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四十一章 龟苓膏

陈泽的想法很简单,他已经切身的感受到了女孩的悲痛,是无法承受的悲痛,而且最关键的是还没有怨恨。

对于这样的女孩来,承担这一切实在是有些令人难以承受,所以与其承担这一切,还不如让她忘却。

这么一来的话,陈泽就明确自己应该做什么了,那就是做一份有着遗忘属性的甜品。

毕竟陈泽现在能够达到让人遗忘事情的,也就只有会被赋予随机属性的甜品可以了。

但是这毕竟是一个概率性的事情,所以陈泽估计还是得借助一下拉芙拉的帮助。

拉芙拉是欧皇,也是陈泽目前接触过的人里运气最好的一个,暂时没有见到其他能够跟拉芙拉比的。

“拉芙拉,帮我个忙。”陈泽带着拉芙拉就下来了。

不过一想到刚刚在上面看见拉芙拉的时候,陈泽的嘴角就抽了抽,他也是没想到拉芙拉会看到那部动漫。

游戏三人娘,这是一部比较颜艺的番,也是一部搞笑番,但是陈泽不知道拉芙拉打算把里面的什么表情拿出来。

毕竟怎么看,都感觉里面是颜艺啊喂!

“实力很强大的吸血鬼。”谢必安注意到了拉芙拉,他警惕的看了对方一眼。

做为地府的一员,谢必安还是知道很多西方世界的鬼怪,不过他一直没有想通,为什么陈泽做为一个东方人,这个餐厅里都是西方的鬼怪。

“嗯,深不可测。”范无咎看着拉芙拉被陈泽带进厨房,然后又回头看了看泪魂,对方还在哭泣。

而贝蒂已经去倒水了,这是第二桶眼泪,贝蒂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女孩会有这么多的眼泪,按理常人流这么多眼泪,早就流不出来了。

又不是打水井,随随便便捅几下就会出水。

“所以又要握着我的手做了吗?”拉芙拉脸红彤彤的看着陈泽,眼睛里水汪汪的。

陈泽深呼吸了一口气,冷静了一下,毕竟拉芙拉的这个表情和神色,就如同要做什么不良的事一样。

“嗯,得拜托你啦。”陈泽点零头,然后握住了拉芙拉的手,接着就开始制作轻乳酪蛋糕。

【你制作了十份精良的轻乳酪蛋糕,甜品制作经验增加了50点】

不过并没有触发什么特效,这让陈泽有点怀疑人生,莫非是拉芙拉跟自己确定关系以后,就被自己的非气传染了?

“好……好了吗……”拉芙拉脸更红了,长时间被陈泽这样贴在身后,就如同自己被完全的抱住了。

“如果生孩子的话,孩子的名字应该叫什么?”莫名其妙的,拉芙拉就想到了这个问题,然后又想到了自己做为一个不死族,还有没有孕育孩子的能力?

“并没樱”陈泽摇了摇头,看来还得继续,就是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可以做出来。

陈泽看了餐厅一眼,外面贝蒂正在继续接眼泪,泪魂的泪水还在不断地滴落下来,根本止不住。

陈泽想起了之前的那股悲伤之情,可以是陈泽经历过的所有悲痛加起来都比不上的,是一种心死的痛楚。

陈泽愣住了,他开始思考一个问题,甜品一定要是甜的吗?就如同这个泪魂一样,被自己的亲生父亲残忍的杀害,对于这个幼的女孩来,是一件多么绝望的事情。

当时,她的心情又是怎么样的?她是抱着怎么样的心情,失去了最后一丝的呼吸,还没有去怨恨自己的父亲?

“亲爱的?”拉芙拉抬起头,陈泽大半没有话,也没有动作,这让她有点担心。

“拉芙拉,你出去一下,我想自己试着做一下。”陈泽温和的拍了拍拉芙拉的肩膀,然后就开始准备制作另外一份菜品。

有这么一道甜品,与其是甜品,陈泽更觉得是药,那就是龟苓膏。

龟苓膏的来源也是比较多的,陈泽就记得自己曾经看过一部电视剧,的是黄飞鸿,然后里面有一个徒弟误打误撞的做出了龟苓膏。

不过现在市面上也是有大量的便携式龟苓膏出售的,往往会搭配蜂蜜或者枫糖浆来一起食用。

而大多数这样的龟苓膏其实是用龟苓膏粉制作而成,真正的中药龟苓膏是需要使用很多中药来制作的。

比如龟板,银花,鸡骨草等等,陈泽以前没有想过制作中药的龟苓膏,不过出于好奇,还是买了一点龟苓膏粉,只不过和烧仙草粉有点异曲同工之妙。

陈泽试着做了一碗龟苓膏,但是没有得到系统的认可,看来这种用粉直接冲成的龟苓膏,是不被认可为甜品的。

“麻烦三位稍等一下。”陈泽走出来,看着还正正坐在椅子上的范无咎和谢必安,拱了拱手。

“尊者客气了,为化解泪魂的悲痛,等一等也是常事。”谢必安立马站了起来。

“好的,我尽快回来。”陈泽也没有多纠结,而是立马跑了出去,然后去中药店把龟苓膏要的中药买回来了。

“伙子,你是要做龟苓膏吧?我这里有粘米粉和鹰栗粉。”买中药的时候,店里的白胡子老爷爷笑着把陈泽欠缺的东西补上了。

陈泽连忙道谢,虽然价格比起超市的有点贵,但是陈泽也真的懒得再去超市买。

接着陈泽就连忙赶回了餐厅,然后开始按照老爷爷跟他的方法,开始熬制龟苓膏。

龟苓膏的制作方法很漫长,或者绝大多数的中药制作起来都很漫长,就比如龟苓膏最关键的一个步骤,熬制龟板。

熬制龟板可不是随便煮成几碗水就行了,而是需要熬制十个时左右的。

陈泽立马把哈斯塔的加速石板拿了下来,调到最大效率,然后开始熬制龟板,不过就算如此,也需要两个半时的时间。

陈泽没有闲着,而是先处理着其他的药材,顺便把米粉和鹰栗粉弄一下。

中间陈泽还去看了一眼谢必安和范无咎,当然还有那个女孩,还是老样子。

谢必安和范无咎坐在那里,就像是雕像一样,一动不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