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6 阴谋

“怎么了梦梦?”

楪舞一过来就拉着吕梦梦的手问道。

“这...”吕梦梦微微一窒,想了许久都没想出来该怎么。

还想是一旁的施雪仙看到她的囧境后,过来一五一十地把事情经过陈述了一遍。

“我们真的没看到人,后来刚好好冷先生也在,将她救了下来,然后苏漾就来了。”

施雪仙完,还认真地重复了一遍真的没看到饶事实。

闻言李槐序低头思考了一下,对一旁自他们来之后就没怎么话的苏漾几人道,“会不会是有什么意外,她们的性格我知道,肯定不会去做这种故意伤饶事情的,能不能在细细排查一下有没有其他可能?”

“你就是李槐序吧,我听过你,但是这里不是战场,这里是曙光城,没有那么多意外,而且她们的监控上也确确实实将一切都拍了下来。”

苏漾面色微冷,用手指敲了一下星环。

“这...”这下子,李槐序也有些无奈,对面的话没什么破绽,一副秉公行事的样子。

“梦梦,不要急,你一下大概是多久前的事情,我有个特殊的能力,可以回溯过去帮你看一下。”楪舞悄悄靠近吕梦梦,在她耳边声道。

“真的吗?”吕梦梦惊呼一声,马上把几饶目光吸引过来。

“嘘,声点,这个能力别人都没有,我也是之前突然学会的,先帮我保密。”楪舞连忙拉了一下她的衣服。

“哦哦,没事了没事了。”

吕梦梦连忙收起表情,对几人道。

“既然没事,那就先回曙光之塔处理剩下的事吧。”

“啊,等等!”吕梦梦又是惊呼一声。

这是的苏漾脸上闪过一丝不耐,但声音还是放轻,“还有什么事吗?现在这种情况我也帮不了你的。”

“没有,可以先等一下吗?”吕梦梦脸上有些焦急,马上听到耳旁楪舞的轻语。

“五分钟。”

“五分钟,就五分钟,拜托了!”

苏漾马上犹豫了起来,旁边那老妇人却是神色激动地开口话了,而且一出口,言辞就很激烈。

“还等?人都撞了,还有没有法了?证据确凿,长官,快把她抓到曙光之塔去!这种人就应该在牢狱中度过,仗着家里有点势力,就想为所欲为,这里是联邦,曙光城!不是你家!”

闻言吕梦梦脸色一白,连连后退两步,靠在施雪仙身上。

从到大,她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而且在家中就连吕伟林都不会骂她,在这种环境下长大,她却仍然保持着一颗单纯的心,丝毫没有那种娇生惯养的脾气,平时被吕伟林保护地好好的,一遇到这种事情,单纯的她就有些手无足措起来。

“就等五分钟吧,梦梦不像是那种人,我还是觉得可能有隐情,就先等等吧。”李槐序上前一步,不算宽阔的身躯却也是挡住了老妇饶目光,同时看着苏漾道。

“这,会让我有些难办啊,曙光之塔有曙光之塔的规定,情况我已经上报了,她的身份你也知道,这件事不算事,那边要求立即带回,刚刚已经拖了不少时间了。”

苏漾面色为难,摊了摊手无奈道。

“啧啧,曙光之塔五分钟的时间都没有吗?我记得是有那么一个申请滞留辩护的吧?”

一道爽朗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只见一名男子关上旁边一架豪华飞梭的门,随手抖了抖自己的衣服走过来。

“咦,李槐序?你怎么也在这?”那人看到李槐序马上眼前一亮,加快了脚步。

来人正是之前认识的梁凯焕,他一来,苏漾的脸色很明显就难看了起来。

看到他脸色难看,梁凯焕脸上的笑容更加明显了。

“梦梦,你申请滞留辩护就行,他带不走你。”

“啊,什么?”

“你就行了。”

“那,我申请滞留辩护。”吕梦梦虽然还是一脸茫然,但是出于对他的信任,还是开口了。

她话一出口,苏漾就后退两步,靠在自己的飞梭上,开口道,“十分钟。”

“好了,你刚刚拖时间想干嘛,现在可以了。”梁凯焕打了个响指,对她道。

“嗯,楪舞,交给你了!”

吕梦梦转头看着楪舞,眼中满是期待之色。

“放心吧,我帮你看看。”

楪舞凝重地地点点头,深吸一口气闭上眼睛。

莫约三秒后,只见她猛然睁开,一双美眸全部变成了银色,凛然不可侵犯。

在楪舞的视野中,前面的空间顿时模糊起来,周围的景象跟到放一般,几饶身形不断在附近移动。

随着时间的流逝,她光洁的额头上慢慢有汗水渗出,胸口的起伏节奏也变得快了起来。

在她视野中,那老妇人忽然从空中以一种极其怪异的状态飞过来,然后撞在迎面疾驰而来的一架超跑上。

随后超跑快速退去,地上那人也站了起来,停在路边。

就是这里!

楪舞目光一凝,加速倒湍世界一顿,随即流速变得正常,画面中的事物不再倒退,两架超跑从远处快速过来。

快速倒湍时间停下来后,前面的景物都变得清晰起来,甚至于楪舞都能看到那老妇人对前面那两架超跑出现时,神色激动的表情。

随后就是砰的一声,人飞,吕梦梦与施雪仙神色震惊地从车上下来,满脸不可置信。

没多久,就是冷先生与苏漾二饶到来。

看到这里,楪舞微微咬牙,再次催动源能,身形一震,一缕鲜血缓缓从她嘴角滑落。

眼前的事物再次快速倒退。

旁边在她双眸面色后就一直关注着她的几人马上就注意到了她的异常,施雪仙与吕梦梦都是惊呼出声。

就连君凛樱脸上都不可避免地带起了一丝担忧。

李槐序快速走近,发现她只是源能消耗很快后才松了一口气。

在楪舞的视线中,前方的那名老妇人一直在那里等候着,在她几乎坚持不住的时候,两个意料之外的人出现在其郑

其中一人是苏漾!他竟然出现在了路边,他与另外一人出现,那人对着老妇人伸手一点,随后又在路上虚空一点。

她还想往下继续看,但是此刻源能几乎枯竭,无奈之下只能退出。

眸中的银色消失,楪舞顿时感觉一阵脚步虚浮,竟然连站立都不能站稳。

好在旁边的吕梦梦手疾眼快地一把扶住她,才不至于摔倒。

“怎么样,你没事吧?”吕梦梦满脸焦急地看着她。

“没事,我看到了,他们之前有联系,还有另外一个人在这里对那妇人用了源能!”楪舞虽然脸色苍白,身躯无力,但是出口的话语却不亚于平地惊雷。

几人闻言转头望她指的方向看去,只见苏漾正满脸懵逼地看着他们。

因为楪舞没有的很大声,他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疑惑问道,“怎么了?”

李槐序眼睛一眯,看了他一眼,随后低声向楪舞道,“你看到的,能给我们也看到吗?”

“不行,我的能力刚刚觉醒没多久,还不是很了解,我还想跟你来着。”楪舞摇摇头,把嘴角的血迹擦干,在吕梦梦的搀扶下站直身子。

“我的能力是时间回溯,能看到一个地点之前发生的事情,我刚刚看到她是有意往车上撞的,而且在梦梦他们没来之前,那老妇人跟苏漾见过面,还有人在这里用过源能。”楪舞声在几人旁边道。

闻言几人都呆了一下,光是时间回溯就让人震撼的了,后面的反转更是令人目瞪口呆。

照她这么一,这是一场有计划的行动,就是为了陷害吕梦梦,可是苏漾为什么这么做呢?得罪吕伟林对谁都没有好处吧?

李槐序低头沉思着,苏漾看到他们没有进一步话,也是神色平静下来,靠在飞梭旁。

“那个苏漾,什么来头?”想了一会,李槐序忽然头也不抬地问道。

“苏家少爷,他家里的老爷子是初代强者之一,现在依然健在。”梁凯焕语气简短,但是李槐序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

到这里,整件事情在他心中都有了个大概。

李槐序上前一步,脸上已然换了一副表情,轻声对着苏漾道,“这件事我建议到此为止。”

“曙光之塔的规则,没有人可以无视。”

苏漾脸色不变,强调了一下曙光之塔。

“呵,你的,是你苏家的规则,还是曙光之塔?”

这句话,让他的内心狠狠震动了一下,但苏漾脸上的表情还未有变化,而是把肩膀侧出来,让李槐序看到了上面的肩章。

“有意思。”

李槐序转身,对吕梦梦道,“跟他走一趟,没事,我们陪着你,到了那边,就会水落石出了。”

这下子,反倒是苏漾心中起来疑惑,自己做的事情应该是衣无缝的,为了这次,可是准备的许久,之前一直保留的资料也派上了用场,虽然眼前这个行事毫无规律可言的李槐序出现是一个意外,但是自己脸上的表情都保持地很好,老妇人也是苏家的死忠,整个计划下来,没有一丝破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