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叶雪番外:我所追寻的一生之光

我叫沐叶雪,是倾凰国六大家族沐家本家二房的幺女。

我有一位同族的堂姐,叫沐霜华。她比我只多了两日出生。

据说她出生之时,天生异象,而她也不负重托,五岁那年的天赋测试,她成了倾凰国千年难得一遇的天才。

拥有绝佳罕见的光明属性,而我,则是与大多数普通人一般的单一的水属性,不过所幸,纯粹度是最上等。

天赋度被判定为上等,比起我的三姐沐叶莲,我还是好许多的。

或许是因为我是幺女的原因,或许是因为我长得可爱的原因。

我爹娘还有阿兄阿姐们都对我非常喜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我同族的四姐姐沐霜华。

因为她待我很好,虽为全族敬仰的天才,却从来不看不起我这个修为明明上佳,却一直修为没他人精进的人。

我经常会想,如果我跟她一样,每日太阳还没升起就起来修炼,是不是我也能跟她一样,成为天才呢。

然而事实告诉我,不能......因为我根本起不来床。我很怕疼,很怕累,我做不到像四姐姐那般,全身是伤还能继续起来修炼灵术。

顶着伤修炼,真的很疼。

但是,我真的很想像四姐姐一般,成为家族之光啊。

直到那天,我的姐姐沐叶莲拉着我去参加倾凰国的贵女子的宴会,在那一次宴会上,我凭借着可爱出众的外貌以及一手好琴,为沐家挣了脸。

宴会上许多有头有脸的同龄女子都夸我才貌出众。跟霜华姐姐,一个武强,一个才貌强。

在我三姐姐的话语下,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就算修为没有他人那般厉害,也可以为家族争光。

所以我决定了!我要认真打扮、认真学习才艺,为沐家争光!从那之后我流连各种贵族宴会,也是在那些宴会上,我遇到了让我倾心一辈子之人。

他是倾凰国的二皇子倾修然。那日表演琴艺之时,出了错,许多人都在笑话我。

但他站了出来,斥责了那些嘲笑我的人,安慰我,告诉我,会出错的女孩子,才是最可爱最美的。若是完全无暇,便没了让人欣赏发现的兴趣了。

他的话,温暖了我的心,因为从小到大,就算是疼爱我的爹娘兄姐也好,一旦我犯错,也没有如此安慰我纵容我。

就连我最喜爱的四姐姐,也没有,她会安慰我,但也会让我改正,并且监督我改正。

只有二皇子,告诉我,即使犯错也没事,会犯错才是真正可爱的人。

从那一刻起,我的心便为他跳动了,从此我参加贵族间的宴会又多了一个理由,那便是见他,与他交谈。

他也说过,我是他见过最可爱的女孩子,是他最疼爱的女孩子。

可是,在那一天,一切都变了。

二皇子与我的四姐姐沐霜华定了亲。

我的意中人就这样,为他人的未婚夫了。

不甘,肯定是有的,但是那个人是我四姐姐,我四姐姐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天才,是倾凰国第一美人。

配二皇子哥哥,她配的上。既然无法与他为妻,那我便当他最喜爱的小妹妹吧。

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欢,她那种沉迷于修炼,不把二皇子哥哥放在心上的态度!

修炼修炼!她的眼里就只有修炼吗?

得知消息的几个月来,我一直躲在自己的房内不愿出门,那期间我的三姐姐沐叶莲一直来探望我。

她告诉我,霜华是个只知修炼没有心的人。一个没有心的人,不会爱人,也不配得到他人的爱。

所以,我才是二皇子最良配之人,因为我爱他。

我寻思着是啊,四姐姐,你若是个无心,不会爱人之人,你又有什么资格,配得上二皇子哥哥呢?又有什么资格,得到二皇子哥哥的爱呢?

三姐姐似乎对我的想通很满意,之后她不停的教我,不停的告诉我四姐姐是个多么无情无义之人。

我亦在三姐姐的熏陶下,沐霜华不理二皇子的态度下,渐渐的从喜爱沐霜华,变成了厌恶与憎恨沐霜华。

或许是对无人之心的报应,沐霜华终于在她十四岁那年,修为尽失,成了一个无法修炼的废物!

我本以为我只会有高兴,可是我却发现,高兴的同时我却有着一丝伤心。一朝天才陨落为废物,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落差。

她.....我不知该如何说,因为彼时的我,是恨她的。当然,当我得知她要被二皇子退婚的那一天,我就不恨她了。

我同情她。可是!没想到她已经是个失去修为的废物了!

却还是可以嫁与二皇子哥哥!为什么!就算是以贵妾的身份!我也不许!六大家族与皇族有约,一族之内只有一女可以嫁与一位皇子!

就算是做贵妾,我也不许!

因为我的三姐姐告诉我,我才是沐家最有资格嫁给二皇子的人!

就算是以嫡出身份嫁过去为妾!我也要!

我恨,我恨沐霜华没了修为还能嫁给我最心爱之人。我恨!可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她不嫁给二皇子。

直到那天,我的三姐姐告诉我,只要沐霜华死了。她便不能嫁给二皇子了。

被仇恨与爱情冲昏头脑的我,笑了一下,是啊。只要沐霜华死了就好。

所以,我利用了沐霜华对幼年的我仅剩的一点好感,将她骗入了妖兽山脉,推她下了悬崖。

我知道,我是个恶人,因为我残害手足,利用沐霜华对我仅剩的一点好感,我无可救药的伤害了沐霜华。

可是,我已经回不了头了,二皇子哥哥告诉我,人有缺点才可爱,所以这些缺点想必他可以接受吧。毕竟他也有缺点,但是我爱他

爱到地脉崩裂时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将他推开,自己送死。

尽管他缺点很多,但是他就是我这一生追寻的光。

我不后悔爱他,我不后悔替他送死。

但是怎么说呢,我这一生还是有一件后悔的事情,那便是听信了,我那个三姐姐的谗言,听信那个心灵生来就扭曲的人的谗言,做了那么多伤害沐霜华的事情。

可是没办法,谁让我蠢的这般无可救药呢?又蠢又恶毒,说到底,都是我咎由自取。我但凡内心再坚定点,又何尝是这种下场呢?

但是没办法,结果已注定,我是个恶人,这种结果,是我应得的。

种下什么因,便得什么果。

这是我的四姐姐,在我年幼时,对我说的。还真是有道理啊。

【作者题外话】:今天四更奉上!沐叶雪的番外并不是洗白,如番外所说,她是恶人。

沐家二房两姐妹都不是好人,烤翅出这个番外是想完善并且区别下两人。

两人都是恶人,不过一个心中无爱天生扭曲,一个心中有爱(虽然也扭曲,而且眼光不咋滴)后期为恶

沐叶莲到死都在作恶,沐叶雪起码最后一刻救了回心中所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