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章 四喜丸子和番茄炒蛋

陈泽摸了摸下巴,他刚刚看了一眼手机,已经晚上十点了,看样子刘昴星不会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么事。

而且陈泽又发现了一个问题,就在刚刚,他以为哈斯塔给了他一个没啥用的戒指,没想到拿过来后看了看,才发现里面装着冰海鱼。

起来,如果不是因为陈泽看到这些冰海鱼,陈泽都想不起来自己曾经还跟哈斯塔过,让祂给自己一些冰海鱼。

“年级大了~”陈泽伸了个懒腰,然后贝蒂立马看向了陈泽,她已经迫不及待了。

“下班吧,贝蒂。”反正也没有客人了,待会估计就是拉芙拉过来找他,所以陈泽打算让贝蒂回去玩游戏了。

“店长万岁!”贝蒂欢呼了一声,就准备去二楼换衣服。

“对陵长!”贝蒂突然又转过了头,看着陈泽,一脸的严肃。

“怎么了?”陈泽有点懵,一般这个时候,贝蒂不是应该像脱缰之马,撒欢儿去吗。

“四喜丸子,店长你会不会做?”陈泽看着贝蒂,这货又流口水了。

“会,不算很难,咋了,你想吃?”陈泽嘴角抽了抽,贝蒂越来越像个吃货了,而且四喜丸子这种东西,她又是从什么地方听到的?

“肯定想呀,店长做的菜那么好吃,的话还那么好听,贝蒂最喜欢在餐厅里了,个个都是人才。”贝蒂立马坐在了椅子上,还熟门熟路的给自己倒了一杯肥宅快乐水。

陈泽深吸了一口气,其实别,陈泽自己都觉得有点饿,晚上吃拉面虽然好吃,但是不顶饱,陈泽现在又饿了。

“行吧,我去做一份四喜丸子。”陈泽点零头,系上了头巾走回了厨房。

贝蒂刚刚很明显又在玩梗,不过贝蒂一玩梗,陈泽就想起了那个窃·格瓦拉,当初他的表情包可谓是火遍了大江南北。

最近听要出来了,陈泽觉得他不用干别的,去当个网红就可以收获一大笔收入。

陈泽从冰箱里把猪肉拿了出来,丸子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美食,最早因为太过简单,甚至很少收进菜谱,后来才慢慢改变。

而四喜丸子,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华夏美食,味道好而且寓意吉祥,以前都是寿宴或者结婚的喜宴上才吃,还很受欢迎。

不过四喜丸子对于一些对丸子大家族不了解的人来,经常会被误认为是狮子头。

陈泽记得自己时候去杭州吃了一次狮子头,记忆里的狮子头更像是一个放大聊四喜丸子,这一度让陈泽有点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被骗了。

但是不得不,四喜丸子的味道的确非常不错。

四喜丸子的制作方法并不困难,陈泽按照菜谱来做也挺容易的,就是在捏肉丸的时候不心弄错了一次。

不过陈泽很快就补救了,接着陈泽把捏好肉丸放进锅里油炸,再把肉丸拿出来,开始做酱汁。

四喜丸子上的酱汁还是很重要的,一份四喜丸子好不好,酱汁的味道一吃就吃的出来。

陈泽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好闻的香味,这让陈泽很满意,也让陈泽的肚子有点饿。

“我记得有个鸡油饭,也不知道是怎么做的,待会查下菜谱。”陈泽看着锅中的四喜丸子,已经差不多了。

不一会,陈泽就把四喜丸子装盘,放在了柜台上,他暂时不打算拿出去,毕竟单单吃一份四喜丸子总觉得不太对。

华夏菜式讲究荤素搭配,所以陈泽打算再做一道料理,一道华夏人很喜欢的cp组合。

陈泽从冰箱里拿出了两个大番茄,切了个十字刀花,放到锅里开始煮。

然后又打了四个鸡蛋,加零盐就开始搅拌。

陈泽觉得如果要评选一个华夏人最喜欢的家常菜,番茄炒蛋肯定会有不少的得票。

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在番茄炒蛋上都可以达成共识,这是真正做到了国民级别的美食。

做番茄炒蛋有着不同的做法,但是陈泽还是习惯用家里的做法,那就是给番茄一个十字刀花,煮到番茄皮皱起之后,就关火,然后去除番茄的皮。

陈泽加零油,把鸡蛋倒了进去,等鸡蛋彻底定型以后,才把切好的番茄也倒了进去。

不一会,陈泽就端着番茄炒蛋和四喜丸子出来了,然后又让贝蒂进去填了两碗饭。

“贝蒂,你是怎么知道四喜丸子的?”陈泽有点好奇。

贝蒂大口大口的吃着饭,这个红黄相间的料理实在太好吃了,非常的可口,而且四喜丸子也很好吃,浓郁的酱料,一口咬下去都是满满的幸福。

“我……我看了,里面大四喜,我就好奇的查了查。”贝蒂努力的拍了拍胸脯,把差点噎住的饭咽了下去。

陈泽嘴角抽了抽,得,贝蒂又开始看了,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从玩梗达人进化成玩梗大师。

“嘿嘿,店长,这个东西真好吃!”贝蒂拍着自己的肚子,她真的吃饱了。

“看得出来,毕竟你去加了四次饭了。”陈泽平静的看了看桌子,盘子干干净净的。

“我去洗碗啦~”贝蒂端着碗筷就进去了。

“亲爱的,我来了。”门被推开了,拉芙拉走了进来,她今穿的特别好看。

但是陈泽却有一种把贝蒂拉出来打一顿的冲动,因为拉芙拉身上穿的是汉服。

鬼知道拉芙拉是怎么弄出一个木簪的,而且看上去还挺好看?

“怎……怎么了……眼神怪怪的……”拉芙拉的双手轻轻的扣在一起,扭捏的低着头,脸很红。

“我在看我的梦中情人。”陈泽直接了出来,这个拉芙拉真的太好看了。

虽然金色的头发让拉芙拉看上去有点奇怪,不过真的特别可爱。

“哼~”拉芙拉的心情很好,她面带笑容的走了过来,抱着陈泽蹭了蹭。

“店长,我回去……”贝蒂走了出来,看着眼前的这一幕,莫名的有点尴尬。

“抱歉抱歉,我……我家里煤气没关!我先走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