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1 击杀与计划

林建逃了。

在越过那头十阶源兽的时候,他脑海一片空白。

尽管他知道,他一让出位置,就会使里德的冰封蔷薇中断,其余人也会因此而死。

他还是这样做了。

因为不这样的话,自己一定活不下去。

林建承认自己很自私,但是没办法,在心底的恐惧面前,他选择了逃避。

“不要怪我,不要怪我,我也很害怕啊!那可是十阶源兽群,是你们一开始不听劝的!不能怪我!”

林建神色苍白,一边飞行一边喃喃自语。

“对,是你们对于霍恩的信息无动于衷的,没错,事情到了这种地步,不能怪我!”

“现在我要回去,我要回去,方向,方向呢?星环,该死!”

林建忽然停在空中,慌张地四处张望,想到星环后又在全身上下颤抖着手不停寻找着。

在看到那磁场被破坏的星环后,他整个人都呆住了,眼前一片荒芜,到处都是连绵的山岭,地形几乎一模一样,虽然能辨认方向,但是这片区域可是有十二头十阶源兽的,没有星环磁场提前预警,要是一头撞到源兽面前,以他现在的状态,根本没有逃生的可能。

想到这样,林建脸色一阵红一阵白,悬浮在空中。

就在这时,一个汹点出现在空中,以一种极为夸张的速度过来。

林建定眼一看,顿时眯起眼睛。

对方体型很小,不可能是源兽,所以他没有惊慌而是在原地停留。

那黑点似乎也发现了他,径直往这边过来。

野外的小队吗?还是来支援的十阶?

看到对面似乎是人形后,林建心思电转。

然而随着对方越来越近,他的脸色逐渐有些不自然,直到对方停在面前,他脸色一阵变换,最后才强笑着说道。

“哈哈,原来是李槐序,没想到你竟然在这里!真是好久不见了啊。”

一副熟人相见的样子,不知道还以为是阔别多年的老友。

来人正是李槐序,之前在战场上,看到林建放弃阻挡的时候,他就出手了。

几人在空中对话都是大吼,他也大概知道他们是处于关键时刻,一开始他是没打算出手的,但是经过一番思考后,这种顺手为之的事情他还是做了。

那时他从藏身处直接召唤幻影暴起,在那头十阶源兽到达之前,突袭将其挡下,顺手一口龙息融化了它。

之后他就不再多管闲事,直接往上飞去,没想到那里德憋了这么久的大招威力竟然这么强,连源能都冻结成实质。

在他心神震撼之时,林建早已逃远。

而他在上空看着里德等人远去后,就往林建这边追过来了。

林建也不好受,身上有伤,没多久就被李槐序追上,也就有了刚刚那一幕。

“你没想到的事多了去了。”

李槐序低喝一声,幻影凭空出现,一团龙息将二人站立的地方覆盖。

他自己,则是出现在了幻影的背上,林建竟然也是早有提防一般,在蓝光闪烁的时候,就瞬间远遁而去。

“跑?”

李槐序目光微冷,幻影双翼震动,追了上去。

他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既然林建参与了追杀,那在一个这么好的环境下,没道理不动手。

打从一开始,李槐序就不想跟他多bb,没想到这林建不知道心虚还是什么,也早有准备,躲过了他的突然袭击。

幻影的飞行速度极快,然而风系的林建也不慢,速度仅仅差了幻影一丝,二人之间的距离几乎看不到缩短。

李槐序的星环也被十二头十阶源兽重合的磁场破坏了,但是他不像林建,对于幻影与其他方舟生物的信心很足,完全不虚十阶源兽,直接死死追着。

抽空回头看到那怪异生物锲而不舍地追来,林建心底暗骂。

这人不怕遇到那些十阶源兽的吗?

这块区域有了那些十阶源兽后,已经变得极其危险,在没有星环的情况下一个不小心碰上,那乐子就大了。

然而李槐序是不可能理会他的想法了,幻影死死吊在他面,一段时间下来,虽然距离缩减的速度很慢,但是也在缓缓接近中。

群山峻岭一眼望不到尽头,看着比之前近了一大截的幻影,林建目露绝望之色。

一开始,他还想着自己卖个笑脸,看看能不能谈条件啥的,然而李槐序杀意如此坚决,见面就直接动手,自己也只能远远逃开。

现在林建身上的源能状况也非常不好了,到时候源能一耗尽,就成了待宰的羔羊,一想到那一幕,林建就恐惧地浑身颤抖。

想到这里,他一咬牙,跪在空中,用源能覆盖声音大吼道,“放过我吧,求求你了!看在大家都是一个大区的份上!”

幻影停在他面前,共享视野的李槐序饶有兴趣地歪头看着他。

然而幻影又是何等体型,在李槐序那边是饶有兴趣,但是这种动作放到幻影那冷冰冰精密金属相扣的头颅上,就显得有些恐怖阴森了。

豆大的冷汗自额头滑落,林建咬着牙,跪在空中,把头颅地下,声音颤抖着说道,“上次追杀你也是实验室那帮人下的命令,我只不过是奉命行事,他们掌握着联邦的未来,我根本不敢反驳他们啊!”

“大家都出自华夏区,就放过我这一次吧!求求你了!”

“追我的时候,不是很嚣张吗?”

李槐序与幻影共享视野,看到下方一点异常,心神一动忽然冷声开口,林建听不出任何感情,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求饶。

“都是实验室的人指使的,我们十阶强者也要听从调动的啊,他们背后是元老会那帮人!”

听到他的话语,林建马上如同竹筒倒豆子一般把知道的全部说了出来,李槐序甚至没有询问他。

然而得到的只有一片沉默,李槐序没有继续说话,也没有直接动手。

见状林建也不敢停下,而是各种好话说尽,不停求饶。

这绝对是他人生中最卑微的一次,但是底线自刚刚面临生死恐惧之时就已经破掉了,如今变成这样也不奇怪。

“看了这么久,也应该出来了吧?”

好半响,李槐序的声音才忽然传出,林建听到马上就是一愣,连忙抬起头来,四处张望。

“这都被发现了,看到那生物怪异风格的时候我就猜测是你,但是它太恐怖,我也只是猜测,没想到竟然真的是。”

一道声音忽然自两人脚下的山峰上传出,五道人影快速飞上来。

正是成功逃离的泽尔科里德等人,刚刚开口的,就是那身形微胖的龚姓男子。

他们一来,就面色复杂地看着脸色苍白的林建。

几人的目光,像是将他穿透一般,让他感觉自己像是被剥光后千刀万剐,无所遁形。

他挣扎着想站起来,但是李槐序冰冷的声音却让他不敢动弹。

“你站起来试试?”

这导致,他只能以一种半跪不跪的姿势,僵在原地。

里德看到这一幕,微微叹息一声,“这次是我们欠你的,如果不是你的出现,我们都要死在那边,不管你们有什么恩怨,我们今天都没看到。”

“不,里德!你不能这样!”林建神色一变,慌张地说道。

其余人见到这一幕,都是不为所动,经过刚刚那次,他们早就不当林建是人了。

“呵,今天你们都看到了,杀他我没必要隐藏。”李槐序声音传出的一瞬间,幻影的爪子忽然伸出,一把将没反应过来的林建抓住。

“还有,你们回去,把我杀他的事情放出去。”

幻影的爪子缓缓收紧,感受到身体旁边传来不可抗拒的巨力,恐惧迅速爬满林建的脸上,他不断的求饶,到最后却只能变成无力的哀鸣。

刚刚绽放出来的一抹猩红马上被幻影爪尖的能量蒸发。

李槐序看着还停留在空中的几人,丢下一句话骑着幻影远去。

“回去把你们看到的如实说出去就行。”

几人看到没有留下一丝痕迹的林建,都是神色黯然,这次联邦组建了八个十阶强者,阵容可谓是强大无比,来的时候他们都以为这会是一次很轻松的任务,各自谈笑风生。

没想到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就剩下了他们五人,那可是十阶强者,不是什么大白菜,自己损失三个,对于联邦也是一次不小的重创。

“走吧,回去了。”

里德叹息一声,对还在发呆的几人招招手。

“里德,林建的事...”泽尔科快速跟上,在他旁边欲言又止。

“就按照他说的做吧。”

其余人也快速跟上,李仙儿轻声开口道,“他这是想要与整个联邦为敌吗?”

“不知道,可能他有自己的考虑,唉,这么强的一个存在,竟然被联邦逼到对立面。”

里德这话一出,其余人都是认同地点头,同时还有些心有余悸。

之前只是远远看到而已,在刚刚靠近之后,他们才发现,那是一头何等恐怖的生物。

光是体型就比十阶源兽要大,更别说那种诡异的能让十阶源兽当场融化的手段,简直就是触之即死。

这种战力就连在联邦中站在源能时代巅峰的那几人都做不到,更别说他们了。

要是这种级别的战力,用在战场上,那将会改变整个局势。

“可惜了。”

这是几人心中一同的想法。

....

与小队几人分开后,李槐序就直接使用传送器传送回到家中。

现在没有星环,不好定位,要想继续计划,只能再搞个星环。

里德几人应该很快就能进入联邦版图,到时候自己击杀林建的消息也会传出去。

这正是李槐序想要的,有了这次铺垫,自己再抢折镜引擎的时候,吕伟林等人就不会受到太大的牵扯。

超级矿脉附近的据点他都知道大概方向,乌瑞亚是不可能去的了,现在自己还背负着一层击杀联邦十阶强者的罪名,出现在克莱蒙德家族的地盘只会给他们增添麻烦。

所以他打算前去阿波罗据点附近,找人抢一个。

这附近除了乌瑞亚还有几个据点,但大多数都是克莱蒙德家族的,只有两个不是,就是在乌瑞亚前方那两个。

但是那里离乌瑞亚实在是太近了,刚刚搞出来的“与联邦对立”设定,李槐序不想牵扯到他们。

所以他选择了更远的阿波罗据点。

阿波罗位于乌瑞亚据点的上方,距离有些远,没有星环的情况下只有大概方向很难找到,但是李槐序也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往那边飞去,期望能遇到其他人。

这也是他选择阿波罗的一个原因,阿波罗作为不落之欧边境最大的据点,往外辐射的猎杀者与军方小队肯定不少,要是自己碰巧遇到一个,事情就可以解决了。

十阶源兽那边的消息传回来还没那么快,里德几人估计也面临着与自己一样的问题,所以那些辐射出去的猎杀者与军方小队估计还没撤离退守,这就是自己的机会。

按照平时,自己临时据点附近到阿波罗据点只需要一个多小时左右,李槐序估摸着自己飞了差不多后,才停下来,开始寻找那些小队。

他开启了泰克头盔的敌我识别,在空中开始巡逻。

听说阿波罗是战况最为激烈的据点,也是最后一批击退源兽的据点之一,在搜寻途中,李槐序还看到不少尚未撤离的落单源兽。

可惜的是,一支小队都没遇到。

在九源星上面,地广人稀,即使在人数最多的据点附近找人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李槐序还在埋头寻找时,里德等人经过一天多的缓慢飞行,终于回到了最近的乌瑞亚据点。

而他们带回来的消息,更是震惊了整个九源星。

乌瑞亚做为消息最先传出去的据点,更是人心惶惶,往日大街上行走的人都少了许多。

偶尔有几个都是行色匆匆,低着头快步离开。

整个据点都是一片山雨欲来的气氛。

没有人去怀疑事情的真实性,毕竟这可是五名十阶强者统一口径的话语,还有三具未曾归来的尸骨作证。

即使是在十阶源兽的威胁面前,李槐序击杀林建的消息也掀起了不小的风波,引起了许多人的怒火。

那些声讨李槐序的人,大多数都是曙光城以及那附近的据点。

人类总是这样,当威胁还没到面前,就能把无关的事情高高挂起。

所以相对于十阶源兽的威胁,他们更加关注的则是李槐序“叛变”的事。

一时间九源星竟然形成了一个诡异的状态,以曙光城为中心,辐射出去的据点,里面一半到处都在声讨谩骂李槐序,外面一半则是一片寂静,人人神色凝重,山雨欲来。

这种情况下,吕伟林等人当然也不会闲着,他自己召集了上次楚梦瑶几人,还有莫灿阳霍恩,就连莫家伟阿鹏两人都被召集起来,开启了远程通讯。

“消息你们应该知道了。”通讯会议一开始,吕伟林率先开口。

“十阶源兽吗?”将其他一些不常见的面孔尽收眼底,默默记下,莫家伟沉声开口。

“嗯。”

“那吕将军召集我们是为了什么?”楚梦瑶双手抱胸,将胸前的宏伟衬托出来,靠在椅子上说的。

“超级矿脉。”

除了一头雾水的莫家伟阿鹏外,其余人眼中都闪过了一抹精光。

“原本计划中最重要的一环就是阻止元老会的到来,现在基本已经不可能了,然而十阶源兽的出现却给了我们机会。”吕伟林环视众人,沉声开口。

“相比于上次,我们多了一些新成员,他们都是信地过的,莫家伟,阿鹏。”

莫家伟阿鹏二人连忙对几人点点头。

施泽玉莫灿阳霍恩几人听到计划都是沉默不语,静待吕伟林说话。

“原本我是想,封闭整个九源星,集中权利,在超级矿脉上建立超级要塞,解除屏蔽与源兽决一死战,没想到元老会的到来太过突然,他们十阶强者的数量已经不是我们能控制的了。”

吕伟林一开口,就是石破天惊。

除了霍恩几人,楚梦瑶莫家伟等都不知道他的计划是什么,只是隐约知道他有一些想法,需要超级矿脉而已,没想到他谋划的,竟然是整个九源星!

几人难掩脸上的震惊之色,连楚梦瑶都放下双手,小嘴情不自禁地张开。

“你们也许不知道,这次全面入侵似乎是因为地球援军的到来,成功击溃源兽,但实际上是,源兽自己撤退了,对比十阶小队带回来的消息,你们可能应该知道了一些吧。”

其他人闻言都是神色一惊,低头略微思考一下后,马上想通了其中关节。

如果源兽一开始就有这种实力的话,那这场溃败就显得很诡异了。

“十阶源兽的数量,远超我们的想象,九源星上意见太多,各种家族势力分割地盘,貌合神离,明面上四大区,暗地里却是各自为战,让人类不能形成一股有效的战力,这种情况下,别说十阶源兽成群出现,就连之前所知的源兽战力都不能击退。”

“所以我很早就有了统一的想法,这放在古代,或许跟谋反无异,但是现在的九源星,真的需要一个统一的声音,在修年据点发现五头形状相近的无面源兽后,我就知道事情达到了一个很严峻的地步,提前开始了计划,没想到元老会那群人来的那么快,也许,这就是命吧。”

吕伟林微微叹息一声。

我的方舟位面 http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