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5 困境

信息的不对称,让李槐序以为这是源兽的总攻,当下不敢再继续追踪,而是决定回去再说。

之前敢于跟随这十阶源兽,是因为有幻影与二阶幕府将军存在的情况下,完全不虚,但是现在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七头十阶源兽,与无边无际的源兽潮,马上给他泼了一盆冷水。

要是被它们围住,就算是拥有一群九阶实力方舟生物的李槐序都难以突破。

源兽潮依然在前行,前面的十阶源兽过去之后,剩下的都是数之不尽的低阶源兽。

它们数量及其夸张,李槐序在山沟间等了足足两个小时,才看到后面过来的源兽稍微稀疏散乱一些。

在这之前,它们可都是拥挤地水泄不通的。

即使是这样,还是让他继续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看不到源兽的踪影,只留下满地狼藉。

李槐序松了一口气,从山沟出来,忌惮地看了一眼源兽离去的方向,毫不犹豫地转头往自己临时据点处飞去。

源兽群如此有目的性地往一个地方前去,除了总攻之外,结合现在的信息,李槐序想不到其他可能。

所以他要快些回去,将消息传给吕伟林。

霍恩在他离开之时留下了联系手段,没想到竟然会用在这种地方上。

在源兽总攻下,除了他没有人能置身事外,虽然自己对现在的联邦不太感冒,但是楚梦瑶,楪舞,吕伟林等人一直都被他牵挂在心中,带回消息,也是为了他们。

来时是骑着流光,回去是用泰克装甲,速度快了很多,没多久就回到了据点处。

刚一落地,他就进去自己的两层小屋中,拿出霍恩给他留下的小型信号发射器,将其打开后,星环网络顿时运转了起来。

李槐序即刻拨出了吕伟林的通讯,几乎是拨出的一瞬间,一道屏幕就投射而出,吕伟林的面容出现在其中。

“吕叔,来不及叙旧,我现在处于超级矿脉往西一个很远的地方,我在这边有惊人的发现。”

吕伟林在听到他所在位置的时候就微微一顿,然后开口说道,“你看到那几头十阶源兽了?”

“什么?你们知道?”

这下子,反倒是李槐序疑惑了。

看到他这样,吕伟林神色凝重地说道,“你尽快离开那里,联邦会派遣大量的十阶强者组成小队去猎杀那几头十阶源兽,不要被他们发现了。”

李槐序没有理会他的劝说,反而是神色震惊地说道,“猎杀?吕叔你确定没开玩笑?那么庞大的源兽群,我在最边缘就看到了七头十阶源兽,而且还有很多源兽在加入那股源兽潮中,他们凭什么去猎杀?”

“源兽群?有低阶源兽?等等!你们看到的不是同一群!”

吕伟林脸色大变,语速极快地问道,“你现在详细位置在哪,给我看看!老莫的孙子莫家伟正在带队追踪!”

李槐序顿时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没想到除了自己看的的源兽潮,别的地方竟然还有其他的十阶源兽,还是成群出现。

当下他马上打开星环,记录自己的坐标,发给吕伟林。

对比他与莫家伟的位置后,吕伟林脸色再次变化,在自己旁边的桌面快速输入指令,投射出一道屏幕。

从李槐序这边也能看清上面的情况,屏幕先是微微波动一下,正坐在椅子上喝茶的莫灿阳出现在其中。

“怎么回事?槐序,你也在啊!哈哈,是不是想回来看我这个老头子了。”

“老莫!”吕伟林的声音把莫灿阳的注意力拉回来,也让他发现二人的神色有些不对劲。

“怎么回事?”

“小阿莫现在很危险,要马上调回来!”吕伟林神色凝重,将李槐序的带来的信息说给他听。

听完莫灿阳脸色一变,霍的从站起来,把茶杯放在一边,神色焦急地说道,“那这样的话,他没追踪到源兽还好,要是追到了...”

“所以现在先赶快让他回来,元老会那群人我来说。”

“可是消息来源...”莫灿阳看了一眼李槐序。

“放心,这种事情从我口中说出他们会信的。”

莫灿阳连忙点头,神色焦急地打开通讯,呼叫莫家伟。

半响

“打不通!他们带有信号发射器的,这种任务下不可能关闭,唯一的情况就是他们已经进入了源兽生物磁场的范围!”莫灿阳身形一震,双手撑在桌面上。

“老莫先别急,我刚刚还有他们定位的,在这里,离槐序不远。”吕伟林语速极快地说道,同时在身前的屏幕一拉,一副联邦地图出现在其中,有两个小点深入了赤红色的未知区域。

“槐序现在在这,小阿莫他们在这边。”他手指一划,从一个点拉向不远处的另外一点。

莫灿阳满脸惊喜,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李槐序,却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沉默了起来。

“吕叔,坐标发我,我过去看看。”

“槐序你....”莫灿阳欲言又止。

李槐序却是神色轻松地说道,“召唤了一头新生物,试试实力,快发过来吧。”

“好,注意安全。”

待李槐序挂断通讯后,莫灿阳才长叹一声。

“他为我们做的实在是太多了,但我们连让他留在联邦都做不到。”

听闻他的话语,吕伟林也是微微叹息一声。

...

另一边,莫家伟等人还在小心翼翼地循着踪迹追十阶源兽。

“你们怎么不说话了?”

莫家伟有些疑惑地说道。

飞梭有自动接受声频的功能,只要在内部说话,都能传到其余几架飞梭里面。

话一出口,莫家伟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大变,停下飞梭,迅速转向。

与此同时,紧紧跟在他后面的四架飞梭中,其中一架飞梭几乎与他同时转向,然后一道类似于天线的东西从飞梭顶部伸出。

“我们进入了源兽的生物磁场范围!我现在已经改用旧时代的磁场网络了,能让我们暂时通话,老大,现在怎么办?”

阿鹏的声音传出,在其余飞梭内部响起。

“还能怎么办,退出去发消息啊!”

莫家伟话音刚落,其余飞梭齐齐转向,跟着他往来时的路回去。

“我们应该是刚刚进磁场没多久,怎么都飞了十分钟了,还没出去。”

飞梭内部,有人纳闷地问道。

其中一架飞梭里,阿鹏眼中闪过一丝慌乱,急忙开口说道,“源兽肯定发现我们了9在过来的路上,它们往前,我们往后,不可能出不了磁场!”

“不用管隐蔽了!将速度提到最高!”闻言莫家伟当机立断下令,五架飞梭尾部引擎原本一米多长的尾焰顿时拉到三米多,五架飞梭齐齐一震,速度暴涨,瞬间远去。

时间快速流逝,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他们发现,竟然还未离开磁场范围!

莫家伟脸色阴沉,像是要滴出水来一般,抿着嘴一言不发驾驶飞梭。

其他人虽然不说话,但是从源兽磁场一直影响着通讯来看,那群十阶源兽,还在追着他们。

一片静默的通讯频道中,忽然响起一声惊呼。

“来了!”

所有人心神大震,马上拉出一道屏幕,只见上面显示着飞梭后面的情况。

那边一头类似于巨型鸟类的源兽,飞行速度极快,双翼舞动间,甚至在地上带起了一股强大的风暴,跟在它后面!

“只有一头!”

“只有你大爷啊!一头都能碾死我们!”

那鸟类源兽的速度极快,自出现在视野中后,它与飞梭的距离就在不断缩短。

小队众人看到这一幕不禁心生绝望,他们现在驾驶的飞梭已经是联邦最快的那种类型了,然而在极限速度下,那鸟类源兽竟然还在不断接近。

地面上的山川河谷全都模糊了,五架飞梭全速飞行甚至带起了一股强大的气流。

“这样下去,迟早会被追上。”莫家伟一咬牙,开口沉声说道,“阿鹏,你应该知道我想怎么做,一起吗?”

“我怎么就知道了,算了,一起就一起吧。”

听到频道中阿鹏无奈的叹息,莫家伟笑了一笑,神色马上严肃起来,“所有人,往前飞,不要停!”

“老大,你想干嘛?”

“记住,不要停!”

莫家伟大喝一声,切断通讯,放缓速度。

阿鹏驾驶的飞梭快速接近他的飞梭,放缓速度。

同时,其余四架飞梭快速从他们旁边穿过,迅速化作一个汹点。

莫家伟看到旁边飞速靠近后,马上打开飞梭天窗,呼啸的强风倒灌进来,打在他身上形成的源能护罩上面。

他轻轻吐出一口浊气,站起身来,从飞梭内部一跃而出,源能奔涌间,落在旁边阿鹏的飞梭上面。

他自己的飞梭则是按照之前设定的自动驾驶,在空中转了一个弯,往旁边飞去。

“MD,我为什么会跟你发疯啊!”

阿鹏等莫家伟站稳后,马上将飞梭的速度提升到极致,在此之前,由于减速的关系,后面的鸟类源兽与飞梭的距离又拉近了一大截。

看着双方越来越近的距离,站在飞梭顶上的莫家伟却镇定了下来,内心的惧意似乎都消散了很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