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4 不落,之欧

“史黛拉!你也要去抵御源兽吗?很危险的!”阿波罗据点,一间普通的居民房中,一身猎杀者服装还来不及换下的罗蕾娜对不远处的史黛拉大声呼唤。

上次被李槐序打劫之后,回到据点中她们的临时猎杀者小队就散了,史黛拉与她是早就相识所以还呆在一起。

远处刚刚把一身战斗服换上,正拉着腰带尝试松紧的史黛拉闻言抬起头来,目光坚定。

“我们是异能者。”

“可是,不还有军方的人吗?而且你们家族势力那么强大,要战斗跟着他们也会安全点吧?”罗蕾娜神色有些焦急。

“罗蕾娜,不用担心,我只是去操纵炮塔而已,没多少危险的。”史黛拉看到她这样,不禁无奈说道。

“可是,这种战争烈度,就算是炮塔也会被击破的。”

“怎么可能,外面不是还有迪埃斯先生与威尔森先生在吗,源兽过不来的。”史黛拉露出一个绝美的笑容,对罗蕾娜挥挥手,拉开房门。

闻言罗蕾娜双手插腰,叹了一口气说道,“等等我。”

...

冰晶上形成的网状凹坑中,迪埃斯嘴角溢血,一手扶着旁边缓缓站起来。

他大意了,这头源兽与其他源兽不一样,还会使诈,刚刚自己那一击根本没有得手,都是它装出来的。

想到这里,迪埃斯不禁背后发凉,死死盯着那头无面源兽。

“无面?”他忽然一惊,脑海中闪过吕伟林共享的资料。

无面源兽,曾经群体出没,摧毁修年据点,战斗智商比其余源兽要高,会使用武器,疑似可以指挥其他源兽,每次出现必然不止一头十阶。

在他思考之时,无面源兽早已大步过来,狠狠一拳轰在冰晶上面。

漫天粉末飞溅,迪埃斯往上飞去,堪堪躲开这一击。

回忆起了无面源兽的资料后,他无心恋战,将部分心神警惕一旁可能出现的其余源兽,自己则是没有丝毫进攻的欲望,不停躲闪它的攻击。

无面源兽一击接一击,都被他轻松化解。

在人类与源兽的战斗中,人类体型虽小,但未尝不是优势,源兽要攻击到这么灵活的他们非常费劲。

战争中人类难以战胜源兽的根本原因就是只能与之硬碰硬,不然的话源兽会直接放弃眼前打不到的人,冲击据点。

许多人类强者的死伤都是因为不得不与源兽硬碰硬而出现的。

此刻的迪埃斯不知道在想什么,丝毫没有阻止源兽攻击峭壁的意思,而诡异的是,源兽似乎也没有那个打算,对他紧追不舍。

远处看到这一幕的李槐序略带无趣地撇了撇嘴。

“要不要找个机会给他加把火?”

低声喃喃之间,李槐序下意识地把泰克巡航导弹拿出来,架在前面的石头上。

正在躲避无面源兽的迪埃斯忽然心中一颤,感觉到似乎有什么东西在盯着自己一般。

吼!

飞行源兽们在空中密密麻麻,连一缕光芒都照射不进来,这时空中却开了一个巨大的口子,一头背生双翼长着恶魔脑袋的十阶源兽出现在其中。

它一出现就看到了峭壁处的战场,马上低头俯冲下去。

就看到这一幕的迪埃斯亡魂皆冒,对付一头十阶源兽都够吃力的了,更何况是两头。

当下他不再犹豫,身形在空中一个转折,往据点内部飞去。

“拦着他们!”

一声暴喝从据点内部传出,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爆射而出,停在迪埃斯回去的路上。

“我对付空中那头!”火焰中似乎有个人在说话,不待迪埃斯回答,那火焰就往刚刚出现的源兽那边飞去。

见状迪埃斯也不好撤退,只能硬着头皮转身回去。

阿波罗据点还算好,有十阶强者抵御源兽,各种设施都很完善,但是联邦版图内其余的小据点就不同了,完全成了人间炼狱。

在元老会的的最高级会议室中,不停有各大区据点覆灭的消息传来,其内容清一色都是出先高级源兽,无法抵御。

元老会的成员都是一些年纪较大的老者,还有不少头发全白的,但岁月的侵蚀并不能抹杀他们那身上位者的气质,相反还将其磨砺地更加明显了。

此刻这群人位置一个圆桌,每人脸上都有掩盖不住的震惊之色。

从源兽进攻到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有上百个据点覆灭,而且绝大多数都是因为高阶源兽的进攻。

“这得是多少高阶源兽!”一名留着脏辫的黑人老者目光呆滞,把星环中投射的战报拉到一边去,喃喃说道。

“我们华夏区也是一样,每个据点最少都有一头九级源兽,这数量太恐怖了。”

说话的是一名头发着装古朴的消瘦老者,他神色凝重,死死盯着屏幕中的信息。

“我们也是,如果每个据点都这样的话,华夏区几千个据点....这是何等恐怖的数量,人类,真的能抵御下来吗?”

有人说了一个及其残酷的数字,听完,在场的人都沉默了起来。

“不止,大型据点中最少都有两头十阶源兽。”

“想对策吧,凭借多年的积累,目前还能阻挡一下,但等到周围小据点都被覆灭,其余源兽汇成大流,大型据点也撑不住。”一人站起身来双手撑着桌子大声说道。

....

在元老会正在商讨对策时,阿波罗据点又发生了变故。

迪埃斯在有了那名火系强者的支援后,二人渐渐稳住了两头十阶源兽,将它们死死挡在据点外面,不得寸进。

然而一段时间过去,两头源兽似乎都不耐烦了起来,攻势逐渐猛烈,完全不顾自己的伤势,一副要搏命的样子。

这种情况下二人自然不敢与之硬碰硬,只能勉力周旋,没过多久就身上就增添了不少伤口。

源兽相对于他们更加凄惨,然而战斗一开始就不是公平的,源兽的体质与人类体质不能相提并论,对于人类可能是致命伤,重伤,而对于它们,可能就只是皮外伤而已。

二人且战且退,没多久就退到了据点前面。

迪埃斯看了一眼背后的据点,脸色难看。

另外的火系强者则是要粗暴地多,看到退无可退后,悍然暴起,打法逐渐疯狂起来。

一团火焰自他脚下爆发,一圈肉眼可见的冲击波将低阶源兽们撞地东倒西歪,而他则是双手托着两颗刺眼的火球,迎着源兽冲去。

迪埃斯见状在神色挣扎,不断躲着源兽的攻击。

轰轰

两颗刺眼的叙球撞上源兽之后,轰然爆发,恐怖的火焰翻卷,瞬息将十阶源兽在内方圆三百多米的空间完全吞没。

两朵小型的蘑菇云缓缓腾起。

在这恐怖的威势下,低阶源兽当场被蒸发,而十阶源兽被火火焰包围,不知生死。

那火系强者用完这一下后,有些后继乏力,穿着粗气往下落去。

就在这时,与迪埃斯缠斗的无面源兽忽然放弃了他,双翼一震,往那火系强者飞去。

迪埃斯一惊,神色变换,咬咬牙鼓动源能,双手虚握,缓缓拉开。

一把通体晶蓝色,如水晶琉璃般的巨弓出现在他面。

弓身光是高度就达到了四米,迪埃斯在它面前像个小不点一般。

他深吸一口气,狂暴的源能源源不竭地涌入弓中,明明没有箭,弓弦却是缓缓撑开。

一滴冷汗自额头滑落,看着无面源兽与下落的十阶强者越来越近,他咬牙低喝一声,缓缓撑开的弓弦终于拉至满月。

仅仅是这样,他就好像虚脱了一半,整个人如同旱涝,弯腰穿着粗气。

迪埃斯飞到弓弦后,右手虚空平伸。

这一刻,所有行动的源兽似乎都顿了一下,随即都疑惑地看向空中的迪埃斯。

一缕不知道何时浮现的湛蓝色光芒飘向弓身,缓缓凝聚成一道细线。

无面源兽的飞行速度不慢,一下子就来到了那火系强者面前。

凝聚那两颗恐怖的火球似乎也让他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此刻连飞行都是摇椅晃的,在看到无面源兽越来越接近时,他就停了下来,顿在空中。

这是一名中年男子,留着一些不落之欧贵族很喜欢中分,头发被抹地油光发亮,还留着两撇喧子。

察觉十阶源兽越来越近,火焰中还有那股正在缓缓复苏的源能,他轻叹一声,留恋地看了一眼阿波罗据点。

“到此为止了。”

....

无面源兽去势不止。

男子发现,整个世界好像都暗了下来,唯有一抹湛蓝色贯穿天地。

“死亡原来没有痛苦的吗?”

他轻笑一声。

“蠢货,还不跑!”

一到沙哑的声音传来,马上让他愣了一下。

男子睁开眼睛,这才发现,无面源兽不知道何时停在了空中,一动不动。

他把目光投向声音传来的方向,一道人影正快速过来,他定眼一看,才发现一名男子正背着迪埃斯,在空中快速飞过来。

“这?发生了什么?希莫,这是十阶战场,你挡不住的,快回去!”

“威尔森你是老了吗?这源兽已经死了!”沙哑的声音再次传来,他这才看到,希莫背上的迪埃斯开的口。

“啊?”

咔啦咔啦

迪埃斯没有说话,仿佛什么东西碎裂的声响忽然自旁边传来,威尔森转头看去,马上瞪大了双眼。

只见那头顿在空中的无面源兽身上不知道何时出现了密密麻麻的裂纹,它的皮肤,血肉一块地往下落去。

此时他才看清,那源兽的血肉组织,裂缝,都整齐光滑无比,切面呈湛蓝色,像是槐丽的冰晶。

“这!迪埃斯你!唉。”

看清楚后,威尔森叹息一声,神色复杂地看着希莫背上的迪埃斯。

“先离开这!”

吼!

希莫刚刚接到迪埃斯,往据点内部飞去没多久,一声震天的咆哮忽然从那团尚未消失的火焰中传出。

一道庞大的身影浑身责,缓缓从里面走出。

它全身上下到处都是翻卷烧焦的皮肤,看不到一处完好,然而即使是这种伤势,它仍然在一步一步地走过来。

一道及其尖锐的呼啸声凭空响起,众人还没来得及找到出处,前方那头浑身责的源兽就顿在了原地,一颗巨大的头颅缓缓从脖子上滑落。

“赶上了,解决那边据点废了我不少时间。”

一道中气十足的声音凭空响起,三人听到后都齐齐松了一口气。

“霍尔丹你这家伙,每次不到关键时候都不出来。”威尔森笑骂。

“能赶上都不错了,你们先回去吧,外面我顶着。”

这时说话那人在出现在空中,相对于迪埃斯威尔森,正当壮年,整个人看起来精气神都处于巅峰状态。

确认三人平安回去后,霍尔丹眯起湛蓝色的眼眸,盯着下方的源兽群,只要有稍微高阶的源兽出现,马上就会被一抹淡青色将头颅割下。

刚刚在看到迪埃斯力竭时,李槐序就想扣下巡航导弹的扳机了,但是后方忽然传来的危机感马上让他毫不犹豫放弃了这次攻击,转而收敛全身源能,躲在掩体后面。

他的选择没错,在他躲起来之后,霍尔丹就从他上空瞬间飞过。

看到这个人的一瞬间,李槐序心底就浮现了一个无法掩饰的危机感,而在他出手将那头十阶源兽击杀后,这感觉更是达到了顶点。

李槐序谨慎地观察了一下,发现这人在空中一动不动,但是地面上却不断有高阶的源兽诡异死去。

“空间异能吗?不像。”

李槐序喃喃自语,暗中观察。

良久,一抹不易察觉的淡青色被他捕捉到。

“风系!嘶,不简单啊这人。”

看出这人的源能后,李槐序满脸震撼。

因为他的风系,用的都跟空间系差不多了,他有种预感,在十阶中,这人也是顶尖的存在。

“但是,这你要怎么应付呢?”

李槐序看着远方迅速变大的几个黑影,喃喃自语。

霍尔丹自然也看到了,在远方空中,快速接近的四头源兽。

...

史黛拉与罗蕾娜正处于两个精密的装置中,源能源源不绝地通过装置输入,连接到一处穹顶的炮口。

轰轰轰

源能炮不断轰击,她们的源能也在不断跌落。

这是一种据点内部战争状态下才会开放的源能炮位。

战争中,因为禁空兽的存在,电子设备,还有使用普通源能的设备都无法使用,虽说高纯度源石可以维持运转,但是目前还没有哪个据点能富有到使用高纯度源石维持整场战争。

这种情况下,源能炮位应运而生。

它不使用任何源石运转,它消耗的,是人类自身修炼的源能。

人类提纯的源能不受禁空兽影响,能够完美激活源能炮。

这些源能炮只对七级一下的人开放,因为在源兽潮进攻中,七级一下,加入战斗也只是炮灰而已,完全掀不起浪花,还不如为源能炮提供源能。

现在史黛拉与罗蕾娜就是处于这样一种情况中。

源能炮位在战时状态面向整个据点,七级以下的人都可以使用。

他们只负责提供源能就行,瞄准校正之类有专业的人来操作。

史黛拉一边提供源能一边看着装置上面一个屏幕,上面显示着外界的战况。

源能炮位只是用来抵御低阶源兽入侵,所以她看的是十阶源兽的战场。

这些装置遍布在一个大型的广场中,所有人都能通过屏幕看到外面。

霍尔丹的出现,马上在这里引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

史黛拉在看到他的一瞬间,也是微微松了一口气。

然而四头十阶源兽的出现,却是让所有人脸色大变,死死盯着屏幕中。

...

霍尔丹深吸一口气,不退反进,在原地留下一道残影,再次出现时已经在远方。

面对四头十阶源兽,他竟然没有逃跑,而是选择先下手为强!

“明智的选择。”见状李槐序暗自点头。

四头十阶源兽看似恐怖,但是实际上打他那么灵活的一个风系异能者,很可能会因为他的速度陷入束手束脚的状态。

而且在远处就拖住源兽的话,周旋的空间也大了很多,只要拖到迪埃斯威尔森二人喘息过来,就能分担压力,慢慢拖延等待其他援军的到来。

然而这个办法还有一个点,那就是四头源兽都选着进攻他。

这倒是让李槐序好奇了,他究竟有什么办法可以让四头十阶源兽都选择进攻他?

霍尔丹马上为自己的行动作出了解释。

只见他在接近源兽姿势,在空中微微一顿,身形瞬间消失,庞大的青色利刃状光芒瞬间出现,布满正片天空,四头十阶源兽也被覆盖。

李槐序双眼一瞪,“我还以为有什么厉害的东西,合着是一言不发就去拼命了?不落之欧的人什么时候头都这么铁了?”

回想起刚刚那火系强者,还有迪埃斯,李槐序满脸卧槽。

青色光芒没持续多久,几息之间就消弭了,尽管这样,那四头十阶源兽还是发狂了。

因为它们身上,有一头算一头,全都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痕,像是被无数刀刃砍过一般,血流不止。

我的方舟位面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