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四十九章 文思豆腐

文思豆腐,这是一道传统的华夏菜式,也是一道对厨师刀功要求很高的菜品,一般来通过文思豆腐,就可以大概的看出一个厨师的刀功。

陈泽看着手机,有点纠结。

自己的事自己清楚,陈泽倒也是明白,自己的刀功虽然相比以前有了不的进步,但是对于能不能把豆腐和火腿这些切成头发丝大,陈泽心里也是没有什么底气的。

“试一下吧,反正试一下又不会怀裕”陈泽拍了拍手,最后还是决定试一下,毕竟不尝试的话,连结果都不会知道。

文思豆腐属于淮扬菜系,刀功要求细腻,而且用料也很讲究,如果是以前的话,想吃完整的文思豆腐,对季节都有一定的要求,不过现在就好很多了。

陈泽打开冰箱,把一大块豆腐拿了出来,然后又拿上了冬笋,鸡胸肉,火腿还有香菇生菜什么的,这些就是文思豆腐的食材了。

文思豆腐的烹饪方法并不复杂,甚至可以是非常的简单,可是即便如此,陈泽心里也没多大的底气。

把一块豆腐放在案板上,陈泽握紧捕,深吸了一口气,给自己疏解一下心情。

切文思豆腐最好是连续快速的切,而且手要稳,手不稳可能就会切出比头发丝大的食材了。

陈泽专注的盯着案板上的豆腐,开始手速极快的切豆腐,切的时间有点长,因为陈泽切好多下才会往后挪一点,把其他豆腐露出来。

陈泽非常的认真,对文思豆腐的第一印象,是来源于《舌尖上的中国》这部美食纪录片,当陈泽看到那块看起来挺完整的豆腐放进水里后,却像是花开了一样,就被震撼到了。

一块豆腐并不怎么大,陈泽虽然切的很仔细,不过也就这么一会,也把这块豆腐切好了。

“呼……”陈泽慢慢的呼吸了口气,刚刚一直在憋着气,现在都觉得有点不舒服。

陈泽扭了扭脖子,然后从一旁的锅里舀出一碗热水,把豆腐放了进去,接着陈泽就看见豆腐慢慢的散开了。

陈泽没有接着去看,文思豆腐的制作还没有结束,陈泽还得继续。

接着陈泽就严格按照菜谱上的法,把香菇切细,冬笋切细,鸡胸肉煮熟后切细,把生菜和熟火腿切细……

“我感觉我整个人都切细了。”陈泽摇了摇头,不过最艰难的地方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的处理文思豆腐。

看着热腾腾的鸡汤,陈泽内心很平静,然后陈泽就把放在一旁的豆腐丝捞了出来,放进了汤锅里加热。

看着浮到鸡汤表面的文思豆腐,陈泽满意的点零头,然后就捞了出来,放进了加好各种食材的鸡汤碗里。

【你制作了一份较好的文思豆腐,华夏菜系制作经验增加了7点】

“大功告成!”陈泽喜形于色,这道文思豆腐终于做成功了,期间陈泽一直都专心,跟玩英雄联盟抢大龙的时候一样专心。

“店长你做了个什么啊?”突然一道声音响起,差点把陈泽吓的跳起来。

陈泽抬起头一看,才发现餐厅里多了几个客人。

塞巴斯蒂安和德拉甘正好奇的趴在窗口处,看着陈泽碗里的文思豆腐,而瑞赛尔正在平静的喝着肥宅快乐水。

“塞巴斯蒂安?你们什么时候来的?”陈泽有点懵,自己刚刚都没怎么注意到他们。

“早来了,不过老夫看你正在专心做菜,就没有打扰你。”德拉甘解释了一下,不过他的眼睛还是看着碗里的文思豆腐。

“嘿嘿,店长你的这个料理叫做什么名字?”还不等陈泽纠结自己是不是太过专注了,塞巴斯蒂安就问了一句。

“文思豆腐,是一道比较细腻的菜品。”陈泽很得意,毕竟一次就把文思豆腐做出来了,而且看起来做的还不错。

“店长,你上次给我们的那个菜味道真的很不错,不过就是太了,吃起来有点不过瘾。”塞巴斯蒂安舔了舔嘴唇,他想起上次的那个麻辣龙虾,就觉得自己的口水又增多了。

陈泽抬起头看了他一眼,陈泽还记得自己的第一桶金,就是从塞巴斯蒂安这里挖的,龙涎香,现在好像是在一中的一个老师那里。

“要吃点什么吗?”陈泽拍了拍手,面带笑意的看着眼前的几个老客人。

“老夫要一份文思豆腐,然后再给老夫来一点填饱肚子的。”德拉甘盯着文思豆腐,精灵龙总是喜欢这些看起来很好看的东西。

“我就没那么讲究了,十份轻乳酪蛋糕,然后再来五份咖喱猪排饭,最后加三份魔幻麻婆豆腐。”塞巴斯蒂安舔了舔嘴唇,他今要吃个痛快。

“店长,我还是老样子,菜多一点,上次的那个什么毛肚,我挺喜欢的,这次我给你带来了一头牛的胃,你帮我全部切了。”瑞赛尔也来了一句,然后还丢进来一大块牛胃。

“好,不过下次不要给我这么大一块,我只需要一部分就行了。”陈泽嘴角抽了抽,又不是牛胃的所有部分都可以切成毛肚。

毛肚是有讲究的,一般来都是指牛的瘤胃,当然也有一些地方把百叶的位置也叫做毛肚。

陈泽把这块牛胃切开,把里面可以用来做毛肚的地方全部切了出来,然后切了满满的一大盘。

陈泽看了看眼前的毛肚,满意的点零头,这个毛肚的成色还是不错的,发黑的。

一般来,吃饲料的牛,毛肚是黄色的,吃粮食庄稼的牛,毛肚是发黑的,而发白的毛肚一般都是冷冻产品。

陈泽扭了扭脖子,每次这几头龙一来,陈泽就会变得非常的忙,不过忙点总比闲的快睡着好。

陈泽鼓足了干劲,开始给塞巴斯蒂安他们做菜。

先是把瑞赛尔的火锅端出去,然后迅速的切了一大堆火锅食材,让贝蒂端了出去。

接着陈泽就开始用大锅做咖喱,接下来只需要把饭和猪排弄好就校

“贝蒂,进来端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