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3 全面战争

距离十阶小队带回来消息已经过了大概两个星期,期间消息广为流传,九源星上几乎所有据点都知道了源兽携着大量十阶存在准备反攻的消息。

所有据点流落在外的猎杀者和军方小队都在这段时间撤回到据点中,严阵以待。

然而源兽却像是凭空消失了一般,迟迟见不到踪影。

有人开始迷惑,毕竟之前人类处于反攻状态,实力很分散,如果那时候进攻,肯定能对联邦造成极大的破坏。

然而直到所有据点都收缩完毕,进入战时状态,竟然还没有观测到源兽大举进攻的迹象,出来偶尔一些散乱源兽出现之外,连个像样的源兽群都没有。

云修是华夏区的一个边沿小据点,面积虽小,五脏俱全,一些必要的防御设施一个没落。

因为处于战时状态,这里已经全部封闭起来,除了一些在据点周围的哨塔上能看到些许人类活动的踪迹外,其余地方全部死寂一片。

在一座隐藏于据点旁边山体内部的哨塔中,两名年轻男子正不紧不慢地调试监控终端。

“守云,马上换班了,等下回去吃什么?”一人拉下前面终端最后一个开关,整体监控显示正常。

“还没想好,这源兽到底来不来啊。”叫守云的男子查看一遍全部监控设备源能供给没有问题后,长出一口气,仰躺在椅子上。

“这都两个礼拜了,最佳进攻时间都错过,也不知道这些源兽脑袋在想什么。”

一开始说话的男子坐在椅子上转身,下巴靠着椅背,百无聊赖地说道。

对面的男子却没有回答他,而是神色震惊地看着他后面。

“喂,怎么了?”

“源兽!源兽进攻了!”守云大喊一声,连忙拉下身旁的警报。

男子回头看去,只见后方十几个分布在各地监控中都布满了源兽,它们在远方掀起了滔天的尘土,面露疯狂,往这边过来。

凄厉的警告响彻整个据点,原本死寂沉沉据点像是活过来了一半,半圆形的穹顶开出来一个个小口子,一尊尊源能炮从里面出,炮口还闪烁着湛蓝色的微光。

这一幕不只发生在云修据点,整个联邦,所有的边缘据点都同时遭遇了源兽的进攻!

让人提心吊胆了两个星期,迟迟未来的源兽,在这个平凡普通的日子,发起了大总攻!

李槐序对此一无所知,他这两个礼拜下来,终于将传送阵盘放置完毕,从西方的不落之欧,到利美区,东方的华夏区,南方非联,十多个传送阵盘放置完毕,他脚下的,就是最后一个。

阵盘都放在一些据点与据点中间的荒郊野岭处,他没打算进入据点之中,现在战时状态,进去是个麻烦,出来也是麻烦。

他现在处于非联区,算是绕了联邦版图一圈。

“接下来就是打听折镜飞船的消息了。”

李槐序捏着下巴,暗自思索。

折镜飞船降落的消息其实网上都有,只不过不是即时性的,飞船降落后与九源星取得联系,再传出消息来,中途会有一定延迟,这点时间内,飞船都不知道飞哪去了。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联邦就不能掌握飞船降落的地方。

曙光之塔!

他们那边就有这种信息,曙光之塔不只是负责曙光城出行治安,折镜飞船的降落都是他们负责调度的,所以要找折镜飞船降落的具体位置,曙光之塔是必不可少的。

但是想要拿到他们内部消息也是个问题,在此之前,李槐序只能通过网上的延迟消息来查看飞船的降落位置。

想到这里,李槐序拿出传送器,回到自己在超级矿脉往西的临时据点中。

一回来,他就发现了异样。

在十阶小队回去后,他又将自己的泰克力长盾开启,才去放置的阵盘。

等他回到时,整个临时据点都是黑压压的一片,要不是力长盾散发着红光,在里面完全是伸手不见五指。

而造成的这一切的,就是源兽!

数之不尽的源兽!

它们趴在护盾上,疯狂撕咬攻击,庞大的数量将整个护盾都包裹起来。

不知道是不是没怎么感应到源能的关系,攻击护盾的只是普通的低阶源兽。

看着这些形状各异,面目狰狞的源兽,李槐序微叹一口气,源兽大规模进攻显然是开始了,自己这个临时据点估计是恰巧在它们行军路线上。

他先是查看一番力长盾中没消耗多少的能量元素,随后进入家中随便收拾了一下。

再次出来时,已是大包小包的,看起来像是一个要准备远行野外露营的人。

随手拿出传送器,看着上面十多个坐标,李槐序随便选了一个,按下传送。

淡淡的能量光芒自脚下涌动,往上延伸,在即将完成之时,他迅速将泰克力长盾收起来。

没了立长盾的阻挡,这片空间一下子陷入黑暗之中,源兽们突然失去阻拦,前赴后继地往这片突然空缺出来的空间挤过去。

从天空上方看去,密密麻麻的源兽群铺天盖地,这群山像是被一片会涌动的黑潮覆盖着。

其中一点忽然亮起了刺眼的白光,转瞬即逝,而那附近像是出现了一个坑洞般,黑潮下陷。

但是源兽实在是太多了,仅仅是两个呼吸的时间,这处凹陷就被后面过来的源兽填平。

在阿波罗据点远方的一片山脉中,这里没有被源兽侵袭,仍旧荒凉无比。

一道突兀的白光闪烁,李槐序出现在其中。

随便找个适合建立临时据点的地形放置物品与力长盾,李槐序站在山脉上,看着远方思索。

在他视野尽头处,并不像这边一样安静,偶尔能看到一些汹点在山上奔跑跳跃,往远方跑去。

李槐序拿出星环,拨通其中一个通讯。

通讯很快被接通,吕伟林的面容出现在其中。

他似乎还没加入战斗,背景是一间不知名的房间,隐约能看出来是某个会议室。

李槐序没有多说什么,而是直接开门见山说道,“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联系我,但是我只能在远处帮你们阻截,不会出现在人类视野中。”

“放心,到时候会叫你的,现在战况还算稳定,源兽这次只是试探,没有派遣十阶源兽,只是让一些九级打头而已。”

“那就好。”李槐序点点头,没有多说,直接挂断了通讯。

另一边的吕伟林,与施泽玉等几个十阶强者在一个会议室中。

通讯断了后,他摇摇头,苦笑道,“这小子,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二人的通讯并没有避开其余人,他们也听到了李槐序的话。

“总感觉他想搞些什么大动作。”霍恩把玩着手中凭空长出来的一株小树说道。

“你这么说我也有感觉,他最近好像一直在刻意避开我们,到了这种时候放不下了又想回来帮忙,哈哈哈。”莫灿阳似乎觉得有有趣,摇头笑道。

“不管他想做什么,他应该有自己的思考,我们就别探究那么多了,超级矿脉这次竟然没有源兽进攻有些诡异,等下老霍恩和施泽玉你们就麻烦一些,出去看看什么情况了。”

吕伟林目光闪烁,思绪飘向了别处。

....

确定吕伟林那边没什么事,李槐序松了一口气,看向远处的源兽潮,启动泰克装甲跟着飞过去。

他保持着一个很远的距离,虽然虽然有些源兽能看到他,但它们显然是得到了什么指令,一直往前狂奔飞行,对于源能波动及其微弱的李槐序连理会的意思都没有。

这一幕倒是让李槐序越发好奇,没想到源兽在进攻据点之时,对于其他事竟然这么佛系。

可能这也与自己源能等级过低有关,但是并不重要,这下子他就能去看看源兽攻城的情况了。

也就是他,在野外没事做,又不用修炼源能,才会想到围观源兽攻城。

源兽潮一直往前延绵,贴着边缘飞行很快就能看到据点。

李槐序将速度提到最高,仅仅是五分钟左右,一座异常宏伟的据点就出现在视野中。

这座据点处于一片不知道是人工开辟还是自然形成的高原之上,从这边看去,犹如天之城一般。

据点有三面往下都是延绵的山岭,落差极大,几乎达到千米左右,这也让整个据点地形变得易守难攻起来。

然而这也只是对于陆行源兽而已。

飞行源兽完全不受阻碍,直接从上空发动攻击。

李槐序看到据点后就放缓了速度,隐蔽身形靠近,停在一处山顶上饶有兴致地看着这座宏伟的据点。

在陆地与在空中看起来给人的感觉完全不同,在陆地,犹豫更加接近的关系,看起来更为磅礴大气。

其实在空中能看的更加全面,之所以会下来,是因为李槐序发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这个据点位于高原山岭交界处,在山岭变成高原的地方,不是缓缓向上,而是突然起伏的,这也导致交界处形成了一面极为陡峭的绝壁,正是这面绝壁,抵挡了所有的陆行源兽。

按照源兽们以往的战斗方式,要爬上去,肯得付出极大的代价,用尸体组成血肉之路才行。

但是这次源兽们到了绝壁之前竟然整齐有序地停下,一动不动,后面过来的源兽也是陆陆续续徐停下。

“这是想用打洞的方法吗?这据点的人不会傻到不加固绝壁吧?”李槐序捏着下巴思索。

这时,前面一动不动的源兽马上有了异常,它们各自分散开来,在原来站立的地方空出一个巨大的圈来。

李槐序目露好奇,仅仅盯着那里。

沉闷的轰动声传来,他似乎看到那块地动了一下。

轰,轰,轰....

地面肉眼可见地鼓起来,裂痕出现在上面,一头庞然大物伴随着轰动声破土而出。

远处的李槐序神色一惊,这源兽,他竟然还认得。

这是一头无面人形源兽!

仅仅是这样还不至于让他惊讶,吸引他注意力的,是这无面源兽手中带着的一双白色爪子!

这种诡异的源兽会使用武器的事情李槐序也知道,但那只是一根棍子般的东西罢了。

然而眼前这双爪子,做工极为精细,完美契合它的手部,每跟爪子上竟然还有细小的倒钩。

源兽会使用武器已经令人震惊了,但是眼前这幅爪子,明显是经过加工的,这种契合它们的巨型武器,不可能会有人类去做,那么剩下的可能就是它们自己做的!

这种情况一下子就变了味。

在他出现后,李槐序的星环也进入了被屏蔽状态,不然他还想把信息传给吕伟林等人看看是什么东西。

在李槐序想着事情之时,那头无面源兽也有了动作,只见它从坑洞中抽出身子,仰望着峭壁上的据点。

尖锐的割裂声传来,无面源兽的爪子狠狠抓在峭壁的岩石上,却传出来类似在切割金属的声音!

这据点显然对于峭壁是有加固的,而且程度不低,刚刚那十阶源兽明显是全力一击,在它爪子放开后,李槐序就看到那后面露出的五道抓痕。

没错,只是抓痕而已。

看起来还不是很深的样子。

这一幕让李槐序有些刮目相看,超级矿脉的巨壁,由施泽玉源能造成,但是面对十阶源兽的全力一击,肯定达不到这种效果。

“这里有丶东西啊。”李槐序双手抱胸,手指有节奏地敲着手臂上的泰克装甲,脑海中回忆这种地形的据点信息。

“原来是阿波罗,难怪。”略微思索,他就在脑海中搜索到了相似的据点。

眼前据点无论是规模还是防御,都是及其少见的,显然就是不落之欧最大的据点阿波罗了。

虽然源兽对于这墙壁造成的伤害很小,但是没有丝毫放弃的意思,一击不得,马上就开始了连绵不绝的攻击。

恐怖的震荡和尖锐的割裂声不断传来,这无面源兽像是与之杠上了一般,不停的轰击眼前的峭壁。

阿波罗据点内部,一个庞大的会议室中,这里清一色的欧洲脸庞,有男有女,一个个都穿着军装,面色严肃地看着前方巨大屏幕投射出来十阶源兽轰击峭壁的场面。

“必须要快点想办法,这是一场持久战,虽然我们加固没有问题,但是也经不住它这样一直消耗下去。”

一名眼窝深陷的老者站起身来,环视其余人说道。

“说的不错,让十阶强者下去牵扯一下吧。”

“附议。”

“附议。”

“迪埃斯不是刚刚修整完毕吗?就让他去吧。”

....

正在吃瓜的李槐序马上就看到了据点作出动作。

一道身影冲天而起,悬浮在空中,附近普通的飞行源兽在经过他身边时,马上像是被凝固起来一般,翅膀停滞,往下落去。

一时间,黑压压的天空像是下起了饺子。

这源兽外表看起来很是正常,但是落在地面时,忽然就摔的粉碎,如果靠近点,就能看到它们的血液都已经冻结了起来。

李槐序眯起眼睛,那飞出来的人手中一抹冰晶绽放,形态快速扩大。几息之间就形成了一颗极为巨大,光是直径就有百米左右的晶钻。

他手轻轻往那个一压,那冰晶陡然下落,目标直取正在轰击峭壁的十阶源兽。

下方的十阶源兽似乎也感受到了寒意,马上停下攻击,往侧面跃开。

轰!

冰晶砸落在地面上,一股肉眼可见的冲击波狂暴地在四周掀开,不少陆行源兽都被推到远处。

尘土散去,那人已经站在了晶钻上面。

吼!

源兽看到他马上像是发狂一般,放弃了峭壁,咆哮着快速冲去。

那人身形一动,极为快速地躲开它拍下来的爪子,踩在其手臂上,身形半蹲,一手按在上面,源能爆涌。

冰系异能源源不绝地汇入源兽的手臂之中,眨眼间,一抹宛如水晶般的湛蓝就出现在其中。

源兽仿佛受到了极大的痛苦般,忽然一手抓住那人刚刚停留处,弯腰咆哮。

感受着对方略微有些熟悉的源能,李槐序眼中闪过一丝危险的光芒,把泰克狙击枪具现出来,从镜筒处看过去。

刚刚闪避出来,重新回到晶钻上那人的面孔出现在十字准星上。

一抹杀意缓缓浮现。

那人赫然就是之前在曙光城,参与驱逐他的十阶强者之一,迪埃斯。

收起泰克狙击枪,李槐序抬头看向上方据点穹顶上,一个个哨口处喷吐的源能光束,还有被破开后绽放的那一抹红色,哼了一声。

“这次就先放过你。”

心情平复下来,他将目光再次投向峭壁旁的战场中。

刚刚迪埃斯那一招似乎对源兽造成了不小的伤害,此刻源兽正缓步后退,十分警惕地看着他。

能到十阶,他又不傻,哪里看不出源兽受伤了?]

当下从冰晶处一跃而出,如同一道利箭般往无面源兽射去。

然而看到这一幕,无面源兽忽然放下仅仅抓着手腕的手,另外一只刚刚好像受到伤害的手臂也恢复正常,双手狠狠地像迪埃斯拍过去。

轰!

触不及防的迪埃斯以更快的速度倒飞回去,狠狠撞在冰晶上。

我的方舟位面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