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六章 美食潮汐的再次触发

买完菌子,陈泽就带着自己买好的菌子和路上顺手买的土鸡和米线一起回到了餐厅,接下来就是开始处理这些食材了。

“店长,你买了什么呀?”守在餐厅里打盹的贝蒂,一下子就精神了起来,刚刚一直没有客人,贝蒂都快睡着了。

“野生菌,待会你就知道了。”陈泽站在厨房里回答了贝蒂的问题,然后就开始切这些买来的野生菌。

菌子鸡汤其实并没有十分严格的要求,因为菌子的种类很多,而且吃起来都很美味,所以一般菌子鸡汤也就是把不带毒的菌子放进去,连着土鸡一起煮,这是需要时间的事情。

只要吃过云省野生菌火锅的都知道,在开始煮以后,服务员也是不给你餐具的,反而会给你一个定时器,只有时间到了,才会给你餐具,就是为了防止食客提前吃菌子,然后中毒的事情。

不过陈泽并不会犯这种错误,开始煮鸡汤以后,陈泽就盖上了锅盖,然后把四倍速石板放了上去,不过看着石板一闪一闪的,陈泽觉得这个可能就是石板里的能量快要没聊原因,毕竟自己一直在用,刚刚都还放在卤水锅那里加速着。

“看来等下次哈斯塔来了,我得让他帮忙充能了。”陈泽也没有在意,而是开始烧水,准备先提前热一下米线。

不一会,餐厅里就弥漫着一股非常好闻的香味,引得贝蒂不断的咽口水。

陈泽看了看锅,已经用火煮了三十分钟了,那也就是煮了两个时,也差不多到可以起锅的时间。

打开锅盖,那股香味更加的浓郁了,陈泽舔了舔嘴唇,然后把两个装着米线的碗拿了过来,把浓香四溢的鸡汤舀了进去,又在里面舀零鸡肉和野生菌,最后加零调料,一碗美味的野生菌鸡汤米线就这么出炉了。

“贝蒂,进来吃早点吧。”陈泽喊了一声,然后贝蒂立马飞奔了进来,那速度让陈泽怀疑这货莫非是闪的化身。

贝蒂拿起筷子,近乎虔诚的看着眼前的鸡汤米线,不由得又咽了下口水,然后急忙拿起筷子,夹了一筷子的米线,轻轻的放进了嘴里。

刚刚入口,贝蒂第一感觉不是烫,而是野生菌鸡汤的那股味道,非常的浓郁而鲜美,仅仅是这样简单处理的菜品,在野生菌的作用下,也带着难以形容的美味。

陈泽也很满意,不得不野生菌吸引人是有原因的,虽然野生菌有些带着毒素,甚至会取人性命,可是即便云省每年都会因为野生菌中毒死人,但是还是阻止不了吃货们对野生菌的向往。

这就是因为野生菌的美味实在是让人无法放弃,即便是云省每年在野生菌上市时节发的短信,也只是提醒要注意分辨毒菌,而不是禁止食用野生菌。

陈泽喝了一口汤,野生菌鸡汤米线的精华自然就是这汤了,实际上跟陈泽想的一样,喝下去以后,陈泽感觉这碗汤简直连他的胃也一起暖了,而且非常的美味,让陈泽有一种一口气再喝一碗的冲动。

虽然陈泽早上就吃了一份纸包炸鸡,但是不得不承认,如果仅仅从鲜美程度来评价的话,野生菌鸡汤的味道还要更胜一筹。

吃完了鸡汤米线,陈泽就开始做纸,毕竟昨试做的纸已经用完了,接下来如果自己想要把纸包炸鸡推荐给自己的那些客人,自己就得准备大量的纸张。

而就在陈泽忙碌做纸的时候,突然陈泽就听见了一声“哗啦啦”的海浪声,陈泽立马跳了起来,然后把这些纸放进霖下室里,接着就来到了餐厅正门,那股海浪声更加明显了。

“店长?”贝蒂看着陈泽,有点迟疑。

“恩,应该是上次的那个东西。”陈泽点零头,心里充满了欣喜。

这个声音分明就是很低概率会触发的美食潮汐,就是不知道这次会把什么样的食材带进来了,不过一想到美食潮汐的副作用,陈泽就感觉有点头秃。

“贝蒂,记得待会打扫下卫生。”虽然陈泽觉得自己应该可以用魔法阵来挡住那汹涌的水流,可是万一挡不住呢?

万一挡着就让食材进不来,那也是非常亏本的事情,所以陈泽还是得做好两手准备。

“好!”贝蒂立马点零头,她已经做好浑身湿透的准备了。

陈泽拉开了门,然后就发现没有水进来,门外是黑色的,就像是深夜一样。

“这是怎么回事?”陈泽有点懵。

不过下一刻,陈泽就发现门外的黑暗被挤了进来,然后一大条长长的鱼就被挤了进来,瞬间塞满了整个餐厅的一楼。

“啊…”陈泽抬着头,看着眼前的这条鱼,对方还在不断的挣扎,不过很快就被陈泽用魔法阵束缚了起来。

“店长,这是啥啊?”贝蒂也被推到了另外一边,她大声的询问着。

陈泽嗅了嗅,这股子味道怎么跟自己买的鳗鱼差不多?

再联想到这巨大的体型和独特的样子,陈泽心里隐隐猜到了这个家伙到底是个啥了。

“应该是鳗鱼,不过我得慢慢处理一下。”陈泽抬起头,看着这条巨大的鳗鱼,然后默默的掏出了捕,看来今是很忙碌的一了。

陈泽先是用魔法阵弄死了这条大鳗鱼,然后就开始切割它身上的肉,切一块就放进自己的空间石里,实际上如果不是有犹格索托斯给自己的这个石头,陈泽可能会考虑把这个大家伙尽快吃完,不然腐烂了就非常的亏。

整整切了一个时,陈泽感觉自己的手都快要麻木了,不过还好最后陈泽还是把这条大鳗鱼全部切完了,就连骨头陈泽都没有放过,至于内脏这些,陈泽直接用魔法阵压成了方块,丢进了垃圾桶里。

看在正在忙碌打扫卫生的贝蒂,陈泽把手里那块鳗鱼肉放在了案板上,他打算做成鳗鱼饭,尝尝这个鳗鱼的味道如何。

“待会顺便查查这个鳗鱼叫什么名字。”陈泽觉得这个应该也是出自美食猎人。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