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9 卷土重来

在不落之欧往北深入红色区域的地方,一片在九源星上随处可见的荒芜山脉,此刻却出现了大量的源兽。

源兽潮密密麻麻,无论是从哪个方向,都是一眼望不到尽头。

源兽们正在缓缓地往不落之欧方向前行,与普通源兽潮不同的是,这群源兽,行进间井然有序,平时到处能听到的嘶吼声,咆哮声,在这里完全不存在。

最为恐怖的是,这群源兽,体型都是极为庞大,完全看不到低阶源兽的存在。

平日里,普通源兽潮中,七级的源兽就是高层战力了,而在这里,七级,是等级最低,数量最多的。

在异常战争中,这种存在,往往都是类似于攻坚用的炮灰!

这种程度的源兽潮,任谁看了都会头皮发麻。

七级往上,就是大量的八级源兽,还有略显稀疏的九级源兽。

八级九级,平时放在任何一个地方,都会引起各个据点的紧急警报,而在这个源兽群中,却只是类似于一个小指挥官一般的存在罢了。

而能让平时狂暴无比,桀骜不驯的高阶源兽听话的原因,就是在兽潮后方,那大批的十阶源兽了!

在源兽潮的后方,一眼望去,全都是身高破百米的十阶源兽,除了走在最前面几头源兽是形态各异的之外,剩下的,都是清一色的无面源兽。

粗略看去,最少都有接近五十头十阶源兽!

这个数量,如果不是倾尽人类所有的十阶强者前来支援,根本就没有战胜的可能。

然而这仅仅是不落之欧这一块所聚集起来的源兽而已,在包围着人类版图的大片赤红色区域中,谁又知道还有多少的源兽呢?

.....

此刻的不落之欧,在源兽诡异退去,又多日没见到源兽后,就算是再警惕的人,都开始放松了下来。

没办法,在前些天经历了这么多高强度的战争,源兽突如其来的退军,总会让人心中升起一丝侥幸,多日紧绷着的心情,很快就会被这丝侥幸摧毁。

高层不是不知道,源兽退军的诡异,但是现在,所有人都需要一场休息,但是又不能对于源兽不管不顾,因此,他们找到了一个折中的办法。

那就是让八九级的强者们,稍作休息后,就前往据点外面,巡查警惕源兽的到来。

虽然这也只能算是一个笨办法,但是底下的人,实在是太需要休息了。

源兽与人类的战争,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源兽那恐怖的耐力,能让它们连续战斗几天几夜都没什么事。

但人类就不一样了,就算是顶尖的十阶强者,在中等强度的战斗下,也不能坚持那么久。

况且,源兽的数量与人类也是不成正比的,那些破灭的据点,很少有是被一触即溃的,更多的是,被无穷无尽的源兽慢慢消磨,直到弹药,源能,精神,都被消耗殆尽。

所以这也是有据点被覆灭后,联邦很少去回收资源的原因。

“七号小队传回消息,西北区一切正常。”

“五号小队传回消息,西面一切正常。”

....

在阿波罗据点一间超大的指挥室中,这里的人在不断地忙碌着,到处都是汇报消息的声音,外出的小队们将消息传回来,然后通过这里中转,让据点各方面做好应对的准备。

“看来源兽短时间内不会进攻了,我终于可以休息休息了。”

一名男子坐在指挥室中一个角落,看着前面正在忙碌的接线员,伸了个懒腰说道。

“不要放松,我最近总感觉心神不宁。”

在他旁边,一名面容微冷的女子眉头紧皱,以手拄着额头沉思着。

“唉,源兽退的那么诡异,大家都知道会再来,而且声势肯定不会简单,但是架不住疲惫啊,我们十阶的还好,有源能矿脉就能恢复,一些底层的将士们,不管是精神还是源能,都快到极限了。”

女子正是司命段敏君,而她旁边的男子,就是之前一起过去被李槐序袭击的折镜飞船处的霍尔丹。

“希望源兽来的慢点吧。”

段敏君微叹一口气,站起身来,“我出去看看,总是有点不放心。”

“那我也一起去吧。”

闻言霍尔丹也是站起身来。

....

“队长,到处都是源兽撤退的踪迹,完全看不到往这边行进的线索啊,看来源兽是真的撤军了!”

一名褐黄色头发的青年男子,脸上掩不住的激动之色。

在一片荒芜龟裂的平地中,各种各样的爪状脚印布满了整片平地,却看不到任何生命。

只有一支五人小队,落在地面上将飞梭停在旁边,手中各拿一个设备,在仔细搜寻着什么。

“我们出来也有一个多星期了,竟然没遇到一头源兽,这太不可思议了。”

一名留着金色长发的女子,小嘴微张,眸中掩不住的惊讶。

“越来越诡异了...”

有些沙哑的声音从旁边传来,那是一个蹲在地上,一手按着地面上一个不知名爪印的中年男子。

“队长...”

其余人欲言又止,却没人去打扰他的思考。

“继续往前!事出反常必有妖,这次没见到源兽,我是不会回去的。”

那人站起身来,面色很是严肃,配合上他看起来就很是认真的脸庞,一下子没有人去说反对这件事情。

“行吧,那都听队长的吧,这样回去其实我也不放心。”

“那就继续往前走吧。”

像这种小队,其实在别的地方,还散布有五六支,但是在这种情况下,还选择前行的,只有这一支。

小队五人下定了决心,马上各自收拾设备,回到飞梭中继续往前飞行。

这片平原地区不大,飞梭没多久就进入了一片荒芜苍茫的山头中。

叮叮叮....

飞梭刚刚进入这边,探测器就疯狂尖叫起来,尖锐的警报声响彻了五架飞梭,一瞬间,所有人的脸色都变了。

为首那队长听到警报声后就是脸色大变,连忙转头看向副驾驶位置投射出来的屏幕。

屏幕中的显示如同雷达一般,先是一个标记着自身的十字准星,一圈一圈的源能正在忠实地扫描着。

平常的时候,探测器显示出来的都是一片绿色,然而现在,在他们的正前方,却是一片猩红正如同狂暴的潮水般涌来。

队长也是见过源兽潮来袭时探测仪显示的样子的,但是眼前这个的速度明显不正常,想到这里,他毫不犹豫地在对于频道怒吼。

“快撤!源兽潮,速度不对劲\可能是高阶源兽潮!”

说完话的同时,他自己操纵杆一拉,飞梭在空中进行了一个急速盘旋,快速掉头。

其余飞梭也是有样学样,五架飞梭几乎是在五秒钟内就完成了转向,往回飞去。

虽然说视野上还看不到源兽,但是探测仪依旧在工作着,让他们得以知道源兽的情况,然而仅仅是这样的话,还不够。

“分散,探测源兽范围!”

队长的话语从频道内传出,几人闻言快速分散开来,往斜侧面飞去。

这样子做的目的是因为探测仪的极限范围上,还看不到源兽的尽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分兵,让五个探测仪充分舒展开来,进而探测源兽的范围。

飞梭的引擎在疯狂咆哮着,五架飞梭分散后,只留下队长所在的飞梭仍旧在直线行驶,他眼角的余光从未离开过侧面探测仪的反应。

很快他就发现了异常。

本来源兽潮是如同一道波澜起伏的线条,慢慢侵染着探测仪的边沿,但是他发现,有五个徐点,正在以一种极快的速度脱离源兽潮,四散开来。

“这速度,十阶源兽!”

队长心里咯噔一下,顿时感觉到不妙。

“能分出五头十阶源兽的源兽潮,肯定不简单,没必要再测试了,等进入能够传回消息的范围就马上传最高警戒的消息,现在大家全速离开!”

说完他直接将飞梭的速度提升至最大值,瞬间破开了音障,其速度仍然在不断提升。

其余刚刚分散没多久的飞梭,也是马上提速。

然而跑了一会,队长顿时察觉到了不对劲。

因为那五个徐点,仍在慢慢接近着。

“速度这么快!”

队长顿时大惊,探测仪上面源兽飞行的速度,已经远超一般的十阶源兽了。

就在这时,探测仪忽然一黑,信号中断,队伍频道中也没了声音。

“该死!生物磁场!”

他脸色登时大变,一咬牙在驾驶舱内打开一个盖子,按下下方的隐藏按钮。

咔嚓咔嚓

只见一阵咔嚓声中,飞梭尾部一大堆零件顿时散落开来,原本层梭状的飞梭顿时变得更加细小了,如同一枚子弹头一般。

肉眼可见的长长尾焰喷射而出,飞梭的速度再次提升。

就在这种情况下,队长的飞梭如同一枚洲际导弹一般,在空中激射而过,但让他心中绝望的是,队伍频道依旧没有任何响声。

这也就意味着,他还处于源兽生物磁场的覆盖范围。

几人用的都是联邦最为顶尖的飞梭,他现如今情况是这样,其余人也不会好到哪里去,最坏的情况就是,没有一人能发出消息,就全部阵亡。

一个汹点被飞梭尾部的摄像头捕捉到,因为高速飞行的关系,显得有些模糊,但是从那越来越大情况来看,对方正在快速接近。

看到这一幕,队长不由心生绝望,他知道,今天这消息,是传不回去了,联邦要反应过来估计得等到发现他们出事之时。

飞梭的速度已经提升到了最高值,再无提升可能,后方的黑影还在不断接近,对方已经由开始拇指大小的黑点,变成了人形大小。

“只能这样了吗?”

队长呢喃着,拉下飞梭顶部的一个夹层,从里面拿出一张照片来。

“回不去了呢。”

一滴眼泪滴落在照片上,模糊了其中两个人的脸庞。

一道毁天灭地的光束陡然穿过飞梭.....

....

“第九号小队传回消息,未发现异常,正在返航。”

“第三号小队传回消息,未发现异常,正在返航。”

....

“其余小队固定时间传递消息完毕,只剩十二号小队未有消息。”

在阿波罗据点的指挥中心里,这条消息一出,所有人都安静了一下。

“再确认一遍!”

一名身穿一身笔挺军装,精神矍铄的老者喝道。

他肩上挂着各种勋章,这些勋章,随便拿出一枚,都是足以在外面引起地震的存在,如今却都成为了一个人的功勋。

“正在呼叫....无法接通。”

负责联系是一名穿着贝雷帽,身材极好的女子,此刻那姣好的面容上,却是一片苍白。

“古图尔那人我知道,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接不通的情况,一定是出事了,传令,全体警戒!”

老者闻言丝毫没有一丝犹豫,当场下令全体警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