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尖上的颤抖

整整一个上午,李成鑫的心情都是无比郁闷的。.

看着罗晋生这个龟孙子在他眼前蹦跶蹦跶蹦跶,他就是无法揪住他!真他玛的憋气!

这种看不见硝烟的搏斗,最是耗费人的精力,伤及你的灵魂!明明知道对手就在眼前,却是拿他毫无办法9有比这更让人懊恼难受的吗?

李成鑫真恨不得撕了罗晋生这个畜生!

他玛的,你针对老子来下手,老子不怕你!可是,你却在伤害无辜!伤害他最心爱的丫头!这是他最不能容忍的!

每次扯着他,就是扯着丫头,这对丫头不公平啊!

如果这是一场正面决斗的话,李成鑫就是拼了命也会把罗晋生打倒在地,再踏上一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襙他娘的,在背后玩阴的!别以为你嚣张了,老子就拿你没办法,孙子,走着瞧吧!

吃过中饭后,李成鑫在办公室休息。

靠在椅子上,他的大脑里反复出现的就是罗晋生那张阴笑着的脸,在他的脑海里变得越来越阴险,越来越狰狞!

胡丽清,麦加溪,陈原木,这几个关键的人物,怎么可能就找不到突破口?

李成鑫不相信!雷斌这个菜鸟,真他玛的废物!这么久事情居然没有一点儿进展!

不行,得多管齐下,不能任由罗晋生这个狗日的在背后蹦跶!

梁晓素一早赶回党校去上课,眼睛还是有些微微浮肿的。

黄韵茹见到她有些吃惊,关心地问道:“晓素,你昨晚没睡好吗?精神不太好!”

“我昨晚睡得晚,同学来了,我们出去逛了逛,喝了太多的水,所以眼睛很难受——”梁晓素很尴尬地说道。

她不会说谎,一说谎心就跳得厉害!

黄韵茹这么看着她,她感觉像被黄韵茹给看穿了一样!真是难受死了!

“你啊,思想负担太重,别想那么多了,中午好好休息!”黄韵茹说道,“对了,你的同学来了,晚上我请客,咱们聚一聚,怎么样?”

“这——”梁晓素不想出去吃饭了,尤其是不想和黄韵茹一起出去,她感觉自己浑身都不自在!

“怎么?是男同学?不想给我们看?”黄韵茹打趣道。

梁晓素被她这么一说,还真是没有退路了。.

“是我的大学闺蜜,特意过来陪我,昨晚我们玩到很晚,她现在还在睡觉呢,我不知道她今天有什么安排,中午我问问她,下午再回你——”梁晓素说道。

“行,她要是有时间的话,那我就约我的同学汪雁出来,咱们四个女人,好好嗨一下!”黄韵茹高兴地说道。

梁晓素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下课后她直接回到了房间里。

因为马莉莉还在那儿睡觉呢!估计这会儿马莉莉一定还在被窝里,没有起榻。

走进房间一看,马莉莉果然还蜷缩在被窝里,睡得正香啊!

“莉莉,起来了,我带你下去吃饭!”梁晓素推了推马莉莉说道。

“嗯——几点了?”马莉莉闭着眼睛,朦朦胧胧地说道。她正做美梦呢,这一下子就被梁晓素给推没了!

“十一点半了,该吃中午饭了!”梁晓素说道。

“哦——”马莉莉翻了个身,继续埋头大睡,丝毫没有起榻的意思。

梁晓素看她这样,也不催,反正她也不想出去吃饭,也没有胃口。她坐在沙发上,愣愣地发傻。

一上午在教室里,她也是浑浑噩噩,完全没有听进去一个字。

她现在心里很矛盾,想见李王,又不想见他!她想就这样吧,从此再也不要联系他,再也不要见他!

可是,一想到真的再也不和他见面了,她的心啊,就难受得无法言语!那种心酸的无奈的不舍的各种滋味儿,让她情不自禁地就泪湿眼眶!

想到和李王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的心就在颤抖!是那种心尖上的颤抖啊!

李王对她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深深地刻在她的心上,他们之间有太多的缠棉,太多的柔情,太多的恩爱——叫她如何能忘得了他!

可是,不忘记他,又能怎么样?他的妻子孩子在身边,他就不是她的了!事实上,他从来也没有真正属于过她啊!

现在,网络上的照片一发,她就成为了那个被千夫所指的小三晴人,靠出卖自己的身体上位的女人!

不!她不是这样的!她不想这样啊!

可是,这一切都已经发生了,她该怎么办?

李王说,让她要坚强,要淡定,要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何其难啊!

梁晓素看着窗外,那棵高大的法国梧桐在冬日的寒风中瑟瑟发抖,夏天里那一树的浓荫,早已消失殆尽,只留下黑色的枝杈往空中伸展着,似乎在不断地挣扎,又似乎在仰天长啸。

一树绿叶的离去,是为了让大树更好地保存体力,安全地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每当秋风扫落叶的时候,叶对树也总有太多的留恋和不舍!

梁晓素喜欢看落叶飘零的景象,那种飘飘零零的感觉,在她看来,总有一种忧伤的美。虽然不舍,虽然留恋,但是,叶的落下,最后还是归位在大树的泥土里,化作春泥滋养大树!

叶与树,永远都是相融相依,就算是离去,也是另一种形式的结合!

只是,没有了叶的陪伴,这光秃秃的树枝,看上去很是有些孤寂,有些落寞!

“晓素,你在看什么?”马莉莉突然间说道。

梁晓素被她的话惊了一跳,怎么起来了?

马莉莉坐在榻头,看着梁晓素发愣的样子,知道她又在想她的李王了。

这人啊,就是情种,说要离开他,怎么可能呢?

“没看什么——你醒啦,那赶紧收拾一下,我带你下去吃饭吧!”梁晓素说道。

每次马莉莉来省城,都是马莉莉请客,梁晓素觉得自己这个临时地主当得真是太不合格了!

所以,今天中午她决定自己带马莉莉去党校门口的饭店里吃一顿饭,以尽地主之谊。

“哈哈,好啊,那我赶紧起来!”马莉莉高兴地说道,“女神要请我吃饭,我这心情贼激动啊贼激动!”

马莉莉边说边从榻上一跃而起,那一头的长发乱糟糟的,就像是个东方雄狮一样威武!

梁晓素看她那滑稽的样子,露出了难得的一丝笑容。

“等着我哈,我十分钟搞定!”马莉莉冲进了卫生间去收拾自己。

梁晓素摇了摇头,觉得马莉莉活得真是太无忧无虑了!

这人和人相比啊,真是没法比!

马莉莉似乎天生就是好命!

高中的时候,也没见她怎么用功,每天都在玩儿,还是早恋的积极分子!曾经被学校点名批评的!可是她成绩却不差!更没有天理的是,高考她居然还超常规发挥,考得和梁晓素不相上下!梁晓素那可是寒窗苦读啊,成绩一直在班里都是名列前茅!马莉莉的成绩不差,但是也不拔尖,就那么中不溜丢地混着,可是,最后马莉莉居然和梁晓素一样,上了江南大学!

你说这不是命是什么?人家轻松就能进入的大学,梁晓素却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

大学毕业后,马莉莉考进了市文化局,在大学就谈了N个男友,参加工作后,马莉莉照样滟遇不断,最后却钓到了范明鑫这个富二代!

这下子可好了,工作也不要了,做起了全职的豪门少奶奶!

你说这不是命又是什么?多少女人做豪门梦,可是那仅仅是梦而已,马莉莉却能轻易实现这个梦!

梁晓素自叹自己的命啊不如马莉莉那么好!

其实像她这样的女孩子,最适合做全职太太!简单,专一,对未来没有太多的奢求厚望,只要有一份踏实的温暖的感情,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然后养育一个可爱的孩子,她就觉得生活很美满了!

而马莉莉呢,她的性格豪爽,人生观价值观爱情观各种观都很开放!她的感情经历丰富多彩,她对人生有非同凡响的追求!她从来就是追求轰轰烈烈,爱要爱得轰轰烈烈,结婚也要轰轰烈烈,嫁的那个人也得是个轰轰烈烈的主!

某种意义上,马莉莉更适合在官场这个大染缸里搏杀,因为她看得开,而且玩得起!

可是,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

它给梁晓素安排的却是决然不同的一条道路!不仅没有让她走上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之路,还把她抛进了充满了险滩暗礁的仕途!不仅没有给她一份踏实的温暖的感情,还让她在不知不觉中陷入了一段完全违背世俗的感情漩涡!不仅没有给她做母亲的幸福,还过早地让她尝受到了失去骨肉至亲的伤痛!

而给马莉莉安排的,却是一个轰轰烈烈的全职太太的角色!这个全职太太让马莉莉来做,实在是有些浪费了!而且按马莉莉这样的性格,她不甘于寂寞,无法经常一个人独处,这份职业对于她来说,其实并不是合适的!

当然,也不是说让梁晓素来担任这个角色就合适。

豪门的全职太太不是那么好当的,这一点,梁晓素也无法胜任!

她最好的归宿,就是选择像她的初恋王成那样的男人,和她一样简单,顾家,疼老婆,爱孩子的类型,然后两人精心打造一个小家,可以过得很幸福!

但是,命运就是不给梁晓素这样的机会,过早地剥夺了王成活着的权力!这对于梁晓素来说,是人生中的劫难,也是彻底改变她人生走向的一件事情。

有句话说得好,上天不驻幸福人!

这个世界上,不幸的人都是相似的,而幸福的人各有各的幸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