明鑫的手,笑着说:“当然,因为我是范夫人G呵!”

锣鼓再次热情地敲响了!

马后镇的镇党委书纪于高腾,镇长张咏,也迎了上来。

“梁书纪,过年好!”于高腾握着梁晓素的手恭敬地说道。

“呵呵,于书纪,今年我们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意义,和这么多父老乡亲一起过年,我还是头一回啊!太喜庆了!”梁晓素笑着说。

“是啊是啊,大家伙听说梁书纪要来村里过年,都高兴坏了!一大早就换上了新衣服,您看看,这些孩子们真是太欢乐了!”于高腾也笑着说。

“好,过年就是要这样——”梁晓素看着晒场上奔跑着的孩子们,真是感觉很幸福!

小时候,她也是这么过年的M表哥丢明在一起,放鞭炮,放烟花,甭提多开心了!

好久没有看到这么热闹这么幸福的场面了!

梁晓素和镇里的那些干部一一握手后,泉水大叔笑呵呵地说道:“梁书纪,我们的舞龙队马上就要来了!”

泉水大叔说完,朝着远处拍拍手掌。

锣鼓敲起来,就看到从村里的巷子里蜿蜒着走出一支长长的舞龙队。

这些人都是村里的青壮年劳力,穿着红黄相间的衣服,腰间绑着红绸带,头上扎着同样色系的头巾,可谓是全副武装!

那条长长的黄色的巨龙在他们的襙控下,蜿蜒盘旋着从巷子里走了出来,追逐着前面的那颗龙珠,真是活灵活现!

舞龙队挥舞着巨龙来到了晒谷场的正中间,在锣鼓声的配合下,舞龙队的酗子们开始表演起来了!

只见黄色的巨龙摇头摆尾,犹如在大海里尽情畅游,尽情地畅戏龙珠!

眼前的晒谷场一下子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巨龙翻滚着,锣鼓喧天着,孝们欢跑着,村民们笑声飞扬——

马口村多少年没有这么热闹过啊!

村里的老人们也都出来了,看着眼前这样欢乐的场景,笑得嘴都合不上了!

曾经因为开矿而被毁的村庄,终于复活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样的情景,梁晓素的眼里居然闪动着泪光!

其实,老百姓的愿望真的很简单!生活太平,衣食无忧,身体健康,他们就觉得很满足了!

看着村民脸上洋溢着的笑容,梁晓素打心眼儿里感到欣慰!

她忍不住看了看和自己站在一起的范明鑫,马口村能有今天,还真的要感谢这位山东来的大汉子!

马莉莉一直挽着范明鑫的手臂,脸上洋溢出的也是幸福自豪的微笑!

梁晓素知道,此刻的马莉莉,一定是以范明鑫为荣的。

古语说,夫贵妻荣,马莉莉作为范明鑫的妻子,这一刻,和他站在一起,应该是充分地感受到了这一点!

马莉莉说过,范明鑫是她的饭,她会好好端好这碗饭,对于这一点,梁晓素是相信的。

只是,以梁晓素目前的心智,是无法承接受马莉莉既吃家里的饭,又喝外面的咖啡这样的做法!

舞龙的表演很是精彩,酗子们都累得满头大汗的!

舞龙之后,还有一个老年人的集体舞,这又是出乎梁晓素意外的一个节目!

没想到马口村的老年人活动还听丰富的,居然拉起了一支队伍!

只见大妈们换上了统一的服装,拿着一把大扇子,跳起了老年人舞蹈!

伴着音乐,这些早就做了乃奶的大妈们扭动着并不灵活的腰肢,虽然动作说不上优美,但是,她们的态度却是相当认真的,每个人都跳得很专注,很享受——

一曲跳完,梁晓素带头鼓掌,笑着说:“跳得真好!我们村里的阿姨们也和城里的老人一样,有这样的集体活动,真好!”

“梁书纪,我们的活动到这儿就结束了,接下来,请梁书纪给我们说几句话吧!”泉水大叔说道。

这个——嗯嗯——

梁晓素有些愕然地看着泉水大叔9有这个节目啊!她可是一点儿底都没有的!

但是,既然泉水大叔说了,她也不得不硬着头皮说几句了!

因为她是这儿的最高领导啊,大家都拿眼睛看着她呢?

村民们都静了下来,目不转睛地看着眼前的女书纪。

梁晓素拿着泉水大叔递过来的扩音器,想了想,说:“各位父老乡亲们,可爱的孩子们,今天看到大家这么开心幸福地喜迎新春,还有这么精彩的舞龙表演和老年人舞蹈,说心里话,我打心眼里高兴!大兴村经历过一段不安的日子,大乱了大家的平静生活,好在现在一切都过去了,我们又迎来了幸福的日子!我相信,我们的将来会越来越好,我们的明天会充满希望!在此,我衷心地祝愿每一位父老乡亲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福我们每一位可爱的孩子都健康成长,学习进步!”

梁晓素简短地说了几句,大家听得很开心,都热烈鼓掌。

泉水大叔结果话筒,说道:“我们感谢梁书纪,也感谢矿上的范总,今天范总也来到了现场,我们由请范总说几句!”

范明鑫笑了笑,很爽快地接过话筒,声音洪亮地说道:“今天来到村里,不,应该说是回到了家里,我现在把矿山当家,马口村就是我的家!所以,来到家里过年,我觉得非常高兴,看到父老乡亲,我觉得非常亲切,我还把我的老婆也带来了,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新年!”

“哈哈——好好好!”村民们又是一阵鼓掌。

“好,现在我宣布,我们的节目到此结束!现在,我们正式请梁书纪,范总夫妇,还有我们全体的镇党委领导,村民们,一起入席,吃团圆饭!”泉水大叔高兴地说道。

“哦,吃饭啰,吃饭罗——”孝子一听开饭,都蜂拥而至往里面跑去了。

中午吃团圆饭?这么多人一起?

梁晓素再次感到了巨大的意外!

村里这是要过集体年啊!

“梁书纪,范总,范太太,我们这边请——”镇党委书纪于高腾在前面引路。

大家跟着泉水大叔往村里的老年人活动中心走去。

拐过这条长长的巷子,就来到了村东头的广场上,眼前的景象再次让梁晓素大吃一惊!

只见老年人活动中心的门口广场上,全部摆上了大圆桌子,整个广场估计得有五六十张桌子吧!太壮观了!

村里的妇女们正在忙碌地往各个桌子上端菜,远远地就闻到了浓浓的肉香味儿!

梁晓素在城里长大,没见过这种村里集中吃团圆饭的场景,只是参加别人的婚礼的时候,在饭店里才有那么几十桌的场面。

只是,这里的场景却是格外特别。

大中午的,暖阳照耀下,大广场是几百人同时进餐,这场面真是壮观啊!

“梁书纪,范总,范太太,请!”于高腾引着他们往最前面那张红色的桌子走去,那儿是今天的主桌。

走到餐桌旁,梁晓素看着桌上的盘子,真是大盘大盘的肉啊!那盘子好像都是特作的,特别大,很少见到这么大的盘子,其实不像个盘子,更像个盆子!

一大盘子的猪肉,一大盘子的鸡肉,还有一大盘子的鸭肉,再就是鱼肉,都是一大块一大块的!

梁晓素坐在最上桌的中心位置,然后就是范明鑫和马莉莉,在就是于高腾,张咏等,泉水大叔也坐在这桌。

很快菜就上齐了!

真是丰盛啊!鸡鸭鱼肉全齐了!而且还有村里自己种的蔬菜,泉水大叔笑着说:“这是绿色无公害的!卖到城里的蔬菜啊,很多都是用化肥农药催大的,不好吃!有的啊,还不能吃!我们自己吃的蔬菜,都是用农家肥,没有任何农药!而且这些猪,鸡,鸭,鱼,都是我们自己养的!保准是健康食品!虽然做得不太好看,但是味道绝对好吃!梁书纪,来,大家都放心吃!”

梁晓素看着这么大盘大盘的菜,真心有些不敢下筷子!

她从小是吃爸爸做的饭菜,都是很精致的色香味俱全的,看着这桌上的菜,一盘盘都那么超级大,而且品相看起来真是不敢恭维啊!

大家都看着她,等着她吃第一道菜。

梁晓素试着吃了一口蒜薹炒肉,哇,感觉还真不错!

这看相不好,吃起来味道还挺好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