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一章 披萨

陈泽若有所思的看着眼前这个好奇心十分旺盛的姑娘,他总觉得这个姑娘的名字似乎,有那么一点点耳熟?

但是陈泽一时半会又想不起来到底在哪里听过这个名字,而因为有了异世界的客人,所以手机现在也是没办法联网的。

“不然的话,我应该可以上网查查这个名字,可惜现在查不了。”陈泽摇了摇头,有点失望。

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手机没有网络的话,就像是一块砖一样,有了网络才能过上快乐的上网生活。

陈泽以前也是这样的,上完班就回家,随便吃点东西,吃东西的时候都在看手机,上了床也一样。

本来每中午困的像狗的时候,都会想着今晚上一定要早点睡,十点半就睡觉。

然后上床看了会手机,时间就到凌晨了。

所以陈泽对自己继承的这个餐厅还是十分满意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来了客人就没有网。

“这里就是异梦餐厅哟,餐厅的话……就是提供各种美食的地方。”贝蒂很喜欢孩子,她笑意盈盈的看着让娜,回答了她的问题。

“提供美食的地方吗……是指面包和干净的水吗?”让娜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她期待的看着贝蒂。

陈泽愣了愣,虽然早就在看见这个女孩穿着的时候,陈泽就明白这个姑娘估计也是一个很贫困的人。

毕竟那有补丁的衣服,怎么看都很显眼,所以陈泽自然也注意到了,而且这个姑娘看上去也有点营养不良的感觉。

但是陈泽还真的没有想到,对方能够想到的美食,竟然就是面包和干净的水?

“不是哦,店长先生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食物,有肉,还有鱼。”贝蒂也愣了一下,不过她回答的很快。

“鱼……肉……”让娜咽了咽口水,的手抓住了自己破旧的衣服。

让娜·达克曾经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但是现在是穷人。

做为穷人家的孩子,吃过最美味的食物,大概就是母亲在她过生日的时候,给了她一块抹零油的面包。

香喷喷的油,还有粗糙的黑面包,怎么吃都非常的美味,如果能再搭配一点野菜就更加美味了。

虽然以前的生活更好。

本来,日子应该还是过得去的,直到贵族老爷增加了税收,家里的日子过得更加的拮据了。

“爸爸不饿,妈妈也不饿,你吃吧。”看着父母关爱的眼神,让娜低着头,没有去碰桌子上那唯一的一片黑面包。

她又不是傻子!

她早上看到了父亲,拿着水桶喝了一大口的水,晃着肚子就去务农了。

而母亲忙碌的手上都是水泡,就为了换取一点点的食物!

本来日子不应该是这样的,本来自己家有着一片土地,父亲也有着体面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

都是那些该死的勃艮第人,就是因为他们,自己和父母才食不果腹,甚至就连自己的居住的村庄,都被那些该死的家伙袭击了好几次!

“那个……对不起……我没有钱来吃饭……”让娜·达克摇了摇头,然后就想逃离这个高级的餐厅。

“你会什么手工活吗?可以用劳动换取食物。”陈泽走了出来。

“那个……我会编花,我妈妈教我的……还会缝衣服,种地……”让娜认真的看着陈泽,大眼睛一直对视着陈泽的双眸。

“那就编花吧,下次来餐厅带上你的编花,再来支付这次的餐费。”陈泽很果断的下了决定。

“您不看看我的编花吗?”让娜犹豫了一下。

“不用啦,我相信你的手艺。”陈泽笑眯眯的转过身,准备回厨房帮让娜准备一点食物。

让娜在贝蒂的指引下,拘谨的坐在了椅子上,不安的注视着四周。

这个椅子……还有这种透明的器具……怎么看都像是招待高等贵族的地方。

让娜不由得站了起来,她无助的看着四周。

“客人,请问是有什么语言帮忙的吗?”贝蒂好奇的凑了过来,给让娜倒了一杯柠檬水。

“很抱歉!请问有没有抹布什么的……我……”让娜羞愧的低着头,她不敢坐这个椅子,万一弄脏了怎么办?

“没事的,你就好好坐着吧。”贝蒂温柔的扶着让娜,让她坐在了椅子上。

贝蒂当然听出了让娜的意思,这让她更加怜悯这个孩子了。

让娜咽了咽口水,她明白,这个餐厅的主人,是一个善良的好人,愿意用食物换取她的编花。

要知道在村子里,有很多孩子可以编出比她还漂亮的花!

但是有一个还是饿死了,饥饿和寒冷,在上个冬永远的带走了她,和她的家人。

陈泽站在厨房里,正在思考着给这个女孩准备点什么食物。

“虽然感觉喂饱她一个人就行了,不过她有家人……家人过得应该也不怎么样吧?”陈泽迟疑了一会,如果假设她的父母也是十分贫困的那种。

那么就得准备热量高,分量足的食物了,这么一的话……

陈泽突然想起来,和汉堡的知名度差不多的一个西方快餐美食–披萨。

简单,快捷的做法,因为材料而显的热量很高,而且味道总得来也不错。

披萨在西方国家是一个很常见的快餐美食,所以陈泽犹豫了一会还是决定做一份。

“不过制作的方法那么简单,应该算不上料理吧?”陈泽把头巾系上,拿着面团笑了笑。

就如同汉堡一样,在系统这里似乎是不被承认为料理的,陈泽觉得披萨应该也是一样。

披萨的做法特别的简单,当然是比较家常的做法,陈泽准备了一个大而厚的面饼,然后就开始往上面放配料。

接着再弄点酱料以后,就可以直接放进烤箱里开始制作了。

陈泽设定好时间,然后就拿着一本书继续看着,这是他想出来的休闲办法。

毕竟有些时候,客人很长时间不来,陈泽需要给自己找点乐子。

所以陈泽就开始看书,看一些食谱和厨艺方面的书籍,也可以打发一下时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