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六张 命运之选!

总裁判的“秀技”只是一段小插曲。

很快五张身份牌经过他手,随机发了出去。

手中冰凉的卡牌质感通过皮肤传来,让任勇有些惊讶。

他也是见识过两种款式卡牌的人,加上闪卡就是三种。但是手中这张卡牌的质感又和他所接触的不相同。

当然肯定比不了闪卡的高端质量。

如果说闪卡的卡牌材质能打10分的话,这款比赛用卡牌就是9分。

略高于纪念款普通卡牌,和大众化的标准款卡牌有着天壤之别。

亿卡也不知道是用什么制造的,在炎热的夏季,居然让任勇有点发热的手降下了温度!

感叹过感叹,他的眼睛可没闲着。

一拿到身份牌,任勇并没有和往常一样去看自己的身份,而是若有所思地看着四位刚才一起吃过东西的选手。

在经过海选的五场比赛后,任勇的游戏经验得到了积累。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选手们拿到身份牌时或多或少都有些微表情。

而拿到不同身份的人暴露的表情也是不同的。

比如说任勇人生第一场比赛,拿到反贼后万春枫的面部表情就出卖了他,从而使他成为众矢之的。

能够准确定义到其他选手的身份,那这把游戏就很好赢了。

不过,再怎么说大家都是复赛的选手。

说句玩笑话,菜的人都已经被踢没了,又怎么会有傻瓜会犯“低级失误”?

所以面对任勇的一顿观察,在座的,包括看起来心理素质应该不成熟的高中生都没有暴露哪怕一丝信息,脸上都是写着“我可能是所有人”……

计划落空后,任勇也不意外,耸了耸肩。

毕竟又没有损失什么。

随后,他看了一眼身份牌。

忽然,任勇眉头一颤,表情变得极为严肃起来。

这个大幅度的表情自然瞒不过其他选手们,一时间他们都将视线投射过来。

而他在受到众人注视下并没有慌乱,反而直面着他们。

能有这个反应,在坐的都不是新手,立马就猜测到了什么,都对任勇报以讨好微笑。

“我是主公!”

任勇施施然将身份牌揭露,朗声说道。

在三国杀中主公这个身份一向都是光明磊落,不需要和其他身份一般藏着掖着。

所以在那到这张身份后,众人听到的就是任勇中气十足的声音。

但其他人不知道的是,在这四个字中还夹杂着一股别样的情感。

只见任勇摩挲着大红色的主公牌,心思已经飞到了几周前。

那时是他第一次接触三国杀,和现在一样,他抽到了主公牌。

虽然竭尽全力,但是最后却不幸落败。从那之后他就再也没抽到过哪怕一次主公身份,包括海选他都是靠别的脱颖而出。

这次的主公身份难道是冥冥之中的安排吗?

他心中感慨万分。

“请主公先选择武将。”主裁判适时地打断了他的感慨,催促道,手里递过来几张不同的武将牌。

其中一张金边蓝底的武将牌在一瞬间化作闪电击中了他的内心!

是“曹操”!

命运此时和任勇开了个玩笑,他第一次当主公败北时也正是使用了这张君主牌!

从那以后虽然嘴上不说,但心中总归对这张武将牌有所芥蒂。

不,“曹操”确实不适合现在的环境!

我并不是驾驭不了,而是怕会因为他而成为众矢之的,再次落败!

犹豫着,任勇还是伸手向其他武将牌抓去。

刘备也可以的,不但能回血,还可以和忠臣互动……

虽然心理安慰着自己,但他飘忽的眼神和颤抖的手还是暴露了自己畏惧的内心。

此时再看“曹操”,好像又不一样了。

那个让他畏惧的武将,此时微微皱着眉,眼神中透露着高傲和蔑视,嘴角露出一丝不屑。就这么静静地凝视着任勇。

“夫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谋,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也!”

一段三国演义中的曹丞相的话语幽幽环绕于他的耳边,虽然语气平淡,但却让任勇心潮澎湃。

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胆小?!

我想做英雄,我就要做英雄!

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不就是一场复赛嘛。

我要再次使用曹操,并且获得胜利!

任勇在心中怒吼道,此刻他已经越过了自己心中的一道坎。

现实中,任勇的手在其他武将上停留片刻,便不再犹豫地一把抓起“曹操”。

“我选择曹操作为我的武将牌!”

言罢,众人眼中闪过一丝讶然。

在现在的环境下,因为没有太多能回血的武将,所以刘备和孙权是主公身份的首选。

而曹操的话则是少有人选,他的技能偏笨重,且“枭雄”攒足牌后,一旦被“乐不思蜀”就炸裂。

所以,在有刘备的情况下,任勇选出这个,确实让大家有点意外。

不过意外归意外,在座的都是表情管理及格的人,神色都没什么大变化。

主公衙武将后,才轮到了其他人选择的时候。

玩多了之后,这个阶段也能找出不少信息。

这个记者小姐姐也是了解过很多三国杀的硬核知识,在这个阶段有声有色地开始讲解起来:

“我们可以看到,主公位选到了有主公技“护驾”的君主级武将曹操。由于主公技的存在,接下来各个身份的武将选择都会因此受到些影响……”

解说到一半,她被场上的选将惊讶到了,以至于忘了接下来的台词。

不过很快就调整过来继续解说:“二号位的老大爷直接选择了许诸,喜欢三国历史的各位想必都了解,这个武将属于魏之阵营。光看他的势力其实能看出一点忠臣的面,但从将面上来分析这可能是针对主公方的‘烟雾弹’!”

烟雾弹?

任勇其实有点佩服小姐姐的语言能力。

这个比喻太妙了!

诚然,许诸能够响应他的“护驾”。

但是,“裸衣”这个技能太过危险!

裸衣:摸牌阶段,你可以少摸一张牌,然后本回合你所使用的杀或决斗造成伤害时,此伤害+1

这样的技能在他这个主公看来,非常可怕搞不好就能被秒杀!。

并且别忘了,二号位可是在他一号位的脸上!

怎么看都是一张不怀好意的牌!

当然到底是姜还是老的辣,或者说真是忠臣,比赛没结束一切都说不准。

就在大家琢磨老大爷的真实身份时,下一位的选人就更加令人惊骇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