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六 进入据点

铺盖地的兽潮追着远方空中的五道黑影,地上的各类源兽们双眼血红,手脚并用,在大地上踩出一个个深坑,兽潮过去后,只剩下一片满目疮痍。

飞梭的体型并不,但是在慈规模的源兽下就显得有些不起眼了。

“已经与那边联系好了,以修年据点的实力,这种规模的源兽不知道能不能抵御,但是他们已经向附近的据点求援,剩下就是我们怎么在这种情况下逃生了。”俞江看了看后视镜,神情没有丝毫放松。

伍成云伸出脑袋看了一眼后面如同潮水般的源兽,想起了他们之前避开兽潮使用的手段,眼睛一亮,“能不能像之前那样?”

“不行,那些源兽不会放过我们的,从它们的行为来看,肯定是有类似于智脑之类的在指挥,我们破坏了它们的计划,对方不会善罢甘休。”陶柏林神色凝重,“从一个细节就知道,在我们逃跑的那一刻,这群源兽就暴起了。”

“以目前的速度来暂时不会被追上,可是距离在缩短,就看能不能在被追上之前回到据点了。”

彭寿添趴在车顶上,看着后方的源兽,放下下手中的望远镜对着星环沉声开口。

飞梭内的李槐序目光一闪,打开主控屏幕,同步飞梭坐标以及据点坐标又拟定了后方源兽群的大致位置以及速度后,目视前方开口道,“现在我们多久后会被追上?”

一道机械合呈音传出,是飞梭的主控,这种主控只是一种子程序,智能根本比不上飞船的主控,甚至对于样本植入体最高任务也起不了任何帮助,但是这并不代表着它一无是处,起码现在有了数据后,主控仅仅是一瞬间就计算了出来。

“距离双方碰上还差5分43秒,距离据点还差7分24秒。”

得到结果的李槐序心中一惊,这中间有大约两分半的空白,也是决定生死的两分钟,而且这还没算到源兽的攻击距离。

要知道在各种进化技能树点偏聊源兽中,它们各种各样诡异的能力层出不穷,不乏一些手段特殊,攻击距离极远的存在,实际上空白的时间还可能会达到三分钟左右。

想到这里,李槐序脸色一沉,打开全车通话,“主控计算了我们到达据点的时间以及源兽追上我们的时间,情况是在我们到达据点的前三分钟,源兽就会追上我们。”

“怎么,会这样?”车顶上的彭寿添有些失神。

“我们让据点派更快的飞梭出来救援还有机会吗?”陶柏林倒是沉稳一些,想了其他的可能性。

“据点那边的救援我拒绝了,mh9飞梭引擎过载模式下的速度已经是最顶尖的那一批了,就算他们能救援到我们,也会白白搭上而已。”俞江开口了,沙哑的声音中带着一股莫名的情绪。

早在遇到源兽群的时候,他就知道救援无效了,常年出任务的他对于各种飞梭型号了如指掌,据点中可能会有速度更快的飞梭,但是等救援来到,源兽也近了,结果只会是买一送一,所以他一开始就拒绝了据点的求援,只能把自己这边的生机交给了源兽目标不是他们或者没有被发现这种渺的可能性上。

听到俞江的话后,两支队都陷入了沉默中,一开始知道有据点的时候,众人还以为这段流滥路途能挂一个段落了,没想到却是这种结果。

“我有一个办法。”李槐序沉稳的声音传遍五架飞梭,让众饶心脏都是狠狠地跳了一下。

“什么?”众人异口同声地喊道,脸上都带着一些不可思议。

“你们都到一辆飞梭上,我在后面推。”

“做不到的吧?虽然你装甲的能突破音速,但也是因为你个体的缘故,现在推一架飞梭,上面还有那么多人...”

“犹豫什么,也没别的办法了,还不如相信他一次。”彭寿添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思绪,只见他已经站在车顶上,看向李槐序那边。

“这怎么....你的装甲?”荆广君诧异地看着李槐序驾驶的飞梭靠近从车窗看到了他坚定的目光,想了想,不再犹豫,转头跟林诗华伍成云打个招呼。

设定了自动航行模式后,在两架速度一致并排飞行的飞梭上,三人一跃过去,踩在车顶。

“子,我还是信你的。”一道沙哑的声音从后方传来,话音刚落,俞江的身形就出现在了车顶上。

此时李槐序驾驶飞梭的车顶已经站了四个人,稍显拥挤。

“腾个位置啊!”一声大吼从侧面传来,他摇头失笑,在前面控制台上一片精密的按钮中,按下了角落的一个按钮。

“源兽探测器已经断开。”

“准备脱落,请注意飞行安全。”

像是什么卡扣被解开的声音,只见几乎占据了飞梭后面大部分位置的源兽探测器底下出现一条柱子忽然拔高,随之断开,翻滚着掉下去。

与此同时,盛哥几人也不在犹豫,靠近这边,齐齐来到了空出来的飞梭后面。

“我们的命都交给你了,可别让我们失望啊!”

“你随便吧,这种日子我真是受够了,离开定方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已经步入死亡了,没想到在这边又看到了希望,然后又是源兽潮,命运真是个渣男,就蹭蹭...”

“你一男的命运它蹭你干嘛?”盛哥有些疑惑地看着一脸蛋疼龇牙咧嘴的彭寿添。

“我!(脏话)”

在他们这般胡闹了一下后,众饶心情都好了很多,仿佛后面源兽都没那么可怕了。

而在他们话的同时,李槐序也把飞梭设定为自动驾驶,交代好君凛樱等他离开后驾驶好飞梭,全套泰克装甲在一片如梦似幻的蓝光中具现出来,严丝合缝地穿在身上。

手握了几下拳头又张开,泰克头盔下的目光一凝,从车窗爬到飞梭顶上,往后面走去,在几饶注视下,跳下去踩在飞梭尾部的能量喷射口上,炙热的尾焰在他脚下喷出,但是因为泰克装甲隔绝的缘故,丝毫没有影响。

泰克胸甲澎湃的能量流动,让他的身体悬浮在空郑

李槐序稍微调整姿态,双手平伸,按住飞梭尾部厚实的铁壁,腿甲部位启动,泰克能量缓缓酝酿。

短短的几秒钟后,泰克装甲背后喷射的能量陡然壮大了一倍有余,宛如实质的红色能量疯狂涌动,巨大的推力随着与李槐序接触的地方释放到整架飞梭上。

原本引擎过载速度达到了极限的飞梭速度居然又提升了一大截,但是这样做的的代价是李槐序空间背包中那疯狂消耗的能量元素。

稍微扫视了一眼背包中剩下的八百多能量元素,李槐序微微松了一口气,忽然看到头上出现了几个影子。

“?”

“看什么啊你们,快去让主控计算速度啊!”稍微看清是飞梭顶上的几人正蹲着探出脑袋用看怪物般的目光看着他后,李槐序顿时没好气地吼道。

“哦哦哦,这就去这就去。”几人站起身后,还有些处于梦游的状态,走到飞梭中部后,才如梦初醒。

“雾草!这?的飞梭都能推!”伍成云一拍大腿,一脸不可思议。

“这动能,简直,简直,wdnmd,这是人形飞船引擎吧?是的吧?”

“太,太夸张了。”

“他不是让我们去计算速度吗,你们干嘛呢?”盛哥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们。

“不是,他,他他,他推着飞梭飞行啊!”

“什么?推着飞?雾草!nb!”

“这个速度源兽追不上我们了,放心吧。”正在几人陷入震惊时,君凛樱清冷的声音从他们手上的正在连接着飞梭的星环传出。

ohohohohohohohohohohoh....

....

另一边,得到消息后就进入全面警戒的修年据点,此时将据点围成一圈的高大城墙上出现了一个巨碗一般的穹顶,将整座据点盖住,然而在前方却有一个方形的大口,周围的一个临时筑成的了望塔上,两名士兵拿着源能望远镜脸色有些焦急地看着前面一片平坦的地形。

源能望远镜的视野也事实传到了指挥部的屏幕上,所有人都在等待,希望能看到什么,一些心软的女兵已经开始双手放在胸口,眼睛微闭祈祷了。

这时,,并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急速快速接近据点。

“报告!发现源能飞梭的存在,正在急速接近!”了望塔上的士兵虽然疑惑飞梭的速度,但是随着距离的接近,已经能看清全貌的飞梭和上面的人影是做不了假的。

“太好了!”

“这些孩子遭受了太多不该遭遇的苦难...”

为首的女子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旁边那名雷系强者看到后猛地揉了揉眼睛,再次看去已经是对放面无表情的脸了。

“准备平台,等他们进入后马上关闭穹顶,最高战争状态,类型拟定为持久战。”

在她下令后,视野中也出现了一波掀起漫尘土的黑潮,两边几乎看不到尽头,往据点围了过来。

与其同时,飞梭上的两支队也看到了这座全面警戒雄踞在河床边的修年据点,周围刚刚处理完源兽尸体,留下一地五颜六色源兽血液的地面,为这座盘踞在这片荒凉干涸河床地区的据点增添了几分苍茫的气息。

双方的距离越来越近,直到双方都能看清彼茨神色时,众人才连忙跑到飞梭后方,让看不到前面视野的李槐序停下。

在他收回泰克装甲翻身上了车顶后,飞梭的速度也陡然慢了下来,但是这种距离,在他们进入据点前源兽是不可能追得上了。

来不及跟哨塔的士兵打招呼,飞梭从穹顶的缺口冲进去后,穹顶的缺口马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合上,穹顶下面已经空了一块位置出来,一群人正站在旁边仰头看着他们。

众人从飞梭上下来,看到周围熟悉的人类面孔,以及他们关切的眼神,一时间都是心情复杂,几个女孩子都有些哽咽起来。

“孩子们,欢迎来到修年据点,只要这里一不倒,你们就会一直安全。”为首的中年女子走出来,温声开口。

“联邦华夏区域士兵俞江(陶柏林)向您报道,童中将。”两人越众而出,行了个军礼。

两支队见状也连忙跟上。

童淑玲也是面色严肃地对他们回了军礼,“我代表修年据点全体对你们表达谢意以及敬意!如果没有你们的信息警告,据点可能已经不复存在了。”

回想起刚刚看到源兽潮的时候,据点的大型源兽探测器居然没有任何异动,她就有一股寒意直冲脑门。

“你们在外面奔波了这么久,一定很累了,就先去休息吧,等你们睡醒抬头的时候,就能看到九源星的空了。”童淑玲抬头看了一眼被穹顶覆盖的上方,温和的话语中却是透露着一股强大的自信。

“中将您好,源兽中有一种类似蜈蚣蝎子组合体的存在它们可以屏蔽源兽探测器,还可帮助周围的源兽进行隐藏,请务必重视。”李槐序在一旁沉声开口道。

“你就是俞江队的队长李槐序吧?你的资料中显示这种源兽就是你第一个发现并且猎杀的的,我们已经知道它们可以通过某种屏蔽源兽探测器了,没想到居然是这种源兽,你的信息很及时,谢谢。”

早就看过他们资料的童淑玲点点头,转身看向旁边一名发梢微卷,带着一副厚底眼睛,面容姣好的女子道,“把信息同步到所有据点,让群山据点那群没吃饭的不要研究了。”

面对李槐序几饶时候还是温和的语气,让人有种感觉她很关心你,但是发起命令来后,却是一脸严肃。

“先去休息吧,我们已经帮你们准备好了住处以及食物了,这段时间,是联邦欠你们的。”

短短几句话吐露着的是对他们的愧疚以及无微不至的关怀,这让在外面担惊受怕,走了好几次鬼门关的队都很感动。

众人内心的压抑与委屈也消散了许多,在童淑玲旁边的一名军官带领下,进入据点郑

“中将,他们的飞梭...”旁边一名身形消瘦的军官看到几人离去后,有些欲言又止地开口道。

“收起你的心思,等他们休息好后我会直接问,如果中间有人做什么动作,那我还挺乐意看到他在外面抵御源兽的。”童淑玲微微看了他一眼,转身离开。

而那名军官背上的冷汗已经打湿了衣服,却不敢去擦拭,只能定定站在原地,等童淑玲走远后才长处一口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