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9 威慑力

曙光城。

如今的曙光城比之前要冷清了些许,但也只是相对来说,这里的冷清,也许比大部分据点都要热闹,毕竟作为九源星第一大城,人口基数摆在那,就算是高级异能者都出去征战了,留下的普通人也不在少数。

他们依旧过着自己的生活,源能时代,虽说人人都能修炼,但是每个人成长有限,那些穷极一生都只能修炼到五六级的人,在九源星上,与普通人无异。

但也因为他们,这死寂的九源星才增添了一分生机。

今天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此刻,所有行走的路人,来往的飞梭,却全都呆在了原地,不少人从商店房间中走出,高楼上有人从窗口探出脑袋,他们脸上的表情都很相似,全都在仰头看着天空,满眼震惊。

九源星的天空一直都是昏昏沉沉的,偶尔能看到紫色雷霆闪动,十年如一日,没有什么变化。

然而此刻,曙光城上空,忽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漩涡,其庞大程度,几乎覆盖了整个曙光城!

如果是地球上有这种天气异象,或许人们都只是驻足拿出星环拍个照片之类的,来往的飞梭也不会停下。

然而这是九源星。

与地球上大气层不同,这里的大气层,充斥的都是狂暴的源能!

其内蕴含着毁天灭地的能量,即使是九级强者,没有战舰飞船保护,进入其中都会瞬间被源能吞没,一丝痕迹都不会留下。

自打人类进入九源星以来,上方的天空从来没有过这种变化,一时间,恐慌开始蔓延。

“这是什么?”

“末日吗?”

“那源能会不会爆炸啊!”

就在开始出现一些乱象时,曙光之塔的通知忽然传遍了所有人的星环,大街小巷的广告牌上,全都变成了一个穿着正装的女子。

段敏君。

曙光之塔的高层之一。

只见她坐在一张桌子前,像极了旧纪元新闻联播的主持人,用官方语气说道,“曙光城的居民们,请不要担心,目前出现在我们上空的,是地球方面超级飞船‘时代号’突破九源星大气层出现的异象,具体资料有官方限制,不便多说,请大家放心。”

她只说了这一段话,后面就是不停的重复播放。

尽管消息不长,却不亚于在曙光城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不少人在街头议论,各种小圈子,群聊,等等社交圈,都在议论着这个消息。

段敏君虽然说的不多,但是透露出来的消息却很令人震撼。

首先就是从来没听过的超级飞船“时代号”,能在九源星上空造成这种异象,这飞船肯定不会简单。

第二就是精准降落,以往降落在曙光城附近的飞船不是没有,但那些所谓近,中间都还相差着几个据点,然而看这漩涡的架势,这艘飞船明显是要从这里出来。

这其中蕴含的消息更加恐怖。

地球方面过来九源星最大的限制,不是距离,而是这恐怖的大气层。

自新时代以来,人类付出了不少的探索飞船,才找最大几率进入联邦版图的接入点,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飞船降落在源兽潮内。

每年光是被源兽潮摧毁的折镜飞船,就不下于十艘。

这是一个很震撼的数字,每一艘能能使用折镜引擎的飞船,船体消耗的材料都不是少数,而且折镜飞船制造出来,更多是为了突破那全是源能的大气层,其中的消耗,更是天文数字。

每一艘折镜飞船,都是举人类之力制造的。

由此而知,能够直接稳定坐标降落的技术,对于人类是多么重要。

在他们热烈议论时,上空的漩涡中心,出现了异象。

先是一个尖长的飞船头部出现,随后是夸张无比的舰身,整艘时代号像是从漩涡中拔出来一般,缓缓出现在曙光城上空。

待时代号完整出现时,那巨大大漩涡才缓缓消失,然而地面上的人还是都呆住了。

因为在曙光城上空的,可是他们见都没见过,只存在于想象中,长达十二公里的巨型战舰啊!

曙光之塔中。

一个巨大的会议室中,有三道投影,其中之一就是之前李槐序见过的段敏君,其余二人则是两名看不清面容的男子,似乎是故意模糊了投影。

“这边没有准备好飞船降落的地方,他们那边怎么说,能停在上面吗?”

段敏君率先开口。

“可以停,这件事给他们自己处理就好,曙光之塔的规矩林宪直清楚,说说苏士瑞的事吧。”

一名十指交叉放在鼻尖上的男子开口说道,他的声音有些低沉,不知道是不是刻意为之。

“报复吗?”

“应该不是,事情经过我听说了,不像,李槐序可能在图谋着什么,而且目标是我们曙光之塔。”另外一名男子说道。

“不管如何,他既然敢劫持我们曙光之塔的人,那就做好承受我们报复的准备,真以为有几头暗位面生物就无敌了,哼。”

段敏君看了声音低沉的男子,开口说道,“现阶段十阶强者都去边缘据点了,曙光之塔的直系力量也派出不少,现在除了我们三个,就只剩三个审判长,李槐序能击杀林建,肯定没那么简单。”

“不错,他还有一手底牌,十阶小队传回来的详细资料我看了一下,其中有一点很可疑,他们说李槐序还有一头怪异的暗位面生物,攻击性很强,足以秒杀十阶源兽。”

他这话一出,其余二人都凝重了起来,能秒杀十阶源兽的话,他们也是一碰就死。

“速度呢?暗位面生物都是体型庞大的吧,把它们当成源兽应付就好了。”

“这个不太清楚,但是那边说是能造成这种结果大概率是偷袭的,当时那头十阶源兽的目标是里德,我们对上小心点不被攻击到应该不是什么问题。”

“这棘手了啊,而且还不知道他在什么地方,他这次离开的方式跟上次逃脱差不多,应该是有某种未知的逃脱手段。”

段敏君揉了揉太阳穴,有些头疼地说道。

“无论如何,他下次出现,我们都要以雷霆之势去阻止他,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挟持了,而是关乎到我们曙光之塔脸面的问题。”

“嗯。”

“确实。”

其余二人赞同地点点头。

....

一片荒芜的山坡上,在块削出来的平地面前,李槐序冷冷地看着苏士瑞。

“你不是说,大概率会在非联区吗?就算是小概率,那飞船也不会出现在曙光城上空吧。”

“这,上面完全没有这艘飞船的消息啊,我权限看到的只是一艘普通飞船,时代号我听过,很久之前就在造了,当时预测竣工之日应该是在55年,谁知道现在....”

“说说那艘飞船。”

看到李槐序眼中的冷芒消散些许,苏士瑞这才松了一口气,想了一下说道,“时代号是人类秘密制造的一艘飞船,目的好像是用来探索更远的地方,牵扯到一个名为银河折镜的秘密计划,不知道为什么开来了九源星。”

“这艘飞船用的都是人类当前最为先进的技术,可以说得上是时代的结晶,而且是一艘武装舰,人类最强大的武器都装上去了。”

闻言李槐序眉头紧皱,没想到自己竟然等来了这么一条大鲨鱼,从星环上看到的时代号,光是体型就让人望而生畏,更别说苏士瑞说的人类最强大武器了。

在这个天才辈出,个人武力极为发达的时代,为什么都没有什么十阶强者作乱?

靠的是他们的自制力吗?不是,是联邦强大的各种武器。

战舰,源能炮,各种各样的科技武器,虽然在源兽面前会大打折扣,但是用来对付人类...

“还有别的航班吗?”

“最近一次,得十多天后了,而且我被你劫持后,权限也被封了,之前看到的都是我下载好的,第二次航班的轨迹还没规划出来。”苏士瑞看了一眼他阴沉的表情,小心说道。

李槐序撇了他一眼,拿出传送器,带着他来到一处渺无人烟的地方。

将一些生活的必备物资食物之类的给他留下,他看着一眼脸色复杂的苏士瑞,“十二天后,我会过来接你。”

看着眼前消散的白光,苏士瑞叹了一口气,往前面的山体走去,用源能开凿一个山洞出来。

....

另一边,李槐序则是回到了自己在阿波罗据点的家中,却是发现了几个不速之客。

几名猎杀者正在泰克力长盾旁边,满脸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护盾,还有里面一座简陋的小房子。

这种事情他们还是第一次见,里面的建筑明显是人为的,可是外面那层红色的护盾却是一种从未见过的东西。

马尔多·布朗,是这个五人猎杀者小队的队长,尽管这次战争准备了很久,外出的猎杀者也开始召回,但还是有一些真正的亡命之徒,不畏生死出去猎杀。

他的小队就是其中一支,他们不是阿波罗据点的小队,而是附近据点的,听闻这边有及其激烈的战斗,打着捡漏的主意从侧面靠近。

没想到行走在深山中,竟然发现了这么一个护盾,联邦的护盾科技一直都不成熟,要是这种东西能带回去给他们,肯定能换到一笔不菲的联邦星币。

马尔多舔了舔干涩的嘴唇,调动自身的源能,准备看看能不能轰开它。

就在这时,眼前这个红色网格状的护盾突然消失不见,紧接着,一道蓝色的光束从那个简陋的小房子中射出,没入他前面的地下,留下一个深不见底的焦黑孔洞。

五人齐齐一惊,抬起头来看向那房子处,只见一个穿着一套全身盔甲的人出现在哪里,手中一把造型科幻的武器正冒着大量热气。

“滚。”

李槐序看了他们一眼,沉声喝道。

“你是....”

马尔多旁边一个小弟刚刚想上前叫嚣,马上就被他死死拉住。

“Sorry,我们不知道这是你的底盘,这就离开。”

马尔多冷汗直冒,来着旁边的小弟对其余几人使了个眼色,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

见状李槐序微微眯起眼睛,看着几人走远。

其实一开始他是打算将几人全部击杀的,后面忽然想到了一些事情,才收了手。

“让我看看谁会来。”

....

“老大,他...”

“你小子发疯不要带上老子,你知道那是谁吗?李槐序!联邦最高级的通缉犯,三位十阶都留不住他,你想干嘛?”

马尔多现在还有一股心惊肉跳的感觉,刚刚那一瞬间的杀意他可是感受到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对方改变主意只是警告一下,这才逃过一劫。

“什么!竟然是那个人!那我们把这个位置告诉联邦的话,是不是能得到很多星币。”

那小弟不知道是神经大条还是干嘛,停了他说的话完全不害怕,反而打起了小算盘。

闻言马尔多也是目露精光,联邦确实有悬赏李槐序的行踪,这次只要回去,报给据点,能拿到不少星币。

可是他心里也有些许疑惑,从李槐序之前的事迹来看,他不像是那种没脑子的人,会让自己的行踪就这样暴露吗?

不管了,反正只要能确定他在这里呆过,就能拿到奖励。

马尔多目光一闪,与其他四人进入了事先放在峡谷中的飞梭。

....

时间悄然流逝,此刻的阿波罗据点。

这里的战斗仍然激烈,十阶源兽的战场尽管过去了这么久,还是从未间断,源兽的续航能力确实惊人。

这段时间里,又来了几名十阶强者,开始了对十阶源兽的车轮战,分好几批轮次出战,局势得到了很大的缓和。

战时无法进入据点中,但是马尔多敢在这个时候出来,自然有自己的底牌。

只见他在一处隐蔽的地方将飞梭放好,在其余几人靠过来后,拔处手中一枚泛着银光的戒指,同时发动异能。

五人瞬间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时已是在一处偏僻的战场中,周围的源兽看到他们出现马上疯狂扑来,但是几人却再一次消失,出现在据点内部的街道上。

“呼,呼”

刚一出现,马尔多就脚步一虚,差点瘫倒在地,旁边的小弟见状连忙过去搀扶着他。

“我们去找军方的人。”

阿波罗据点的军方势力不在城中心,而是在最边缘,几幢高耸的建筑屹立在那里,其中一件办公室中,一名中年男子,带着一头白色假发,穿着皮裤皮靴,上身制服,仿若中欧世纪的老贵族一般。

此刻他正在拿着一支羽毛笔,低头写着什么。

一道屏幕悄无生气地在他旁边展开,一个神色严肃,带着军帽的男子出现在其中。

“将军,有一只猎杀者小队带来了李槐序的消息,说他就在附近!”

在白纸上行走的羽毛笔一顿,那人抬起头来,露出一双湛蓝色的眼眸,“把位置发来。”

“已经发过去了。”

星环闪烁,他将其打开,看了一眼上面的徐点,心底一惊。

对于宽广的联邦版图来说,找个徐点的位置,几乎是与阿波罗据点贴在一起了!

“我知道了。”

那人点点头,挂断通讯,同时呼出另外三道通讯。

半响三道通讯都被接通,连在一起形成一个小型远程会议。

其中一人还是曾经十阶小队的成员,泽尔科。

剩余二人则是一男一女,男的身形消瘦,目光阴鸷,所处的位置光线都不是很足。

女的则是一名金发大波浪,那傲人的曲线让人看一眼就觉得血脉喷张。

“泽尔科,希瑟,安古洛,我刚刚得到一个消息。”

“杰尔维斯,能让你连接这种会议,不是小事吧,说吧,发生了什么事,难道比外面的十阶源兽还要糟糕吗?”泽尔科沉声问道。

“李槐序,就在我们附近,我怀疑,之前那个神秘强者就是他。”

杰尔维斯就算那名中年男子,他一开口,其余三人都投来了惊讶的目光。

“如果是真的,你打算怎么做?”那金发大波浪希维脸上也满是凝重之色。

“别告诉我你要驱逐他,这简直是太蠢了。”

剩余的男子则是安古洛了。

“我知道,现在源兽还没有撤退的意思,不能分散兵力,可是,我之前得到了一些曙光城的消息,李槐序劫持了曙光之塔的人,那边找了几天都没找到,没想到他竟然在这里。”

“你是担心他对阿波罗不利吗?”

三人也意识到了他的担忧,毕竟对方现在已经是与联邦撕破脸皮,以己度人,到时候来个落井下石他们都不奇怪,毕竟联邦的所作所为,确实有些不对。

“要不我去看看?”泽尔科主动请缨。

“不行,你不在的话,我们两个很难拦住那些十阶源兽。”

“那怎么办,总不能让他一直在那边吧,这样战斗起来我都有些心慌。”

三人对视一眼,满是担忧。

杰尔维斯环视三人,沉声开口,“这也是没办法的事,现在这个阶段,十阶强者一个都不能少,所以我只能提醒你们,在战斗的时候分出一些注意力,不要被他偷袭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