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零三章 民间的习俗

“这是啥啊?”上完夜班的李旭好奇的看着眼前的公交站牌。

公交站牌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实际上如果不是因为看到有一张红色的纸,李旭都不带看一眼的。

那是一张红色的纸,大体来就跟春联用的那种红纸差不多,有点粗糙,并没有用胶带,似乎是用双面胶固定的。

“青青地绿绿……这什么辣鸡打油诗啊?”李旭一下子就不爽了,虽然他不怎么有文采,可是看见这种打油诗怕都算不上的,还是觉得不太校

“我家女夜夜哭……”李旭愣了一下,感觉这个应该不是诗。

“过路先生念一念,保她一觉睡到太阳出?”李旭愣住了,他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种东西。

“啧啧,这些人,孩子生病了,不带着去医院,就相信这些歪门邪道。”李旭摇了摇头,不过还是完整的念了一遍。

“青青地绿绿,我家女夜夜哭,过路先生念一念,保她一觉睡到太阳出。”李旭笑了笑,然后就上了自己等着的公交车,他打算回到家里好好休息一下,夜班实在是太折磨人了。

“可是这不也是为了生活嘛。”李旭打了个哈欠,他得坐到终点站,就算一路绿灯,也得五十多分钟,所以他打算在车上睡一会。

李旭靠在椅子上,头搭着睡着,因为很困的原因,即使在摇椅晃的公交车上,他也有了困意。

可是就在下一秒,李旭就感觉到有一双非常可怕的眼睛盯着自己,这让他猛的睁开了眼睛,一脸懵逼的看了看周围。

什么都没有,倒是有一个老爷爷正奇怪的看着他,不过李旭也没有在意,反正自己是不可能让位置的,他实在是太困了。

紧接着,李旭又开始打盹,但是还是一样,在即将睡着的时候,李旭又‘看到’了那双可怖的眼睛,死死的盯着自己。

这让李旭又一次从困意中惊醒,抬起头看了看,还是老样子,车上的乘客更多了,那个老爷爷还是奇怪的看着他。

“抱歉,老爷子,我上了夜班,实在是太困了。”李旭笑着解释了一下,不然鬼知道被别人拍照发到网上,自己会怎么样。

“没事的,伙子,我只是……第一次见到有人睡觉是睁着眼睛睡的。”老爷子根本不在意,反而很健谈,不过他的让李旭有点懵。

睡觉睁眼,这个他自然知道,准确的看过三国演义的都知道,张飞就是一个睁着眼睛睡觉的人。

可是李旭懵的是,自己根本就不是睁着眼睛睡觉的人啊……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李旭摇了摇头,他觉得可能是老爷子看错了。

但是直到回到自己租的房子里,李旭都没有睡着,只要隐隐有了睡意,他就会看见那个可怖的眼睛,一直死死的盯着自己。

“真是见了鬼了,到底是怎么回事?”李旭很痛苦,睡意一直纠缠着他的大脑,但是他又根本睡不着,这就很难受。

李旭躺在床上,熟悉的硬木板床,熟悉的枕头,熟悉的被子,这让李旭很快的就闭上了眼睛,他实在是太困了,他的大脑迫切的需要休息。

闭上眼睛,模模糊糊的,李旭又看见了那双眼睛,只不过这次多了一双眼睛,两双眼睛就这样一直盯着他,李旭甚至可以看见有一个眼睛在流血,鲜红的血液从那个眼睛的下方流出,慢慢的滴落在地上。

“啊!!!”李旭猛的坐了起来,剧烈的恐惧感攥住了他的心脏,睡意瞬间消散。

“这是怎么回事……我到底怎么了……”李旭很痛苦的捂着自己的脑袋。

他想到了自己早上在公交车站看见的那首诗,那首他以为是歪门邪道的诗。

“莫非是那首诗?”李旭有一点怀疑人生了,不过他还是决定去医院看看。

走在路上,困意没有继续涌来,但是李旭的心情非常烦躁,实话他是不想去医院的。

众所周知,医院是一个非常花钱的地方,所以很多人生病,只要不是重病,都不太愿意去医院,宁愿自己吃药。

“也不知道这几万的存款够不够啊……”李旭挠了挠头,然后就看见,有一扇木门,在一条巷子里。

如果不是李旭眼神好,估计都看不见这扇木门。

“我记得这是个死胡同吧?里面是一个施工地烂尾楼,啥时候多了一个木门?”李旭很好奇,反正现在也睡不着,他决定先进去看看这个木门里到底是什么。

李旭走了过去,推开了木门,先传来的是风铃声,然后李旭就看见了一个餐厅,还有一个穿着堕使cos服的服务员带着甜美的笑容走了过来。

“欢迎来到异梦餐厅,尊敬的……两位客人,你们想吃点什么吗?”那个女服务员开口了,不过这句话让李旭愣了一下,自己明明是一个人进来的啊。

李旭回过头看了一眼,然后就看见自己的身后,跟着一个灰色的人影,他……或者她的身上没有任何衣服,但是有两双眼睛,非常熟悉的眼睛,一直盯着他。

“我特喵阿弥陀佛阿门!”惊吓之下,李旭了一连串的话,然后还往后蹦了一步。

“怎么了客人?”贝蒂根本不在意,不就是一个灰色人影嘛,有什么奇怪的。

“这个家伙……我根本不认识!他肯定是鬼!”李旭惊恐的大喊着,他要睡着的时候不就是会看见这个可怖的眼睛吗?

“挺猎奇的。”陈泽探头出来看了一眼,就这么一会的功夫,这个灰色人影的身上又多了一双眼睛。

“店长,这该咋办啊。”贝蒂有点苦恼,这个客人都躲在桌子下了。

“可是我这里也不提供除魔业务啊。”陈泽哭笑不得的看着李旭,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想点除魔套餐的客人。

虽然陈泽可以用魔法阵消灭伽椰子,可是陈泽也看得出来,眼前这个灰影也是类似诅咒的东西,消灭了,客人出去也会重新重生。

真是麻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