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四章 气抖冷

陈泽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他突然有点紧张,毕竟自己已经从公司辞职了,但是自己的老妈应该是不知道的。

而且星辰虽然嘴毒了一点,但是也没有把这个事情告诉老爸,所以现在陈泽有点不确定要不要把自己的这个事情出来。

“妈。”陈泽还是开口了,这个事情不可能隐瞒自己的父母一辈子,更何况总得有个解释的。

“怎么了?”老妈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的平稳,她正在厨房里忙碌着。

陈泽知道自己的妈妈在忙碌什么,她在准备自己每次回来都要吃的撒撇。

撒撇是一道民族料理,一般来分为苦撒撇和柠檬撒撇,苦撒撇吃起来比较苦,但是据这样对身体有好处,清热降火。

柠檬撒撇就是酸的,但是更加符合美食的要求,陈泽一般回来都会吃柠檬撒撇。

这么一……陈泽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可以在餐厅里推出撒撇了,虽然不知道算不算进料理成就里,但是最起码也是一道独特的料理。

“咋了?”老妈疑惑的又问了一句,把陈泽从沉思中唤醒了回来。

“啊……就是那个……我辞职了。”陈泽不知道自己话的时候是什么心情,但是他的确感觉到自己很紧张。

厨房里的声音没有变,老妈还是在切着东西,陈泽可以听见捕落在案板上的声音。

“最近的就业形势不太好,你想好重新找什么工作了吗?”老妈还是老妈,没有问为什么辞职,而是直接问后路了。

“那个……其实我在市中心开了一家餐厅……”陈泽有点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哈?餐厅?你老实告诉我,是不是破产了?欠了多少钱?有没有客人投诉你谋财害命?”老妈立马走了出来,一脸紧张的询问着。

嗯……亲妈无疑。

“妈,你想啥呢?我的餐厅经营的好好的,不然怎么给你和老爸钱去旅游的?”陈泽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又来了。

自己的家人怎么就那么不相信自己能够开餐厅?气抖冷!

“真的?”老妈还是用一种怀疑的眼神看着陈泽,毕竟她对自己儿子的厨艺简直了解的不要太深。

“真的,算了,我今晚上亲自下厨给你看看就知道了。”事实胜于雄辩,陈泽决定还是直接秀下自己的手艺比较简单。

“行,让我考校一下你的厨艺。”老妈拍了拍陈泽的肩膀。

陈泽又迟疑了一下,不过还是开口了,毕竟这种事也是得交代的。

“妈,我接下来要的事情,你千万不要以为我是疯了。”陈泽很认真的看着自己的老妈。

“嗯?”老妈疑惑的眼神。

“就是那个……我的这个餐厅比较特别……是我扶了一个老人以后,他给我的。”陈泽决定从盘古开辟地起。

“你继续。”老妈随意地坐了下来,安稳的看着陈泽。

“……然后我发现这个餐厅不太正常,不是有负债什么,而是这家餐厅经常来一些不属于我们世界的客人。”老妈坐正了,用一种莫名的眼神看着陈泽。

“就是骷髅啊……吸血鬼啊……兽人啊……还有一些动漫里的角色会来我的餐厅吃饭。”陈泽突然莫名的感觉到了一股视线,母爱凝视。

“接着我就做菜给这些客人吃,里面还有巨龙,精灵和魅魔……对了,那个魅魔现在是我的服务员。”老妈眼里关爱的意味更加浓厚了,陈泽嘴角抽了抽,他总觉得老妈的这个表情简直就是关爱智障。

“然后吸血鬼……也就是拉芙拉,成了我的女朋友。”陈泽完了。

“那个……下午你跟我去找你五娘。”老妈站了起来,脸上挂着莫名的笑容。

陈泽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眼睛,他就知道会是这样,不过仔细一想也对,任何一个父母碰见这种事情,第一反应怕都是觉得自己的孩子精神不正常。

“妈,你见过这么大的宝石吗?”陈泽从自己的口袋里把一颗大宝石拿了出来,这是客人给的报酬。

“这个……”老妈接了过来,然后立马就判断出这个是真货。

“你怎么弄来的?”老妈震惊了,她以前可是做珠宝生意的,分辨宝石翡翠很有一手。

“这个是巨龙给我的餐费,现在你还觉得你儿子在骗你吗?”陈泽又从怀里拿出来了另外一颗蓝宝石。

“这……”看着老妈震惊的眼神,陈泽不由得又解释了一遍,这才让自己的老妈接受了这个事实。

“那么,你的安全有保障吗?”接受了这个设定的老妈,担忧的看着陈泽。

“放心吧,妈,我在餐厅里就是无敌的。”陈泽很自信,魔法阵强的可怕,这就是陈泽的底气。

“那么你的女朋友真的是吸血鬼?”老妈很好奇,她刚刚看过照片的,很阳光可爱的女孩子,和电影里那些苍白皮肤的吸血鬼完全不一样。

“真的,下次你和老爸来,我可以介绍给你们认识。”陈泽点零头,然后走进厨房,拿起捕就开始切菜。

“那就协…妈妈我不图你什么,只要你能过的好好的,有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妈妈就知足了。”感受着肩膀上的重量,陈泽回过头,看着自己母亲的满头白发,眼睛不由得一酸。

这就是自己的妈妈啊……

“那么,你打算什么时候和拉结婚?孩子要几个?拉怎么领结婚证?”看着又开始絮絮叨叨的老妈,陈泽不由得嘴角抽了抽。

还是熟悉的样子,不过这样才好,陈泽更宁愿自己每回家,都可以听到自己父母的唠叨。

“你这刀功还行,但是我要做的是包烧五花肉,你切我的柠檬干什么?出去,碍手碍脚的。”然后陈泽就被赶出了厨房。

陈泽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手,刚刚完全是习惯,现在才想起来,自己的老妈以前可是给领导做过饭的人,一身的厨艺绝对不是吹的。

陈泽就这样托着下巴,看着在厨房忙碌的母亲。

“完了呀,爸,你完了呀!”陈泽从老妈的表情上就可以看出来老妈的心情已经不太好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