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八章 狗不理包子

“听了吗,税又要增加了。”村子里流传着这样的话。

“我听了,是那些邪恶的海边人,他们把我们的国家占领了!”另外一个村民愤怒的捏着手中的农具。

“唉,这日子怎么过啊……”玛丽大婶,这是让娜的邻居,一个很热情的大婶。

“别了,也不知道这个村子里有多少人能活着熬过下个冬。”刚刚做完农活的大叔擦了擦额头的汗。

让娜低着头,她还,但是她听的懂,自己的国家没了,本来的贵族老爷被送上了绞刑架,然后另外一个贵族老爷站了起来。

新的贵族老爷加重了赋税,她的爸爸昨吃披萨的时候,表情都是愁苦的。

“妈妈,我要出去了。”让娜拿着一堆编好的花,她要去昨那个神奇的餐厅,把自己欠的东西还了。

“注意安全,别出村子的门,有个女孩孤儿,昨出了村门找吃的,再也没有回来。”伊莎贝拉担忧的看着自己的女儿。

自己的女儿昨发生了神迹,不过那个奇怪的袋子的确是很神奇的东西,而且那个名字叫做披萨的东西,真的很好吃啊。

而且还有肉,关键是那个肉的味道也相当的的不错,知道伊莎贝拉多长时间没有吃过肉了。

“放心吧,妈妈,我去的地方更安全。”让娜笑着回应了自己妈妈的话。

那个神奇的餐厅,她不觉得会发生什么危险的事情,特别是那个温和的店长。

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那么店长先生肯定就是大使长吧?

年幼的让娜·达克快步的跑向了那个神奇的餐厅,她迫不及待的想要再见那个神奇的店长先生一面。

“店长,你会做狗不理包子吗?”贝蒂期待的看着陈泽。

“狗不理包子?你是什么包子?”陈泽抬起了头,他还真的没有想到贝蒂会问起这个。

“就是狗不理包子呀。”贝蒂疑惑的眨了眨眼睛,狗不理包子不就是狗不理包子吗?

“狗不理包子是一个店铺的名字,不是包子的名字,你要什么馅的我才知道我会不会做。”陈泽撇了撇嘴,他想起来自己以前时候,也真的以为狗不理包子就是一种包子的名字。

“这样啊……那为什么叫狗不理包子呢?是因为狗吃着都不理人吗?”贝蒂很好奇,她从听到狗不理包子的名字,就特别好奇这个名字到底是什么意思。

“并不是这样,据是狗不理包子店以前的店长叫做狗子,然后做的包子特别好吃,所以人越来越多,狗子就没有时间和老客人话,然后老客人就笑着,狗子卖包子不理人,就变成狗不理包子了。”陈泽解释了一下。

“这样啊……”贝蒂似懂非懂的点零头。

“而且现在狗不理包子已经不是正宗的狗不理包子了,以前的店早就没了,现在的是新建的,不过味道不怎么样,价格还死贵。”陈泽摇了摇头,以前的狗不理包子,在没有失传以前,也许是真的很好吃。

但是现在的狗不理包子,一个包子卖三十五,津本地人基本都不吃他们家的包子,都是卖给外地饶。

“好失落,如果能吃到正宗的狗不理包子那该多好。”贝蒂擦了擦口水,她可是听狗不理包子非常好吃的。

“没办法,我没食谱,也没办法还原。”陈泽摇了摇头,自己的系统就这点不好,没有菜谱也不会提供菜谱。

明明华夏大地上有那么多失传已久的名菜,可是做法丢失了,整个菜也就没人会了。

所以陈泽对以前的厨师特别有意见,一道菜藏来藏去,最后藏到了坟墓里,也不知道是不是做给阎罗王吃。

“店长先生,这是您要的花!”让娜·达克推开了门,走了进来,淡淡的花香顺便充斥了餐厅。

“哇,让娜真棒,做出来这么好看的编花。”贝蒂走了出来,欣喜的摸了摸放在桌子上的花。

“没有啦……”让娜害羞的低着头,她的编花可没有菲娜姐编的好看。

陈泽也走了出来,他有个问题想问问让娜,毕竟这个关系到自己需不需要内疚。

“让娜,那个……你是哪里人?”陈泽问了一句。

“诶?我是法兰西的人哦。”让娜虽然有点奇怪为什么陈泽会问这个问题,不过还是回答了一下。

“真的是法兰西人啊……”陈泽忍不住捂住了自己的额头,那基本上就是那个圣女贞德没得跑了。

“所以……以后法兰西会赶走英格兰,就是因为让娜的原因吗……”陈泽摇了摇头,但是他忘记了一个问题。

那就是自己现在话的声音并不,让娜听到了。

这……店长先生的是什么?法兰西赶走了英……英格兰?是因为我?

她现在越发的相信陈泽就是神祗了,毕竟只有神祗才会知道未来的事情。

这一刻,让娜的心里,被埋下了一颗种子。

一颗推翻英格兰的种子。

“让娜编的花真好看,你今想吃点什么吗?也可以用编花来换。”陈泽把编花交给了贝蒂,让贝蒂依次放在了每一张桌子上。

“店长先生,可以吃昨的那个披萨吗?”让娜期待的看着陈泽,昨的披萨是最好吃的。

又美味,而且还有肉,最重要的是管饱,让娜只吃了一片就感觉饱了。

在饥饿的年代,能够吃饱就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披萨吗?也行,不过还有包子也可以吃,你想不想试试?”陈泽有个大胆的想法。

他想自己试着研究出一款包子,最终目标就是达到被老佛爷点名表扬的那个狗不理包子。

陈泽很想看看,究竟是什么样的包子,能够担的起那句话。

“山中走兽云中雁,陆地牛马海底鲜,不及狗不理包子香矣,食之长寿也。”

“包子是什么?”让娜没听过这个名字。

“就是一种面食,有很多肉哟。”陈泽笑眯眯的丢出了杀手锏。

“让娜……让娜还是想吃披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