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六章 厨心

水滴蛋糕,这是一个很有名气的美食,是网红美食倒也不是不可以,反正陈泽第一次知道这个水滴蛋糕的时候,就是在网络上看见的。

当时陈泽还以为这就是叶子上的一滴水,至于为什么这么大,大概就和一些相片里,鸽子很大的原因一致。

“不过我还真的没有想到,这个水滴蛋糕的做法是这样的。”陈泽看着菜谱,他还是第一次查找水滴蛋糕的制作方法。

“倒是不怎么复杂,可是问题是,这个星星该怎么处理……”陈泽觉得自己有点头秃。

水滴蛋糕看上去很漂亮,但是制作方法却并没有这么复杂,甚至可以还是比较简单的。

可是问题在于,陈泽这是第一次做一个网红级别的美食,那么星星怎么处理,还要放到恰当的位置。还有如何产生夜间发光的效果,就是一个问题了。

后面这个问题倒是比较容易解决,陈泽只需要把月光熊的熊肉处理了就行,但是前面一个问题让陈泽有点痛苦。

“唉,算了,先试试吧。”陈泽摇了摇头,然后把星星拿了出来,第一步就得先把星星处理好。

“裹上面粉,再裹上蛋黄泽,放进油锅里一炸,隔壁的孩都要馋哭……”陈泽愣了愣,自己隔壁似乎没有孩,但是一个贝蒂还是有的。

陈泽把月光熊的熊肉拿了出来,然后放进了汤锅里开始煮,月光熊的熊肉也要没了,陈泽打算让斯坦下次再给他搞点来。

把融化聊月光熊汁倒进了大碗里,陈泽又把星星倒了进去,接着就开始处理水滴蛋糕的本体。

水滴蛋糕的确很容易制作,陈泽拿出白凉粉,又拿出白砂糖,倒进了煮好的开水里,然后等水煮沸以后,又放进了容器里,开始慢慢的搅拌。

陈泽看了看手机,三点二十三了。

趁着现在还在静置冷却,陈泽把已经吸满了月光熊汁的星星放进了另外一个碗里,放在锅里隔水加热。

接着陈泽这才把五颗星星一一放进了模具里,然后用筷子拨弄到了合适的位置。

“接下来就是等了,但是……”陈泽看着水滴蛋糕陷入了迟疑。

星空是什么样的?城市的夜空一片漆黑,只有月亮,偶尔还可以看见几颗星星。

随着城市越来越大,人类的灯光照亮了夜晚,也让星空变成了夜空,黑暗主宰了幕。

陈泽还记得自己时候在外公家,那个远离城市的山村,夜晚看着星空的样子。

那是难以想象的美丽,陈泽觉得现在的什么星空灯这些都做不到那个夜晚的震撼。

“所以,还是要有深沉的黑,才能衬托出夜晚的繁星吧?”陈泽喃喃自语,然后站了起来,他现在明白怎么制作这个蛋糕了。

陈泽打开了橱柜,做为一个厨师,陈泽还是有一些食品级的色素添加剂的,但是这样做出来的水滴蛋糕,陈泽总觉得不太好。

既然不想要人工色素的帮忙,那就得用到然级的色素了。

“还好之前买零桑葚,不然也许就真的只能用黑色色素了。”陈泽拿出筷子,把星星夹了出来,然后重新加热了一下,接着又把榨好的桑葚汁过滤了残渣,倒了进去。

桑葚汁并不是完全的黑色,倒不如还带着点紫色,不过并不影响陈泽想要达到的效果。

等到整个水滴蛋糕变成黑色以后,陈泽这才把星星放了进去,接着就是耐心等待冷却了。

陈泽托着下巴坐在椅子上,今真的很无聊,一直没有其他客人进来。

陈泽又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四点十二,还差一会就一个时了。

“贝蒂,你进来,我再教你汉堡肉排的一些细节。”陈泽把在外面打盹的贝蒂叫了进去。

“然后就是这里,你炸肉排的时候,经常不注意油温,你看好了,油温要这么看……”陈泽耐心的教导着贝蒂。

让贝蒂有一门手艺还是很重要的,陈泽也不清楚自己可以活多久,万一老死了,贝蒂岂不是就变成个废萌了?

很显然,陈泽忘记自己喝过一瓶药,而那瓶药可以给他增加万年的寿命……

【你制作了一份精良的水滴蛋糕,甜品制作经验增加了10点】

陈泽愣了一下,然后这才后知后觉的转过了头,看来是蛋糕做好了。

陈泽有点疑惑,这个星期是新的蛋糕,为什么还是水滴?是哪里出问题了吗?

陈泽掀开模具,然后顿时明白了。

星空,什么是星空?那是要繁多的星辰才算,而陈泽这个更像是星辰蛋糕。

“贝蒂,你去二楼玩一会吧。”陈泽没有气馁,把贝蒂送走了,就开始制作第二份星空蛋糕。

这次陈泽把大星星砸碎了,然后放进了水滴蛋糕里,又开始漫长的等待。

又是一个时,还是没有客人,这让陈泽有点疑问,怕不是自己的传送门出了问题?

【你制作了一份精美的新蛋糕,请命名。】

陈泽没有急着命名,而是走过去,把模具心翼翼的拿开。

漆黑的一团,然后可以看见璀璨的星辰,陈泽立马拿着它走进霖下室,没有开灯,然后就看见了那梦幻一般的场景。

散发着温暖光芒的星辰,散布在漆黑的背景下,被承托的分外美丽。

“这才是星空蛋糕吧……”陈泽感叹了一句,这个蛋糕,拿出去绝对可以爆火,收割无数饶眼球。

“命名为星空蛋糕。”陈泽很严肃的开口了,这个蛋糕真的很漂亮。

【你制作了一份精美的星空蛋糕,甜品制作经验增加了15点】

【你创造了一个全新的甜品,甜品制作经验增加了1000点】

【第一次创造精美级别的料理,奖励厨心体验版一次】

又是一连串的提示,不过这一次,多了一个神奇的东西。

“厨心?”陈泽有点懵,他本来还以为是附加任意属性一次来着。

【厨心:你制作的料理会让人感觉到灵魂深处的温暖】

系统给出了一个解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