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百一十二章 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

“能不能让我吃完这碗面?”吴海峰哀求的看着范无咎,他明白自己逃不过,但是他还是想要把这碗面吃完。

“不行,你下地府的时间已经到了,生魂不能在人间久留。”范无咎果断的摇头,没有任何一丝可以通融的机会。

“拜托了!”吴海峰看向了谢必安,对方也摇了摇头。

“让他吃完吧,毕竟浪费粮食也是很可耻的事情。”陈泽忍不住插嘴了,虽然他并不是很想干扰黑白无常。

“……”谢必安和范无咎对视了一眼。

“既然店家都这么了,那就准许你吃完这碗面吧。”谢必安摇了摇头,然后和范无咎坐在了吴海峰的身边。

“两位客人,请问要来点什么吗?”贝蒂走了过去,给黑白无常倒了一杯柠檬水。

“这个……”谢必安有点迟疑,按理他们是吃不了人间的食物的,需要用香才能吸取食物的气。

可是这家店看起来并不像是可以提供香的地方,只不过他又的确可以看到吴海峰在吃面。

“那就来一份吧,什么都校”谢必安还是点头了,他总觉得这个神奇的地方可以提供一些不同于人间的料理。

贝蒂冲着厨房比了个剪刀手,让陈泽有点哭笑不得。

这个魅魔,看见黑白无常还敢过去招揽生意,也可以是在服务员的道路上越做越好了。

陈泽犹豫了一会,不过还是决定给黑白无常做两份红烧肉米饭,毕竟这是华夏料理,想来也更加符合他们的口味。

“黑白……无常?”莫里亚蒂把这个称呼记了下来,虽然他听不懂黑白无常的话,但是他可以听懂陈泽和贝蒂的话。

莫里亚蒂打算回去以后,找个人问问,黑白无常到底是个什么身份。

吴海峰低着头,口口的吃着担担面,往常这样的担担面,他十分钟不到就可以吃完,但是他现在已经吃了十五分钟了。

慢嚼细咽,这是奶奶告诉他的,不过以前他可不会慢嚼细咽,巴不得赶紧吃完,然后放松一下。

毕竟自己的休息时间有限,而学习的压力又特别的大,他只能在饭后放松一会。

可是即便如此,放松的时间还是这么的短暂,他永远忘不了,吃完饭以后的自己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手机,然后就被一个碗丢到了头上。

很疼,那是吃饭的碗,不过更疼的还是心,吴海峰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父亲会因为自己饭后看了会手机,就骂的如此难听。

明明这是自己仅有的休息时间啊……难道所有的时间都得投入到学习里吗?

吴海峰低着头,耳边是连绵不绝的辱骂,地上破碎的碗,还有白色的米饭,让他整个人心里的愤怒和冲动越来越大。

最终,他选择了打开窗户,结束了这一牵

但是落下的时候,他后悔了,无比的后悔,他的耳旁是母亲痛彻心扉的哭喊,他的身体很疼,特别的疼,疼到令人崩溃的程度。

他想回去,想要时间倒流,想要吃后悔药。

他想回到那个家,虽然父亲很严厉,甚至过分,可是母亲是爱他的,是温柔的,如果自己没了,他没办法想象母亲会遭受怎么样的打击。

看着母亲哭的声嘶力竭,哭的眼泪都流不出来,只能坐在自己的身体旁哀嚎,吴海峰后悔无比。

可是终归是没有回头路。

吴海峰的眼泪大颗大颗的掉落在面上,这是母亲每早上早早起来都会给他做的面,加了很多的肉,虽然不太好吃。

谢必安和范无咎就坐在一旁,吃着陈泽给他们弄好的红烧肉,对于哭泣的吴海峰,他们的内心没有任何波动。

陈泽也沉默不语的站在厨房里,曾经有人,医院里可以看遍人生百态,每一个健康的人,其实都应该感激自己无病无灾,不需要经历那样的伤痛。

陈泽还记得自己五姨跟他过的一件事,一个女孩出车祸,陷入昏迷,插呼吸管维持生命进行治疗,但是家里不愿意承担巨额的手术费用,无奈之下只能拔管。

但是女孩似乎察觉到了,她死死的咬着呼吸管,不愿意就这样离开。

但是最后,还是没有办法,医院是没办法为每一个病人提供无偿援助的。

二十几岁的年纪,最好的时光,却就这样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医院尚且如此,黑白无常又见过多少的惨剧?

陈泽不敢想,只觉得自己还是一个心软的人,做不到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不管是贝蒂,还是安德鲁,亦或者是让娜,陈泽都愿意力所能及的帮一点忙。

“吃完了,你也该上路了。”谢必安和范无咎站了起来,把吴海峰拉了起来。

接着谢必安就从怀里掏出了一枚金元宝,放在了桌子上。

“店家,这是我们三个的饭钱。”

陈泽把金元宝拿了起来,有点冰凉,不过的确是金元宝,没有出现突然变成纸元宝的情况。

“看来黑白无常也不是这么不通人情啊。”陈泽感叹了一句,把金元宝收进了柜子里。

“店长,这是我们的餐费。”莫里亚蒂也站了起来,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去查查黑白无常到底是什么了。

接着莫兰就把一个木盒子放了上来,里面是一瓶红酒。

“虽然不是什么昂贵的红酒,不过这个东西是我最喜欢的。”莫里亚蒂留下这句话,也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陈泽面色古怪的把红酒拿了起来,他还真的没有想到莫里亚蒂会留下一瓶红酒。

“呼,店长,今的客人好多啊。”贝蒂把碗筷收了进去。

“多了也挺好的,没有人我才会很烦恼。”陈泽把红酒收进了厨房里,他打算把这个东西留下来,和拉芙拉一起品尝。

红酒红酒,陈泽觉得拉芙拉应该会喜欢,毕竟这个颜色还是很棒的,也很符合拉芙拉的审美。

不过下一刻,风铃声又响了,也验证了贝蒂的话。

“诶?这是什么地方啊?”一个听起来有点幼稚的声音。

陈泽探头一看,五个孩子,其中有一个穿着蓝色的衣服,还带着一副无框眼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