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煎熬中度过

“我真的不知道的,我要是知道,我一定告诉你们,真的,请你们相信我,我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发了这个照片的,我没有别的目的,就是想弄点钱来花,真的,你们一定更要相信我——”齐广峰几乎是要哭着求他们了。.

“行,那你再好好想想——想起什么来就告诉我吧——”傅洪云看着他说,“劳科长,我们先走——”

劳兆强把齐广峰身上的证件全部带走了,两人走出了审讯室。

劳兆强在户籍系统里搜寻了一下齐广峰的个人信息,发现齐广峰是江南省江林市澎湖县枣树庄人,父母离异,前年江南省职业技校毕业,在富亚集团干过半年不到的时间。

从这个户籍上看,齐广峰还真是不可能和这个案子有什么阴谋。

这么看来,他就是穷疯了,看在那800块钱的份上,铤而走险,把照片传了上去。

可是,究竟是谁指使了他呢?谁给了他那五百块钱呢?这个才是本案的关键!

但是,齐广峰似乎也没有撒谎,看他那样子,还真是不知道。

傅洪云知道关处长还在等着结果,他得先给关处长一个回复。

他拨通了关处长的电话,如实汇报了这边的情况,但是,他郑重承诺,一定会从其他渠道找到这两个人,请领导再给点时间。

小关正在李成鑫的办公室,听得傅洪云这么说,心里很是不得劲儿。

他知道老板就是要挖出幕后的指使,这么看来,这幕后的人一时半会儿还找不到了!

“老板,傅处长那里正在全力侦查,他说会尽快找到幕后的指使——”小关向李成鑫汇报道。

“尽快——”李成鑫目不转睛地看着窗外,很久才吐出这两个字。

这都快五点了,还是尽快?他巴不得现在立刻马上就把那个幕后的人找出来,撕了他!他娘的!跟他玩这么阴损的招数!

小关看着李成鑫这个表情,心里真是怕怕的!

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老板心情不好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不知道,这件事情究竟产生了多大的影响,虽然说照片很快就删掉了,而且是周六,但是,天海和凯莱社区的影响力太大了!

正当李成鑫想着怎么捞出这个幕后指使的时候,他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

李成鑫被这铃声给吓了一跳。.

他拿起电话,就听得吴书纪的声音传了过来:“老李啊,你现在就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李成鑫的心即刻咯噔一下往下沉!

看来,吴书纪也知道了这件事儿!

“好,我马上过来!”李成鑫放下电话就站了起来,神情严肃地往外面走去了。

小关也猜到了,老板是要去见一号首长了,此去是不是凶多吉少啊!

吴书纪的办公室在七楼,李成鑫在五楼。

平时,李成鑫会坐电梯上去。但是,现在李成鑫却是选择了走楼梯。

边走他的脑海里就在翻腾。

吴书纪会怎么说这件事儿?他该如何回答?

这件事儿虽然说处理得还算是很快,但是,影响已经出去了!如果有人借此揪住不放,他就很被动了!怕是连丫头都要受到牵连了!

他最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发生!可是,却偏偏发生了!

真是太不小心啊!都怪自己一味地沉溺在和丫头的激情中,全然忘记了随时都有对手在暗算自己!官场处处是机关,处处是陷阱!他怎么能如此地大意呢?

他的脚步很沉重很沉重,每走一步都似有千钧重!这四十个台阶,就像是四千里路似的,走得他脚步有些发软,心底喘气嘘嘘!

可是,不知不觉还是走到了吴书纪的办公室门口。

李成鑫沉重地敲了敲门。

“请进——”吴书纪的声音很是洪亮,虽然隔着厚重的大门,还是听得那么清晰。

李成鑫推门进去,看到吴书纪坐在沙发上,而不是坐在办公桌后面。

这让他心情一下子就放松了。

这说明吴书纪是很随和地想和他聊聊,而不是很严肃地要和他谈话。

李成鑫在吴书纪的对面坐了下来。

“老李啊,来,先喝茶——”吴书纪把泡好的茶放到了李成鑫的面前。

李成鑫有些受宠若惊,双手接到,连连说道:“谢谢,谢谢——”

“老李啊,我刚从外面回来,听说有人在网上黑你,具体是怎么回事儿?”吴书纪看着李成鑫问道。

李成鑫喝了那杯茶,定了定神,说:“吴书纪,上次的照片您也看到了,有人故意要挑起事端,转移视线,目的就是要逼我停止对安盛煤矿一事的调查,我没有停下来,结果他们就变本加厉,在网上发布那些子虚乌有的照片,想以此逼迫我妥协,从而达到他们的目的!”

吴书纪看着李成鑫,脸色很严峻,他沉默了很久,目光有些深不可测。

“老李,我们都是靠着实干一步步走到今天,很不容易!共事这么多年,你的为人我很清楚,我始终相信你的话!有时候,我们在反府败的时候,在挖掘党内不法现象的时候,往往要遭遇来自对手的强烈的攻击,这就是我们做工作的代价!但是,我们不能因此而退缩!否则府败就会更猖獗,对手就会更加得意忘形,逍遥法外!”吴书纪缓缓说道,“老李,这件事情,要尽快消除坏影响,重新树立你的形象!现在,我们要统一共识:1、这件事情纯粹是污蔑,照片全部是经过的,是假的!2、通过网络发布声明,以正视听!3、加大你在主流媒体上的曝光度,让老百姓看到你,这是最好的辟谣!4、加快破案的速度,尽快找到幕后的指使,尽快把安盛煤矿一事查个清楚!”

李成鑫真是没有想到吴书纪能如此抬爱自己,如此相信自己!这份信任这份枝持这份关爱,让他太感动太感动了!

他很清楚,如果这件事情吴书纪不站出来枝持他,那么他的形象就算是毁了!就算是不清算,那也是有了阴影!一旦有了这样的阴影,要想继续上升,那就很难很难了!

吴书纪这是在给他力挽狂澜,在给他最大的枝持!他知道,吴书纪对于他是很看好的,这是因为吴书纪曾经得到过欧老爷子的鼎力扶持!

当年吴书纪还在其他省份任副职的时候,曾经找到过老爷子,要求进京,不想在地方干了。因为吴书纪那时候在地方上干了快十年了,依然是个副职,一直没法扶正,这是他的心病!眼看着就要进入五张的人了,却还在副职上椅,这是很让人尴尬的!不能上去,只好回到北惊养老去了!

老爷子很乐于助人。当然也是看中了吴书纪这人本质不错,才鼎力帮他,让他一年后扶正了!三年后就调到了江南省任省委书纪。

吴书纪曾经跟李成鑫说过,欧老对他有知遇之恩!这辈子他没齿难忘!

也是那时候,李成鑫才知道,老爷子为什么一定把他放到江南省,而不是其他的地方任职。就是因为吴书纪在江南省。

老爷子考虑得很周到,很长远啊!

官场其实就是这么一个生态圈,你播撒下的是善行,那么也将收获到美好的果实;如果过多地与人交恶,到头来,只会落得个凄凉下场。

老爷子不止一次对李成鑫说过,要多种花,少栽刺!在官场行走,指不定什么时候就和人家转到一起去了,也指不定哪个地方你就遇到坎儿了,需要人家拉你一把,扶你一程,你才能安然度过!

现在想想,老爷子说的话很普通,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真正做起来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老爷子说少栽刺,并不是说不要工作,不要和坏人作斗争,而是告诉李成鑫,要懂得适时地营造自己的人脉圈子,让自己处在一个良性的官场生态圈中,这样的话,才能让自己走得安全,走得更远!

“谢谢吴书纪,谢谢!”李成鑫感动地说道,“吴书纪对我的枝持和厚爱,成鑫牢记心中,没齿难忘!”

“呵呵,老李啊,有些事情可大可小,就看你从什么角度去看!我还是那句话,我们都是一步步实干到现在,有些事情,还是小心为好!”吴书纪笑着说,“做事情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要选择让自己处在最安全当中的那一种,这样,你才能做到游刃有余,不被别人所牵扯利用!”

“是的,是的,吴书纪所言极是,成鑫牢记心里!”李成鑫不断地点头。

如果不是把他当做死党心腹,吴书纪是断然不会说这些话的。

“好了,你去吧,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吴书纪说,“你继续做好你的工作——”

“好的,谢谢吴书纪信任,谢谢!我知道我该怎么做了——”李成鑫又说了这句话。

确实,他现在心中对吴书纪的话加深了理解,要以最安全的方式来做事,不能被别人所牵扯和利用!

在这一点上,他确实是做得不够好啊!

这一步险些害了他,也害了丫头!

教训不可谓不深刻啊!

梁晓素这一整天都在煎熬中度过的!

她把手机关了,也不敢向外面打听什么消息,更不敢再给李王打电话,深怕自己的一个不小心,会给这件事情造成更大的更不好的影响!

可是,这个时候,她是多么渴望见到李王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