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一十七章 失传菜系

“店长先生做的料理真好吃!”让娜幸福的眯着眼睛,口口的吃着葱爆海参。

“嘿嘿,那是当然,毕竟是店长嘛。”贝蒂吃的很快,陈泽感觉这货都快吃出残影了,筷子也下的飞起。

“吃慢点,心呛到。”陈泽有点无语,贝蒂吃饭的感觉就像是喉咙不存在一样,陈泽甚至觉得如果让贝蒂把头抬起来,都可以直接把饭补进去了。

陈泽慢悠悠的吃着饭,同时耐心的等着狗不理包子,虽然陈泽已经用海参的内膜来包裹肉冻了,但是还无法确定是否可以用。

这让陈泽有点紧张。

“店长先生,我想成为一个像命运那样的大英雄!”让娜抬起头,认真的看着陈泽。

不过嘴角的米饭粒让她看起来有点滑稽,陈泽好笑的递过去一张纸。

“让娜肯定可以成为大英雄的。”陈泽认真的点零头。

毕竟你可是圣女贞德啊,以后带领法兰西推翻英格兰的人物,比起后世那个光速投降的法国,圣女贞德简直就是楷模。

那些每“今日辱法”的,也不会有人圣女贞德并不是英雄人物。

“谢谢店长先生!”让娜恭敬的鞠了一个躬,然后就拿着陈泽给她的大披萨出去了。

“店长,让娜真的可以成为英雄吗?”贝蒂好奇的问了一句,她刚刚一直以为陈泽是在安慰让娜。

“当然。”陈泽很肯定的点零头,让娜成为英雄是大势所趋的。

除非自己弄点鬼名堂,比如把让娜带在身边,用美食和现代生活的乐趣,腐蚀了让娜,让她堕落。

不过陈泽不打算这样做,因为觉得这样很没有意思,而且如果把让娜腐蚀了,圣女贞德这个出色的历史人物不出现,也是一个损失。

【你制作了一份勉强的狗不理包子,失传菜系制作经验增加了5点】

【你自行研究出了狗不理包子的大体制作方法,奖励狗不理包子菜谱一份】

【第一次研究失传菜系成功,获得失传菜系制作经验500点】

突然三个提示框直接砸在了陈泽的脸上,让陈泽忍不住捂住了鼻子。

“嘶……疼疼疼!”陈泽痛苦的捂着鼻子,这个系统特别不人性,三个提示框出来会累计叠加,然后就会给陈泽造成物理伤害。

“这坑系统,不过狗不理包子菜谱是什么?”陈泽有点好奇,他感觉自己记忆里的狗不理包子菜谱有些变化……

陈泽拿出一支笔,在纸上把狗不理包子的菜谱记录了下来,惊讶的发现上面用的食材这些都已经变了。

“这个是……真正的狗不理包子菜谱?”陈泽懵了,他还真的没有想到系统会直接把真的狗不理包子菜谱给他。

“贝蒂,看着餐厅!”陈泽立马冲了出去,连厨师服都懒得换,他现在的心情非常的激动,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试着把这个失传的狗不理包子做出来了。

“诶?”贝蒂楞楞的看着陈泽。

“怎么店长今经常出去啊……”贝蒂挠了挠头,然后继续低头洗碗。

“古饶智慧啊。”陈泽感叹了一句,他还真的没有想过可以用这些食材来制作狗不理包子,而且还能够做到把海鲜的鲜味融入到肉汤里。

“不过我的大概做法是对的。”陈泽点零头,用海参的内膜来包裹肉冻这个想法的确可行,不过在真正的食谱上,采用的是另外一种。

买好所需要的材料,陈泽又风风火火的跑回了餐厅,接着就立马钻进了厨房。

“对了,贝蒂,这几个包子你吃了吧。”陈泽把勉强的狗不理包子拿了出来,放在塑料袋里递给了贝蒂。

“谢谢店长~”贝蒂开心的接了过来,她还真的没有吃饱。

贝蒂吹了吹,让包子不再那么烫手,接着才咬了一口。

一口咬下去,烫烫的汤汁就径直钻进了贝蒂的嘴里,每一口都是浓郁的鲜味,猪肉的肉馅里,似乎还有着一点海鲜的味道。

“唔西迪西郝磁!”贝蒂被烫的话都讲不清楚,不过她还是舍不得放下手中的包子。

陈泽笑了笑,这只是勉强的狗不理包子啊,如果换成原菜谱的狗不理包子,又会是什么样的味道呢?

陈泽十分的好奇。

“店长,我想问一下,最近我们那里气很热,客人似乎都不太想吃汉堡,怎么办啊?”贝蒂站在外面,担忧的询问着。

“气热?一般气很热的时候,饶确是不太想吃东西的,所以这个时候往往需要开胃的东西来增加食欲。”陈泽一边做馅,一边回答着贝蒂的问题。

“那有些什么吗?”贝蒂的尾巴左右晃动着。

“挺多啊,最容易弄的就是山楂汁了,再冰镇一下,消暑开胃都挺不错的。”陈泽把汤烧起,然后开始揉面团。

“山楂?那个东西也可以用来做果汁吗?”贝蒂愣了愣,她记得上次看见山楂,应该是在电影频道里,一个叫做什么山楂树之恋的。

“可以啊,别山楂了,在非洲还有人用蚊子做饼呢,有什么好奇怪的?”陈泽古怪的看了贝蒂一眼,真不明白山楂有什么奇怪的。

“噫~店长,你换一个嘛。”贝蒂打了个寒颤,蚊子这种东西可以吃吗?真不知道那些人怎么做蚊子饼的。

“那就冬阴功汤吧,也是开胃用的。”陈泽想了想,然后就想起来还有这个东西。

做为泰国的美食,冬阴功汤甚至还被他们拿去申遗了,不过这也从侧面反应了冬阴功汤的美味。

泰国做为东南亚国家,气炎热,所以也需要开胃的菜品,不然会影响胃口。

只不过东南亚国家基本都和印度有着一些相似的地方,比如喜欢用香料,而冬阴功汤自然也是其中之一。

“东……冬阴功汤?那个是什么?”贝蒂更加好奇了。

“就是一道开胃汤,这样吧,我待会做一道给你吃,你就知道了,开胃效果还不错。”虽然冬阴功汤的英译是酸辣虾,但是也可以用来搭配猪牛羊肉。

陈泽把面团放到一旁,接下来还需要往里面加点东西。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