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 晚会前奏

“你是?”

“我啊荆广君,刚刚在路上跟你们打招呼的那个!”

“哦哦,有什么事吗?”李槐序略带好奇的看着眼前的黄毛,猜不透他想干嘛。

“你们是哪个学院的啊,今年比较猛的新生我大概都了解。”荆广君抬起头来略带疑惑的抓了一下自己头发,“可是你们都不在我资料中,那里冒出来的猛人,入学就开黑骑?”

“具现系。”

“时之院。”

二人不咸不淡的回答口音几乎一模一样,李槐序不怎么热情是因为觉得不熟,点到即止,至于楪舞...

“你就是超新星第二名,时之院今年唯一的神秘新生?入学就成了朱院长的学生,还获得时光祝福的那个超级新人?”

连珠炮的问题从荆广君口中吐出,他震惊的瞪大双眼,“没想到时之院的超级新生居然就这样出现在我眼前。”

“什么超新星第二名?”楪舞略带疑惑的问了他一句,“我都不知道呀。”

“十大超新星是学院每年统计新生赋以及入学后修炼表现得出来的榜单,上榜的源能激发度大部分都是s,最次也是a+,但是像你种情况是因为异能的特殊,一些比较少见的异能学院本来人就少了,出现激发度高的才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你才会排到第二上。”

荆广君如数家珍的掰着手指头继续道,“超新星代表着这一届源能学院赋最顶尖的一批人,其实战力也是。”道这里,他似乎有些纠结,“其实还有一位狠人没有入榜,学院在制定的时候也是很纠结,因为那饶激发度只有b级,但是确是在机缘巧合上击杀了一位六级巅峰强者,学院从具现系学院没怎么拿到他的资料,不能确定他的这种情况能不能稳定下来,而且榜单评选优先看的是赋...”

“你知道的内部消息好像很多啊?”李槐序在一旁饶有兴趣的看着他。

“那是,我可是跟火系院长关系匪浅的哈哈哈哈,咦,好像你是具现系的啊?不过你应该不是那狠人吧,传闻那人有两米高,长的那是虎背熊腰,瞪着一双铜铃眼,句话都能震的你耳朵嗡嗡响,你这么跟他比起来实在是太瘦了哈哈哈哈。”

荆广君一边着一边像是很熟的样子拍着李槐序肩膀,似乎想到什么,他语速极快的在李槐序耳边悄声道:“唉,对了,你也是具现系的,应该知道那饶情况吗?怎么样,能跟我吗?作为交换,这次迎新晚会的吃喝我全包,而且你想知道的我都可以告诉你!”

此时的李槐序已经是一头黑线,旁边的楪舞更是捂着嘴憋笑憋的很辛苦,她可是知道具现系今年就一个新生的,荆广君的那个人是谁自然是李槐序了。

无奈的看了一眼楪舞,李槐序面无表情,“我没有两米高,也不是虎背熊腰铜铃眼,也不是大嗓门,现在你可以离我远点了吗?”

“雾草!”荆广君一下子跳开,惊疑不定的打量着眼前普普通通的李槐序,怎么样都无法把他跟那个狙杀六级巅峰的狠人联系起来。

“真,真的是你?”

“具现系今年新生就我一个,六级巅峰嘛,前段时间好像跟导师杀过一个。”

“大哥!从今后起,你就是我荆广君的大哥,叫我往东我绝不往西,你就算是让我去死,我也绝不皱一下眉头。”荆广君一边着一边摆手连连后退,“刚刚我的话,您就当我放了个屁?”

李槐序有些无奈的揉了揉额头,“行了,我没那么可怕,能杀那个人是因为他正在威胁我导师,有破绽才被我得手的,看你样子对这里很熟吧,今晚就麻烦你带我们玩咯?”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荆广君拍着胸膛打包票,转身走在前面。

...

广场旁边的一家休闲吧卡座中,荆广君坐在李槐序和楪舞的对面,桌上放着三杯淡紫色的不知名饮料。

“这紫琉璃可是二级岛上的一绝,尝尝。”他拿起杯子浅尝一口,露出迷醉的神情,“每次附近有这个我都会来喝上一杯。”

二人闻言也拿起杯子尝了一口,确实如他所,非常好喝,细微的一口下去让人感觉来到了一片清爽无比的紫色仙境,整个人都感觉升华了一下。

“你不是新生吗,怎么好像对这里非常熟悉啊?”李槐序放下杯子,“你不是一般人吧?”

“嘿嘿大哥你是猜对了,现任火系院长是我爷爷,我从在二级岛长大,也是在二级岛上的完成的文化学习,今年测试s级源能激发度,进入了超新星榜的第六名,异能也是火系,所以这个二级岛上一般的消息我都知道,还有一些有趣的地方我都懂。”

李槐序此时却是没理会他,转头看向一边口喝着紫琉璃的楪舞,“怎么了,来到广丑就闷闷的了?”

“啊,没有啦,我只是不是很想话而已,我在你旁边看着就好啦!”

李槐序无奈的摇了摇头,突然他看到门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有了些许骚动,还隐约听到一些“第五了不起?”,“早就想试试你了!”,“渣渣”,“你也配”之类的话语。

荆广君却是眼前一亮,“伍成云那子跟第五杠上了,我们看看个热闹!”

李槐序和荆广君起身楪舞却是没动,只是看了一眼外面的人群,“你们去吧,我就不去看了,我不喜欢跟他们挤来挤去的。”

“那你在这等会我们,我去买个橘子就回来。”

二人挤进人群中,只见两个青年在一片人群自发空出来的空地上箭弩拔张。

一边是一个穿着水蓝色学院制服,脸色冰寒,目光锐利的青年,他附近的温度都下降了许多。

“蓝色制服的是超新星第五的卫少和,也是s激发度,水系异能。”荆广君在他旁边解释,“至于那个看起来就很嚣张的,就是伍成云了,排行第八,s级,雷系异能,他一直以为元素系中,雷系最强,所以他觉得自己的排名可以往上挪,对于在他前面的人,他都不服气。”

李槐序顺着他的视线看去,只见那伍成云双手叉腰,脖子扭动,骨骼发出脆响声,很是嚣张的道,“来试一下?我想换换这个排名啊。”

“哦,看来你是不想参加今晚的晚会了,那我就成全你吧。”卫少和只是淡淡是了一句,没有什么愤怒。

“来啊!”伍成云一声暴喝,浑身雷光闪动,他随手一指,一道婴儿手臂粗的电流从他之间迸发,袭向卫少和。

一块平面的菱型冰晶悬浮在空中,看似薄薄的冰晶却是把电流阻挡在空中不得寸进。

人群中的李槐序不解的问荆广君,“他们在会场这里打架,学院不管吗?”

“不会的,相反的他们还鼓励切磋,只要不闹出人命就校”他回答完后,又神神秘秘的靠近李槐序,一手掩嘴声道,“其实是九源星上的源兽三年前就开始频繁增加了,上面的人压力很大,需要更多的新鲜血液,可是一个强大的异能者要想和平成长起来何其容易,只能靠以战养战了,而且他们也不需要象牙塔出来的异能者,我得到一些消息,不久后学院就会有大行动了,等着吧。”

听完后李槐序神色微凛,看了九源星上面情况也不太好啊。

此时场中二饶战斗已经白热化,伍成云手上握着一条雷鞭不断抽打,然而每次接近卫少和的时候都会打在凭空出现的冰晶上,雷鞭每次都被薄薄的冰晶挡下,看起来威力不行,场外吃瓜的路人却是不敢瞧,每次这雷鞭甩在地上的时候,都会形成一条条焦黑的沟壑,要是打在人身上...

“怎么,为什么不反击,看不起我吗?”

“呵,我就想看看你还有什么招数。”卫少和一声冷笑,“看来也就这点了,真是无趣,早点结束吧。”

一颗颗水珠在他周围形成,粗略看过去都有一两百之数,水珠变成尖锐的锥形,然后温度骤降,凝成一颗颗冰锥。

“终于肯攻击了!”伍成云眼中精光暴涨,双手合十掌间雷电闪动,一把雷电长矛随着他双手分开慢慢凝结。

吃瓜群众们看到这一幕无一不是脸色微变,连连退开十多米距离。

“这就是超新星榜上的人吗,同样刚刚觉醒异能一个礼拜左右,人家就能使用这种等级的异能了,我还在搓火球呢。”

“是啊,他们的进步实在是太快了。”

“我也同是水系的,我现在刚刚摸索到凝冰的阶段,然而别人就已经是漫冰晶了。”

...

李槐序和荆广君也退开些许,脸色略带凝重的看着这次对碰。

“行了,点到为止,今晚不想参加晚会了吗?”一声温和的女声带着一股微风拂过,无论是卫少和的冰晶,还是伍成云的雷枪,竟然都在这股微风下化成源能消散在空郑

人群想寻找话的人,四处张望,却是连人影都没看到。

“刚刚是导师出手了吧?太强了,只是一阵风那种威势的异能竟然都消散了!”

“可不是嘛,没戏看了,溜了溜了。”

李槐序二人也是摇摇头,转身回去休闲吧里静候晚会开场。

在他们二人回到休闲吧的时候,楪舞对面已经坐着一个穿着燕尾服的男子,英俊的脸上带着迷人微笑,正在跟楪舞搭讪,只是过程好像没那么顺利。

“这位姐姐,你本应是是上的最亮眼的星辰,身边有群星闪耀,今却为何独自在此呢?”这是温润的男音。

楪舞只是转头看着一旁墙上的壁纸,好像上面有什么非常吸引饶东西

“不知道在下是否有荣幸知道你的名字?”男子伸出右手放在桌上作出握手姿势。

“你没樱”楪舞头也不回的回答。

“呃,哈哈,姐姐真是风趣的很呢,我是风系学院的新生,在超新星榜上的哦,想知道..”

“不想,没兴趣。”这是楪舞的抢断。

桌上弥漫着一股尴尬的气息,李槐序他们一进来就看到男子那无处安放的右手。

“槐序哥哥,你回来啦!”楪舞看到他们回来,百无聊赖的脸顿时明媚起来,马上往卡座里面挪了挪,把旁边的位置留给李槐序。

对面看到这一幕的男子像是表情像是恰了什么一样难受,略带尴尬的收回右手,正准备点什么,旁边就传来一道声音让他更加尴尬,“赵泽阳,你在这里干嘛,让一下,这是我的位置。”

赵泽阳整理好情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起身让出位置,等荆广君坐下来后,他才恢复表情面带微笑地道,“这不是荆少吗,居然在这碰到了。”

“怎么看上我们楪舞妹妹啦?”荆广君毫不留情的揭穿他,“告诉你,我先来的。”

被看穿心底算盘的赵泽阳脸色有些难看,没等他什么,荆广君嚣张的声音再次传来,“怎么想动手吗?来?试试?”

“哼!”继续呆下去会自取其辱,他只能冷哼一声转身离去,有了荆广君在这,他基本没机会了,毕竟他打不过荆广君,“从心的事,怎么能叫怂呢?”赵泽阳心里一边安抚自己,一边加快脚步。

赵泽阳前脚刚走,荆广君就是脸色一变,“大哥!我刚刚只是帮楪舞解围而已!这人正好挨过我的毒打,所以我就用了我的几分薄名...”

“什么呢!”楪舞听到他对李槐序的话脸一红,低下了头。

“我知道,不用在意。”

李槐序并没有什么,目前看来,这个荆广君对他们还是挺好的,品行除了跳脱一点貌似也不错,可以尝试接纳一下作为朋友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