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头条

“那是我在团县委做得最成功的一件事情!把桂智明这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推举成了全国的优秀少年,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他现在在北惊大学就读,很快就要毕业了!走上社会之后,他会对这个社会充满感激和爱,会加倍地回报社会!他不仅没有受到伤害,而且还因此成就了他的人生!这就是社会正能量的凝聚所带来的良好的结果!所以,你不要担心这件事情会伤害到丹丹和明明,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希望你能接受采访,把这件事情好好宣传宣传,这对于你,对于那两个孩子,对于我们余河来说,都是最大最大的利好消息!”

梁晓素被杜秀青这么一说,还真是无语相驳了!

她最佩服杜秀青的就是,杜秀青总能看到事情决然不同的另一面,从而把一件事情做得很到位,很彻底!

这是她做不到的!也是她必须要学习的!

最后,梁晓素不得不答应接受记者的采访。

大年二十九的那一天,有关梁晓素专访的新闻就刊发在了江南日报上,而且是二版的头条!江南日报的首席评论员冯永斌还专门配发了评论。

这篇新闻以重磅炸弹的方式在大年将来的时候,在整个江南省激起了一个巨大的浪花!

李成鑫在翻看报纸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了这篇题为《润物细无声——余河县委副书纪梁晓素默默资助贫困姐弟上学记》的长篇通讯。

当李成鑫看到副标题中有梁晓素这三个字的时候,他的心底沸腾了!

默默资助贫困姐弟上学?

李成鑫怎么也没有想到啊!丫头居然还在做着这么伟大而又高尚的事情!

他知道丫头是个善良的孩子,更是个多愁善感的人,却没有想到丫头还有这样的悲天悯人的博爱情怀!

五年的时间了,就算是一件小事,能够坚持五年,也已经变得非常伟大了!

现在的一些干部只知道在自己的责任田里拼命地刮地皮,能够尽量多地截取更多地财富,才是很多为官者的目的!

甚至有媒体报道过一个县委书纪公开放言:当官不发财,请我都不来!

这是什么样的执政理想啊!他们的眼里只有权和钱!

权钱在他们那儿就是等价交换的!他们就是用手中的权力来套取更多的钱!

有几个人会把目光投向那些社会最底层最贫困的人群,去给他们一点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帮助?就算是每年过年的慰问,那都是走走过场,摆摆样子,做给别人看的!

丫头却是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为这个最需要关心和帮助的家庭提供着帮助,为这两个孩子助学实现人生的理想!

丫头啊,你真是好样的!李王为你高兴,为你自豪,为你骄傲!

李成鑫在心里叫喊着。

他仔细地拜读完了整篇文章,这可以说是他看报看得最仔细,最认真的一篇文章了!

冯永斌的评论也写得好\有气势!为整个报道增加了厚度和广度!做得不错!

江南日报很少有这么鲜活的好新闻,这篇新闻是做得最好的了!

看完这篇新闻后,李成鑫忍不住给丫头发了一个短信:

丫头,李王看到了你的光荣事迹,为你喝彩!

看到这条短信,梁晓素心里真是无法说出的感觉。

她不知道是高兴呢,高兴呢还是高兴呢?

她回复了李王:

李王,这并不是我的初衷,我不希望那两个孩子被打扰——

李成鑫看到她的短信后,很欣慰地笑了:

傻丫头,这个时代更需要有名的英雄!应该宣传,大力宣传!做得好!

梁晓素彻底无语了!

她没想到李王和杜秀青的看法是一样的!

他们都认为必须这么做,而且似乎要大做特做,否则就对不起这件事情似的!

难道真是她太保守了吗?

梁晓素在心里问自己。

只是,她真心不希望丹丹和明明,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再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命运给他们的磨难已经够多了,不应该再人为地去给孩子制造生活中的烦恼!

梁晓素的担心后来得到了验证,媒体宣传之后,丹丹和明明的生活还是受到了影响的。很多读者知道了他们的事情之后,都主动到他们家里去进行慰问,送去了钱和物。

这让这两个孩子很是受宠若惊!他们从来没有看到过那么多的人去他家里,连年三十都有人去他家里送钱送物!

省城有一家医院答应免费为他们的父亲治病!

这让他们的父亲一下子就看到了生活的希望!

医院安排他年后去省城接受全方位的检查,然后再开始对症治疗!

梁晓素听到这个消息后,总算是感到很欣慰了!

这是她此前无法做到的事情!通过媒体的宣传,带来了这么大的联动效应,还真是意料之外!

看来,杜秀青的话是对的!宣传是把双刃剑,看你怎么去襙作,凝聚了全部的正能量,就能带给这个家庭无尽的希望,就能彻底改变这两个孩子的命运!

只是,梁晓素没有想到,这篇报道,也能给她带来那么多的荣耀,为她增加更多的政志资本!

当然,这是后话,年后的事情啦!

大年二十九,梁晓素坐在办公室看着这篇有关自己的报道,和李王进行短信交流的时候,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了她的办公室!

“梁书纪!我来看你啦——”来者还在门口就大声喊了起来。

梁晓素抬头一看,是马口村的泉水大叔!

“泉水大叔,您好!”梁晓素惊喜地站起身,走到门口握着泉水大叔的手,激动地说道,“大叔,就要过年了,我祝您和您的家人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好,谢谢梁书纪!”泉水大叔笑着说,“我今天过来啊,是想请你去我们村里看看,我们村里今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活动,好多年没有这么热闹了!今天我们把村里的年轻人都召集起来,把以前的龙狮队重新成立起来,我们要舞龙狮,过大年!”

“呵呵,那太好了!过年的气氛很浓啊,大家热热闹闹过新年!”梁晓素笑着说,真替马口村的村民高兴啊!

“梁书纪,明天上午我们就有一个迎新年的龙狮表演,我是特意来请您过去看看,热闹热闹的啊!”泉水大叔激动地说道。

“好,好,我一定去,我还要带着记者去,让他们把马口村这么热闹的场景记录下来!”梁晓素笑着说。

“好,那我就先谢谢梁书纪了!”泉水大叔紧紧地握着梁晓素的手说道。

“呵呵,大叔,有一个人您别忘了请啊——”梁晓素说道。

“你是不是说范总啊?”泉水大叔笑着说,“我早就通知范总了!范总本来要回山东老家过年的,听我们这么一说啊,决定留下来,和我们一起过年了!”

“呵呵,那太好了!”梁晓素笑着说,“范总为村里的建设立了大功了!马口村有今天全得益于他的到来啊!”

“是啊,是啊,所以我们一定要邀请范总到我们村里过年——这是我们全村人的心愿——”泉水大叔笑着说。

临走的时候,泉水大叔送给梁晓素一只他自制的火腿。

“梁书纪,今年生活好了,我们村里很多人都杀猪过大年,我家里也杀了一头二百多斤的猪,这是我自己做的火腿,特意送给您尝尝,您无论如何要笑纳啊!”泉水大叔把这个大汏的袋子放到了梁晓素的办公桌边,不容她推辞。

“呵呵,好的,谢谢大叔!这个火腿一定是最好最香的火腿,是我今年收到的最珍贵的过年礼物,我要带回家里,和我的父母一起享用——”梁晓素笑着说。

泉水大叔走的时候,梁晓素拿了两箱单位发的水果给泉水大叔带回去。

礼尚往来,泉水大叔很高兴,没有推辞就收下来了!

大年三十的上午八点,梁晓素带着余河报的记者杨桂龙,余河电视台的记者吴黎明,来到了马后镇马口村。

这天的天气非常好,冬日暖阳高照,要过年了,到处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的。

马口村的村道两边挂满了彩旗,车子刚到村口,就听到了锣鼓喧天!

村里变得异常的热闹。

外出打工的年轻人都回来过年了,孩子们也都换上了心衣服,在村口的晒场上欢乐地跑来跑去!

梁晓素的车子还没有停下来,泉水大叔和一帮村民们就涌了上来。

“梁书纪来啦,梁书纪来了啦——”泉水大叔对着村民们大声喊道。

于是,就听得锣鼓再次激烈地响了起来!

“咚咚锵咚咚锵6迎梁书纪,欢迎梁书纪来马口村和我们一起过年!”那些敲着锣打着鼓的年轻人边敲锣打鼓边大声喊道!

梁晓素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热闹的场面,也从来没有感受过村民这样的热情!

她的心情一下子就激动起来了!

她握着泉水大叔的手,激动地说道:“大叔,看到大家这么热闹幸福地过新年,我真开心啊!”

然后她对围在她身边的村民们说道:“我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梁书纪!谢谢梁书纪!”村民们围着她激动地说道,“是梁书纪为我们村带来了福音,我们从心底里谢谢梁书纪!所以,今天请梁书纪来,和我们一起过新年!”

“谢谢大家,谢谢!我非常高兴能来马口村和我们的父老乡亲一起过年!”梁晓素激动地说道。

正说着,有一辆车子开进了村子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