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古代言情 > 驯天骄

第四百二十一间 难 处

萧珽一听马丹的话就知道有隐瞒,可他也懒得追究,出了巷子子就分道扬镳了。

从淘古坊里挑好了东西,福禧便道:“时辰还早,不如咱们也去城南吧?”

萧珽无所谓,刘源是求之不得,立刻道:“卑职知道城南有一家酒肆,她们家的炸小鱼非常好吃,又香又脆又辣,咱们看完施粥正好可以去尝一尝。公主放心,那家酒肆是一对夫妻开的,厨娘做得很干净的。”

福禧点点头,“那等会咱们去尝一尝好了。”

刘源笑眯了眼,驾着马车一溜儿往城南去了。

赶到城南里,正好看到城南外转了一圈的百姓,刘源忙道:“前头好像出事,你们待在马车上不要下来,我去看看。”

说着便跳下车,身手灵活地往人群里挤去,只见城门的一个粥摊被打翻了,连着后头架起的摊子都倒了,露出一袋发黄的烂米粒来。

刘源眼神一扫,便在不远处找到马丹,挤了过去,对着马丹道:“兄台,这里发生了什么事?”

马丹正高兴着呢,突然听到身边响起声音,差点没吓出一声尖叫来,“怎么是你?”

“爷想过来看热闹,结果被人堵在外头进不来。”

马丹听了这话脸上闪过一丝懊恼,跺了跺脚,“你主子在哪,带我去找他。”这事闹大了,父亲肯定讨不到好,事是她弄出来的,她得负责收尾才是。

刘源摸了摸脸,难道是今儿把胡子刮得太干净了?

马车旁,萧珽扶着福禧正在张望,看到刘源带着马丹过来,点点头。

马丹垂着嘴角,今天绝对是她最倒霉的日子。

“二公子,她说要见您。”

福禧看着周围密集的人群,皱眉道:“咱们找个安静的地方再说吧,这里人太多了。”

刘源应了一声,“行,咱们直接去酒肆用饭。”

福禧兄妹和马丹上了马车,马车叹息一声,“外面那混乱都是臣女弄出来的。臣女没料到府里管事尽这般大胆,将好米换成最下等的烂米,怕百姓吃坏身子,便想办法将摊子给撞倒了。”

福禧挑了挑眉,“不何不将那管事的拿下呢?闹这么大,对贵府的名声也不好吧。”

马丹嘴角抿得紧紧的,她若是有那威信就好了,今天施粥的人都是管一中的亲信,她若是跳出来指责,只怕不等回府,那烂米就能变成好米。到时候她还要被倒打一耙,连累母亲。反正父亲的心已经偏了,他根本不会去细思缘由。

既然如此,她就将这事展露地世人眼前,马府施粥用最下等的米就会被传唱,父亲想要再包庇梅姨娘只怕祖父也是不会答应的。所以,哪怕府里丢了名声,只要能除去那管事,断掉梅姨娘最大的臂膀,她就觉得值了。

“臣女也是一时过于气愤了。”

福禧便不说话了,这位马小姐应该是有难言之隐吧。母妃查过马府,马夫人是周尚书之女,嫁进马府五年只生了马丹一个女儿。随后马老夫人便将自己身边的丫鬟开脸送给儿子,那丫鬟肚皮争气,三年抱了两个儿子,极得马大人欢心。

所以马夫人在马府的处境有些难,若不是周尚书一直在,马家对马夫人不敢如何,这对母女的日子将会更难过。今天这事也许是涉及府里的内斗,马丹不好意思说吧。不过,这女孩子她更欣赏了呢。

马大人当年还是周尚书的学生呢,得了周尚书青眼将女儿下嫁给他。就算马夫人没能生儿子,可你马大人这么多年官路亨通,还不是因为周尚书?既然因妻子得好这好处就该包容妻子的不足,就算为了延绵子嗣纳妾,可也不该宠妾灭妻。

这样的男人,说该将他的事迹公布于众,让世人来评一评。

无名的酒肆里,小小的三张桌子,四人围坐一桌,香辣炸鱼、醋溜藕片、酸菜草鱼汤、泡辣炒肉、炒粉丝、炒青菜,份量都很大。福禧吃着从没吃过的口味,觉得这些菜真不错,特别是刘源推荐的炸小鱼,又香又脆,“哥,这炸小鱼咱们带一份回家吧,给母亲尝一尝。”

萧珽点头,“带两份。”否则父皇又要吃醋了。

吃饱喝足,福禧让刘源让马车赶到衣衣布舍停,陪着马丹换了身女装,又送她到马府门口。等马府的门房出来,才戴着面纱走下马车,笑道:“今天可真谢谢你陪我逛街,耽搁你时间真是不好意思。”

马丹眼里闪过一丝疑惑,随即感动地红了眼圈,忙眨了眨眼,“三公主言重了,能陪您是臣女的福份。”

上前的门房一听这称呼,立马老实了,忙跪下行礼道:“奴才见过三公主,三公主万福金安。”

福禧看着四周投过来的打量目光,对着马丹挥手道:“我先回宫,你今晚早点进宫来陪我说话哈。”

马丹立即屈膝行礼,“臣女恭送公主。”

马车远远驶离,从马府里冲出一批人来,看着跪下的门房,愣了愣。

马夫人没管其它,拉着马丹上下打量,“你伤着没有?”

马丹诧异道:“母亲这是做什么?我陪三公主逛街的怎么会伤着的?”

“你,”

不等马夫人说完,一个尖锐的声音传来,“胡说,你明明是去了城南,将施粥的铺子给砸了。”

马丹转过身,对着一身茜红长衫的女子眯眼道:“梅姨娘这是在跟谁说话?”

梅姨娘气一顿,暗暗咬牙,这该死的丫头,仗着身份处处与她做对,哼,再骄傲又怎么样,没得亲兄弟还不是得靠自己儿子。

马大人眼神闪了闪,瞪了梅姨娘一眼,脸色放缓道:“丹姐儿,刚才那人真是福禧公主?”

“父亲这话问的,这街上的人都看到了还能有假?再说,哪个不要命的敢冒充公主?”

马大人脸上喜色一闪而过,“真是福禧公主,好,好,丹儿,快,回府跟父亲说说这是怎么回事?”

马府正房,马丹狠狠地灌了一杯温水,喝死她了,忙活了一上午,担惊受怕了半天,总算活过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