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章 寿司

“寿司?店长先生,现在你已经开始做寿司了嘛?”飞鼠的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是字面意思上的亮起来。

“虽然可能还不是很熟练,但是还是可以试试的。”陈泽点零头,是的,虽然幸平诚一郎已经教导过陈泽,可是陈泽并没有试做过,所以还是不太有底气。

“那就给我来一份寿司吧,谢谢。”飞鼠开心的点零头,不管是不是纯正的日料寿司,但是只要能够吃,总是比不吃好的。

“ok,那么飞鼠桑你等我一下。”陈泽点零头,然后就走进了厨房。

陈泽这次需要做两个菜品,一个就是快餐,这个方便,陈泽甚至可以让贝蒂来做,只不过贝蒂做的肯定没有陈泽好,所以陈泽还是打算自己亲自来处理。

至于寿司,这个陈泽只能靠自己了。

句老实话,在了解寿司之前,陈泽觉得寿司是一个非常容易制作的日料,不就是把米捏起来,然后切一片生鱼片放上去,再搭配上酱油和芥末,不就完事了。

后来从幸平诚一郎这里学习到如何制作寿司以后,陈泽发现,寿司真的...非常的简单,谈不上什么太高的难度,只不过需要熟练掌握,然后达到日本那边的什么寿司之神,还是有一点难度的。

“那么先弄米,之后我想想做个什么寿司好一点。”陈泽摸了摸下巴,不过还是先把米开始蒸起来。

寿司的种类一般都是根据寿司里添加的食材来决定的,如果是添加三文鱼的生鱼片,那就是三文鱼寿司,只不过陈泽不是很喜欢吃生的东西,所以还是决定做一份比较常见的玉米蟹籽寿司。

趁着寿司的米饭还在蒸,陈泽又迅速处理了一下玉米,接着就把快餐做好,让贝蒂端了出去。

“我记得寿司醋我应该是已经放进去了。”陈泽打了个哈欠,寿司米饭是需要放一种叫做寿司醋的东西,陈泽之前去日式料理食材店的时候,就买了过来,所以现在倒也没有什么缺少的东西。

等米饭蒸熟了以后,陈泽就洗了洗手,确保手上没有任何问题以后,这才把米饭拿了出来,开始握寿司。

玉米蟹籽寿司,这个东西做起来并不是非常的麻烦,陈泽做的速度也非常的快,不一会就做好了。

“啧啧,我感觉我的这个寿司拿出去,最起码也要卖五六十吧?”陈泽看着眼前的这盘寿司,得意的笑了笑。

陈泽还记得自己之前去一家日式居酒屋吃过一次寿司,同样的玉米蟹籽寿司,两个,不多,一口一个的份量,然后要了十五块钱。

而陈泽做的这个更加实惠,而且陈泽还做了六个,按照日式寿司的价格,六个要六十应该不是很过分。

在华夏,日式料理店一般都以份量少,价格贵着称,包括一些日式拉面店,一份豚骨拉面要四十九也不是奇怪的事情。

“贝蒂,进来端菜。”陈泽擦了擦手,然后把贝蒂叫了进来,顺便给飞鼠倒了一杯清酒。

“哦哦,蟹籽寿司吗?”飞鼠已经把汉堡和可乐吃完了,正在慢悠悠的吃着自己的薯条,看见这份寿司上来以后,不由一喜。

“客人请慢用。”贝蒂把装清酒的酒壶放在了飞鼠的桌子上,然后就徒了一旁。

“清酒阿....”飞鼠拿起杯子,闻了闻,不由的叹了口气。

这种酒飞鼠是知道的,市面上也很常见,不过并不属于飞鼠喜欢喝的那种类型,可是现在,这种酒能够喝到,都让飞鼠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

慢慢的抿了一口清酒,飞鼠用筷子夹起一个寿司,放进了嘴里,轻轻的咬了一口。

玉米粒和沙拉酱的味道,还有颗粒分明的蟹籽,含在用魔法构成的舌头上,用牙齿一咬,就爆开,混合在寿司里。

非常的好吃。

看着正闭着眼睛享受的飞鼠,陈泽笑了笑,然后继续低头开始研究着自己的魔术锅巴料理,他需要尽快把这个料理完善出来。

“呼...多久没有吃过这么正宗的寿司了。”飞鼠很满意,他穿越到游戏世界以后,就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自己并没有把寿司醋和其他的东西带过来。

虽然自己的厨师已经研究出了醋,可是始终达不到飞鼠想要的那种味道,飞鼠感觉自己都要得乡愁了。

但是现在又一次能够吃到,真是一个极其美妙的事情。

“欢迎来到异梦餐厅,斯坦大人~”贝蒂又迎了上去。

“嗯,飞鼠,好久不见了。”斯坦刚刚进来,就看见了正坐在前面吃着东西的飞鼠。

“哦哦,这不是斯坦吗?店长先生,麻烦给我来十杯雷麦,再来二十串串烤鸡肉!”飞鼠一下就兴奋了起来,刚刚那种乡愁也瞬间淡了不少。

“好嘞。”陈泽点零头,从看见斯坦进来的那一刻,陈泽就默默的把木签拿了出来。

“贝蒂,给我雷麦,然后烧烤让店长随便弄一些吧。”斯坦那张阴沉的死人脸上,也浮现了一丝笑意。

“好的~”贝蒂立马走进了厨房,把一杯又一杯的雷麦端了出去。

陈泽扭了扭手指,既然要开始吃烧烤了,那么自己也就可以开始烤一下鸡脚了,顺便准备一些比较常见的烧烤。

鸡脚,最好吃的部分是鸡脚中心的那一块肉,被称之为掌中宝,陈泽自己也很喜欢。

“斯坦老哥,要不要试一下我的这个魔法?”陈泽一边做,一边听着餐厅里的声音。

“你看,这是心脏掌握,属于一种即死魔法,只要对方没有魔法抗性,那么基本是必死的。”飞鼠念了一串咒语,不过听起来非常的奇怪。

“心脏掌握?这个魔法有点意思,不过有些生物是有多个心脏,或者没有心脏的,所以我还是推荐我的这个魔法,死亡一指。”斯坦的话也难得的多了起来。

陈泽笑着摇了摇头,这两个骨头亡灵,简直就是打算组建一个不死者君王交流会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