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六章 食戟

“那一位啊……”陈泽若有所思。

安德鲁的肯定是奈亚拉托提普,只不过那一位最近不是一直在搞科研么?

这让安德鲁过去,是要打算培养成实验助手这样的类型么?

陈泽有点搞不清楚,不过总得来也是好事。

不过陈泽现在担忧的不是这个事情,而是安德鲁的心态,因为他突然察觉到,安德鲁有点躲着他的意思。

“安德鲁,你的梦想还是当骑士吗?”陈泽问了一句,然后给自己倒了一杯肥宅快乐水,慢悠悠的喝了一口。

“……曾经……曾经是……”安德鲁黯然的低下了头。

不得不,上次的事情给了他一个相当沉重的打击。

被一个贵族肆意杀害,而如果不是店长先生,那么安德鲁可能已经永远的沉眠在那个未知的地方。

没有光明神,没有神祗,没有神国,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一片纯白,还有许多的灵魂。

安德鲁一想到那里就会发抖,还好店长先生帮忙,让他从那个噩梦一般的地方挣脱了出来,不然安德鲁也许会在什么时候,消散吧。

“那,安德鲁你怎么看我呢?”陈泽又问了一句。

“那个……当然是此生都难以回报的恩人!”安德鲁回答的很大声,把一旁正在聊的贝蒂和伊莲娜都给吓了一跳。

陈泽对此不置可否,他当然知道自己在安德鲁的心中是一个恩人,可是人是很奇怪的生物。

如果受到的恩情太大,没办法报答,或者不知道怎么报答,那么就会一直想着躲避。

而这样的心态持续下去,那么就有可能转变成另类的感情。

比如觉得这个人如果不存在那就好了……

但是陈泽还没想到什么太好的解决办法,所以暂时只能先开解对方了。

不过……效果并不是很好,陈泽有点头疼。

直到安德鲁和伊莲娜离开了以后,陈泽都没有找到办法,让安德鲁不至于躲着自己。

“店长,你怎么了?长吁短叹的?”贝蒂一脸的疑惑。

“没事,就是觉得安德鲁是不是在躲着我。”陈泽摇了摇头,看来只能找个时间,上网问问那群沙雕网友。

或者去逼乎?

“店长,你也刷知乎啊?”贝蒂突然一脸兴奋的看着陈泽。

“我出口了?”陈泽有点懵,他什么时候也会把心里话出来了?

“泻药~人在美国,刚下飞机~”陈泽忍不住捂住了脸,看来贝蒂还真的是啥都去刷了一下。

“赶紧去洗碗。”陈泽翻了个白眼。

“这是餐厅吗?为什么开在厕所啊?”一个陌生的男声,然后陈泽就看见了一个红色头发的男生走了进来。

陈泽嘴角抽了抽,这个人……

“尊敬的客人,欢迎来到异梦餐厅~”贝蒂立马走了出来,一脸微笑的看着这个男生。

“诶诶诶,我,你们这个餐厅还搞这一套啊?还有,为什么你们家的餐厅门会开在我家的厕所里啊!”男生一脸的不爽。

“药王啊……”陈泽忍不住长呼了一口气。

这个人物,陈泽从他的发色,还有那张脸,以及衣服,就看出来这货是谁了。

同样和当家刘昴星一样,出自一个美食动漫《食戟之灵》,不过比起当家里的那种发光料理,食戟之灵的料理显的略微正常那么一点。

当然,仅仅是略微正常那么一点点,毕竟幸平创真做出来的料理,有着让人爆衣的能力。

而且还特别的独特,吃了引发幻觉让人觉得在游乐园,让人觉得在各种神奇的地方,这也是食戟之灵的设定。

不过爆衣,还是陈泽当初最为喜欢的设定,特别是在吃料理的人中有妹子的情况下……

一般就是各种杀必死,还有妈听解,毕竟如果不看画面的话,那种声音怎么听都会给人一种你在搞颜色的感觉。

只不过食戟之灵后期也陷入了传统美食动漫的一个弊端,那就是结尾不好结。

前期还可以是厨艺,料理水准,赋的比拼。

到了后期,特喵的超能力都出来了,这谁顶得住啊,而且那些反派厨师,你们确定不是从黑暗料理界出来的吗?

“那个,要来一次食戟吗?”陈泽看着还在叨叨不休的幸平创真,忍不住问了一句。

“食戟?好啊。”幸平创真闻言愣了愣,不过还是把缠在手上发带解了下来。

有这么一瞬间,陈泽感觉对方的气质都变了不少,从一个邻家大男孩,变成了一个热血漫画的男主角。

“因为要用你这里的餐具和食材,所以这次的主题你来定吧。”幸平创真十分的有信心。

虽然自己对战,一直输给自己那个混蛋老爸,不过对老爸以外的其他人,幸平创真还是很有信心的。

“那就……来做一份麻婆豆腐吧。”陈泽没有选择用自己研究出来的精美料理,星空蛋糕。

毕竟食材的来源还是一个问题,而且陈泽想要看看,当家和食戟之灵的差距有多少,所以陈泽选择了麻婆豆腐这道料理。

“麻婆豆腐?可以。”幸平创真点零头,然后就和陈泽一起进厨房了。

陈泽拿冷水拍了拍自己的脸,让自己的精神更加的充沛,接着才从冰箱里把麻婆豆腐常用的食材拿了出来。

“材料自选,如果你还要什么也可以和我。”陈泽把自己要的食材拿了一些,然后看着幸平创真问了一句。

“我看看……这个豆腐,不新鲜了啊,你怎么挑的?”幸平创真一脸的不爽,这个豆腐品质都不太好,用来做麻婆豆腐可不算最佳选择。

“我这里只有这些食材,反正用的都一样。”陈泽有点无语,看来自己挑食材的眼光还是个问题。

“那我没什么需要补充的食材了,那就开始吧?”幸平创真把自己需要的食材拿了出来,放在了一旁。

“行,那就定时十五分钟,评委就让贝蒂来当吧。”陈泽点零头,然后和幸平创真对视了一眼。

食戟,开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