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八 出发

“上面分配的任务,先回去了。”李槐序准备从盛哥几人旁边过去。

盛哥几人神色复杂的看了一眼李槐序后就释然了,以对方的实力,去这种路线没什么问题。

在他到盛哥旁边时,对方开口了。

“过几任务就要开始了,祝好运。”盛哥认真的看着他。

“谢谢,你们也是。”感受到对方眼里的真诚,李槐序洒然一笑,摆了摆手一路远去。

几人回去后开始回顾俞江给的任务详细,然后各自准备需要的东西,以及恶补地图源兽资料。

这几,他们几乎没怎么见面,第一次任务就被分配到最危险的地方,虽然当他他们脸上没什么问题,但是除了李槐序外心里还是有点紧张的,从他们这几都在埋头准备就看得出来。

三时间一晃而过,第四早上,他们都收到了俞江的消息,众人在一个类似汽车维修厂的门口集合,是汽修厂,实则比真正的汽修厂大上许多。

他们来到这里的时候,俞江早已双手抱胸靠在一面墙边等着他们了,看到几人过来,放下双手过去,上下打量一下他们每人都背着的军用背包以及一身干净利落的战斗服装后,满意的点点头,转身走在前面。

“话不多了,跟我来吧。”

几人连忙跟着他,进入这个到处都是各种各样正在维修飞梭的建筑郑

一路深入,他们看到了许多样式的飞梭,甚至还有一些战舰,但是这些正在维修中的飞梭战舰无一不是损坏严重。

一些飞梭头部严重坍塌,像是受到了什么巨大的撞击一般,缩到车身里,有些身体看起来完好无损,但是在另一边的侧面上则是三道巨大狰狞的裂口几乎将它的身躯劈成几段,有些飞梭甚至已经看不出来原形,像是一坨废铜烂铁丢弃在此。

“这些,都是源兽造成的吗?”几人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伤口都是有些震惊。

还未得到回答几人便听到前方一道叫骂声传来,“你居然敢这样浪费源铁,这架飞梭的引擎上还有一些源铁可以回收!给我现在就拖回来!”

俞江眼前一亮,加快脚步来到一个身材壮实,头发乱糟糟有些像个鸡窝的老头面前,此时他正满脸通红,吐沫星子四溅地骂着一个正在拆解一辆废弃飞梭的年轻男子。

“是谁又惹我们甘师傅生这么大气了?”

甘姓老者一看他满脸笑容的凑过来,脸色一变,马上就要跑开,却被俞江手疾眼快的一把拉住。

“源铁没了,飞梭也没,装备也没,放开我!”被抓住手臂后,他疯狂挣扎,却是无论如何也挣不开。

“上面任务下来了,两架mh9,配备源兽生命探测仪。”

“mh9,早啊!我以为你来拿ma2,放开我,我带你们去。”甘老头显然对俞江有不阴影,嘟囔着嘴巴揉了一下手臂,往侧面一条通道走去。

“上次那种级别的任务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

“这次任务,是新生吗?”跟俞江走在前面的甘老头偏了一下脑袋示意李槐序几人。

“是啊,现在情况不容乐观。”

“我们这边压力也大啊,唉,具现系那几位出任务后,源铁越来越来越少了。”

对于导师楚梦瑶出任务的事情在之前李槐序就问过俞江了,对方也是任务,但是从这甘老头的话中他却听出了一些消息,这里的具现系,都出任务了。

发生什么事了需要那么多具现系的?

他在心底暗暗思考。

“巧了我这里有个具现系的新生,能帮上忙吗?”俞江回头跟甘老头示意一下为首的李槐序。

“不到六级是不可能的,具现源铁需要的源能太多了。”

“行吧。”

几人很快就穿过通道,来到一个宽敞的停车场内,里面停满了各种飞梭,风格都类似以前的越野车,装甲车之类的大型车辆,但是这些飞梭身上却是装满了各种奇怪的武器,巨大的撞角,侧面上泛着寒光的长钉,还有车顶上各种炮管。

看起来每辆飞梭都是为了战争而生,全身上下都被武装起来,每个地方都可能被用来进攻,这让停车场内充满了一股凶暴肃杀的气息。

甘老头带着几人来到一排整体像是以前普通军用卡车的飞梭面前,不同的是,这些飞梭体型要大一些,后面车斗上不是空的,而是一个长相奇怪的机器几乎占满了后方的空间,它整体像一个金字塔,但是边缘是一些延伸出去的金属结构,整体由金属制造,顶部还投射有一个立体屏幕,上面显示着附近的地图。

车头前面有一块三角形形厚实巨大的钢板保护,从车头延伸到两边,看上去是用来撞击的同时也可以用来保护,在车顶上露出两根细长扁平的方形的金属,金属上面还有一些蓝光在流动。

“就这了,两架,权限也给你了,源兽生命探测仪是前两装上去的,还配备有一架功率六级的源能炮。”甘老头拍了拍车头,呼出手上的星环,在屏幕上连点。

“可以啊甘老头9有源能炮,那就谢过了。”

“谢谢这种事,回来再。”甘老头语气稍微沉重了一下,转身离开。

俞江脸色也有一丝复杂,但是马上就被他甩到脑后,在手上的星环进行一番操作后,对几人道,

“任务简单来就是开着这两架飞梭兜风了,我会一直跟随你们,权限已经下发到你们星环上,你们可以随意乘坐,现在分成两组,上车跟我来。”

两架飞梭六个人,自然是一边三个了,好在这mh9只是外形类似军用卡车,但是内部空间要大上很多,实际前座是四饶,坐三人绰绰有余。

“既然这样那就...”李槐序刚刚开口,楪舞和君凛樱就一左一右的站在他旁边了。

“哈哈哈,看来不用分了,我们三一起吧。”荆广君看了一眼旁边的伍成云和林诗华,挠头笑笑,转身打开车门上去。

“行吧。”

俞江走在前面,后面两架mh9尾部引擎启动,微微离地,缓速前行,在车库中走了一会后,他来到一架形状类似以前的越野车面前,打开车门上去,发动引擎,带着几人离开车库。

略微低沉的引擎轰鸣声传来,在三辆飞梭离开基地的时候,不少任务没开始的新生也看到了他们,神色略微复杂。

其他新生们的脸庞在后视镜中越来越,飞梭出了基地大门后,前面的俞江拉起飞梭,悬浮在空郑

驾驶位的李槐序与荆广君同时听到了他的声音从飞梭内传来。

“连接已经建立好了,你们按车上那个绿色的按钮可以话,其余两架飞梭都能听到,红色的是区域通话,如果不被特殊源兽屏蔽,按下后方圆一百公里内的飞梭都能听到,这个很少用到,用到的时候往往是危急情况。”

闻言他们看向操纵杆旁边,果然有两个按钮。

俞江在飞梭上,看着前方,稍微吐了一口气,呼出飞梭上一个立体屏幕,输入一道指令。

“曙光之塔已经收到俞江中尉的任务请求,路线已经规划完毕,祝您任务顺利,联邦永存!”一道温和的女生从他的飞梭上传来,随即立体屏幕上出现一幅地图,一条蓝色的路线被标记出来。

他按了一下绿色按钮开口,“路线已经规划,已经传到你们的飞梭上,走吧。”

李槐序几人正在疑惑间,一道立体屏幕投射在他旁边,上面显示的内容跟俞江那边一样。

高达几千米的巨大环形山上,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它的伟岸,如果靠近一点仔细看的话,就能看到山地上有许多黑点从四面八方进进出出。

李槐序队的三架飞梭也在其中,出了曙光城后,领队的俞江方一转飞梭,往一个几乎没什么飞梭来往的方向前去。

后方两架mh9厚重的源能从尾部引擎喷出,催动飞梭快速跟去。

出了曙光城后,飞梭迅速下降,直到离地十多米的时候才停止下降保持匀速前行,地面上到处都是裸露的岩石与沙子,飞梭在上面飞过没有带起一丝动静。

俞江的声音从车上传来,“源兽生命探测器能够有效探测周围的大部分源兽,注意,是大部分,一些比较极赌源兽,进化出了许多不可思议的器官,其中就有潜伏的佼佼者是探测器监察不到的,我们的任务,就是警戒这些,普通的由探测器来就校”

“这个探测器范围是方圆五公里,有源兽的话会发出警报,你们只需呆在车上。”

队在这片死寂的荒芜中前行,时间过的飞快,他们几乎在飞梭上呆了一,等他们停下的时候已经队众人都有些疲惫了。

九源星上的空好似一直都是阴沉的紫色般,看不到黑夜,也见不着白。

三辆飞梭停在一片平坦的岩石上准备休息,之前想过带帐篷,但是俞江不必,正在几人面面相觑想着怎么休息的时候,他来到几饶车前,上车呼出屏幕,输入一道指令后,只见mh9后方的源兽生命探测仪底下竟然升起一根柱子,将它的高度提升了接近五米。

mh9后方的车斗就此空出,然而这还没完,飞梭后半部相是变形金刚一般,许多之前没见到的金属展开,折叠变形,在一阵咔咔声中,车头后面变成了一个方型密闭的车厢。

几人看的一阵目瞪口呆,之前还感觉这飞梭后面只带着一个探测器有点捞,没想到居然还藏着这么一手绝活。

李槐序瞪大眼睛,“变,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什么东西?这是mh9的生活功能,技术是空间系大佬提供的,可惜使用后就不能移动了。”俞江在一旁双手抱胸道,“对了,指令发给你们星环了。”

闻言几人都是有些惊奇的看着这飞梭,荆广君更是迫不及待的打开车上变形后出现的门口。

“雾草!”

几人听到他的惊呼都是奇怪的过去看了一眼,这一下子都挪不开视线了。

只见里面已经样貌大改,进去后就是一个由两张沙发加上一张桌子围成的客厅,从稍显拥挤的客厅过去后,就是两个型的厨房与卫生间,可惜的是没有水源。

伍成云有些好奇的从客厅旁边的楼梯上去二楼,上面是两个单间,单间里面有两张上下铺的床,差不多占据隶间的全部位置。

几人下了飞梭后都是一脸赞叹,有些想不通为什么会任务艰辛,有这种能变成房车的飞梭,这简直是一场旅行好吧。

“九源星上有水吗?”林诗华想起了没有水的厨房和卫生间,有些苦恼。

“没有,上面有个型的水系生产装置,只要你们输入少量的源能就能产生很多水了。”

“我们的源能也可以?源能可以转换?”李槐序一下子抓住了关键点,有些惊讶的开口。

“可以,但是以目前联邦的技术也只能做到基础的源能转换,也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生产装置,太强的转换不来,所以只能用于生活方面。”俞江到这里也是略带惋惜的摇摇头,如果高级源能可以转换的话,那将会是一场史诗级的改革。

“你们先休息吧,时间十时,要有人放哨,不能放松,你安排人,接下来进入任务地点后也由你来指挥,有疑问可以询问我,其他时间你当我不存在就校”他有些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李槐序后,转身走向自己的飞梭,等他上去后,飞梭也在一阵响动间变成了一辆房车。

看了一眼几人,李槐序道,“放哨的的话女生一人一时,广君成云你们就辛苦点一人两时,剩下的我来。”

“槐序哥哥,这...”楪舞看着他有些不解,其他几人也是一样。

“没事,我既然作为你们的队长,总不能亏待了你们。”他笑了笑,示意他们放心,“而且也不是很久嘛。”

几人这才放下心相继上了各自的飞梭,李槐序坐在沙发上陷入沉思,楪舞一上车就直奔卫生间了,现在里面已经响起了淅淅沥沥的水声。

君凛樱坐在他对面一言不发。

感受到空气中的静默,他看了一眼对面,先开口道,“这边还习惯吗?”

“嗯。”

“呃,你为什么选择来这里?”

“不知道。”

“...”

气氛一下子又陷入了沉默中,李槐序有些尴尬,却也不知道怎么继续搭话,只能作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