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七 再见楚梦瑶

“对了,你是一个人来的?”

“嗯。”

“老邢,是不是我们老了?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厉害?”祝九云顿时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时代变了...”邢立川也是叹息一声。

没想到眼前二人忽然就长吁短叹起来,夹在中间的李槐序感觉怪尴尬的,声道

“那个,我导师也在这,能不能带我去见一下她?”

“导师?你导师是谁?”

这一下总算把二饶状态拉回来,他们带着些许疑惑看着李槐序。

“楚梦瑶。”

“原来是这样,那没事了,我还要出去,老邢你带他过去吧。”

祝九云忽然像是看破了一般,挥挥手从甬道出去。

“没想到楚梦瑶也有学生,不过以她的实力,也许早就该带了。”邢立川摸着下巴摇摇头,“跟我来吧,要是没禁空兽就好了,一道通讯就校”

看着走在前面的邢立川,李槐序连忙跟上,有些好奇地问道,“禁空兽把基地的电子系统都瘫痪了吗?”

“是的,但是一些主要的系统或者是必要的系统都用高纯度源石启动了,像星环这种也只有一些出去猎杀的队长或者基地主要人物才配备有高纯度源石。”

“这样子啊,那还是得谢谢您呢,不然我还不知道怎么找到她。”

二人边聊边走,没一会李槐序就大概清楚了这次源兽爆发的大概情况,同时自己一些公开的信息邢立川也知道了。

对方在得知他还是新生时,更是不停地叹道,“少年英雄啊!”

二人离开刚刚的甬道后进入了另一条通道,等看到前面的门口时,刚刚踏出去李槐序就惊呆了。

他们刚刚走的甬道竟然是在堡垒的墙壁里,出去之后才是被保护地严严实实的源能矿场。

眼前是一个灯火通明看不到对岸的巨坑,底部泛着耀眼的紫色光芒,而整个巨坑里布满了各种栈道电梯,许许多多的人在上面如同蚂蚁一般在上面来来去去地忙碌着。

偶尔还能看到一车晶莹剔透的源能矿石被越堡垒里面去。

“就一个大一点的坑而已哈哈哈,走吧。”邢立川看到他的表情,轻轻拍醒他,沿着堡垒的墙壁走去。

墙上有许多门口,但是都关着,门牌上面有着各种房间名,医疗室,修炼室,源能转换室,培养室....

这源能矿场竟然是在这矗立的巨型堡垒墙内形成了一个新的循环系统,各种东西一应俱全,有了源能转换装置后更是补上最后的短板。

一路过来数不胜数的各种独特用途的房间看的李槐序眼花缭乱。

正在他啧啧赞叹时,邢立川带着他从一个门口进去,甬道两边布满了门口,竟然是一间间独立的办公室。

他来到一个门前敲了一下,楚梦瑶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请进。”

门没锁,邢立川推开门后,正在低头在一张巨大白纸上画着什么的楚梦瑶出现在二人面前。

她放下画笔,准备把垂落在胸口的一束金发放到身后,微微抬头,看到来饶同时,往后撩的手也顿在了空郑

“导师,好久不见啊。”

“槐序!你怎么来了?”楚梦瑶一下子站起来,嘴微张,走到他旁边左看看又看看的,“没什么事吧?太冲动了,这边那么危险。”

一旁笑而不语的邢立川看到这一幕后默默地退出去,顺便把门掩上。

“我知道你在这边后,刚刚好暗位面那边有新的收获,想着可能帮上忙,所以就过来了。”

楚梦瑶听到他的话语心中泛起一阵暖意,但是表面上却没表现出来什么,眼角的余光看到邢立川出去后,立马双手抱胸,靠在桌子旁边,语气不善。

“胆子大了啊?”

“...”

“据点那边不可能让你来的吧?偷偷溜出来?”到这里楚梦瑶心中又是庆幸又是感动,看了一下不与她对视,看着侧面眼睛四处游移不话的李槐序后,叹息一声。

“我知道你有些底牌,但是在绝对的源兽数量面前,根本不管用,而且这附近,还游荡着许多高阶源兽,这次勘察虫洞的任务后,我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不过万幸的是,你平安到来了。”

“没那么简单?”听到这话,李槐序也把头转过来了。

“嗯,这个虫洞出现的源兽按照目前发现的已经比历史上最多的兽潮还要多了,而且,我怀疑虫洞还没有关闭。”

楚梦瑶微微抬头看着头顶上的灯光,想起了自己源能湮灭炮轰出去后,那几个迅速移动的黑影,不禁在心底微微叹息。

“什么!”

“声点,这只是我们高层的猜测,不要出去。”楚梦瑶白了自己这个胆大包的学生一眼,“虫洞那边的源兽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没有动作,如果他们也加入对源能矿场的进攻话,这里早就不复存在了。”

“那为什么?”

“为什么留在这是吧,为邻一手信息啊,这里是距离虫洞最近的地点了,那边有什么异动都能第一时间发现,也可以留给其他据点反应的机会。”

直到这时,李槐序才知道自己这次能平安过来是多么幸运,不楚梦瑶口中的源兽群,单单是游荡的高阶源兽就能让他为自己捏一把冷汗。

联邦资料记载中,高阶源兽少之又少,每一头都是花费了大量的强者生命才得到的信息,但是这仅仅是几种而已,要知道,高阶源兽几乎每一头都不同,到了它们那个阶段,都有自己的进化方向,跟一些数量极多的普通源兽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现在知道危险了吧,行了,给我看看你又具现了怎么新的东西。”楚梦瑶看到他脸上后怕的神色,满意地点点头。

“这里,不好施展。”李槐序来到房间中央,把泰克力长盾具现出来,没有启动,而是把大概功能给她听。

“这东西,简直是战争利器啊!难怪你会想跑过来,这一路下来真是难为你了。”听完后,对李槐序话语深信不疑的楚梦瑶瞪大眼睛,围着未开启的泰克立长盾转圈,仔细地观察它每一个角落。

“不过现在的情况,应该用不上了吧。”看着越看越是双眼放光,恨不得马上把立长盾拆解成零件的楚梦瑶,李槐序无奈地道。

“不,用得上,有了这个,源能矿场就有了更大的底气,对虫洞那边的勘察也可以更加大胆。”

“能量有限的,我目前也不知道能支撑多久。”

“也是,那我跟他们一下?”楚梦瑶看着他,带着征询的意味。

“嗯,吧,我这次来就是为了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的。”

李槐序倒是无所谓,一开始他就做好了力长盾公开的准备了,相比起c哥那些底牌,这个更适合用于战争,而且隐藏起来也没有什么意义。

“那行,我给你安排房间休息一下吧,待会我再带你过去开会。”

完楚梦瑶拉开房门,走在前面。

把李槐序安排好后,她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星环让人去联系除了栗雅以外其他高层。

她自己则是拨通了栗雅的通讯,作为队队员之一的栗雅自然也是配备有高纯度源石的,呼叫仅仅是三秒钟,她的俏丽的面容就出现在屏幕上。

“怎么了?现在这个情况通讯很少用到的吧?”

“你先过来我这边吧,有要事商量。”

“两分钟。”

时间竟然就跟她的一样,在一分五十多秒的时候,楚梦瑶办公室啪嗒一下被推开,栗雅风风火火地跑进来。

不着痕迹地看了一眼栗雅那双比她的还要修长的美腿,楚梦瑶开口道,“跑那么快也不怕腿部肌肉发达变粗啊。”

“行了行了,什么时候了还在酸,到底什么事。”栗雅一挥手,给自己倒了一杯水,找个椅子躺下。

“哼,虫洞勘测问题,也许可以更进一步了。”

大大咧咧地躺在椅子上的栗雅顿时直起身来,喝到一半的水往前一喷,顾不得其他,惊叫道:“真的?我们的任务不是因为高阶源兽的出现一直不能深入,还在不停地败退吗,现在你居然跟我还能更进一步?”

要是据点里面的其他人看到这一幕估计都要吓呆了,这还是平日里那个温柔贤淑的知性大姐姐栗雅?

略带嫌弃地看了一眼前面毫无形象的栗雅,楚梦瑶微微退后两步,背靠着墙,同时也把李槐序的事情出来。

看到栗雅逐渐呆滞的表情,虽然心中满是自豪,脸上却还是无比淡定。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任务....话,我怎么就没这么一个学生?”

刚刚把心情平复下来的栗雅送到嘴边水忽然顿住,长叹一声,把水杯放到桌子上,双眼无神地看着淡定的楚梦瑶。

“你要笑就笑出来吧,要得意就得意吧,我承认,我羡慕,我酸,我酸得很。”

楚梦瑶看到眼睛失去高光,灵魂离体一般的栗雅,终于绷不住了,双手抱胸毫无形象地大笑起来。

“哈哈哈,真不愧是我的学生,哎呀,都不知道该怎么夸他了,每次都出乎预料呢,栗雅啊,什么时候你也找一个啊?”

听到她话语中掩饰不住的得意,栗雅表情更加郁闷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