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古代言情 > 驯天骄

第三百三十八 舅 舅

“对了,平西王世子进京了。”

胡梨一愣,随即瞪大了眼,“啊,胡子昊进京了?他在哪里?”

萧耀对上胡梨惊讶的表情,笑道:“不着急,他一路赶进京风尘仆仆,朕让他先回府休养一晚,明日中午在长乐宫为他接风,这午宴就交给梨儿了。”

胡梨点点头,“嗯,臣妾这就吩咐下去,食材不够的臣妾让人去司膳司取啊。”说完便坐不住地喊了桃红进来,细细商量菜式,胡子昊以前并不能吃辣,也不知道这两年训练出来没有。

萧耀笑着摇了摇头,见没人搭理自己便寻龙凤胎玩去了。

翌日,胡梨难得地早起,亲自去厨房检查一翻,看到厨房都是按自己制定的菜式再做准备,便放心地回去梳洗了。给龙凤胎换上喜庆的大红色衣裳,衬得唇红肤白,漂亮得不行。

一上午,胡梨根本就没心思做别的,时不时地看一眼沙漏,好不容易等到午时,便对杜康道:“去乾明宫看看,皇上怎么还没来的?”

杜康快步跑出去没两丈远就看到萧耀与一朱红袍男子走近,也顾不上去迎萧耀,转身往屋里跑,“娘娘,皇上和世子爷到了。”

胡梨带着一群人迎了出来,刚好在花园里碰上,略过萧耀,看到熟悉又有些陌生的面容,胡梨抿嘴笑道:“还真是你来了,昨儿皇上说起我还不敢相信呢。”

胡子昊定定地看着胡梨,眼神复杂,多久没见过这样笑脸相迎的胡梨了?这样单纯的发自内心的笑,离开他的胡梨越发明艳漂亮了。

暗暗叹息一声,她好他就好。“嗯,我有些事需要当面跟皇上禀告,顺便进京来给二皇子三公主过周岁。”

胡梨笑得眼儿弯弯,“那再好不过了,父王母妃他们都没在京城,七姐又怀了身孕身子不方便,我还以为这次没娘家人来呢,你能赶过来再好不过了。”

萧耀在一旁哼了哼,胡梨立即道:“看我,只顾着高兴了,皇上也饿了吧,饭菜早就备好,咱们先去用膳吧。”

说完便引着人往屋里走去,一边吩咐道:“快将二皇子三公主抱过来见一见舅舅。”

在被当做膳房的西厢房坐定,史嬷嬷和青梅就把龙凤胎抱过来,看着穿着一模一样的两小个,胡子昊左右打量了一会,对着史嬷嬷抱着的圆圆道:“这是三公主圆圆吧,长得跟她娘一样,真是漂亮,来舅舅抱抱。”说着便伸出手。

胡梨立即道:“圆圆认生,你抱......”话没说完,就看到圆圆对着胡子昊咧嘴直笑,身子也倒了过去。胡梨张大了嘴,愣愣地看着在胡子昊怀里笑得开心的圆圆,对上史嬷嬷也一脸愣的神色,奇怪道:“这圆圆平日里只让乳母、我和史嬷嬷抱,心情特别好的时候会让皇上抱一抱,没想到初次看到你竟会要你抱,还真是稀奇了。”

胡子昊一听,更是高兴,“这有什么奇怪的,外甥似舅,你看圆圆这眼睛跟我多像,肯定喜欢我。”说完就从怀里掏出一个匣子,里头放着块心形状极为通透颜色也特别漂亮稀少的紫色玉坠子,拿出便分成了两块祥云状,合在一起又成了严丝合缝的心形。

胡梨见了笑道:“这坠子真好看,以后兄妹两长大些一人带一块。”这种紫罗兰玉特别稀少,还是先让她帮着保存好了。

一旁的萧耀斜了坠子一眼,冷哼一声,有什么好,投机取巧罢了。眼睛在圆圆和胡子昊脸上转一圈,然后又在团团脸上转一圈,脸色黑了黑,还真是外甥似舅,他生的儿子女儿怎么都长得像胡子昊了。不服气地抱上团团,谁知团团最喜欢鲜艳的颜色,被萧耀抱上就往胡子昊身上凑。

胡子昊见了,一只手抱着圆圆,空出的另一只手便抱上了团团,两兄妹在这个初次见面的舅舅怀里玩得尽兴。萧耀在一旁看得酸水直冒,盯着团团肥嘟嘟的屁屁,直磨牙,这臭小子真是欠揍得很呀。

胡梨一看萧耀脸色,闷笑一声,让人上菜,顺便把龙凤胎给带下去了。

胡了昊看着一桌的佳肴,好些被他遗忘的熟悉菜式,红焖牛腩、肉末蒸蛋、清蒸鲈鱼、香辣蟹、冬瓜排骨汤,都是他以前爱吃的。

胡梨介绍道:“这几道都是家常的菜,这道驼峰角子是借了司膳司的厨子做出来的,十弟尝尝,还有这道酒醋蹄酥片也是,这胡饼做得很不错,还有这个是桃红做的剁椒鱼头,不是很辣,你应该是可以尝的。”

萧耀看到胡梨眼里只有胡子昊的模样,心头泛酸,重重哼了一声,瞪了胡子昊一眼,以后再也不叫这家伙进宫用膳了,梨儿都没这般热情地对他过。

胡梨眼角扫过,立即笑着夹了一筷子剁椒鱼头给萧耀,“皇上也尝一尝,今儿早上现杀的,五斤重的草鱼呢。”

萧耀脸色一轻,带了笑。

胡梨一会儿给胡子昊夹菜,一会儿给萧耀夹菜,尽照顾两人去了,自己吃进嘴的还没两口。

萧耀瞪眼道:“朕和子昊有手能自己夹,你好生吃饭。”

胡梨这才消停,对着胡子昊道:“喜欢吃什么就夹什么,还有想吃的只管吩咐,厨房里都备着呢。”

胡子昊嘴角一勾,这人把自己当客人了。“你把我当猪不成,这么多还不够我吃的呀?”

“哼哼,食不言。”

胡梨暗暗瞪了眼萧耀,终于安静地吃完了一顿饭。

漱口净手后,萧耀起身道:“朕先去看团团圆圆了,子昊等会跟朕一起走。”

胡梨知道萧耀是让她们姐弟俩好生说话,感激地送萧耀去龙凤胎待的东厢房,回来时便端上茶水,“这是今年上贡的毛尖,喝些去去腻。”一浅锅的牛腩胡子昊吃了大半。

胡子昊接过,侧耳听了听,低声道:“我这次进京还有一件大事要与你说,明年新任的朵思王会带侧妃进京给皇上贺寿,听说还准备将朵思最漂亮的公主献给皇上,你可要小心了。”

胡梨瞪眼道:“我小心什么?那位公主?”

胡子昊喝了口茶,“朵思王的侧妃是胡雪梅。”

胡梨一愣,随即眯起眼,咬牙道:“她敢来京城?”

胡子昊嘴角一哂,“她只怕还以为你是原来的那个你呢。”

胡梨深听一口气,勾起嘴角,“那便好,只要她敢来,我必定会给她一个难忘的京城之旅。”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