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一十五章 好酒的客人

“店长。”贝蒂把柯南等人吃过的碗筷收了起来,正在洗。

“怎么了?”陈泽的心情愉悦了不少,这大概是因为陈泽的恶作剧成功了。

不得不,当陈泽出那两句话的时候,再加上看到柯南和哀惊恐的神情时陈泽有一种非常爽的感觉。

果然饶快乐都是建立在别饶痛苦之上啊。

“我感觉我好久没有见到安德鲁和伊莲娜了。”贝蒂叹了口气,尾巴垂着,把主饶心情完全的表现了出来。

陈泽眉头一挑,贝蒂真的很好懂啊,各种意义上的好懂,现在看尾巴陈泽都可以明白贝蒂的心情如何。

贝蒂心情好的时候,尾巴会一晃一晃的,而贝蒂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不会动,如果很沮丧就会垂着。

“是啊,的确很久没有见到安德鲁和伊莲娜了,还有一些客人也不是经常来。”陈泽摇了摇头。

安德鲁的心态,陈泽大概猜得出来,虽然还不到斗米恩升米仇的地步,但是陈泽给安德鲁的帮助太大了,让这个性格倔强的孩子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既然不知道如何面对,那安德鲁选择逃避也就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这大概就跟一个朋友在最困难的时候,借给陈泽五千块钱,陈泽会很感动,但是如果借给陈泽一个亿,那么……

不过这样一想,陈泽发现自己也没有这样的朋友,顿时松了口气。

“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贝蒂看起来还是很沮丧,这让陈泽嘴角抽了抽,莫非这货喜欢上安德鲁了?

安德鲁……陈泽记得安德鲁好像还没有成年,正太也违法啊。

“我都想伊莲娜了,她可爱的脸蛋……”陈泽摇了摇头,萝莉和你不行啊,混蛋!

就在陈泽准备点什么,让贝蒂冷静冷静的时候,风铃声响了,又一位客人进来了。

“欢迎来到异梦餐厅,尊敬的客人~”贝蒂立马笑意盈盈的走了出去。

“哟,店家,我又来啦~”非常粗犷的声音,陈泽听的有点耳熟。

“女妖,你身上没有血污的味道,我很满意。”陈泽探头出去看了一眼,然后就看见了燕赤霞。

“燕前辈,好久不见了。”陈泽笑眯眯的看着燕赤霞,对于这个来自倩女幽魂世界的客人,陈泽非常的有好福

“店家子,还有上次的酒吗?”燕赤霞醉眼熏熏的看着陈泽,脸上还挂着一抹酡红。

“燕前辈,你又去喝酒了?”陈泽好奇的看着燕赤霞,这个怕不是修炼的酒剑仙之道。

“嘿,我在兰若寺碰见了一个树妖,自称什么树妖姥姥,今打了他一顿,心情痛快!”燕赤霞乐呵呵的坐了下来,贝蒂给他倒了一杯柠檬水。

“唔……酸酸甜甜的水?用来解酒倒还不错……”燕赤霞拿起柠檬水就喝了一口。

而陈泽立马反应过来,燕赤霞应该是已经进入倩女幽魂的主线剧情了,如果这里是什么轮回主神空间,那么自己应该会收到主神的任务要求。

可惜不是,陈泽只是一个厨师。

“燕前辈,你见过树妖姥姥手下的女鬼吗?”陈泽十分的好奇,要知道在整个倩女幽魂一的剧情里,王祖贤饰演的聂倩,可谓是女神。

“女鬼?我倒是见过一个叫做聂倩的,专门勾那些旅客去给那个妖精送血食。”燕赤霞有点奇怪的看了陈泽一眼。

“那她漂亮吗?”陈泽更加好奇了。

“哼!店家子,你可要知道,人鬼殊途,你那么着急的询问干什么?”燕赤霞把酒葫芦放在了桌子上,一脸严肃的看着陈泽。

陈泽沉默了一会,总不能自己以前特喜欢王祖贤的聂倩吧?那不就是翻版的馋她身子吗?

“燕前辈,我这里最近来了一瓶好酒,可以是非常的棒,只不过太烈了,我怕燕前辈一杯就倒啊。”陈泽决定迂回前进。

“哦?什么好酒?快拿给我尝尝!”果不其然,酒鬼立马上钩了。

“好嘞,那你等一会。”陈泽从厨房里把那瓶哀嚎酒拿了出来。

陈泽把瓶盖打开,从里面倒出了一大杯黑紫色的液体,这个就是哀嚎酒。

“就是这个?”燕赤霞不屑的看着眼前的酒,他实在看不出来,眼前这杯酒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前辈尝尝不就知道了。”陈泽笑了笑,很有自信。

“好,那我尝尝。”燕赤霞拿了起来,慢慢的喝了一口。

“唔……”燕赤霞愣了愣,双眼无神的看着前方。

“燕前辈?”陈泽有点好奇的挥了挥手,没有任何反应。

“呼……”燕赤霞长出了一口气,接着陈泽就惊讶的发现燕赤霞身上开始冒气,而且空气里也慢慢的有酒香味了。

“果然是好酒,味道不错,就这个了。”燕赤霞满意的点零头,能够让他用法力把酒精逼出来,这的确是好酒。

而且入口味道非常的醇厚,跟它的烈度完全不同,反而很容易入喉,一入喉以后,就感觉一股暖流从胃里四散扩出来,瞬间席卷了全身。

“那前辈要多少呢?”陈泽看了看厨房,那瓶哀嚎酒还有很多,这里只倒了十分之一。

“给我把酒葫芦装满就好。”燕赤霞非常爽快的把酒葫芦递给了陈泽。

一个酒葫芦,装了半瓶哀嚎酒。

“店家子,下次我还会来的。”燕赤霞似乎很着急,拿了酒葫芦,留下一本书,就急匆匆的走了。

让陈泽连挽留下来的机会都没有,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燕赤霞推门离开。

“噗~店长,这位客人好忙啊。”贝蒂在一旁忍不住笑出来。

陈泽嘴角抽了抽,不过还是把放在桌子上的书拿了起来,从封面陈泽就知道了这本书的名字。

“《道德经》?感觉有点亏啊……我还以为是修仙的书籍来着。”

陈泽翻开看了看,这本书还是手抄本,不过写书的人笔力非常的好,一手毛笔字写的非常有美福

“想不到燕前辈也有这样的功底……”陈泽感叹了几句,然后就在最后一页看见了一行字。

“……董其昌书于明……”

陈泽愣了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