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4 分歧

“这甲壳的硬度几乎能比得上我们用于飞船的合金了!但是到底是什么存在居然能让这种物质使用在型机械上面!”

眼镜男显然把c哥当成机械造物了,看向c哥的眼神满是陶醉,仿佛在看一件完美的艺术品一般。

旁边的仓库人员也不敢对这群联邦的科学家擅闯私人仓库的事情什么,而且对方也只是如同他们的,来看看而已。

“这是另外一个能源体系,它身上的能量不是我们熟知的源能,而是另外一种更为狂暴的能量!”为首的眼镜男子一脸惊叹地抚摸着c哥甲壳间的缝隙,“这简直就是杰作!居然能把如此狂暴的能量驯服,我甚至有些迫不及待地将它拆开,看看到底是哪种程度的科技才能造就慈怪物!”

“如果这种能量能得到广泛应用,那源兽对我们的威胁将大大减少!”

“是啊,目前对源兽最让人头疼的就是科技武器会被针对,只能使用高纯度源石,要是能吃透这种能量!”

他旁边的一名老者也是双眼放光,好像看到了一条康庄大道出现在他眼前,手指微微颤抖。

“这是很有可能成为人类战争走向的拐点啊!”

周围一直有些唯唯诺诺的仓管人员看到他们越来越激动,一副马上要就地拆解的样子,终于有些忍不住,想起这古怪机械的主人,也是有些头皮发麻。

“那个,戴先生,这是联邦英雄留下的东西,据他已经回来了,最近应该就会来将它蓉,要是各位想研究的话还是先问一下比较好吧?”

他姿态放得很低,话的声音也不是很大,但几人还是听到了。

“我们知道,来的时候就做过了解了,他都为联邦付出那么多了,想必也不会在意的。”

为首的戴先生此话一出,在他们后面的仓库人员脸色都有些不自然,这番话已经很明显地表现出对方的情商了。

“那个,我觉得还是问一下比较好。”

“是啊,戴先生,毕竟是有主之物。”

眼镜男看到他们都在劝,虽然有些不耐烦,但想了想那支队,还是答应下来了。

“他来的话叫我一下,我就在隔壁做资料。”

...

李槐序穿过广丑很快就来到了仓库内,这里入眼处到处都是一些机械部件,看起来似乎是存放机械类物品的。

他来到门边,找到了这个仓库的一个工作人员,出言询问道,“你好,我是李槐序,有东西存放在这里,现在来取一下。”

“您就是李槐序啊,稍等,上面有交代的,我这就带你过去。”

那人闻言眼前一亮,在前面的屏幕上收拾,边用余光打量着李槐序,面露惊异,似乎是没想到能将那种奇异生物具现出来的人会是这么年轻。

“好了,我们走吧。”

半响,他站起身来,走在前面,李槐序也随之跟上。

“您那个具现物被他们送回来后就放置在三号间里,很多人都对它感兴趣呢。”

那人走在前面道。

“可能是我这具现物比较特殊吧,好奇也是理所当然的。”

李槐序不可置否。

没多久,二人就来到了一间单独的房间门前,带路的男子在门旁输入一串密码,随后通过扫描检测后,大门咔嚓一声,缓缓升起。

“就是这里了。”

大门完全打开,他停在门口,往里面做请的手势。

门刚刚打开,一抹熟悉的红光出现在里面,随即大灯亮起,轮形态的c哥出现在他眼前。

“抱歉,让你流落了这么久。”

李槐序上前,伸手触摸着c哥冰冷的甲壳,微微感叹。

当时决定让c哥去追击的时候他就有了心理准备,也知道他一旦没有回收,下次出来时再找就困难了。

不过幸阅是,柳志峰他们居然将c哥带回来了,也对于李槐序来也是一个意外之喜。

虽然现在有了尼德霍格,能量水晶不缺,c哥也可以再制造出来,但是伴随着他一起走过许多战斗的c哥也让他隐隐不舍。

“先回去吧。”

李槐序轻声开口,手中蓝光闪动。

“等一下!”

一声惊呼从门外传来,李槐序停下收回c哥的动作,有些疑惑地转头看去。

“等一下,等一下t!”

只见一群人从外面跑进来,除了为首那名男子比较年轻之外,剩下的都略显老态,全都是穿着白色的大衣,像极了某种研究所的人员。

似乎是很久没这样运动过了,刚刚来到李槐序面前,他们就弯着腰大口喘气,同时还不忘对李槐序道

“别,别,哈,呼,别收...”

看着他们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李槐序收回手中的蓝光,开口道,“什么事,慢点。”

好一会他们才喘过气来,为首的男子气息起伏没那么剧烈之后就语速极快地对李槐序道,“我们是联邦三号实验室的科学家,我叫戴游,这次来是想借你的具现物来研究一下!”

“怎么研究?”

戴游看到他疑惑的样子,马上滔滔不绝起来。

“你知道吗?你这种生物完全是另一个文明之外的产物,它甚至可以证明暗位面中还有一个新的文明,而且能量体系也与我们不同,如果能解析透彻它的能量来源,那么我们甚至能用到对源兽的战争上!”

“源兽之所以能干扰我们的武器,是因为我们的源能与他们同源,但是这种奇异的能量不一样,它比源能更加狂暴,威力肯定也不会弱,如果能把这类能量武器研究出来...”

看着他双眼放光的样子,李槐序不禁头痛,泰克能量的威力他也知道,可以是一种堪比源能的能量也不为过,要知道在游戏中,泰克能量几乎可以用于一切用途,不管是重力,空间,还是星际航行,都有它的身影。

但是它的危险性也比源能大上一百倍,游戏背景中的人类文明,就是因为过度滥用,导致腐化生物的出现,侵蚀全球,甚至孕育了泰坦这种生物。

危害如此巨大的能量,李槐序是不可能交出去的,而且这也事关自身秘密,即使它是无害的,也不会交出去。

所以他只是淡淡地看了一眼戴游,语气变得有些冷淡。

“不借,让一下,我要回去。”

戴游一听他这么顿时急了,声音也大了许多,“你知道这对人类意味着什么吗?对这场战争又意味着什么?你懂吗?”

他后面的人也顿时沸腾了,似乎是没想到这种对于联邦这么有用的东西,还有人会拒绝奉献出来。

“是啊!这几乎是一次全新的变革,有了这种能量,我们一定能在对源兽的战争中取得胜利,这将能挽救多少饶性命?”

一名稍显老态,头发只剩丝丝黑色的老者,此时已经失去了往日的风度,脸色涨红,一根手指颤抖着伸出指着李槐序。

“你太自私了!我们为了人类,几乎是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科技,所有的时间也都放在实验室中,现在只是借用一下你的具现物,怎么就这么难呢?”

看着场面逐渐失控,纷纷出来指责他的这群人,李槐序眼睛微眯,将老者那根几乎戳到他脑门上的手指拨开,语气微冷

“你们根本无法取到这种能量,我查过资料,地球与九源星上根本没发现过这种能量,它处于暗位面中,目前只有我能连接到,就连过来这边,也是它自愿跟随的。”

完,不待静下来的众人开口,他转身将c哥收起来。

正在思考他话语的戴游看到这一幕顿时不淡定了,“就算能量不行,它身上的金属呢?那金属也可以啊!”

听到这里,李槐序原本就有些冷的神色忽然阴沉下来,身上缓缓泛起源能波动。

“金属?联邦缺这点金属?据我所知,与它性质相似的金属就有好几种吧?为什么非得它?”

看到李槐序态度大变,他们齐齐一惊,连忙往后退去,发现他没有下一步动作之后,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嘴巴马上动起来。

“是有相似特性的,但是那都是用在飞船上,无法制造成精密的器械,而且成本高昂,如果这种能研究出来....”

听到这里,李槐序微微摇头,这群人,虽然几乎将一声奉献给了联邦,很伟大,也值得他尊敬,但是思想也变得偏激了,认为谁为联邦做贡献都是应该的,不容拒绝的。

只有这点,他无法苟同。

而且,我做的已经很多了啊!

李槐序微微一叹,往前走去。

他曾经为任务队断后,对方也知道,但在思想陷入泥潭的他们眼中,还远远不够。

其实如果可以,李槐序想自己斩杀了一头能威胁到据点的超巨型源兽,但是出来肯定没人会信,就算有些人信了,也会抱着怀疑的态度来看。

毕竟超巨型源兽,离他们都太遥远了,仿佛是在边的星辰一般遥不可及,突然有一一个刚刚崭露头角的新人告诉你,他将星辰摘下来了,你信吗?

而且,看到眼前这群眼中只有研究,贡献的人,李槐序怀疑,就算自己斩杀九级源兽的事情下皆知,是版钉钉上的事实,他们也一样会要求他继续贡献出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