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的本事

黄韵茹让司机先回去了,说一会儿表哥送她回去,就不麻烦小冯司机再跑回来接她了。.

梁晓素到现在都不明白,这司机究竟是黄韵茹的呢,还是黄韵茹的呢?反正是看不懂!

黄韵茹把梁晓素带到了十八层的天台上。

这里真是别有洞天,偌大的一个天台,绿树成荫,丝毫感觉不到秋的萧瑟,倒是有种进入南国异域风情的感觉。

这些植物,似乎都是人工精心培植出来的,放在这个透明的玻璃房子里,显得翠色欲滴,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儿。

而且站在这个360度无敌天台上,北江的风光尽收眼底,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韵茹,你总算是来了——”

一位带着眼镜的高个子男子笑着迎了过来。

“表哥——”黄韵如高兴地喊道,“不好意思,堵车,耽误了一点儿时间。”

“没事儿没事儿,就是想早点儿见到你啊——”男子很热情地邀请黄韵如入座,然后看了看梁晓素,问道,“这位是——”

“哦,表哥,我介绍一下,这位是我青干班的同学梁晓素,余河县委副书纪。这是我的表哥骆文昕,江林市市长——”黄韵如介绍道。

“你好,梁书纪,这么年轻就在青干班了,不简单不简单,很高兴认识梁书纪——”骆文昕主动向梁晓素伸出手来。

梁晓素笑着说:“韵茹姐说带我来一起和表哥吃饭,没想到我见到的是江林市的市长大人,真是幸会!骆市长好\荣幸今天认识骆市长——”

梁晓素握着骆文昕的手,很淡定地说道。

“呵呵,什么市长不市长的,我们都是人民的公仆,为人民服务!”骆文昕笑着说,“你也一样,职位不同,使命相同啊——来,梁书纪请坐——”

骆文昕很绅士地替梁晓素拉开椅子,请梁晓素落座。

梁晓素有些受宠若惊了,没想到这位年轻的市长,这么有绅士风度。

现在做领导的,都习惯了别人的伺候,很少去亲自伺候别人了。

骆文昕还能有这样为女士服务的习惯,至少说明这个人修养不错。

“谢谢——”梁晓素说道。

“今天开了一天的会啊,还真是有点累!晚上大家本来是要聚餐的,后来听说主要领导今晚有事儿,不能来和大家共进晚餐,所以,我就出来透透气儿,正好这么久没见到韵茹了,我们兄妹俩有日子没在一起吃饭了,这样的机会难得,我想这省城的第一顿晚餐,还是要和韵茹一起吃,没想到今天还这么荣幸,见到了梁书纪,很高兴,来,我提议,大家一起举杯,为我们的相聚干杯!”骆文昕举起杯子说道。.

“好,谢谢表哥,心里这么惦记着我!”黄韵茹很高兴地说道,“表哥,你不知道,我在省城一待就是半年,时间久了啊,也觉得生活挺枯燥的,所以今天听说表哥来了,我特别高兴!这杯我们都干了!”

“好,干了!”骆文昕说道,“梁书纪,你呢?”

梁晓素有些为难,她是真不会喝酒的,不过,好像不喝的话,又有些生分了,于是硬着头皮说:“好,干了!”

“呵呵,爽快!”

三人一碰杯子,仰头把杯子里的红酒一口倒进了肚子里。

梁晓素感觉喉咙里瑟瑟的,真是有点难受。

骆文昕似乎看出梁晓素不太会喝酒,说:“梁书纪——来,喝点汤!”

“谢谢——”梁晓素接过骆文昕打的那碗汤,赶紧喝了一口。

“表哥——”黄韵茹看着骆文昕说,“真没想到你这次能扶正啊,这可是一个跨越式的上升,表哥,祝贺你!”

骆文昕看了看黄韵茹,也给黄韵茹打了一碗汤,然后笑着说:“谢谢韵茹!表哥能有今天,你功不可没啊!表哥心里有数,这杯酒,咱们兄妹俩干了!一会儿表哥还要单独敬你!”

“呵呵,表哥,你这说的什么话,都是自家人,什么谢不谢的!表哥能上这个台阶,对于我们整个家族的人来说,都是极大的利好消息,表哥,你现在可是我们家族里职位最高,官位最大的人,大家可都得靠你罩着啊!”黄韵如笑着说,“你肩上的担子很重哦!”

“韵茹,别人不知道,你还不知道啊,表哥我很多时候,全靠仰仗你,要说功臣,你可是我们这个家族的第一大功臣!真正罩着大家的,还是你!”骆文昕笑着说。

梁晓素听得他们两个打哑谜似的话,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什么罩着,什么功臣的,难道骆文昕这个市长的位置和黄韵如还有关系?

黄韵茹一个小小的抚河市的团市委副书纪,怎么有那么大的能耐?这黄韵茹果真是有通天的本事啊!

梁晓素真是越来越看不懂黄韵如了!

“表哥,快别说这样的话了!”黄韵如笑着说,“今天我们相聚,就是要庆祝你荣升市长的宝座!表哥,你才四十出头,在江南省的市长队伍里,也算是年轻的了。这年龄是个宝,表哥,我预祝你官路亨通,步步高升!”

“谢谢表妹!表哥我会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的!我也祝福你,虽然你现在的职位不高,但是,你是潜力股,将来的发展不可限量!只要用得着表哥的地方,你说句话,表哥一定全力以赴!”骆文昕说道。

“好,一家人不说两家话!”黄韵如说,然后看了看梁晓素,接着说,“晓素,今天我把你带来,就是把你当一家人看待,来,我们再干了这杯酒!”

梁晓素听黄韵如这么说,很是有些感动,没想到黄韵茹对她这么好,都把她当成一家人来对待了!

她赶紧站起来,和他们两人再次碰了碰杯,说:“谢谢韵茹姐,谢谢骆市长!”

再次干了第二杯酒之后,梁晓素也不再那么拘谨了,三个人很高兴地交谈了起来。

这顿饭晚饭吃得很开心。

骆文昕似乎就是专门要答谢黄韵茹似的,期间说了很多次感谢黄韵茹的话,并且邀请黄韵茹到江林市去考察,他说江林市有很多值得黄韵茹参观的地方。

黄韵茹答应,只要有时间,她一定到江林市去参观学习!

梁晓素听得他们的对话,不知道他们这表哥表妹的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关系?感觉他们之间似乎既亲密又生分,既熟悉又陌生,既是亲戚吧又不像普通意义上的亲戚!反正这种感觉就是有点儿“若即若离”的!

真心有些看不懂!

晚饭结束后,骆文昕的司机把黄韵茹和梁晓素送回到了省委党校。

只是,梁晓素下车后,黄韵茹并没有下车。

黄韵茹说她晚上很少住在党校招待所,因为她在省城有住的地方。

其实,梁晓素知道,黄韵茹在省城有房子,而且还不止一个地方。上次黄韵茹的同学汪雁就是个地产大鳄,黄韵茹似乎在汪雁那儿还有几套房子。

这黄韵茹啊,真是有通天的本事!

梁晓素不知道,还有哪个团市委的副书纪,能有这样的能耐?可能除了黄韵茹,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

只是,黄韵茹凭什么有这么大的本事呢?难道她的身后站着一棵巨大无比的大树?

似乎是第一次,梁晓素的脑海里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只是,想到这一点的时候,她心里突然就有种异样的感觉!

如果说背后有靠山,梁晓素自认为,自己的靠山也不小了!可是,她怎么好像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懂,什么资源都没有似的?

可黄韵茹呢?黄韵茹的靠山是谁,梁晓素不知道。但是,梁晓素看不得出,黄韵茹把自己手中的资源,背后的靠山的优势,发挥得是淋漓尽致!居然帮自己的表哥登上了市长的宝座!

这得有多大的能耐?又得有多大的智慧?还得有多重的心机啊?

而这些,似乎都是梁晓素毫不具备的!

梁晓素觉得自己真是白在官踌了!

难怪那些男生会在背后说她是“女神级”的人物!难怪黄韵茹会说像她这样在官彻能保持这份腼腆的人真是难得!

其实,这就是梁晓素的短板!

她就是不懂得在官场利用资源,不懂得建立自己的人脉和圈子,不懂得发挥自己的优势,一句话,就是不懂得为官之道!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梁晓素告诫自己,得多多像黄韵茹看齐,学会在官场行走,学会为人处世,学会建立自己的人脉和圈子!

李王是她的靠山,但是,李王不可能一辈子都扶持着她,李王也有退出历史舞台的那一天!

当李王不再是她的靠山的时候,她该怎么办?如果没有自己的人脉和圈子,她的官路就会受到很大的陷制!

对,必须好好像黄韵茹学习!

梁晓素决定,就从和黄韵茹的圈子开始建立,从这期青干班的同学开始——

人总得成长,有时候,看懂一件事儿,领悟一件事儿,似乎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这顿晚饭,梁晓素就是这样的感觉——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啊!

周末,李王本来有时间,想让梁晓素过去陪他一天。

可是,班里正好组织大家去野游,梁晓素斟酌再三还是选择和大家一起参加活动。

如果是在以前,梁晓素宁愿舍弃班集体的活动,也要和李王在一起。但是,这次她却选择了前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