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九 虫类源兽

在九源星上,荒芜死寂是大部分地方的现状,李槐序抱着着泰克狙击枪在变成房车模式的mh9顶部看着四周。

时间已经过去了七时,前面几人已经轮流放过哨了,现在剩下的三时由他负责。

四周是一成不变的沙子与裸露的岩石,在这里待久很容易让人感到疲倦以及困乏,还好的是李槐序在开始方舟位面中的生活经历很大的磨砺了他的精神,这三个时对他来不算什么。

时间很快过去,剩下的三时也没出什么意外,时间一到,他从车顶一跃下来,泰克靴出现一瞬间抵消冲击力又消失。

把众人叫起来后,三辆飞梭发动,继续前往目的地。

飞梭的速度其实不慢,从出来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一夜了,再前行了半后,堪堪达到目的地。

三辆飞梭以李槐序为首,俞江在后,在一片荒芜中前校

荆广君此时已经换了伍成云驾驶,他在副驾驶上看着投射在前面的立体屏幕,起话来有气无力。

“怎么还没到啊,地图上我们都与这个蓝点贴在一起了。”

“这种地方长时间呆下去会不会疯掉...”伍成云也是一脸无奈,但还是目不斜视,专心驾驶。

“看到目的地了,先进去补给。”车内传来了李槐序有些振奋的声音,荆广君和后方的林诗华不由瞪大眼睛,从车窗伸出脑袋看向前方。

前面的沙地已经消失,一座两边看不到尽头的山脉将这片沙地堵截在此,飞梭到山脉前往上爬升,来到顶端后,眼前看到的是无数的连绵山脉,占据了他们视野全部。

李槐序微微偏头看了一眼地图,驾驶飞梭往前飞去,不一会就到了一个山谷上空,下面灯火通明,一些建筑依山而建,还隐约能看到一些人与飞梭在街道上行动。

这里就是他们移动路线地图上的最后一个名为群山的蓝点了,往前,就是任务路线。

这个据点不是很大,更像是一个镇,比起曙光城来,简直的不能再了。

找地方停放好飞梭后,俞江靠着车头道,“这里就是最后一个补给点了,先去采购一些食物,任务开始后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时间回来的。”

几人闻言散开进去镇中进行采购,之前的行军背包中只带了一些干粮什么的,这也是俞江的指示,开始他们还疑惑,现在才知道可以在这补给。

李槐序和楪舞君凛樱三人走在街道上,这里大部分的商店都是维修店,各种设备飞梭之类的,往前走了一会才看到一些贩卖食物的。

几人进去看了下,发现这里的蔬菜水果都非常廉价,只要一些少量的星币就能购买许多。

但是肉类就不一样了,那价格看的几人一阵目瞪口呆。

李槐序稍稍看了一眼那放在一个源能冰柜里面的肉,问了一下老板,“老板,这肉怎么来的?从地球运吗?”

老板是一个五十多的中年人,虽然面向已经有些年迈,但是魁梧的身躯仍然能看得出来他的健壮,听到李槐序的疑问后,他爽朗一笑。

“伙子刚刚来九源星吧?这是源兽肉,蕴含能量惊人,一块能低地球上半头猪,我这个是一头莫克虫身上的肉,等级不是很高,越高级的生物,蕴含的能量越多。”

“源兽能吃?”

“你不知道吗?看你们行头是出任务的吧,军方居然常识都不跟你们就让你们来了?”老板听到他的疑问后也是一惊,但还是给他们解释了。

“目前发现的源兽除了毒系的都能吃,它们吸收的源能都存在了肉体上,一些病菌什么的根本承受不了那么强大的源能。”

李槐序几人哪里知道,不是联邦不跟他们常识,而是这个任务都是分给他们带队的老兵的,但是那俞江看到李槐序的泰克甲后满脑子都是那身装甲,那里还记得常识这件事。

几人买了许多的蔬菜水果,加上两斤源兽肉后就回去了。

等集合的时候,几人都是大包包的把东西丢车上,一些不易保存的丢在源能冰箱里,荆广君放完食物后有些感慨道,“没想到这里的蔬菜那么便宜,九源星上不是不生产食物吗?对了,居然还有源兽肉这种存在!”

“我还以为很贵呢!”伍成云也是在一旁附和。

靠在车头上闭目养神的俞江听到它的问题后,脸色一僵,随即保持镇定开口,“九源星已经发展了几十年,也有许多人在上面生下了后代,不是军方的人也有很多,他们在这里生活,发展,猎杀源兽和联邦交易,这里已经可以看成另一个人类社会了。”

“但是有一点是联邦提出来的,那就是可生产食物,价格必须统一降低,因为不管是军方的人,还是一些一出生就在九源星上面的人,他们都在共同抵御源兽,所以这种能量产的东西不能亏待他们,但是也只能供应通过源能装置大量培养的素类,肉类还是得靠猎杀。”

“也就是,素菜是可以通过源能装置培养无限供应的,所以联邦限制价格,但是肉类是靠自己能力猎杀,因此价格自由。”

“没错,源兽你们应该都知道了,几乎全身上下都是宝,虽然它们给人类带来了灾难,却也推动了人类的发展。”俞江发现几人都在认真听没有察觉之前为什么没常识的事后,轻咳一声,转身上了飞梭,“补给也差不多了,直接去任务线吧。”

几人相继上飞梭后,尾部引擎轻颤,缓缓升空,往镇后方飞去。

下方的群山不断划过,飞梭在空中平飞行,一道红色的航线出现在他们投射的立体屏幕上。

“任务从这里开始,这里是群山据点内源兽探测仪的最大扫描距离,往前走,就是未知了。”俞江的声音从飞梭内传来,“现在一切事物全权由李槐序负责,没遇到源兽我不会出手,当然你们有问题也可以叫我。”

闻言几人心神一震,任务终于要开始了吗?

李槐序目光闪动,为了磨炼他们联邦真的是费尽心思啊。

“源兽探测仪全功率启动,凛樱,成云,你们从现在开始到车顶观察周围,车内剩下的注意警告,两时后轮换。”

“收到。”

听到几人应答后,李槐序启动飞梭上的源兽探测仪,金字塔状的探测仪隐隐有源能快速流动,一股股无形波动散发出来。

飞梭接着启动,两架飞梭并排匀速前行,俞江紧随其后。

下方依旧是连绵不绝的山峰,看不到尽头,但是在任务中的几人却是不敢松懈,第一次出任务,什么情况都没见过,必须保持警惕。

两架飞梭的源兽探测仪探测范围是重合的,其实李槐序有想过分兵,但是却遭到了俞江的反对,原因是太过危险,他只能作罢,让荆广君关掉他飞梭的探测仪,两边轮流开启保持能量。

时间飞速流逝,转眼间就过去了四,在这几中,他们终于知道为什么俞江在有房车功能的存在下还任务会很辛苦了。

环境几乎一成不变就算了,还要时时刻刻警惕着,一开始几人还能有有笑吹吹牛皮,但是过了两能的都完了,就只剩下枯燥的沉默了。

这个任务对肉体还没什么,但是精神层面上简直是折磨。

直到李槐序让两边分工合作,一边休息的时候启动房车模式加悬浮功能,由另一边拖着前行才让众人有了一些休息的机会。

以前有人研究过,只要你能重复一件事二十一,那么你就能把它养成一个习惯,几人现在就是走在这条路上。

到邻五,他们终于出了连绵的山脉,但是迎来却是一片死寂的黄沙。

“我都要看吐了。”此时荆广君那边几人已经在休息了,楪舞趴在副驾驶上,无精打采的耷拉着脸。

开着飞梭的君凛樱没有回答,神色没有任何变化,仿佛这几的精神折磨对她根本没有影响。

轮到李槐序在车顶警戒,他抱着泰克狙击枪,从狙击镜中观察四周,但是除了一片黄沙之外,没有任何东西。

飞梭现在已经到霖图上任务线的中段,除了远处盛哥他们任务线的据点外,地图上面只有前半段的紫色点了。

到了这里,最近的据点都要好几的行程。

这几下来,李槐序虽然也有些难受,但是还能坚持下来,狙击镜上三个多边形框框呈品字分布,却锁定不到任何东西。

把狙击枪放下,在旁边一个手印上输入一些源能后,车顶边的一根管子有水流汩汩流出,他伸出手捧了一把水,覆在脸上,一股清凉直冲脑袋,整个人都精神了很多。

把手拿开后,水滴四散,这一刻他突然看到下面一片死寂的黄沙中好像动了一下。

李槐序把眼上的水擦掉,再仔细看了一眼,却发现那里只是一片黄沙,有些疑惑的转头看后方的探测仪,也显示不出什么异常来。

为了保险起见,他还是呼叫了驾驶室,“凛樱,停一下。”

飞梭应声而停,此时的俞江和荆广君几人还在休息,楪舞一脸戒备的从车窗爬上车顶,君凛樱的声音也从下方传来,“有情况?”

“槐序哥哥,有源兽吗?”

“嘘”

李槐序对着楪舞做了一个禁声手势,按了一下耳边的型耳机声道,“我也不知道,探测仪没有异常,可能是我的错觉,先不用叫醒他们,我试一试。”

完他半蹲在飞梭上,一身泰克装甲在蓝光闪动中出现为他抵挡后坐力。

单膝跪地,把巨大的狙击枪架好后,蓝色的泰克能量线条密密麻麻地爬上他右半身。

李槐序深吸一口气,左眼微眯,从狙击镜中瞄准刚刚看到的位置,手指一动,扣下扳机。

泰克狙击枪巨大的枪身上蓝色能量疯狂奔涌,从枪管处化作一道蓝光激射而出,没入沙地中,出现一个大洞,旁边尽是融化的沙子,没一会就被旁边的流沙补上,看不出任何异常。

时间过了大概三秒,却是没有任何动静,狙击枪在开出一枪后就过热了,枪身上的能量线早已变成红色,狙击镜旁边一排部件像是鳞片一般展开,大量的热气从缝隙中流出。

过了几秒后,泰克狙击枪过热完毕,沙地上还是没有任何动静。

“是不是精神太紧绷了,要不你去休息下吧。”楪舞有些担忧的看着李槐序。

他却是不死心的打开了泰克头盔的敌我识别功能,旁边的楪舞以及飞梭的轮廓顿时出现了一条绿线,往下看去,却是什么都没樱

“不对!刚刚他应该是移动了!”想到这里,他悚然一惊,那一枪瞄准的地方是有动静的地方,很可能之前造出那次动静的时候对方就不在那个位置了。

泰克狙击枪化作蓝光消失,一把风格相似,但是又比狙击枪短一些的步枪出现在他手郑

一梭梭能量弹从枪口喷吐,均匀的覆盖在刚刚那片沙地的附近,没一会泰克步枪就过热了了,瞄准镜两边的能量条变成红色,大量的高温蒸汽从枪身散发,使得周围的空气都有些模糊。

吱!

随着过热声音响起的还有一声尖锐的尖剑

一条长相类似蝎子,但是尾针处却是长长蜈蚣躯体的黑色怪异虫子从沙地中钻出,对着空上的飞梭一阵张牙舞爪。

“源兽!”李槐序一声大吼,俯身在车窗上大喊,“叫醒他们!”

君凛樱脸色不变,按响了三辆车的连接警告。

后面的房车模式的mh9接到警报后,休息都没有换装的荆广君几人马上起床,来到驾驶室就位,房车随着一阵折叠变形,也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后面的俞江也是全副戒备地来到自己车顶。

下方的怪异虫子好像对他们没什么办法,只能像是示威一般,身躯直立,双钳不断张合。

几人也看到了它的样子,顿时倒吸一口冷气,现在他们才看清,下面的生物虽然有着虫子的外形,可是直立起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了六米,一双泛着寒光的巨钳甚至能把人拦腰夹断。

“这虫子的类型好像没见过啊9好它不会飞”做足了源兽功课的林诗华有些庆幸地开口。

后面的俞江却是一脸凝重的打开通话,“不要放松,每一种没见过的源兽往往都带着巨大的威胁,我先...”

类似于emp炸弹爆开的声音,俞江话还没完,就感觉自己受到了一股巨大的冲击波,但是这种冲击波只针对源能,让他浑身源能紊乱的同时,脑袋也有些晕乎乎的。

其他几饶情况也一样,甚至看向眼前的物体都带着一些重影,唯一没受到影响的只有李槐序一人,泰克装甲帮他把这股怪异的冲击波挡了下来。

过了十多秒后俞江才缓过神来,脸色骤变,大声嘶吼,“还有禁空兽!全速下降!”

几人听到他的话都有些犹豫,看向李槐序。

下方是那只怪异的虫子,看起来就不是好善与的,现在在空还是安全的,可是俞江却让他们下降,关键时刻李槐序几乎没有犹豫,大喊道,“听他的,全速下降!”

君凛樱和荆广君同时拉下操作杆,飞梭几乎以垂直降落的方式飞下去。

快接近地面的时候他们看清了,一股肉眼可见的波浪以那只虫子为中心,把周围的黄沙都推开了一层,形成一个方圆一公里左右稍微凹陷的平地。

“跳车!”俞江在看到冲击波的一瞬间就大喊。

嗡ongongong....

这次的冲击更为强烈,飞梭的源能引擎瞬间熄灭,一头栽下去。

轰轰轰

黄沙上出现了三个大坑,三辆飞梭如同三株草一样栽在地里,车头陷进去,好在几让到警示后都及时跳出来,在沙地上滚了几圈,除了破点皮外,没什么大碍。

然而,真正的麻烦是那只怪异的虫子。

早在冲击波散开的一瞬间,它就在下面等着几若下来,现在终于出手了。

俯下身,蜈蚣般的躯体左右扭动,带着它在沙地上快速前校

几人分散掉落在沙漠中,第二次冲击波的影响下还没反应过来。

因为一开始就是李槐序几人先发现的虫子,所以它当时也是在他们飞梭的正下方的,此时离它最近的就是君凛樱和楪舞二人。

她们还没看清楚前面,只感觉全世界都是重影,根本不知道巨大的危险已经逼近。

虫子巨大的双钳已经张开,在沙漠上拖出一弯弯曲曲的痕迹,它纯黑色没有一丝杂质如同黑宝石般眼中甚至有了一丝嗜血的光芒,然而却突然因为背部的一阵疼痛变成了扭曲的痛苦。

以它背部为中心,一圈黄沙因为巨大的冲击力扬起,怪异虫子的尾部和头部几乎同时离地一米,而背部却深陷沙郑

等它缓过来愤怒的转身时,才看到一道穿着一身怪异装甲,身上红色能量流动的人影从它背上传来阵痛的地方离开。

泰克胸甲后面的泰克能量不断涌出,但是却是火红色的能量。

这次李槐序穿上了没有耐久的普罗米泰克胸甲,悬浮在空中,左手抓着右手手腕,感受着刚刚的手感,有些震惊。

刚刚他在第二次冲击波到来的时候就已经离开飞梭,看到那只虫子没注意到他往楪舞二人冲去后,马上开始蓄力。

满力的一拳打在它的甲壳上居然只是让它叫了一声,反而更加愤怒了。

自己泰克护腕冲拳的威力他是清楚的,换了普罗米版的后威力更是上了一层楼,却对这虫子造不成什么伤害。

来不及多想,他马上把狙击枪具现出来,就在他瞄准的时间,那虫子居然不管他直接往楪舞几人冲去。

他无奈只能把狙击枪收回去,微微蓄力,一个冲拳带着他快速靠近虫子。

没办法,泰克辅助系统只是帮他微调出手时候的瞬间,如同他不事先瞄准方位,那也是起不了作用的,目前是那虫子太快了,虽然他有把握在虫子到几人面前就能狙到它,可是威力怎么样他心里没底,如果不能一击毙命的话,那现在还处于冲击波后遗症的几人在它面前根本没有反抗力。

又是一拳打在虫子的后背上,它终于停下,转头冲来。

这次李槐序没有再飞上,双拳紧握,全身泰克装甲光芒转动,两把尖刃出现在他手背上。

一只张开的巨钳朝夹来,他身形一矮堪堪躲过头顶的黑影,同时毫不留情的伸出泰克光刃往上一划,却是留下一道金戈交鸣的声音。

李槐序清晰的看到,泰克光刃能量疯狂流动,却只是在怪异虫子的巨钳上留下一道白印。

心神一凛,催动泰克靴的能量,带着他迅速退开,在刚刚稍微停留的地方,已是另一只钳子深深插入沙地郑

怪异虫子此时正在转头对付李槐序,却没发现背后一道双手持着两把唐刀的黑影一跃就到了它背上。

叮叮叮

密密麻麻的金戈交鸣声从它背上传来,居然是连一道白印都没留下。

可是这也引起了它的注意力,如同蜈蚣般扁平的躯体高高翘起,带着一抹寒光扎下,这阴狠快速的反击突然一顿,等它扎下来的时候背上的人影早已消失,出现在倒立的飞梭旁边,脸上留下几滴汗水,微微喘气。

“凛樱你没事吧。”眼眸中的银色退去,死死的盯着虫子。

“没事。”

滋啦滋啦

一个巨大的火球和一道雷枪从她们头顶飞过,落在怪异虫子的背上,与此同时,前方也有一束蓝色的光芒往它的头部激射而去。

火球爆炸的声音盖过了其他两道攻击,过来几秒钟四溅的黄沙落下后,才看到里面的怪异虫子,浑身甲壳几乎没有什么变化,但是挡在头部前面的双钳上出现了一个莫约拇指大的黑洞,一缕黑烟带着一丝肉烧焦的气味从洞口传出。

虫子一声痛叫,身形更加疯狂地朝前方的李槐序爬去。

还没等它爬多远,一颗更为巨大的火球从几人上空飞过,再次砸在它的身上。

这次的威力不同刚刚的,那虫子遭受了这一击后原本光泽黑亮的甲壳已经多了片片黄斑,几条节肢被炸的断裂开来,绿色的汁液不断喷出。

后面的几人终于赶了过来,一脸凝重的看着前面被李槐序纠缠住的虫子。

林诗华手上凝聚出一颗光球握碎,如圣光般的星星点点四散融入众人体内,刚刚因为跳车的一些伤也尽数痊愈。

此时的虫子看起来无比凄惨,因为少了几根节肢的关系,几乎摸不着李槐序,只能无奈地挥舞双钳,却造不成任何威胁。

“看起来实力很一般!快速解决。”俞江有些震惊的看着一身泰克装甲上下翻飞的李槐序,行动却未停顿,一丝火苗在他手中燃起,逐渐凝聚成一颗火球。

荆广君也是如此,只不过他火球的颜色要淡很多,君凛樱已是稍微调整身体后,瞬间消失,出现在虫子其他节肢受赡地方,刀光如同幻影般闪动,仅仅一息的时间就斩出了十几刀,身形转瞬消失,回到几人旁边,大口喘气。

咔嚓

那几道早就摇摇欲坠的节肢随之断裂,看准机会的伍成云手上蓄势待发的雷枪投掷出去,精准的插在虫子节肢的伤口上,躁动的雷电在其中疯狂涌动。

怪异虫子吃痛发现跟李槐序纠缠是一个错误的选择后,感受到后方的威胁,它急忙扭动身躯,竟然是想逃跑。

两颗火球紧随而来,它剩下的节肢疯狂挥动,想要躲避,却是身形一顿,足足停止了一秒钟,被后面的火球狠狠砸郑

巨大的爆炸将周围的沙子都掀上了空,虫子也没能幸免,长达六米的巨型身躯也被冲击波抛起来。

李槐序的身影出现在被炸的七晕八素的虫子头上,泰克光刃往它头部坚硬的甲壳刺下,却只能留下一个个白点。

虫子身形下落,泰克光刃的攻击速度越来越快,直到连成一片幻影,后方几人只能看到李槐序手上多了两把长长的光刃,根本看不到攻击的动作。

虫子落在沙地上。

是什么被刺穿的声音,地上的虫子两只钳子微微抬起一下马上就无力下垂。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