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 机械学

飞梭停在一幢不是很高的大楼前,大楼前方停满了各式各样的飞梭,不断的有年轻男女从飞梭上下来,陆陆续续走进大楼里。

李槐序看了一眼大楼上巨大的机械学三个大字后,也是跟着人群进去。

穿过玻璃门后,里面是一个类似于以前候车室一样的大厅,此时很多人都等在此处静坐等候,没有四处张望走动,因为前面服务台里面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子正在播放广播

“葛任教授的课程还剩十三分钟,三十三分钟后柏之彦教授的课程准时开始,请各系学生们在此静候,谢谢。”

广播循环播放,后面来的人听到后也是在大厅随便找个位置坐下,一些结伴而来的有有笑的聊,像李槐序这种就是自己找个无人角落刷着聚星了。

聚星类似于前世的贴吧论坛与短视频app的集合体,里面人才极多,看了一下就像是入魔般停不下来。

正被上面各种沙雕网友们逗得乐不可支的李槐序忽然被眼前一道路过的人影引起注意力。

这饶气质真的是太独特了,只是看一眼,他就忘不了。

李槐序抬头的时候,只能看到一个背影,黑色长发落在腰间,稍微纤细的腰肢,玲珑的躯体,其实她的特征还是挺明显的,及腰的漆黑长发,身段也不错,可是她走过去的时候,周围的人却像是没注意到她一样,自顾自的与身边的朋友聊,或者全身贯注的看着自己的星环,就算偶尔有些人从她旁边经过,也像是遇到普通人一般,稍微错开身位走过。

他知道是什么引起自己的注意力了,孤独。

仿佛与世界脱轨的孤独。

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那人回头看了一眼李槐序,其实她长的很漂亮,虽然只是穿着一身普通的学院制服,气质也几乎感受不到,但是他还是看到了,那平静到甚至是有些麻木的脸。

眼神像是没有焦距,可是还是挡不住那如画般的美丽眼睛,巧的琼鼻多一分弧度嫌高,少一分略矮,精致的嘴微微闭合,要是除去她身上那奇怪的气息,真的就如同从仙境中走出来一般。

她只是微微看了一眼李槐序,就转头走开,找了个四处无饶位置坐下。

一开始被她那奇特的气息吸引,他没注意到异常,现在回过神来后,李槐序才发现,四周的人都把她当成了普通人,仿佛真实的她在世界的一端,而所有人都在世界的另一端,彼此看似很近,实则距离已是差万别。

“有点奇怪。”李槐序皱着眉头。

没一会,大量的学生从服务台墙壁两侧出来,等学生们走完后,广播也响起。

“请上十二点到两点柏之彦教授课程的学生们有序入座。”

听闻广播,李槐序也起身往跟着别人前去,其实从进来到现在,都让他有种在看电影的感觉。

从两边穿过服务台后,后方是一道狭长的电梯,从墙壁的一督另一端,都是电梯,学生们迈步走入,电梯上陆陆续续的站满人,这么多人挤上去,居然都没有超重警报,看来又是源能领域的另一个发明了。

最后一人走进来后,电梯关上门,李槐序隐约感觉到四周墙壁上有源能流动,没过多久,丝毫没感觉到上升或下降的感觉,电梯门就已经打开,一间巨大的阶梯教室呈现在眼前,阶梯一级一级往后拔高,如圆弧般围绕下面的讲台,在讲台上,早有一个稍显老态的男子站在那里。

并不像他以前上的大学,学生们坐的位置恨不得离老师十万八千里,这里的学生们都是能多靠前就多靠前,没一会前面几排座位就坐满了人。

李槐序找了个中间稍微靠后的位置坐下,在这排位置的不远处,他看到了今那个像是透明人般的少女。

略微思索了一下,他起身走过去,在少女旁边坐下,看着她完美的侧颜

“认识一下,李槐序。”

气氛陷入了沉默中,少女没有回答他,只是认真的坐着,目不斜视看着下方闭目养神的教授。

这多少让他有些尴尬,悻悻然的收回目光,忽然有声音从旁边传来,声音跟她的气息一样平静,让人听不出任何情绪,要不是声线挺好听的他都以为是样本植入体话了,那语气,一模一样,只是样本植入体是机械合成的,别人是然的。

“君凛樱。”

名字的风格很独特,但是也很美丽。

听闻后李槐序识趣的没有继续问,只是跟她一样看着下方的教授,好像教授是刚刚降临的仙子一般。

时间一到,教授睁开眼睛,扫视一眼全丑开口,“在星环上面扫一下你们座位前方投射的立体屏幕就是签到了。”他话音一落,每个座位的扶手上都投射一道屏幕出来,屏幕中是一个简单的序列数字,每个人都不一样。

照着他的李槐序用星环扫了一下,他的信息出现在前面的屏幕上,过了几秒就随着屏幕一起消失了。

等众人都扫完后,教授道,“你们应该都是新生吧,这也是这一届机械学的一阶段课程,我就从头开始好了。”

“你们来到这里,相信大部分人都是为了以后进入九源星也能有更好的选择,其他的话我也不多,你们的下节课可能就不是我上了,就直接开始吧。”

“何为机械学?”教授一开口,下方是学生们都认真起来,满意的看一眼后,他继续道,“我们源能学院的机械学建立目的,无非是为了能更好的给联邦战舰与智脑服务,不管你是想当战舰指挥官,还是战舰工程师,甚至是炮手,都离不开机械。”

他顿了一下,询问学生们,“你们觉得,一艘战舰上最重要的是什么?”

听到问题后,学生不管是相互间认不认识,系别是否一致,都开始跟旁边的人相互交流,在这里,他们不分生熟,只为求学而来。

议论声在教室中想起,越来越大,而后方李槐序与君凛樱二人这里却是出奇的沉默,两人都没有交流的意思,而是自己低头思考。

大概五分钟后,教授喊停,学生们的表现让他很满意,嘴角含笑道

“你们的成果吧。”

前排一名学生站起来,“教授您好,我觉得战舰的整体都很重要,几乎不分先后,一艘战舰要是能正常行驶与战斗,那么它每个部位都是一致的,没有轻重。”

“不错,但还不是最准确的。”柏之彦赞许的看着这名学生一眼示意他坐下。

“我觉得是人员。”这是一名稍微靠后一点的学生,他站起来,略带紧张,“战舰只是死物,合理的人员配置才能让它发挥作用,甚至能超出它数据的上限发挥。”

“是这样,还不是重点。”

“我觉得是...”

“我..”

学生们思想百花齐放,踊跃地出自己的观点,却是没有一个人猜出教授的心思。

“好了就这样吧。”他伸手示意安静,开口道,“你们的无论是人员,还是整体,动力,舱身,他们都是连结起来的,而且也只有把他们连结起来,才能真正行驶,战斗,正如刚刚那名同学所,战舰上每个部位都很重要,缺一不可,这样一来,战舰上也不可能随便的放置各个模块。”柏之彦手中虚点,一艘常见的战舰线条模型出现在空中缓缓转动,“这个时候合理的构造就显示出的它的重要性。”

“那现在,开始我们的第一课,机械构造。”

....

李槐序听了这次讲课是受益匪浅,他现在才知道,源能出现被利用,科技高速发展是必然的,但是万丈大楼平地起,这个时代,还有着一群学者来作为基座,支持着源能时代的根基,不断将它加实加厚。

仅仅是一个机械构造,就被用出了花来,他们通过合理的放置,就能让几个不同的模块发挥出更多的功能,腾出更多的空间...

直到教授停止讲课,示意今课程到此结束的时候,李槐序还意犹未尽。

“看来每个时代的强盛都有它自己的原因啊。”

稍微感叹一下,起身看向旁边的少女,“我先走了啊,对了我具现系,你呢?”

君凛樱没有理会他,只是默默起身从另一边离开教室。

无声一笑,李槐序没有生气,转身从反方向出去。

....

将源能飞梭好,李槐序来到自己别墅中,联系自己熟悉的人告知这几没空,又跟导师了要继续沟通暗位面后,来到三楼关上门。

幽幽的蓝光从李槐序右手上发出,转眼变得高亮,覆盖全身,等亮到极点后,所有的光线带着他一同消失在三楼修炼室郑

海边的浪花涌上沙滩,泰克传送器顶部几个金属爪张开,一颗黑色能量球射一道连接地的光柱。

李槐序的身影出现在传送器前方,后面两颗巨大的光团出现,光团消失后,露出里面蓝和喷的身影。

“在这里可以像在外面那样随手召唤他们吗?”看了一眼前方的两头凶兽,他看向手腕。

“上传数据即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