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五十三章 命运嘛,不就是用来改变的么

“这是……这是我的命运?”让娜眨了眨眼睛,她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陈泽在厨房里嘴角抽了抽,他也不是很懂为什么莫里亚蒂会这么,这个不应该是让娜遇到的什么神迹吗?

按照陈泽之前在百度上查到的资料来,让娜应该是宣称自己遇见了神迹,见到了三个大使,然后有一个使跟她,让她赶走英格兰人,然后接王储去兰斯举行加冕仪式。

但是现在怎么变成莫里亚蒂出这句话了?莫里亚蒂的,会不会对让娜造成什么影响?那么历史还会不会按照原本的方向去发展?

陈泽不清楚,不过陈泽决定先等等看,看莫里亚蒂接下来还要什么。

“对,这是你的命运,不过命运是可以改变的,让娜。”莫里亚蒂笑的很和蔼,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慈祥的大叔。

“改变命运?”让娜更加迷糊了,实际上对于现在这个岁数的孩子来,命运什么的太远了,更不用莫里亚蒂还让她去迎接王储,再去弄什么加冕仪式。

“对,我来教导你一些知识,你学会它们,然后改变你的命运。”莫里亚蒂笑的更加慈祥了,不过陈泽却总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不对的。

陈泽就这样站在厨房里听着,边听边把披萨放进烤箱,再把烤好的披萨拿出来。

听了大半以后,陈泽终于反应过来了,莫里亚蒂到底打算做什么。

准确的,是莫里亚蒂在教让娜什么。

这货把现在英格兰的政治体系教给了让娜,告诉这个以后的圣女贞德,权力的美好和权力可以做什么。

还告诉让娜只要她取代王储,就可以把法兰西建设成一个强大的国家。

陈泽嘴角抽了抽,莫里亚蒂这是打算在另外一个时空,培养出一个法兰西女皇吗?

而且看起来让娜也有点心动,毕竟莫里亚蒂的抓住了她关心的地方。

没有饥饿,没有袭击,平民可以吃饱,不用缴纳高额的赋税,还迎…

“让娜,你觉得这些编花真的值一块披萨吗?”莫里亚蒂像个魔鬼,在引诱着贞德。

“……我知道是不值的……”让娜低着头,她的内心是动摇的。

“成为女皇,法兰西的财富都是你的,你可以报答店长先生。”这句话加重了另外一边的砝码,让娜本来紧张的扭捏在一起的手,慢慢的握紧了。

“让娜,这是你的披萨。”陈泽走了出来,把六块披萨拿了出来,全部放在一个大袋子里。

陈泽看了莫里亚蒂一眼,对于教授刚刚的法,陈泽没有什么,毕竟相对于之前圣女贞德的命运,陈泽觉得女皇让娜一世似乎更加好一点。

死后的虚名有用吗?陈泽觉得历史轨迹上的让娜更加的凄惨一点,虽然也是一个很具有英雄气概的人物,可是还是死的很惨。

“谢谢店长先生!”让娜提起来,看起来有点费劲,六块披萨,还是这种加料的披萨,是有一些重量的。

看着让娜离开以后,莫里亚蒂突然了一句。

“店长先生,为什么没有阻止我?你应该认识让娜吧,认识那个贞德。”莫里亚蒂看着陈泽,他之前就察觉到陈泽对让娜的一些不同。

“诶?你怎么知道的?”陈泽有点懵,他记得自己没有跟教授过自己认识让娜的事。

“因为在我问让娜名字的时候,你关注了餐厅三次,这很不正常。”莫里亚蒂看见陈泽承认了,面带微笑的看着他。

“我只是觉得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陈泽看了莫里亚蒂一眼,教授桌子上的饭菜都吃完了。

“教授,该结账啦。”陈泽面带微笑的看着他。

“嗯,那我看看,这次就用这个来结账吧。”莫里亚蒂想了想,从怀里拿出了一根笔。

准确的,似乎是一根羽毛笔,只不过这根羽毛笔看起来有点不同。

首先它整体上都是用很珍贵的材料来制作的,黄金笔杆,还有末尾的宝石,与其是一根笔,还不如是一个艺术品。

陈泽有点无语,不过还是收了下来,毕竟他也知道莫里亚蒂教授还真的拿不出什么会让他心动的物品。

诶?这么一的话……

陈泽突然想起来,有这么一个东西,自己还是挺想要的。

陈泽看着已经起来准备离开的教授,立马把他叫住了。

“教授,麻烦稍等一下。”

莫里亚蒂停下来,转过头看着陈泽,虽然没有话,不过陈泽也明白对方是问自己有什么事。

“下次的餐费,麻烦给我一份华生医生写的书。”陈泽很期待,这可是华生自己写的啊。

“当然,如果能有福尔摩斯和华生的签名,那就更好不过了。”陈泽又补充了一点。

“嗯……没问题,我还可以把我的那本书也一并送给你,我写的可不比这两个戴着滑稽帽子的家伙差。”莫里亚蒂点零头,然后就推门离开了。

陈泽愣了愣,为什么总觉得莫里亚蒂的这句话有点不对不对的?

“算了,这些聪明人之间的事就是麻烦。”陈泽摇了摇头,然后就回厨房去了。

陈泽摸着下巴,贝蒂正在一旁洗碗,不过她没有戴着让娜给她的编花手环。

“你怎么没有戴?”陈泽看了贝蒂一眼,刚刚在外面不是还戴着的么。

“因为要洗碗嘛,万一弄坏了,让娜看见不是会很难过么?”贝蒂回答的很快,看得出来她并没有思考什么。

陈泽点零头,这倒也是,毕竟是别人送的东西。珍惜一点也是好的。

接着陈泽就打开冰箱看了看,之前去超市的时候,陈泽买了一些东西,其中有一个东西得尽快处理了,毕竟水果都是要尽早吃的。

陈泽神情淡定的把这个黄色的东西抬了出来,放在了案板上,思考着用来做什么比较好。

“哇!店长,这是什么味道……呕……我快吐了……”贝蒂捂着鼻子,一下子窜了出去。

陈泽奇怪的看了她一眼。

“这是榴莲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