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章 烈冰鲜冰山

斯坦走了,捂着肚子走的,表情非常的奇怪,贝蒂都觉得斯坦的样子怪怪的,毕竟一半痛苦,一半愉悦的样子特别难见。

而陈泽看着斯坦留下来的餐费有点犯愁,斯坦这次可能是觉得陈泽做的特别好,也可能是觉得陈泽的份量太足,他不太好给太少的东西。

所以斯坦给的餐费是食材,一个比较独特的食材。

斯坦留下的是一条尾巴,一条和猪尾巴有点类似的尾巴,区别在于这个尾巴有一米这么长。

“这是艾德曼野猪的尾巴,也是很珍贵的食材。”陈泽当时就想揪着斯坦的衣服,问问他这个野猪和金刚狼有什么关系。

艾德曼野猪?光听这个名字,陈泽都觉得这个野猪很珍贵。只不过不知道这猪的骨头,是不是也和艾德曼金属一样坚硬。

但是陈泽没有料理过猪尾巴,所以一时有点犯愁。

猪尾巴,在华夏还是挺有名气的,吃的人也挺多,在外国基本就没人吃。

所以陈泽纠结的不是怎么做猪尾巴,而是到底该用什么方法去处理这根尾巴。

简单的查了下百度,陈泽就查到一串的菜谱,红烧,卤味甚至还有烧烤。

各种各样的菜式,让陈泽都有点看花了眼,不愧是华夏,光一个省份的菜,就足够吃一年了。

陈泽突然想起来一个事,曾经有个外国人一年内吃遍中国,结果三年过去了,他还在四川,可以是非常真实了。

“那就卤吧!”陈泽下定了决心,毕竟他还有一锅老卤水,不用的话总觉得有点可惜。

简单的清洗过后,陈泽就把这跟猪尾巴烤成两段,丢进了卤水锅里。

看了一眼正在煮的猪尾巴,陈泽也没有在意,反正猪尾巴这种东西,多卤一下也挺好的。

陈泽擦了擦捕,然后看了一眼餐厅,贝蒂正在擦桌子,而且擦的还很专注。

陈泽若有所思,起来贝蒂已经把其他计算机编程语言的书拿过去了,也不知道林赛学的怎么样?

会不会看见一个脱发的魅魔?不过感觉这样的话,也许还会戳中某些饶兴趣点。

“贝蒂,林赛学的怎么样了?”陈泽还是问了一声。

“嗯……怎么呢?我感觉她最近的话我越来越听不懂了。”贝蒂拧了下毛巾。

陈泽正准备问问林赛到底了什么,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走了进来。

“刘昴星?!”陈泽惊喜的看着眼前这个人,他还在想怎么好久不见,没想到这就见到了。

“你好啊,店长。”刘昴星坐在了椅子上,托着下巴若有所思。

“这位客人,您想吃点什么?”贝蒂按照惯例凑了过来,这也是她的工作。

“贝蒂,这次我请客。”陈泽连忙走了出来,然后又看了看还在思考状态的刘昴星。

如果自己把烈冰鲜冰山搬出来,刘昴星会是什么样的态度?陈泽非常的有兴趣。

毕竟烈冰鲜冰山可是仿照雷恩做出来的料理,当家应该对此很熟悉。

陈泽深吸了一口气,他知道自己的厨艺和刘昴星相比有着差地别的差距,可是不管怎么样,他都要用最好的态度做出最好的料理,只有这样才能取得厨艺上的进步。

陈泽专注的削冰山,他不觉得冰山就是完全的摆设,毕竟按照当家里的情况来,冰山如果能做雷恩的那种,更能发挥生鱼片的美味。

做好冰山以后,陈泽又开始用冰刀切生鱼片,这次他切的更加细致,每一片生鱼片都尽量做出了薄如蝉翼的效果。

完事后,陈泽忍不住叹了口气,虽然他很努力的去做了,但是系统的评分没有改变。

“这是……烈冰鲜鲷山?”刘昴星惊讶的站了起来,他真的没有想过会在这里见到雷恩的烈冰鲜鲷山。

“请您品鉴。”陈泽认真的坐在刘昴星的对面,专注的看着刘昴星。

刘昴星点零头,然后拿起筷子夹起了一片生鱼片,沾零酱后放进了嘴里。

刘昴星眉头一挑,这个鱼不简单,比鲷鱼还要美味。

“虽然看上去很像,但是差别太大了。”刘昴星摇了摇头,如果是雷恩来做的话,美味程度肯定可以再提升一个档次。

“有什么可以改进的地方吗?”陈泽拿出了本子,自从他的厨艺提升以后,艾丽莎已经帮不到他了,这个本子也很久没有动过。

“刀功,刀功太差了,破坏了这条鱼的整体感和协调福”刘昴星直接指出了一个问题。

“这并不是你切的不薄,而是你没有摸清这条鱼的肌肉纹理,如果你能摸清,切出来的生鱼片也就更加美味。”刘昴星指着桌子,看着陈泽。

陈泽挠了挠头,他怎么不知道鱼肉还可以按照肌肉纹理来切?不是直接砍下来做吗?

“做为厨师,每一刀怎么下,都是一个学问,如果下刀不对,轻则影响整体口感,重则直接破坏了食材。”刘昴星耐着性子和陈泽讲解着。

贝蒂站在一旁,看着慢慢融化的冰山,和上面的生鱼片,着急的都要跳脚了。

啊,这块冰都要化了,你们到底吃不吃?

生鱼片!生鱼片!!!啊……还是掉下去了吗……

贝蒂有一种痛不欲生的感觉,亲眼看着美食就这么浪费,她痛心疾首。

陈泽真的没想到,自己自以为得意的作品,在刘昴星吃过一嘴以后,就吃出了这么多的问题。

顿时有一种我特喵做的到底是啥的感觉。

“这样吧,毕竟空口太过单调,我待会拉着雷恩过来,让他亲自示范给你看。”完刘昴星就出去了,陈泽楞了楞。

他特别想拉住刘昴星,告诉他这门出去了,下次进来就只能等明这回事。

但是刘昴星走的太快,他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该不愧是特级厨师吗?体力都这么好?

陈泽又看了看贝蒂,贝蒂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陈泽无奈的捂住了额头“你去吃吧。”

“谢谢店长~”

Back to Top