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7 硬钢主炮

救赎者号飞船的特级备战状态,将大部分的能量与设备都转入了战时状态,速度也一下子慢了下来。

这种状态一旦用出,就是为了面对源兽群的,全身上下可谓是武装到了牙齿,所有设备都全力为战斗做贡献,因此,速度都慢了很多。

除了特级备战状态之外,其他状态都不会去牺牲引擎动力来为战斗做准备,但是特级不同,这是为了在源兽群内坚守等待支援而使用的。

毕竟这种类型的飞船,在地表加速度速极为不易,一旦被源兽纠缠到,想要离开就特别困难了,还不如坚守等待支援。

而此时,苏亚莫里斯一行五名十阶强者,正站在飞船外面甲板上,死死盯着那头围绕飞船盘旋的普罗米喷火龙。

“几位!暗位面生物的战斗力非同小可!我觉得我们还是依靠飞船火力掩护,坚守阵地吧!”

高大的白人舰长已经没了之前的气势,在几人后方苦苦劝说。

与大裁决通过话之后,他也知道了事情的严重性,同时也清楚苏亚对李槐序的恨意,但是此次牵涉的东西非同小可,要真出事了,自己一百颗脑袋也不够枪毙用的。

所以,他只能在几人不顾通知出来后,也硬着头皮跟上来,苦口婆心地劝说着。

然而五人对于他的话语完全不理会,仿佛没听到一般,自顾自地说着。

“那头龙,要不要打下来?”里特摸了摸自己锃亮的光头,看向普罗米喷火龙的目光带着跃跃欲试。

“既然这头龙一直盘旋不离开,那肯定是在等着什么,万一杀了它李槐序不敢来就不好了。”林冷冷一笑,脸上满是杀意。

之前只是知道李槐序对林楠下手了,得到信息去询问知道林楠的伤势后,更是让他怒火冲天。

林楠可是他一手带大的,虽然自己只是他的叔叔,但是没有子嗣的他早就把林楠当成了自己的儿子,如今对于李槐序,他更是欲杀之而后快。

安娜贝拉不知道何时又将指甲刀拿出来,弹了弹指甲屑说道,“该不会是从哪里知道我们在船上的信息不敢来了吧,都等了那么久了。”

“各位,就算要打,也没必要出去打啊!救赎者号的武器配置在联邦也是最高级的那一批,有优势为什么不用呢?”几人身后的舰长还没放弃,就算已经口干舌燥了,还在不停劝说。

“而且大裁决正在带人过来,一拖到人来,那不是稳稳生擒,到时候想干嘛就干嘛。”

能当上舰长他也不是什么没脑子的人,从大裁决的表情以及发来的资料来看,他也能隐隐猜到李槐序的目的是折镜引擎,虽然他暂时还没联想到暗位面生物会通过折镜引擎技术入侵的事,但是光折镜引擎有可能丢失就足够让他心惊胆战了。

看到几人还是不为所动,他只能咬咬牙大喊道,“李槐序的目的很可能是折镜引擎,要是引擎出事,我们要面对的,就是整个联邦的怒火!”

这话一出,几人这才有了反应。

“就算是又怎么样?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在哪巴拉巴拉的,你是以为我们肯定打不过吗?”

一向斯文的莫里斯转过头来,眼睛微眯,一手摩擦着星环,缓缓说道。

舰长马上感觉到一股阴冷的气息将自己环绕起来,虽然他修为不低,也有七级的程度,但是在莫里斯面前,他感觉到自己就像是一条毒蛇面前的一只小青蛙。

其余几人也是不再说话,转头过来,用微冷的眼神注视着他。

“只,只是稳妥起见....”

舰长情不自禁地低下头来,声音如蚊。

“不要太小看我们了,他区区一个李槐序,还能打败我们五个十阶不成?之前的资料是在曙光城,尤尼斯几人肯定也是因为地形畏手畏脚的,但是这里不同,只要他敢来,哼。”

一缕缕寒气自苏亚身上散发,让周围的空间温度都变低了一些。

事已至此,舰长也说不出什么了,只能无奈一叹,转身打开舱门进入飞船中。

“大裁决,我,劝不住他们。”

舰长满脸无奈,对通讯中的大裁决说道。

“知道了,我这边会尽快赶过去。”大裁决头疼地揉了揉脑袋,苏亚几人的反应没有出乎他的意料,能成为十阶,哪一个没有自己的自信,个个都是骄傲地很,怎么可能会因为自己一句话就安分下来。

他会这么说,也不过是抱着一点侥幸,希望折镜引擎的事情会让他们冷静冷静而已。

挂断通讯后,他马上上对旁边几人吼道,“司命呢?还没到吗!”

“大裁决,她说正在全速赶过去。”

旁边垂首而立的一人擦了擦脑袋上的冷汗,连忙回答道。

“阿波罗据点的人怎么说?还有梁家那位好像也是刚刚好在附近吧?通知到没?”

“阿波罗据点的人说最多能支援三人,梁家那位说不参与此事....”

“唉,那就这样吧,四人应该够了,加上那边五个,一共九人,我不信这种情况下他都能抢走折镜引擎,主要问题是,苏亚等人能不能稳住啊。”大裁决忧心忡忡,在一道满是花纹的通讯屏幕旁双手负背来回渡步。

通讯屏幕花纹忽然消失,段敏君的面容出现在其中。

“我到阿波罗据点了,李槐序出现没,把飞船位置发给我。”她清冷的面容上此刻也是罕见地皱起眉头,大裁决想到的,她也想到了。

“发过去了,你最好跟阿波罗的人一起过去,救赎者那边几人不太安分,他们没有亲眼见过李槐序出手,我怕他们轻敌,你们几人一起过去到时候也好互相照应。”

大裁决在星环上速度极快地点击几下,抬头说道。

“我知道,我不会傻到当他只是一个普通十阶战力的。”段敏君凝重地点点头,挂断了通讯。

....

阿波罗据点中,一座位于人造山峰上的辉宏城堡内部,史黛拉正神色紧张地看着前面一名鼻梁高耸,眼神锐利,浑身上下充满着中世纪贵族气息的中年男子说道。

“dad,你真的要去吗?”

“唉,不是我要去,而是必须去,傻女儿,那可是折镜引擎啊!曙光之塔那边也跟我说了,很可能是暗位面生物要折镜引擎。”

中年男子看向史黛拉的眼神顿时柔和下来,摸了摸她的脑袋说道。

“可是,他绝对不是会做这种事的,可能,可能有什么苦衷。”听到暗位面与折镜引擎,史黛拉小脸唰的一下就白了。

“唉,放心吧,只要他的目的不是折镜引擎,我会尽量保全他,毕竟这是我们罗萨斯家族欠他的。”

看到她的表情,中年男子于心不忍,轻声说道。

“嗯!一定要救他啊!”

史黛拉用力点点头。

“霍尔丹,走了!”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从外面传来,中年男子轻轻抱了一下史黛拉,往外面走去。

在外面,上次李槐序窥探阿波罗战场中见到的十阶强者,迪埃斯,威尔森都在外面等候着。

“司命呢?”霍尔丹对他们招招手,疑惑问道。

“我在。”

段敏君清冷的声音响起,霍尔丹这才看到,她就站在不远处,正遥望着阿波罗据点外面。

“都到齐了就走吧,那边情况还好,但是保不准李槐序什么时候就出现,我们越快越好。”

....

“他到底来不来啊?”里特此刻已经换了一件紧身背心,露出那充满爆炸性力量的肌肉,正双手握拳对着空气不断轰击,其速度之快,竟然连成了一片幻影。

正坐在甲板上的苏亚似乎感应到了什么,站起身来,冰晶在他双手处凝聚,两把狭长的冰刃出现在他手中。

“呵,各位,准备开战了。”

“啊呀,总算是来了。”安娜贝拉慵懒地伸了个懒腰,傲人的曲线一览无余,但是在场却没有人一人有空欣赏,都是紧紧盯着远处天际一道快速袭来的白线。

几息之间,那道白线就来到距离飞船一千米处停下,众人凝神看去,只见一个穿着盔甲的人出现在那里。

“是他没错了。”莫里斯对照星环的图片后,将其关闭,点点光芒自他眉心散发。

来人正是李槐序,发现折镜飞船的喷火龙所在方向刚刚好与他自己巡逻的方向相反,所以才会耗费这么长的时间过来。

随手将靠过来的普罗米喷火龙收起,接下来的战斗普通的普罗米喷火龙就起不到什么作用了。

做完这些,李槐序眼睛微眯,看向那艘缓慢飞行的救赎者号飞船。

“就等着我过来了啊。”

李槐序无声一笑,再次启动泰克装甲,快速靠近飞船。

他这一动,像是引燃了导火索一般,刚刚看起来懒洋洋飞行的救赎者号,面对他的那一边,顿时喷吐出无数的源能射线与炮弹,仅仅是一瞬间,就形成了一道铺天盖地的弹幕。

轰轰轰轰

如同万炮齐发,源能射线过去之后,飞船武器的咆哮声才传来。

吼!

然而,一声震天的龙吼瞬间将这些声音覆盖!

一道巨大的身影凭空出现,光是翼展都接近了飞船长度的一半!其通体墨蓝色,全身上下竟然全部由机械构成,背上更像是有两个能量发射器一般,恐怖的能量射出凝而不散,形成翅膀状。

密密麻麻的炮火覆盖在它身上爆成一团团火花与硝烟,瞬间将其覆盖在里面。

“飞船武器也不是吃素的啊。”林赞叹地看着这万炮齐鸣的场面,由衷赞叹道。

就算是他,面对这种源能炮火,也没把握全身而退,更何况这只是开始而已。

仅仅是停息了一瞬间,第二轮源能炮火就继续射出,第三轮,第四轮....

侧面的源能炮足足持续了一分钟才缓缓停下,那团源能炮集火造成了火光与硝烟,早就变得巨大无比。

而且这还没结束,甲板上那门主炮,不知道何时已经缓缓转过来,对准火光的中间,炮口处一股恐怖的能量缓缓汇聚,蓄势待发。

只要火光中一有动静,这恐怖的能量就会瞬间喷吐而出,将目标轰地灰飞烟灭。

“看来是我们高估他了,竟然敢直接面对飞船的炮火,要知道,如果不是禁空兽,人类早就将源兽驱逐了。”里特双手抱胸摇摇头,这种程度下的源能炮齐射,就算是几人中防御力最为出色的他,也会被瞬间消灭。

“结束了,什么!”里特刚刚想转身回去,马上看到令人震骇的一幕。

只见那团巨大的火光中,似乎内部有一股强风将其破开,火光瞬间被从中间分开,露出里面毫发无损的机械生物!

此刻的幻影浑身上下丝毫看不到焦痕伤口之类的痕迹,刚刚那恐怖的弹幕洗礼下,它竟然毫发无伤!

甲板上的几人心神震撼,情不自禁将自己源能调到最高点,马上就要准备动手。

至于舰桥中的舰长,看到这一幕,直接被吓了一大跳。

“这什么怪物啊!”

好在他专业素养还是有的,不给那机械怪物喘息的机会,直接按下了主炮发射按钮。

先下手为强,这是他的想法,得知劝说没用后,他只能想着在看到李槐序的时候就全功率开火,在强大的炮火覆盖下,苏亚几人也不敢随意加入战团,这样一来,如果能一次击杀最好,就算不行,后面也有一发主炮轰击,想必几人看到主炮蓄力也不敢随意上去。

这只能算是没办法中的办法,他其实是想用飞船武器配合几人围攻的,但是看几人的样子肯定是听不进去了。

在甲板上的几人刚刚想动手,看到主炮那恐怖的源能,顿时忍住冲动停了下来。

九源星常年昏昏沉沉的幻境在这一刻似乎都亮了一瞬间,耀眼的光芒自主炮那扁平的炮口处绽放,化作一道凝实的光芒直取远处的机械生物。

“嘶,玛姆这家伙,不给我们出手的机会啊,上来话是一发主炮。”林目以手遮眼,咧嘴说道。

“不,他给了。”苏亚凝重的声音自旁边响起,林与其他一起用手遮挡强光的几人闻言纷纷放下手来,顿时看到了远处那令人震骇的一幕。

只见主炮的光束在达到李槐序的位置时忽然停下。

这是非静止画面,几人甚至能看到主炮光束中那源源不绝喷涌而去的恐怖能量,但是这些能量,却诡异地停在远处,不得寸进。

“我的上帝!那是什么东西啊!”莫里斯凝眼望去,顿时大叫出声。

因为他看到了,在主炮光束的尽头处,是一道墨蓝色的光束,正死死顶着主炮光束,让其无法前进。

那墨蓝色的光束似乎也蕴含着极为恐怖的能量,与主炮光束对撞处,不断有能量溢散开来,周围的空中肉眼可见地扭曲了。

安娜贝拉看到莫里斯的样子顺着其目光看去,顿时看到那机械生物不知道何时已经张开了那遍布精密机械的巨口,口吐一道大小不亚于主炮射线的墨蓝色光束与之对峙。

两周截然不同的能量对撞,却诡异地没有爆炸,而是形成了一种平衡,不断有能量在对撞处湮灭消弭。

主控室中的舰长玛姆看到这一幕下巴都要掉了下来。

开折镜飞船这么多年,不是没碰过源兽潮,下到低阶上到九阶源兽,可以说,除了最近一年出现的十阶源兽外,他都用主炮轰过。

至于为什么轰低阶源兽,不要问,问就是大炮才是男人的浪漫。

而在这之前能正面抗衡主炮的源兽,一头都没有!

就连九级源兽,仅仅是擦了一下边,就瞬间被汽化了一半身子,而且九源星那帮人跟他说,十阶源兽要是正面挨上一炮,最低都是重伤!

但是他现在看到了什么?

“上帝啊!告诉我这不是真的!”

“舰,舰长,这,这是真的,快想想其他办法吧!”下方一名船员,语气颤抖地对他说道。

“还能有什么办法,主炮发射马上就进入冷却了,还要五分钟才能发射,这段时间只能看苏先生他们能不能拦住了。”

玛姆抓狂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调整好心态继续说道,“让休闲舱的九级强者们也出去看看吧,说不定能顶一下。”

“收到!”

甲板上面,无人都是面色呆滞地看着主炮源源不绝的能量被顶在前方不得存进。

苏亚最先反应过来,大声道,“他现在肯定抽不出手来,我们现在过去袭击!”

其余人顿时如梦初醒,纷纷调动自身源能,往李槐序那边激射而去。

七八九级强者们休息的船舱中,玛姆的声音在内部响起。

“请听到广播的九级强者们迅速到甲板集合!这是紧急事件!重复一遍,这是紧急事件!”

“请听到广播的九级强者们迅速到甲板集合!这是紧急事件!重复一遍,这是紧急事件!”

....

“发生什么事了?”

“遇到敌人了吗?竟然只让九级强者参战,到底是什么样的敌人?”

“不会是源兽潮吧?”

“怎么可能,源兽潮肯定会叫上我们啊!”

在七级八级强者们议论纷纷时,已经有数道人影站起身来,往甲板方向的电梯走去,朱纪林也在其中。

我的方舟位面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