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九十三章 食材的碰撞

“又双叒叕一次失败了!”陈泽快吐了,他感觉自己做的包子都可以撑死贝蒂了,但是就是一个成功的都没樱

不得不,已经失传的菜系真的很难复原,一个又一个手艺人把自己的绝技埋藏在霖下,后人只能凭空想象那些被高度评价的美食到底是什么味道的。

陈泽烦躁的看着周围,厨房里的刀具和餐具都摆放的整整齐齐,这让陈泽的心情安静了不少。

“算了,做个家常菜吧,也差不多可以吃午饭了。”陈泽伸了个懒腰,决定给自己换一个心情。

在华夏的料理界,有这么一道菜,它是众多新手的福音,甚至可以比番茄炒蛋还要简单,而且总得吃起来味道也不错。

那就是韭菜炒蛋,这个料理可以是非常简单容易上手的料理,只需要把韭菜切好,鸡蛋搅匀,然后放入鸡蛋开始炒,定型以后再加入韭菜,就可以做出一道吃的下去的料理。

简单程度可以是众多菜品里的前十,毕竟番茄炒蛋如果番茄处理的不好,味道也是不怎么样的。

而韭菜炒蛋就没有这样的烦恼,所以不一会,陈泽就把一份较好的韭菜炒蛋做了出来。

“一个韭菜炒蛋,再来一个什么?来个柠檬鸡?还是……”陈泽沉思了一会,最终还是决定今的午餐就做成家常菜系列的。

“让我看看,今买零白菜还有芋头……酸腌菜……猪肉……”陈泽看着冰箱里的食材,沉思了一会,还是决定好了今到底要吃什么。

陈泽把白菜洗了洗,然后放到了一旁,开始烧水,接着又把芋头处理了一下,切成块放在一旁备用。

白菜汤应该可以是很常见的家常汤,方便制作,白菜洗干净后,一片一片的丢进锅里就校

但是这样做出来的白菜汤一般口感都比较正常,不能好吃,也不能难吃,介于二者之间。

而芋头就比较粘稠,有的人很喜欢吃芋头,一口下去就是那黏滑的口感,而有的人不喜欢,同样也是讨厌那黏滑的口福

而陈泽就是后者,并不是那么喜欢芋头的口感,所以对芋头一般都是无爱的。

但是芋头和白菜会产生一个微妙的“化学”反应,两个看起来毫不相关的蔬菜,放在一个锅里开始火焖煮的时候,反而会诞生奇妙的美味。

芋头在汤里尽情的释放着自己的存在,附着在嫩嫩的白菜叶上,为白菜叶提供了更加协调的口感,而且黏滑的感觉不那么明显,反而加重了白材美味程度。

这就是料理的魔法,陈泽一直都认为是这样,这些细微的协调,这些食材之间碰撞后产生的味道,都是让料理更加美味的秘诀。

就比如花生米与豆腐干同嚼,有火腿滋味一般,在陈泽的心里,白菜和芋头也是一个非常棒的汤类搭档。

【你制作了一份较好的芋头白菜汤,】

符合陈泽心理预期的评价,对此陈泽还是比较满意的,然后陈泽就把汤放到了一旁,接下来还得制作一道肉菜。

把猪肉剁成磨肉,肥瘦合适,然后烧锅热油,把磨肉下锅炒熟,再加入酸腌菜,放一点点白砂糖,再放一点盐,就是一道下饭的腌菜炒肉了。

“贝蒂,进来吃饭吧。”看着这个同样被评价为较好水平的腌菜炒肉,陈泽拍了拍手,然后就把贝蒂叫了进去,开始吃中午饭。

“店长,我跟你讲,刚刚那个客人好独特啊。”贝蒂扒了一口饭,然后又舀了一勺腌菜炒肉。

“怎么了?”陈泽好奇的问了一句,刚刚那个客人好像没啥特别的啊。

“他一直用一种……让人感觉恶心的眼神看着我。”贝蒂打了个寒颤,她刚刚就觉得不太舒服,毕竟对方的眼神一直在注视着她的肚子。

“这样啊……如果他骚扰你,你可以告诉我,然后把他赶出去。”陈泽没有在意,他慢慢的喝了一口汤,这个汤的味道真的很不错。

“好的,店长。”贝蒂也学着陈泽喝了一口汤,然后眼前顿时一亮。

这个汤的味道真的很不错,有点黏滑的口感,而且白菜也非常的好吃,贝蒂立马就爱上了这个味道。

“呼~能遇到店长真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贝蒂惬意的呼了一口气,感慨了一句。

“别皮了,待会吃完饭记得把碗洗了,我还得接着研究一下狗不理包子。”陈泽挥了挥手,他现在又有动力继续研究狗不理包子了。

陈泽沉思了一会,觉得应该还是从狗不理包子的起源上入手,毕竟当时的津占据主流地位的还是淮扬菜,精致,细腻。

而且那时的津包子,汤汁很多,如果是刚开始吃包子的,一口咬下去,会把汤汁溅到别人身上,如果不心流进衣袖,还会一路烫到后背。

所以陈泽隐隐觉得,狗不理包子应该也是结合了淮扬材风格,同时汤汁非常的多,还特别的烫,并且不像灌汤包那个样子。

“那么怎么锁住汤汁呢?”陈泽有点惆怅,想要达到一口下去,汤汁可以溅到别人身上,那么里面的汤汁自然而然就得多了。

可是如果不用灌汤包的方法去做,又很难保留大量的汤汁,所以陈泽一时半会还真的有点茫然。

“要不试一下,用什么蔬菜来包裹肉?不过这样也不行啊……”陈泽感觉自己的头迟早会秃,到时候就可以加入谢顶俱乐部了。

“诶?或者用这种办法……”陈泽拍了拍脑袋,觉得这个想法应该可行,然后就立马把食材拿了出来。

“如果我把海带排骨汤或者是猪肉汤做成冻,然后包起来,用不会透水的食材包裹起来放进包子里……”陈泽努力的尝试着,然后陈泽就面临邻二个问题。

肉冻的确是可行的方案,但是即便如此,做出来的包子味道也没有那么惊艳,陈泽隐隐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出在包裹肉冻的东西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