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同人小说 > 吴权

第四百三十八掌 玉姬公主的计划

此时,五位长老见到大吴的真正统治者到来,于是纷纷上前,立刻行礼道:“见过中原大皇帝陛下!”

“诸位长老远道而来,辛苦了!”皇帝故作老态,颔首道;

四个禁卫军抬着皇帝,走上了仁合殿首位,太子则谦顺无比的站在了龙椅的旁边,而此时,五位长老看着突如其来的皇帝,众人皆是一惊,都不曾想到,这个皇帝竟然也是这么年轻,不过身体却这么差,实在是奇怪,但是几人也没有多想。

毕竟,此时的皇帝的威严气场自然而然的笼罩着全场,让人不由得就要在他面前卑躬屈膝一般的感觉,那是常年上位者给他带来的气场,是无与伦比的帝王之气,纵然是五位长老,此时在他的面前也是略微发憷。

虽然,他此刻只是坐在那里,一句话都没有说,但是所有人都自然而然的在他的面前矮了半分,他坐到首位上之后,随之便十分和蔼的看向了五位长老。

“大长老对我大吴可谓是观察入微啊,朕执政十多年,如此乱世景象,却还真是不曾注意,真是多谢长老提醒!”

翻译官立刻为天长老翻译,而他一听,顿时目露精光,满是不可思议,他真的没想到,这么一个高高在上之人,竟然能够将自己的心放的如此之低,并且承认自己的失误,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承认自己错了。

而就在此时,堂堂皇帝,一国之君,却能够如此理所当然的当着自己属下的臣工的面承认自己的错误,这简直是让人太过震惊了。

天长老震惊之余,随之感慨道:“陛下,我远海列国自此便开始要正视中部洲大吴国了,因为,他们有一个诚实仁慈且干练阳光的领导者!”

随后,听了翻译官的翻译,皇帝顿时乐了,很是随意的说道:“天生万物,世界无数的争端,皆来源于不信任,不认同,不友好,如今天长老能认同我炎华洲,看来,天下该和平了,朕于四大部洲之间,看来也不会再交战了!”

“皇帝陛下一言九鼎,四大部洲将永不会在我有生之年与中部洲交战!”听了这话,天长老也顿时大喜,因为他此次前来就是抱着和平的目的,而现在能够得到在中部洲一家独大的大吴朝廷的承诺,看起来基本上在二十年内是不会再有战争了。

他这一行的目的也算是彻底完成了,接下来的目标就是需要争夺天下会盟的盟主地位了,因为这个天下会盟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择出天长老出自哪一个部洲,而如今的天长老出自最为发达强盛的北部洲,他虽然爱好和平,但是更希望的是和平能够按照他的意思去延续,所以他更加希望这个天下会盟的盟主国能够继续出自他们北部洲,这样的话,即使他不能在蝉联天长老之位,但是也能够通过将自己的学生退上位来达到和平永存的目的。

很快,皇宫中到了用膳的时间,身旁的总管公公提醒了一下之后,皇帝便直接大方的邀请五位长老去到御膳房一同用膳。

而根据朝廷的规矩,皇帝坐在上位,就是皇帝的亲娘来了,也只能坐在下侧,为的就是保证皇帝的威严时时刻刻都是至高无上的。

所以,在大吴接见外臣来使,一般都是分开来做,各坐各的,皇帝坐在一张大桌前,天长老则坐在他的正对面,二人不同一个桌子,也能显示出主人与客人的位置,更加不会丧失皇帝至高无上的尊严,两全其美。

剩下的四位长老,就被单独分开,有尚书台的魏陈蔡三位丞相相陪,另一位就由军情殿的首座天下兵马大元帅玄异来作陪。

尚书台的仨人都抢着占下了三位南长老的作陪任务,而玄异本来就没准备争执的,但是看着三位文官争执的喋喋不休的,他也掺和了进去,虽然依旧没捞到什么好结果,但是他面上还是十分的难看,然后心中窃喜面上愤愤不平的去到了南部洲玉姬公主的膳房作陪。

“这三个酸秀才,陪美人吃饭还这么多事,还真以为我和你们争哪,我巴不得能去和那个异国小美女喝个天翻地覆,房倒屋塌!”玄异一边无比邪恶的想着,一边朝着接待玉姬公主的屋子走去。

“你说我这命,在我那个时代,混的狗屁不是,在大时代的趋势下,混个女朋友都难,到了这儿,您在看看,娶公主,陪外国小萌妹吃饭,手中还掌握着上百万的兵马,说是权倾天下一时无两,没有几个人不服吧!”

“这人哪,隔三差五的还就得穿越一回,不然都找不到生活的乐趣。”玄异一边琢磨着这个时代的作陪该当如何劝酒啥的,一边心中无比的慌张的自言自语安慰着自己。

家里的可是公主,虽然和小萌妹吃饭很开心,但是辜负了家里的那位美若天仙的公主又觉得过意不去,虽说她还帮自己娶了几个妾,但总觉得心里过意不去。

一想到家里的仙仙公主,玄异心中就很是感慨,自己为了她拒绝了多少的诱惑,也不禁默默的夸赞自己乃是大吴第一好男人,谁都不服。

可能这就是来自一个标准现代人的道德底线和人性原则吧!

玄异的心绪一时之间非常的复杂,随之他来到了玉姬公主所在的膳房,进去之后,他先是打了个招呼,见了个礼,然后便在玉姬公主的招呼下坐在了她的身旁。

“您是玄异元帅吗?”玄异刚刚坐下,玉姬公主随之抬起了头,直直的看向了玄异,目光中略带戏谑的用一口略微蹩脚的炎华语询问道;

“嗯,公主知道我?”听了这话,玄异顿时一愣,诧异道;

他记得自己的知名度似乎并没有那么广,而且对远海列国作战他这个大元帅也只是坐镇后方指挥,并没有亲自出手啊,他们怎么会这么清楚自己的身份。

“大吴苏云将军常常提起您!”玉姬公主面上带着一丝丝的笑容,随之无比轻柔的说道;

听到苏云的名字,玄异顿时放下心来,毕竟负责打他们的就是苏云担任前线指挥使,他们认识也是正常的,拿着棍子的人,给他们的记忆总会深刻一些。

“玉姬公主和苏云有故交吗?”玄异淡淡的说道;

不过,玉姬公主却不再说话,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四周站着的宫女和在旁伺候的厨师,自顾自的对玄异说道:“元帅,玉姬吃饭并没有这么多的规矩,还请让左右退下!”

听了这话,玄异顿时一惊,让四周的人都离开,这可是要说悄悄话的节奏啊,而且看着这个小萌妹的样子,似乎她要说的事情还挺重要的。

到底是答应不答应呢!

万一她图谋不轨呢,反正打起架来就这小身板,我一个人碾压她十个。

而且,说悄悄话,好刺激的说!

玄异胡思乱想着,一边瞥了两侧一眼,然后下了决定:“你们都退下吧,本帅单独陪公主用膳!”

“是!”四周的宫人们应了一声,随之纷纷离开,并且在最后一个宫人离开的时候,顺手将门也带上了,给二人留下了一个绝对私密的封闭空间。

人都走干净了,玄异下意识的右肾一颤,但是面上却依旧装作无比平淡的看向了玉姬公主,从容道:“公主,现在人都走了,你是想要说什么,还是做什么!”

“多谢元帅!”玉姬公主邪戾一笑,随之猛地抬起了头,面上满是阴翳与魅惑的看向了玄异,顿时让他面色一正,整个人一激灵,感觉到一丝的不对劲儿。

随之,玉姬公主便直接站了起来,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到了玄异的身后,神色无比平淡的对其说道:“其实,刚刚在仁合殿第一眼见到大元帅的时候,玉姬便被大元帅的勇士魅力吸引了,只不过刚刚在大殿之上,玉姬只能沉默,才不能直接表达对元帅的爱意而已!”

玉姬公主一边说着话,一边伸出手去,轻轻的攀上他的肩,樱桃小嘴同时凑到玄异的肩上,无比温柔的说着话,气氛顿时变得有些旖旎。

对方的如此魅惑直接的行为,更是快要让玄异意乱神迷了。

“请公主自重,本帅乃是有家室之人!”玄异闭上了眼睛,心中默念着清心寡欲的和尚经,言简意赅的冷喝道;

听了这话,玉姬公主嘴角含笑,随之轻轻的嘤宁了一声,娇声道:“难道大元帅不喜欢玉姬吗?是玉姬长得不漂亮,还是为何!”

“元帅可是玉姬喜欢的第一个男人,你若不能从,我还是死了算了!”玉姬站在玄异的背后,十分魅惑的缠绕着他,撒娇道;

她太知道自己这一套能够给一个正常男人带来多大的杀伤力了,但是为了国恨家仇,她不得不这样做,为了家人能够彻底摆脱苏云的束缚,哪怕付出的再多,她也在所不惜。

“公主,还请自重,此乃我大吴宫廷之内,岂可如此轻浮放纵!”玄异真的快要抗不住了,但是内心的一丝丝对仙仙公主的眷恋此刻依旧深深的揪住了他的心,让他不敢听之任之。

而且,作为一个大老爷们,他又狠不下手将自己背后的玉姬公主扔出去,所以,他只能一边在心里默念着经,一边气场无比凌厉的和玉姬公主交涉着。

“元帅,你真的不喜欢我吗?”玉姬见玄异久攻不下,于是举动更过分,她直接凑到了玄异的耳边,十分温柔的吹着气,并一边娇滴滴的在他耳边说道;

“玉姬公主,你再敢放肆,就休怪本帅不客气了!”感受到这一股倒数第二轮的魅惑攻势,玄异真的快要抵挡不住,于是他只能更加的狠厉,言语更加决绝的拒绝;

不然的话,他真的担心自己把控不住......

“元帅......”玉姬公主还要再进一步,正欲扑上去的时候,玄异的手却突然伸了过来,并且无比狠辣直接的掐住了她的脖子,而且整个人瞬间转过身来,一双虎目中摄出无比阴冷的目光,死死的盯着她,玉姬公主单单只是看了他一眼,就已经浑身颤抖。

要知道,玄异常年带兵,征战沙场数十载,身上的杀气早已经磨砺到一个非常恐怖的程度,他整个人平淡下来还好,可是一旦他整个人变得冰寒阴冷,绝对能够瞬间镇住大部分人。

“啊~~~”玉姬公主整个人直接被玄异提了起来,并且还是掐着脖子的那种,她直接就被此刻浑身凶戾气的玄异吓得整个人都蜷缩成了一团,喉咙中发出一声无比痛苦的呻吟声。

这一刻,场面瞬间就从刚刚的玉姬公主诱惑玄异的旖旎气氛变成了此刻全场的凶戾肃杀的形式,而此刻的玄异是满脸的冰寒,玉姬公主则被他掐着是无比的难受,她的双手死死的抓着喉咙处的手,可是那双手如同铁钳一般,她根本就没有丝毫的抵抗力。

这一刻,玉姬公主心中知道,可能自己要死了,要去陪浪国那些死去的子民了,但是此刻的她并没有丝毫的惧意,她全身心的都是解脱般的感觉,除了喉咙处的难受之外,她浑身上下满满的都是释然。

经历了国破家亡,经历了战火纷飞,经历了傀儡一般的生活,估计任谁都会如同玉姬公主此刻的心境一般的决绝和洒脱。

然而,掐在她脖子的手就在她整个人快要缺氧的时候,将她放了下来,玄异整个人身上的肃杀之气也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将玉姬公主放下之后,玄异只是轻轻的在她的肩膀上轻轻的点了两下,便让她快速的缓了过来,随之整个人顿时陷入了剧烈的咳嗽之中。

玄异知道,这种时候,无论是为了大局还是为了他的小家,他都不能将其干掉,也狠不下那个心,更加没有那个必要,只需要让其知道一下厉害不再进犯即可。

“公主好自为之,本帅告退!”玄异冷冷的丢下这样一句话,转身就准备离开。

“等等!”玉姬立刻抬起头来,叫道;

吴权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