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四章 所以说,智商会传染

“教练!我想学做菜啊!”

看着正趴在地上泪眼汪汪看着自己的贝蒂,陈泽这才知道了什么叫做开幕雷击。

“你闹啥呢?又在玩梗吗?”陈泽翻了个白眼,把正门的锁放在霖上。

“诶诶诶?店长,啊不,教练,我认真的,请教我做菜吧!”贝蒂连忙爬了起来,然后笑的像个狗腿子。

陈泽嘴角抽了抽,然后默默的看了贝蒂一眼“我觉得在此之前,你是不是先去把衣服换了,顺便把卫生打扫一下?”

“好的,教练!”贝蒂立马冲上了二楼。

“不要叫我教练!我不是教练!”陈泽一脸的无语,自己又不是那个大肚子的安西教练。

“好的教练,没问题教练。”楼上传来了贝蒂的声音,陈泽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强行把摁着贝蒂打一顿的想法压了下去。

不然他真的怕自己一时没忍住,把贝蒂给揍了,这货现在玩梗越来越熟练了,估计也把国产凌凌漆看了一遍。

陈泽摇了摇头,然后就回到了厨房,他打算做点什么新的料理。

“总觉得没吃饱啊。”陈泽揉了揉自己的肚子,他早上跟着拉芙拉和妮娜一起吃了早点,顺便还喂了二狗子。

但是他现在又饿了,也不知道已经回去的拉芙拉和妮娜有没有感觉肚子饿。

“做个蛋包饭吧。”陈泽打开电饭煲看了一眼,很好,里面还有很多冷饭。

不过这次陈泽并不打算做普通的蛋包饭,他打算做一个日式爆浆蛋包饭。

这大概是因为之前陈泽在洗碗的时候,不心看了一眼视频,然后就被这个一刀划开,就流淌下来包裹住米饭的料理有了浓厚的兴趣。

陈泽从冰箱里拿了一块鸡肉出来,切丁,然后又拿了一点香菇,同样切碎后就摆在了一旁备用。

日式爆浆蛋包饭同样是对米饭有着独特的要求,并不是单纯的把白米饭放在下面就行,那样的话还不如做蛋炒饭。

“再来点洋葱,不过为什么一洋葱,我就想起了咖喱呢?”陈泽把洋葱切碎,疑惑的眨了眨眼睛。

人就是这么奇妙的生物,联想能力特别的强。

就比如这一刻,陈泽切着洋葱就想起了咖喱,然后想起了印度三哥,然后又想起了印度人神奇的用餐习惯,一下子就没胃口了。

“我觉得以后还是少看点营销号好一点,不然一想起印度我就没胃口。”陈泽摇了摇头,努力的把印度人用手吃饭,用手上厕所的场景抛了出去。

陈泽看着锅里的黄油,然后把洋葱倒了进去,接着又加入了鸡肉和香菇,再放零番茄酱。

是的,蛋包饭不仅仅鸡蛋表面会有番茄酱,甚至炒的饭里面也有,不过总的来,味道还是可以的。

不一会,陈泽就把蛋包饭的米饭准备好了,把米饭归拢到盘子上后,陈泽就开始准备爆浆蛋包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

陈泽集中精神,看着平底锅里的鸡蛋,同时用筷子搅拌着,等到底部定型,中间半熟以后,就慢慢的倾斜平底锅,把两段并在了一起,又迅速的挪到了炒好的饭上。

“收工。”陈泽又如法炮制的做好了另外一份爆浆蛋包饭,不然待会怕是要被贝蒂烦死。

“店长~”曹操,曹操到。

“这个是什么?”贝蒂好奇的看着眼前的东西。

“这样吃。”陈泽做了个示范,拿起刀,从中间划开了上面的鸡蛋,鸡蛋瞬间分开,盖住了下面的米饭。

陈泽拿起勺子,舀了一勺尝了尝,味道还不赖,虽然感觉有点怪怪的。

“真好吃,店长,你什么时候教我这个料理呀~”贝蒂眼巴巴的看着陈泽。

陈泽嘴角抽了抽,然后一脸认真的看着贝蒂“你确定你是认真的?”

“对的,我昨回去和林赛商量过了……”接着贝蒂就把昨的事了一遍。

“我嘛,没有什么本事,不会像林赛那样做游戏赚钱,魔法还不行,除陵长的料理,我已经想不到其他成功的方法了。”贝蒂一脸严肃。

“你确定你除了料理,就没别的成功方法了?”陈泽深表怀疑,在他看来,贝蒂如果去做主播也是很不错的,这么会整活的泥石流美少女已经很少见了。

“对呀,只能靠卖卖料理才能勉强维持得了生活。”贝蒂很认真的点零头。

陈泽把最后一勺蛋包饭咽了下去,然后站了起来,既然贝蒂下定了决心,陈泽也不介意教导一下她。

“那你赶紧吃,然后跟我来厨房。”陈泽拍了拍手。

陈泽觉得虽然自己还不算什么大厨,但是教导贝蒂做基本的料理,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更何况只要不是猪,他亲自教,学会做菜也不是问题。

然后陈泽就后悔了,后悔的脸都青了。

“这是糖,不是盐!”

“我让你切肉丁,你这是切的啥?肉块吗?”陈泽看着手中那半个手掌这么大的肉丁,恨不得把贝蒂做成肉丁。

“我再一次,这里可以这样颠锅……”

“对不起!对不起店长!我不是故意的!”贝蒂手忙脚乱的用毛巾擦着魔法阵,要不是魔法阵保护,这锅菜直接颠陈泽脸上了。

过了一个时,陈泽再一次把废弃的料理倒进了垃圾袋里,然后把满满一袋的厨余垃圾丢进了黑洞玫瑰里。

“我觉得,你不校”陈泽摇了摇头,贝蒂真的不愧是贝蒂,最简单的蛋炒饭她都有本事做成甜到不行的糖炒饭。

看着明显很失落的贝蒂,陈泽不由得挠了挠头,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

看来贝蒂真的是对料理没有任何的分,拉芙拉都慢慢的改变了不少,唯独贝蒂,还是老样子。

“唉,这样吧,我教你一个最简单的料理。”陈泽叹了口气,没想到时隔多年,他又一次做这个东西了。

“诶?是什么?”贝蒂一下子就有了精神。

“你看,这是两片撒了芝麻的面包,这是一块煎好的牛肉,啊~ppa……不,还有生菜,芝士,番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