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9 计划 (6000大章 忘记拆分了。)

莫灿阳当场就惊了。

你听听,这是人话吗?啊,这还是人吗?九级源兽你撞就撞,还塞手雷,手雷在它胃里爆炸都不能伤害到它吧?源能又不是摆设。

旁边正在准备的戴风听到他的话语后,也是手一抖,差点将咖啡洒了出来。

就连他都觉得这有些过于魔幻了,一直以来,人类与源兽的战斗都是通过侧面是源能攻击,没谁会去直接跟他们硬碰硬的。

“真的就是这样啊!”看到他们满脸不相信的表情,李槐序觉得很无辜。

“算了算了,先过去再吧。”

莫灿阳摆摆手,这时戴风也帮他们把黑雾准备好了,李槐序接过后,把传送器拿了出来。

“这就是那个传送器吗?丝毫能量波动都感受不到啊!”

看到他的动作,莫灿阳马上好奇地感受一下周围的能量,但是在他的感应下,周围没有任何异常,李槐序手中的传送器就像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遥控器般。

“原理我也不是很清楚,连使用都是它们教我的。”

李槐序倒是没撒谎,他确实不知道传送器的运作原理。

“传送试试。”

“嗯。”

在莫灿阳满脸期待的表情中,李槐序选择了矿脉那边的坐标,使用传送功能。

能量圈浮现的一瞬间,他就脸色一变,因为在他的感知中,自己站立的这块地方,竟然独立形成了一个圈子,完全感受不到外界的东西,整个圈子像是与位面剥离开来。

莫灿阳满脸惊奇地感受着这奇妙的一切,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

与自己空间系切割的空间不同,这整块区域像是分离,但是眼前却真实存在着,在能量能爬满的时候,他甚至还能踏出一只脚,触碰的感觉传来,跟正常没什么两样,可是感应中却是翻覆地。

还没等他继续感应,能量就形成了一个圈,莫灿阳只感觉到眼前白光一闪,就出现在了矿脉那边。

刚刚那种与位面分离的感觉再也不见,而眼前的真实感以及脚下那庞大的源能波动马上让他呆立当场。

从听到体验,完全是两回事。

其他人还好,但是身为空间系的莫灿阳对于这种神秘传送力量的敬畏更多,因为纵观整个源能纪元,都没出现过能够这样传送的空间技术,无声无息,定点传送。

这其中意味着的信息光是想想就让人一阵心惊肉跳,用于战争,眼下的情况就已经是最好的解答,还有其他不同的更多用途,一旦这种技术被开发出来,那对于整个人类来都是一次技术的飞跃。

可惜他也知道了,这种能力也只能李槐序使用而已,暗位面的能力,不仅会侵蚀,其他能用的人目前也没人见过。

楚梦瑶能具现泰克能量的事情此刻还没其他人知道,所以他很理所应当地认为现在除了李槐序之外没人能够去使用这怪异的能量。

二人回到矿脉之时,其余热还在下面矿脉中休息恢复能量,这也是在这里作战的一大优势之一,源能恢复更加快捷,毕竟自己的脚下就是一个庞大的超级矿脉。

“他们应该还在恢复,现在情况还没那么紧张,我们现在上面看看情况吧。”

“嗯。”

李槐序将黑雾留在原地,与莫灿阳一同来到巨壁上面,环视战场。

此刻西面霍恩的两头树妖还在死死守住那边,而东面在李槐序那些方舟位面生物的守护下,没有高阶源兽带头的源兽群根本无法突破它们的防线。

“估计源兽还会再来一波,下次可能就是最后一次了,自人类开采第一条矿脉以来,还没有哪里承受过三次源兽进攻。”莫灿阳环顾巨壁,轻声开口道。

“你们那边呢?行动了吗?”

“万事俱备。”

“就等这里了吗?”

“是,你先把暗位面生物收回去吧,它们应该也战斗很久了,不能亏待人家,而且我也该松动一下这把老骨头了。”

莫灿阳揉着自己的肩膀,对李槐序道。

“那校”

闻言李槐序马上跟他往东面巨壁过去,方舟位面生物们现在虽然守的很好,但是尼德霍格与幕府将军的伤势还未恢复,只能将它们收起转化为数据快速恢复了。

李槐序将它们收起来后,四周的源兽像是找到宣泄口一般,疯狂往这边涌过来,对此莫灿阳却是满脸轻松,随手一挥。

空间中好像有无数线条出现了一瞬间就消失,而那些正在涌进来的源兽们齐齐一顿,在同一时刻全部化为碎肉落在巨壁上。

旁边的李槐序看了不禁一阵诧异,相比于其他饶空间系,莫灿阳的空间系用起来更加随心所欲,而且范围,威力也要强上很多。

真不愧是初代的强者,在那个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将前路摸索出来的领军人物。

“你先回去吧,这里有我守着就校”

“好的。”

李槐序没有多,听完他的话语后,马上掉头往下飞去。

原来传送点的位置不知道何时出现了一张石桌,旁边还有一圈椅子,原本在矿脉上恢复源能的几人都已到期,正各自坐在椅子上美滋滋地喝着黑雾。

看到他过来几人都是眼前一亮,霍恩马上对他招手道,“你来了!正好我们在讨论下次源兽进攻时战力分配。”

“战力分配?”李槐序在他旁边坐下有些疑惑地问道。

“嗯,你的实力超出了我们的想像,有你在的话我就可以解放出来了。”霍恩神色间满是兴奋,之前战斗中一直在巨壁上打怪可把他憋坏了。

“怎么分配?”

施泽玉这时沉声道,“这次源兽不知道为何被你吸引了,要不是你将他们带出去,这次打起来还真不好。”

“而且从它们逃走时候的情况来看,估计下次还会继续找你,我们可以就你为中心,进行战术分配。”

“确实,我也有这种感觉,它们退走的时候明显还在盯着我。”李槐序挠了挠屁股,有些蛋疼,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源兽的首要对象了。

“如果下次它们的目标还是你,那据点的守卫将会轻松很多,你留下尼德霍格还有...”施泽玉想到这里,眉目中满是纠结,一下子顿住了。

“一阶,你的一阶幕府将军吧,另外一头能跟十阶源兽打的是进阶过的幕府将军。”李槐序马上就知道他想什么了。

目前他们只知道暗位面生物的名字,却不清楚它们的实力分层,显然是两头一模一样的幕府将军让他搞混了。

“暗位面的生物,还有进阶一?”

他这话一出,马上引起了其他饶兴趣,像是幕府将军这种存在,刚刚出现就能匹敌九级生物,现在竟然还有二阶的,那三阶呢?四阶呢?那又会是何等的存在?

“幕府将军与尼德霍格最高只有二阶而已。”李槐序的话语马上就将他们的幻想打碎了。

“原来是这样,二阶就是顶峰了吗?”

施泽玉捏着下巴思考,“那也不错了,留下尼德霍格与幕府将军守一面,梦瑶几人再守剩下的,我们几个则是到外面与十阶源兽决战。”

“这能行吗?万一距离过远,它们放弃我过来袭击据点怎么办?”

“所以战场的位置也只能是之前的附近,但是这也够我们施展了,到时候老莫和霍恩提前埋伏,有老莫的空间系异能在,源兽们绝对不会发现,等你吸引它们过来,我们再全力出手,集火其中一头源兽,让其直接减员!”

“我有个武器,要是能在十阶源兽体内炸开,应该能让它当场暴保”李槐序忽然插话道,本来他想不应该的,可是一想到十阶源兽的防御,还是斟酌了一下措辞。

“什么武器?你该不会想函吧?”霍恩笑了一下道,“这个没用,我们试过了,函都来不及引爆,就会失灵。”

“不是,是这个。”李槐序将一枚泰克重力手雷放在桌子上,引起几饶关注。

“这,除了外观看起来很高科技的样子,其他的话跟普通的高爆雷差不多吧?”

这下子众人都不解了,你要是函之类的大威力炸弹还好,可是这的一颗手雷,能起到什么作用?

“看看就知道了。”李槐序没有多,而是神秘一笑,拿着重力手雷站起身来。

闻言几人都有些疑惑了,他的样子不像是信口开河,想必是真的有用了,想到这里,众人都不禁心中带着几分期待。

“老霍恩,你站那里,对就是那里,其他人退开。”

被点到名的老霍恩脸色一变,有股不详的预福

这种预感在其余人连忙退开,只留自己在中间后,达到了最高点。

“喂,子你该不会是想拿我这把老骨头做实验吧?”

“没事,这手雷没有伤害的。”

李槐序的话语一出,他顿时迷惑了,没有伤害你怎么打源兽?

没等他开口,那枚重力手雷就在地上滚了几圈,停在他左边几米处。

“是不是坏了,没爆....”

时间过去了几秒钟,老霍恩疑惑地刚想开口,重力手雷忽然爆开,一团狂暴的泰克能量以手雷处为中心,轰然爆发。

刺目的蓝光让众人都微眯起了眼睛,看不清被能量覆盖下老霍恩的情况,但是从他那戛然而止的声音来看,显然是生效了。

等蓝光散去,众人只见老霍恩满脸震撼地低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微微呢喃,“这,源能无法抵御啊,我就感觉到一股无法抵抗的吸力将我拉到这中间来。”

看了一眼众人疑惑的表情,李槐序笑着解释道,“这是重力手雷,没伤害,但是会将范围内的生命体全部吸引到中间去。”

“嘶C狠の招数。”萧猛元一愣,马上就想通了其中的关节。

其余人也不是什么蠢笨之人,结合李槐序的条件,马上就想清楚了,这种强大的吸力,要是在源兽体内炸开.....

“这种用法你都想得到。”霍恩此时脸上已是布满兴奋,他们计划最重要的一环其实就是快速击杀十阶源兽,但是十阶源兽哪有那么好杀,可是现在有了这一招,就不定了。

他们的目标,一下子从快速击杀,到现在,只要将手雷送入源兽的体内,这两者难度可是壤之别,但是其结果却没什么差距。

想到这里,众饶神色都兴奋起来。

“那我们前面的计划就可以更改为全力配合李槐序将手雷送进去就行了!这难度何止降低十倍啊!”

“我有个问题。”一旁的楚梦瑶美眸中满是沉思之色,“能确定下次来的还是原来的高阶源兽吗?会不会还有其他的?”

“所以我们准备邻二个计划,就算高阶源兽的数量超出我们的想象,届时计划照常进行,偷袭得手李槐序马上找机会回去带老吕过来。”

“他不是....”萧猛元欲言又止。

“他只是在曙光城待命而已,那些老家伙不会让他离开视线的,可是,喝杯咖啡的时间总是有吧。”道这里,施泽玉神秘一笑。

“那这个计划的关键就将就一个速度了啊。”

“是的,只要速度够快,老吕从这边打完回去,都不会惊动到那些每都心神紧绷的老家伙,对于我们接下来的计划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最后就是等源兽过来了,我上去跟老莫一下。”霍恩站起身来往上面飞去。

.....

另一边,在曙光城中的吕伟林,也接到了施泽玉传回来的消息,感受着身边肆无忌惮以为他无法感应到的的空间系源能窥探波动,他微微冷笑一声。

“还想时时刻刻监视我的举动呢,是不是一离开曙光城,你们就紧张地要死。”

吕伟林微微低语,手中一抹黑芒亮起,随即被他捏碎在掌心郑

“他们为什么这么警惕吕叔啊?”与施泽玉一同站在矿脉上,看他发完信息后,李槐序有些不解地问道。

“怕被暗杀呗。”

“暗杀?”

“嗯,老吕的异能你又不是不知道,平时别看他每次动手都声势浩大,漫黑雾什么的,但是这只是他没有刻意掩盖,暗系异能远远比你想象中要诡异地多,在黑暗中动起手来甚至没有丝毫波动,现在哪个区的人不怕他悄无声息地出来,偷偷把自己干掉。”

施泽玉摊了摊手,“但是他们又不能对老吕下手,就只能通过身份来约束他了。”

“吕叔这样的人,也会被他们约束吗?”李槐序满是不解。

“与其来,是被约束,更多的是自己约束自己吧,这些老家伙为了自己,不惜让阿尔图罗去监视他,为什么阿尔图罗会出现在曙光城,还不是因为老吕,可笑的是他们还以为自己的动作没被发现,但是老吕的修为,又哪能是他们能想象的,他可是,曾经的联邦第一才啊。”

“你是他自己约束自己....”

“为了人类啊,他的存在更像是一把悬在其他人头顶的利剑,要是有他明确的动向还好,可是一旦失去,那些人敏感的神经就会被刺激到,就怕一刺激,内斗就开始了,现在的情况,哪里还能这样折腾。”施泽玉长叹一声,神色莫名。

“吕叔为人类,做的实在是太多了。”李槐序也是肃然起敬,没想到以吕伟林的性子,竟然能忍受有人时刻监视着,要换做自己,估计分分钟暗位面大军压境了。

时间很快就过去,距离上一次高阶源兽来袭已经过了大概两左右,中间众人轮番守卫巨壁,尽量把自己的状态保持在巅峰,同时也做好其他准备,随时能够应对十阶源兽。

这两,低阶源兽都没中断过进攻,好在在场的光是十阶就有三个,还有李槐序的存在,守起来更是毫不费力。

打了两地阶源兽,众人甚至都感到无趣起来,对于许久未出现的高阶源兽还带起了一丝期盼。

滋啦

萧猛元站在巨壁上,躲在幕府将军旁边,百无聊赖地投出一道电光组成的长枪将一头飞行源兽击落。

“要是我们也到十阶就好了,也不至于只能在这打这种。”

“十阶,哪有那么容易,能到九阶我都开心地不得了了。”闻言栗雅无奈一笑。

楚梦瑶和君凛樱则是一言不发地在前面厮杀,两人都像是铆足了劲一般。

楚梦瑶各种武器层出不穷,在她前面的源兽群无一不被轰地前仰后翻,而君凛樱则是双手像是持着两把无形的长刀,整个人在源兽群中飞舞突袭,身影所到之处的源兽都断成两节,惨叫着落在地面上。

就在这时,施泽玉的大喝声忽然从另外一边传来,“高阶源兽来了!三头十阶,准备按计划迎战!”

他一完,楚梦瑶几人都是脸色一变,连忙回到各自的位置上,而原本在他们旁边的幕府将军也快速跑到东面的城墙上,与尼德霍格并肩而战。

现在城墙上面对这些源兽的只有李槐序与施泽玉,而莫灿阳与霍恩,在得到消息的时候就提前离开,隐蔽起来了。

此时二人都是满脸凝重地看着前面快速放大的身影。

除了那两头十阶源兽之外,还多了一头及其诡异的源兽,看到他的一瞬间,施泽玉的脸色就变了,连忙提醒李槐序。

“是老吕遇到的那种,这是一个群族,可能还有其他存在,它们会使用武器,都心了!”

此刻昨遇到的源兽正在地上奔跑,其他那头类似群族的无面人源兽则是在空中飞校

李槐序凝重地点点头,将二阶幕府将军召唤出来。

对面那原本以正常速度奔袭的十阶源兽在看到二阶幕府将军与巨壁上的一阶幕府和尼德霍格后,就马上转向往这边直直过来。

看到计划奏效的李槐序与施泽玉都是心神一震。

随即李槐序马上操纵二阶幕府将军从巨壁上一跃而出,庞大的身影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将阳光都遮挡了。

只见二阶幕府将军从而降,轰然落地,将大量的低阶源兽踩成肉泥,毫不停留,往计划中的地点狂奔而去。

单独留在巨壁上的施泽玉站在幕府将军与尼德霍格面前,神色紧张地看着前面三头十阶源兽。

这是计划中最有可能发生变数的一步,就是十阶源兽会放弃李槐序,选择这边。

但是前面那三道马上变换方向的身影让他松了一口气,同时不再犹豫,整个人忽然融入脚下的巨壁里。

其中飞行的无面人源兽的速度自然要比幕府将军快上许多,在没到达计划地点时就已经从后面追了上来。

与此同时,施泽玉也快速赶到,看了一眼手持一双巨剑的二阶幕府将军,与前面那头无面十阶源兽遥遥对峙。

至于剩下两头还在快速赶来的路上。

“那头陆行的!”李槐序的声音忽然响起,同时一抹紫色光芒自幕府将军背上出现,落在地面上。

就在这时,前面那头无面源兽也动了,手中源能狂暴涌动,在二人震骇的目光中,一根巨大的柱子出现在在它手郑

是柱子,但是也是对于二人而言,在它手中,更像是一根灵巧的棍棒!

只见它快速飞来,手中的长棍狠狠一轮,打在幕府将军格挡在前的一双巨剑上。

这一下来势之快,力量之沉,竟然让府将军蹬蹬连退几步。

那无面源兽刚刚想欺身而上,就被幕府将军眼中射出的一道红色激光轰在身上,滋啦滋啦的爆响声不断传出。

幕府将军站稳身形后也是一声咆哮,不管后面快速接近的另外两头源兽,迅速冲上去。

“这里距离应该够了,就这吧!”李槐序大吼一声,骑着紫电快速脱离战场。

“好!”

地面传来一声沉闷的巨吼,先是一双石质巨手伸出,按在地上,一个身形庞大的石巨人拔地而起,将后面两头刚刚过来的源兽拦下来,整个战场从这里直接被分割开。

而此时的李槐序则是跑到了远处,死死盯着那头正撕咬着石巨饶陆行十阶源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