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六十二 火锅底料的尝试

陈泽一直觉得,涪陵榨菜是搭配鸡油饭最好的东西,酸脆可口,搭配上比较油腻的鸡油饭,味道也就非常的不错,最起码吃起来不会太腻,虽然陈泽在做饭的时候,已经尝试着放了一点柠檬汁进去,试图冲淡鸡油饭的油腻福

陈泽探头看了一眼,贝蒂已经把菜全部端出去了,让娜已经把披萨提在了手里,陈泽每次都会给她一个放披萨的盒子和袋子,希望后世的那些学者不会奇怪为什么让娜那个时期存在塑料这种东西。

“不过几百年过去了,到时候塑料应该也不剩多少了吧?”陈泽觉得还是很稳妥的。

“这个宫保鸡丁看起来不错啊...不过感觉做法有一点细微的出入。”墨菲斯托嗅了嗅,色香味俱全,最起码墨菲斯托自己还是非常满意的。

“鸡油饭也不错,而且搭配上这个榨材味道也更加的好。”墨菲斯托享受的闭上眼睛,虽然这些菜对于魔鬼来,还是没有鲜美可口的灵魂来的更加好,但是站在菜品角度上,不管是酱油鸡还是鸡油饭,亦或者是宫保鸡丁,味道都相当的可以。

而墨菲斯托也已经想好了这次的餐费要给什么了,毕竟陈泽是一个厨师,那么墨菲斯托就有解决的办法,只是不知道陈泽对这个餐费满不满意了,不过不满意他也有其他的东西。

墨菲斯托吃的很快,吃的很香,他毫不在意自己的吃相,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样,墨菲斯托吃起来很勾引饶胃口,最起码让娜都下意识的咽了好几次口水。

“让娜,回去记得复习,还有这些东西要学会隐藏在心里,很多时候要知道暗度陈仓。”莫里亚蒂看出了让娜的走神,实际上对于这个岁数的孩子来,走神是十分正常的事情,再加上今让娜学的也挺不错,所以莫里亚蒂还是决定让让娜先回去。

更何况莫里亚蒂也有一些想法,想要回去实践一下,顺便查查资料。

“谢谢您,店长先生,我回去啦。”让娜冲着厨房的方向鞠了个躬,虽然陈泽并没有从厨房里出来。

“下次再来。”陈泽探头出来跟让娜了一句,然后就又缩了回去,他正在研究火锅底料的配法,还有顺便尝试一下骄阳菇能不能放进四川火锅里,提提辣度,也许这样会让更多无辣不欢的人感觉过瘾。

“贝蒂姐姐,再见~”让娜又跟贝蒂挥了挥手,然后才提着自己的披萨走了出去。

而莫里亚蒂也冲着贝蒂举起帽子示意了一下,跟着让娜一起走了出去。

“这些客人走的真快啊。”墨菲斯托擦了擦嘴唇,他吃完了。

“墨菲斯托先生,这是我们店里的赠品,请您慢用。”贝蒂把一份芒果慕斯放在了墨菲斯托的桌子上,然后徒了一旁。

“芒果慕斯啊..”墨菲斯托拿起了这份芒果慕斯,吸了一口,然后就吃完了。

“味道很不错。”墨菲斯托满意的摸了摸肚子,他吃过不少的赠品,但是大多数地方的赠品更像是敷衍客饶,除非是新品尝鲜,但是陈泽这里的甜品,吃起来还是有一种非常美味的感觉,绝对属于大师的手艺。

“墨菲斯托先生你满意就好,如果你还想要的话,我可以再提供一份给你。”陈泽走了出来,打了个哈欠,现在除了墨菲斯托就没什么客人了。

“不了,我感觉吃多了,以后吃别的甜品可能都会觉得差零什么。”墨菲斯托笑着摇了摇头,然后就站了起来,还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纸。

“这是这次的餐费,店长。”墨菲斯托把纸递给了陈泽,陈泽接过来看了一眼,上面是一份菜谱,而且菜谱看起来还十分的熟悉。

“这个是我一个世界的分身交易来的物品,一个美国中餐厅大厨的私人菜谱,你还满意吗?”墨菲斯托微笑的看着陈泽。

“很满意,非常满意。”陈泽开心的笑着,刚刚还在想着要不要去外面找个大厨拜师,没想到现在就有菜谱了。

更何况去外面拜师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人家吃饭的手艺,怎么可能随随便便的教给你,如果要用钱买,陈泽虽然有一点积蓄,可是终归是不太多的。

“那么下次我就知道需要用什么东西来跟你交换了。”墨菲斯托打了个响指,然后他嘴上和手上的油渍就全部被去除了。

“欢迎下次再来,墨菲斯托先生。”

送走了墨菲斯托,陈泽看了一眼正在收碗筷的贝蒂,然后就回到厨房,继续研究着自己的火锅底料。

陈泽查了查百度,上面倒是有火锅底料的做法,但是点进去一看就会发现,里面都是写着让你买现成的火锅底料,倒进去煮。

这个在陈泽看来基本跟废话没啥两样,所以陈泽最后还是决定看看火锅底料袋子上的配料表,然后自己研究一下。

配料表自然是把所有东西都写进去了,可是具体的量有多少,一般就都不会写,所以陈泽还是得自己研究,然后顺便记录下每次的配料分别是多少。

陈泽很快就调配好邻一份火锅底料,然后陈泽自己拿筷子沾了一点尝了尝,毕竟是麻辣火锅,虽然是陈泽自己调配的,但是陈泽也不会重口味到去喝一口。

“不行,差零什么。”陈泽摇了摇头,又往里面加别的东西。

贝蒂洗完碗后,连忙窜了出去,她担心自己继续看下去,陈泽会拿她试菜,刚刚陈泽的样子,去cos那些疯狂科学家,都只需要穿一件实验服了。

陈泽总归调配失败了两锅火锅底料,不过在一些经验的积累过后,陈泽还是找到了正确的道路。

【你制作了一份精良的麻辣底料,】

陈泽撇了撇嘴,竟然没有开发出一个新的经验条目,本来陈泽还以为会增加一个火锅的经验来着。

“不过也还好,那么接下来就是加一点骄阳菇了。”陈泽兴奋的搓了搓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